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天黑了,谁送我回家

是不是我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小蔡忽然开口问我。

小蔡和我歪在地板上,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给紫色的地板蒙上了一层褐色,她穿着长裙,一只脚趿拉着拖鞋,另一只脚没有,背靠两个大抱枕,手里抱着果盘,红心火龙果切的恰到好处,柠檬摆边,甘蔗增色,养眼极了。嘴里叼着安慕希,脸上敷着一片顶我十天工资的面膜。这种家伙怎么会嫁不出去?

这是道送命题啊!我特么又不傻,当然不能说我不知道了!

可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能安慰她,瞎说什么呢,你怎么会嫁不出去了,你有钱有身材,追你的人排到法国,只不过未来你的夫君还在逗弄一条鱼,所以你暂且等等咯,套用了一下美人鱼的台词,远处正在喂鱼的林野抬起头看看我们,小蔡丝毫不怕走光的蹬了一下腿,翻译成白话文就是:看你妹呀看,喂你的鱼。

她们分手很久了,比在一起要久的多。终于分开的时间,超过了在一起的时间了。

鱼是林野买的,寄养在这里,因为林野的妈妈有海鲜恐惧症,当时说出这话的时候,小蔡笑的趴在沙发上爬起不来,海鲜恐惧症,你是在暗示我这是海鲜吗,可以炖汤还是清蒸,你选,你定。

不知道那条鱼是不是真的听懂了,反正打那以后,小蔡喂的鱼食,它一口都不吃。小蔡高价从国外买来的进口鱼粮,一小袋300G,比一袋20KG的大米都贵,鱼祖宗就是一口不动,饿的游起泳来都有些打晃了,每天宁可趴在水面仰泳,就是不吃一口。

所以分手后,林野还是会定期来小蔡家,定期的意思就是一天一次,有时候半夜加班晚了,就直接住在客厅沙发上,早上下去买个早餐,自己吃一半,给小蔡留一半。

小蔡是不食嗟来之食的,从来不喝林野买的粥,小蔡觉得你一勺我一勺的盛到碗里,太暧昧不清了。但是包子这种分的这么清楚的早餐,她向来是来者不拒的。她似乎不知道包子馅和在一起,比曾经粒粒分明的米,更暧昧不清。小蔡的语文水平,能气死语文老师外加班主任导师,班主任是个怀才不遇的家伙,当年的梦想是成为郭敬明,后来不知怎的,朝着华罗庚的方向去迈进了。

日子就这样一过一天,一天一过,分手了的两个人,反而比之前靠的更近似的,一个每天出现在你家里的男人,连快递员和外卖员都认识了,小区的长舌妇们更是把林野当成小蔡的老公一样看待,那看女婿的小眼神,别提多满意了。走在一起也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是说,如果真的走在一起,而不是一前一后相隔八百米的话。

他们在一起三年,小蔡提出的分手,就是那种你听到会马上怀疑你女朋友勾搭上了隔壁老王的理由,咱俩分开吧,我对你没感觉了,看到你就觉得人生没啥希望了,我不想再这样了。

我说过,分开的时间,比在一起的时间更久,分开三年半以后,小蔡开始发问,自己是不是再也嫁不出去了。

那些看起来令她觉得人生有希望的男生,身边都有一个矮挫胖的女主,工作关系或者老同学聚会,大家都唯恐小蔡误会似的,争先恐后的晒出老婆奴的本性,结婚的就更了不得了,不就是没到七年之痒吗,话说那么满干嘛,以后分了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小蔡几乎是忽然发现,身边所有适龄男青年,都在躲着她。女人三十真的如狼似虎吗,小蔡低头看看自己,裙子不短,胸部外露,手包手链都是自己赚钱买的,一点没有被包养的迹象,开的车不算贵但也算中档,工作游刃有余,事业蒸蒸日上,面容姣好,体态纤瘦却该有肉的地方都有肉,怎么就连个告白的人都没有?

