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归尘(18)白墨,周青

80943030510585261.jpg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7)要成为始祖


第二日清晨,寒鸟的啼叫声响彻在林子中,这是一种肉质很鲜美的鸟,数量也很繁多,被北极冰原上的人当做主要肉食来源。

它看起来很身体能有家鸡般大小,但实际上能吃的肉只有一点点,原因是那丰满的身体大多数都是羽毛,在北极冰原这处苦寒之地,也只有这样,寒鸟才能生存。

姜晨一脸兴奋,精神抖擞,他跟在一个身体魁梧的人之后,这人是冷山,昨晚姜晨死缠烂打求着冷山教他修行,后者之前称姜晨恩情,随即也就答应了。

姜晨跟着冷山来到了这片林子的外围,由于是清早的原因,林中还有浓浓地雾气,只能看清林中的几棵树,再深一些就看不清了。

冷山的身体停顿了,他四下环绕了一下四周,随即点点头:“就是这儿了。”

这片林子离冰灵狼族的部落不远,其中也有些猛兽出没,但这些比起冰霜密林中的那些就显得温和的多了,但依旧具有攻击性,冰灵狼族的人率性就在把这片林子当做训练后代的训练场地。

“赤裸着上身围着部落跑五十圈。”冷山对着姜晨说道,他一直都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是担任起训练姜晨的任务之后,变得严厉了不少。

“五十圈!”姜晨大惊,站在原地不动,他在思考自己有没有听错。

“快去!”冷山喝道,看着姜晨开始跑了,才点头道:“修行之人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姜晨心里纳闷,他以为这个时代的修炼应该就是打坐之类的,冷山应该教给他功法、心法什么的,实在不行武林秘籍也是可以的,可一开始,冷山却如同训练特种兵似的。

部落周围都挂着兽骨,周围的栅栏上刻画着图腾,部落规模不大,但也有村子般大小,但是要围着它跑五十圈,可能就费事了。

冷山知道这个小子有点本事,当日他能独斩摄魂蛛靠的不是他的本事,冷山其实是知道的,他在那之前虽然与姜晨只有数面之缘,但也通过姜晨体内的波动感知到了他当时只是一个普通人,可第二日再见姜晨,他却整个人如同脱胎换骨了一般,资质根骨都极佳,但依旧不具有可以一战摄魂蛛之力。

姜晨光着上身在寒天冻地的天气下奔跑,寒冷现在对他这种不知道在冰里冻了多长时间的人来说已经没有效果了。

普通人跑个一两圈下来都会气喘吁吁的,冷山饶有兴致地看着姜晨,他想给这个小子一个教训,让他先吃点苦头,磨练心性,对以后的成长有好处。

北极冰原的极北之处,一颗硕大的陨星将亘古似乎都不变的冰面砸的碎裂...

此处地方属于生命禁区,也就是姜晨被冰封的地方,之所以被称之生命禁区,是因为这处地方不适合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或者种族居住,寒冰化作冰面,人穿着兽靴踩上去,那冰冷的刺骨寒意都会瞬间传遍全身。

“砰!”

陨星处传来阵阵巨大的响声,一个青年人身着黑色华贵棉袍,掌中不停地爆射出法术,射向陨星,陨星上时时发出璀璨的光芒,却纹丝不动。

“该死!”他挥拳砸碎了身旁的一块冰石,低声咒骂着什么。

“二少爷息怒。”一个白须老者唯唯诺诺地劝阻着身前男子,他身后还有十几个人,都穿着麻衣粗布制成的衣物,这些人在冰上站着,似乎没有感到任何寒意。

“息怒?你让我息怒。”那站在众人之前的年轻人满脸怒意,指着那老者怒声质问道:“我连夜赶路,日夜不寐,这破石头上却有封印,我是为了什么!你们这一群废物!”

老者弓着腰,脸上依旧恭敬,没有因为无端指责而表现出不悦,说道:“事出突然,我们也所料未及,不过陨星上的封印正在减弱,不出半月,陨星的入口应该就可以破开。”

“半月?半月之后不知道回来多少人,到那时,恐怕黄花菜都凉了。”那年轻人有些气急败坏,最后斜眼看向老者:“早就听说你是站在周文那边的,老东西!”

老者依旧没有反驳眼前的年轻人,只是后退了几步,他要解释的要讲明白的已经说完了。

“诶呀呀!”一声戏谑的声音响了起来:“周青,周家怎么派你来了,怎么,周家没人了?”

周青看到来人之后眉毛都竖了起来,说话之人身着一身狐裘衣袍,他是飘雪城白家少主白墨,他也带人来了。

“周家人的教养就是这般,玄老,您还是来我们白家吧。”白墨眯着眼睛,在寒风中伸了个懒腰,语气却十分诚恳:“玄老,只要您来我们白家,周家给您的报酬我们白家定当十倍奉上。”

白墨称呼之前在周青面前唯唯诺诺老者为玄老,他也知道眼前这位老者不会去他们白家,只是离间之计罢了,只是他也没想到,周家居然会派这位玄老前来争夺,白墨心中慎重起来,看来都势在必得啊。

“白墨,你欺人太甚!”周青怒声说道。

“呵呵呵,让你大哥来用这种语气与我讲话...”白墨随即眉头一皱,眼中充斥着不屑,向着周青说道:“你算什么东西!”

