在爱情里我们都是观众,幸福才是主角

第一段感情:我以为那是爱

第二段感情:我以为我爱你

第三段感情:我希望你爱我

原来在爱情里:

我们都是观众,幸福才是主角,一定要嫁给爱情。


第一段感情:我以为那是爱

感谢遇到你,我的青葱少年


康康对着手机打电话:“注意安全,到了学校第一时间给我回复”

对面传来好听的男声:“知道了,放心吧,贼遇到我这么穷会哭的,劫色的话我宁死不屈。”

康康挂了手机思绪回到八年前,那时候才是初一吧。报道第一天,哇,前面那个男孩子长的真好看,好清秀呀,跟动漫的人好像。

好像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刚开始发育的子琪还没康康高,就这样前后桌了,是谁说的世界上最美好的距离就是前后桌的距离,康康一天都没听课,一直在发呆。

由于要做小组作业,所以基本就是前后桌几个人为一组,一来二去大家都熟了,子琪很腼腆,反倒是康康大大咧咧,每次逗的子琪脸红。

岁月就这么无声无息,每天在嬉戏打闹和奋笔疾书中度过,一转眼初三了,大家都在为中考忙碌,康康作为女孩子的弱势就显现出来了,物理题总是要想很久才会,所以经常拉着子琪讲题。

每次讲完子琪总是说一句:“笨,这都不会”

康康立马就急了,伸手就要打他,可不知何时起,眼前这个小可爱长成了男孩子得模样,180的子琪对于158的康康,真的是好萌身高差,现在连头也够不到了。

康康可没放弃,从打头改为掐肉,每次康康问他:你不疼呀

子琪:疼呀

康康:那为什么不躲

子琪:撇楞她一眼也不说话

最青涩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在这段感情里,我们都慢慢看着彼此成长。

转眼间中考结束了,在开学报道的时候才知道子琪跟康康报的同一个学校,康康以为子琪去一中了,就这样,高中三年,一个三班,一个六班,一个二楼,一个三楼。

每次吃饭碰到时都热情的打招呼,二个人嘻嘻哈哈,也是在那个时候,康康看到子琪真的变了,帅气,学习好,打篮球,班委,康康又看看自己肉肉的肚子,嗯,还是有差距的。

康康是从子琪身边有大把女生围着时候才发现自己心里的小九九的,不可否认,康康吃醋了,所以一见面就吐酸水。

康康:呦这么多人喜欢,看把你美的。得得得,放假不约你吃饭了。

子琪:别呀,饭还是要吃的,我请客哈,您老别生气。

兵荒马乱的高考到了,这次再也没有那么幸运了,两个一个向南,一个向北,生活就是这么狗血,比小说里还精彩。

“认识八年了,有空一起吃个饭吧”康康被电话里的男声拉回现实。

“嗯,这次还是你请客”康康霸气的说。

“可以的。好啦。我要睡啦,明天骑行上学,500公里,我要保持体力啦”

“晚安”康康挂了电话,这么多年为数不多的失眠了。

其实认识八年了,康康一直没勇气问他,当年有没有喜欢过她。只是偶尔一次听子琪朋友说:“毕业散伙饭,子琪喝酒喝的可凶了,在KTV里拿着手机打了又挂挂了又打,始终没有拨出去。”

墨上温如玉,公子世无双。子琪大概就是这种气质,但是子琪又有着阳光大男孩的开朗,在那个青涩的年代,谁不是偷偷喜欢这种类型的男孩子呢。

康康现在也释怀了,我喜欢的是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喜欢你,横跨了我的整个青春。我们不过是在执念,喜欢的是喜欢你的那种感觉。曾经我以为你会爱我的,现在我也不会爱你了。


第二段感情:我以为我会爱你

我忘不了你呀,我的南方少年


小莫和阿壹是在一个手游里认识的,因为两个人都喜欢这款游戏。

小莫说不能再这么笨下去了,所以打算靠玩手游锻炼智商,于是下载了一个手游,又加入了游戏后援群,一进群看到大家都在说解锁新技能,可小莫是新人呀。

小莫:“大神们,求带呀”