周青不比大哥周文,他意气用事,心无城府更容易动怒,此刻受白墨挑衅,更是一腔怒火,他往前踏了一步,掌中凝聚着灵气,就要与白墨分个高下。

白墨也上前一步,他嘴角生出一抹危险的笑意,心中更是愉悦,这周青既然要找死,那么便就在此处先折了周家一根骨头。

周青满目怒意,白墨微笑眼神紧盯着周青,两人的战意都在上升,各自调用天地灵气,衣袍在剧烈的鼓动,一场激战似乎在所难免。

下一瞬,玄老挡在了周青身前,白墨眼神一凝,急忙后退一步,他以为周家的玄老要亲自出手,谁知道这位被称作玄老的老者并没有动手的意思,而是言语温和地说:“承蒙白家少爷盛情邀请,只是老朽欠下周家家主的人情还未曾还清,为人之道,还请白少爷谅解。”

白墨心中冷哼一声,看来周青是杀不成了,如果周家玄老没有跟着周青来,他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机会,飘雪城中白、周、隋三家互相争斗的头皮血流,能减弱其他两家的实力一毫,另一家的实力就增加一毫,尤其是周青这种直系子弟。

对于玄老干扰自己杀周青,白墨心中自然十分气愤,但脸上依旧笑着说:“我们白家对待有能力的人,尤其是像您这样的,一向以贵宾视之,不像...喔,呵呵。”白墨干笑一声,他在这里自然指的是周家,刚才周青对玄老的行为,足够让他此刻当做话柄来说。

“玄老,你让开,让我杀了白墨。”周青站在玄老的身后,言语依旧冷冽。

玄老听见周青说话之后,眉头稍微皱了一下,低声说道:“二少爷,不可啊。”玄老这种人活的岁月很久,行事肯定稳重,白墨能在他面前直言杀周青,肯定有所凭借,暗中不知道还有谁隐藏着也说不定。

玄老知道周青不会善罢甘休,后者的确看见玄老没有让开之后,还想说些什么,玄老的发丝突然飘扬了起来,一阵风从周青身旁悄然吹过,他感觉到胸口发闷,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不知道是什么缘由。

“好手段!”一道声音传进了白墨的耳中,让后者稍微呆滞了一瞬,白墨没想到暗中那位居然会突然传音给他,看来这位玄老真的不凡。

“白少爷?”

“哦,请讲,晚辈在。”白墨少有的出神,对于玄老与他讲话也没听清。

玄老心中也暗暗赞赏,敌人在眼前还能尊敬地称呼,这心性不知道比身后的周青强了多少,他说道:“陨星有大道封印,非半月不能解开,也说明陨星之中的确有不凡的生灵...”

白墨点了点头,玄老继续说道:“此间之事只能愈演愈烈,这已经不是我们飘雪城中互相争夺的东西了,半月之中可能其他一些势力会来,此时我们若是斗争肯定会消磨彼此的实力,是在是不智之举。”

“那依玄老的意思呢?”白墨背负着双手,微笑地问道。

“彼时我等飘雪城中人势必势单力薄,唯有结盟才是壮大且拿下陨星的唯一道路。”玄老分析之后,向着白墨说道。

“什么!玄老你糊涂了,你居然要与白家联手?”周青顿时大怒叫嚷了起来:“你知不知道,白家之前杀了我们多少人?”

玄老则一阵头大,他本来想借着白家的势利来与其他实力抗争,这样才有机会半月之后在陨星之中有所作为,他本来想借着自己老脸邀请白墨,这样一来,白墨纵然想拒绝也得找些说的出口的借口,没想到周青直接给否了。

果不其然...

“既然周家二少爷对我等有成见,那么此事只能作罢。”白墨张口便拒绝,他心中冷笑,这点心思他还是能看的出来的,得亏周青这个没脑子的家伙。

“既如此,那便作罢。”玄老心中遗憾。

白墨眼睛微眯,片刻之后眉头便舒展开来,暗中之人已经确认了陨星之处的确有封印在。

“既然有封印在此,我等便告辞了。”白墨拱手,做足了晚辈谦虚之态,临走之时向着周青说道:“如果能投票,我真的希望周家未来的家主是你,哈哈哈。”

白墨带人离开了,周青又责怪玄老几句,玄老闷声答应,之后不久也带人离去了。

冰灵狼族的部落之外,姜晨正光着膀子奔跑,太阳已经升起,阳光刺破了寒雾,两个时辰已经过去了,姜晨却飞一般的奔跑,却没有一点疲累的样子。

#######天气转寒,各位注意保暖,感谢“路人葵”“两朵小花”等大大的打赏,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


归尘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如若雷同,你抄我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侵权还请见谅,请联系删除。


【下一章】归尘(19)


傅人为您推荐更多优秀的连载作品:【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31)尸体 “是!少主。” 两个络腮胡的大汉手中各持着一把朴刀,半跪在地上...
    傅人阅读 534评论 11 10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3)木剑之威 前文摘要: 姜晨这个时候很生气,鬼船男子也好,摄魂蛛也罢,...
    傅人阅读 1,037评论 21 22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32)联合 周青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冷月看,年少如他,不知伊人娇羞,只懂得一...
    傅人阅读 612评论 14 12
  • 一个月的紧张和忙碌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下午一个人买个一张票一桶爆米花一瓶奶去看了前任3,选了一个四周没有人的...
    章鱼哥的金桔树阅读 220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六月,一场梦的季节。 跨过童...
    一梦异时空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