阿壹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妹子呀,我带你,嘻嘻。”

小莫不懂的,阿壹都一一解读,不懂的还录屏给小莫看,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两个人还在一个公会里,一起升级练装备,两个人从游戏到现实,恰巧,两个人都是大学生,只不过一个北方,一个南方,故事也许是这样结束的。

两个人一起玩游戏,私下也语音,微博互相评论,小莫也是吐槽她在组织的活动有多累,也会说指导老师多么迂腐,有时候办了大型活动也会说给阿壹说求夸奖,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生活琐碎,感情也是这样慢慢积累。

当然,小莫最爱在阿壹上课的时候和他语音,因为她知道接不了,所以就是为了骚扰他,阿壹每次都是宠溺的发一个捏捏脸的表情包。

突然有一天,阿壹说以后我们别再联系了,小莫心里咯噔一下,心里似乎也猜到几分。反问:为什么?

阿壹:“因为我喜欢你,我知道咱俩不可能在一起,所以还是长痛不如短痛吧。”

小莫:“我也喜欢你,我觉得你就像我知道久未谋面的朋友呀。”

阿壹:“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以后不要联系了,我配不上你。你终究要在北方的,我俩离得太远太远。”

小莫:“我不要……”

无论小莫说什么,他也不再回复,小莫登录他的游戏账号,发现改了密码,这一瞬间慌了,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东西,过了几天,小莫发现被踢出公会群了,感觉似乎没有游戏,两个人唯一能联系的就是QQ了,她甚至不知道阿壹的手机号。小莫伤心的两天,然后卸载了游戏,退出了后援会群。

直到今日,小莫再也不玩手游。

今天夜深刷空间,偶然看到他更新了说说:到了领证的年纪了。

小莫评论:生日快乐

似乎一下子释然了,当初的自己那不是爱,是不习惯一个朋友突然的离去,是对朋友自私的占有。

就这样最好了,默默观望,彼此都要找到真爱告别青葱岁月。祝阿壹一定要幸福。


第三段感情:我希望你会爱我

遇到你应该要花光我所有的运气


莫若又去团建了,这次还是没有睡到男人。

对于莫若,室友已经麻木了:你说你这么拼命,这么优秀,团建那么多男人,怎么一个也找不到。

莫若:我也不知道呀,玩着玩着就成了好哥们了,不喜欢没办法勉强。

莫若,某某组织部长,某某社团社长,某某账号主编,某某学校十八线小网红,能力就是学校都认识,长相甜美,就是有点微胖。

室友说:那么丑的人都有对象了,你对象是发错货了吗?单身狗!

莫若说:说话能别这么伤人不,我也想感受爱的滋润,可是没有呀。

室友鄙视的看了一眼:跟你介绍了几个了,你都干什么了,你说说你都做了什么

莫若嗖的跑了出去:我错了,我去上厕所。

对于爱情。莫若是很慎重的,有很严重的精神洁癖,交个朋友还要三观合,别说另一半了。莫若说她的男朋友一定会在某天,一身光芒的出现,两个人是棋逢对手,针尖对麦芒。我的男人一定不能比我弱,不然怎么征服我。

我的爱人,我期待你的到来,我希望你是爱我的呀。我们在彼此二十多年的岁月里慢慢打磨自己,直到最完美的时候出现在彼此的身边,就像电影一样,你的出现刚好衔接了我的青春。

杨丞琳《观众》

杨丞琳~《观众》

对于爱情  一直都关乎我的姓名

爱你不爱你   越来越不要紧

我想我还欠你一个说明

演过的可爱 喝醉失态 泪流下来

后来成了悲哀

说来也奇怪 电影在拍 个唱舞台

输给了一个拥抱的精彩

都爱过

有的人爱的像是一个观众

最基本的感情戏也看不懂

…………


第一段感情:我以为那是爱

第二段感情:我以为我爱你

第三段感情:我希望你爱我

原来在爱情里:

我们都是观众,幸福才是主角,一定要嫁给爱情。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段爱情,幸福就好,无论与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