她挺绝望的,找了个会所,交了8888会费,据说来相亲的都是高富帅,开口GDP闭口道琼斯的,小蔡觉得自己只有来这种地方才找得到幸福,于是就报名,打算开启高大上的相亲之旅。

还特意发了个朋友圈嘚瑟,放话称:你们的相亲之所以那么苦逼,还不是因为口袋里没票子,手上没镯子,腰上有赘肉,脸上有眼袋(卧蚕你妹啊卧蚕,信你我就是脑残)。看姐姐相亲去,哼,必要的时候给你们看看啥是人生的希望。

小蔡人缘很好,发出去很快有了回应,点赞很多,评论也可观,数量是不错,就是没一句好话。大家都冷嘲热讽的说小蔡身在福中不知福,爱情就是每天早上的白米粥和肉包子,要是两人夹到一根榨菜上,这就是激情,要是夹到一根榨菜但是大家都不愿意放开这就是缘分,如果僵持之中他赢了却把榨菜夹到你的碟子里,这就是爱情。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大家都恨铁不成钢的语气退出了小蔡的朋友圈,小蔡高呼一声爱卿们退下吧,也没人回复个喳。

小蔡自然不懂,她很少和林野一起吃饭,更不吃榨菜白米粥和肉包子,每天林野留给她的白米粥她都倒了,她讨厌这么暧昧的吃法。

女人真是奇怪的物种, 一个没名没分的男人每天住你家里,不叫暧昧,一起碗碟分明的吃碗白粥就叫暧昧不堪了。

细水如茶,谁陪我溪畔说情话

花了那么多钱,亲还是要去相的,要是碰到一个长得像吴彦祖的,就立刻拖回家领证,小蔡两天见了八个人,高考都没这么刻苦勤奋过,忙起来连口水都没有喝,回到家嗓子都冒烟了。

林野在清理鱼缸,桌上放着白开水,温度刚好。小蔡拿起来就咕咚咕咚灌,余光瞥见林野把小鱼装进了一个透明塑料袋子里,还把烂掉的水草扔掉,把那些晶莹剔透的小石头装在文件包里,准备带走。

小蔡懵了,你干什么呀,鱼病了,要送去兽医那里吗?林野摇头,不是,我们要搬走了,祝你相亲成功。

小蔡一摔杯子,一个大步迈过去,妈的,林野,你算是男人嘛,老娘要分手你就分,要相亲你就特么让我去,你每天早上跑六站地给我买包子干嘛,你特么听到我的停车声就给我倒好水是为什么,你特么能不能像个男人一样?

说完小蔡就跑了出去,没带钥匙 ,也没带手机。

林野打电话给我,我在外地出差,我把他拉到我们的姐妹淘群里,大家都不知道小蔡去哪了,能去哪,能去的地方太多了,S城那么大,我们又都在这里长大,附近的十里八乡也都熟门熟路,林野要找一个故意藏起来的疯女人,简直是痴人说梦。

梦还是要说的,万一实现了呢。

林野就带着小鱼,小蔡的手机,保温水杯,软底凉鞋,开始了扫城的大计划。爱过的人或许是心有灵犀的,小蔡在他们初遇的那条小吃街上,点了一桌子的烧烤,想必是担心太早吃完没钱结账,人家不让她走。

林野走过去,脱下她的高跟鞋,把软底拖鞋给她穿上,坐在她对面,开始吃烤海带,海带有点硬,如果配冰啤酒一定会胃疼,林野把水杯盖拧下来,倒上一半,推到小蔡面前。

小蔡脸上的泪痕还没干,这下更是哭的抽噎不停,林野也不知道递个纸巾什么的,就在那里啃海带,一言不发。

小蔡起身就走,林野赶紧结账,他就是这种永远get不到重点的人,这时候难道不是追出去强抱住才最浪漫的吗,可是林野会说,那紧接着被几个彪形大汉出来讨债,是不是就不浪漫了。

他结完账,打包了几串小蔡的最爱的菜心,然后笨手笨脚的带着鱼、杯子、高跟鞋、手机、还有用到一半的面纸,追了出去。

小蔡在公车站,他就站在一旁,也不说话。

到了小蔡家楼下,他可怜兮兮的问,“我还能上去吗”?“我说不能你就不上去是吗”?“嗯”!“滚”!!!

小蔡反反复复的想,自己怎么会喜欢这么个木头,永远离激情差三分,离亲密又多两分,这种爱情,谈起来会累死,放下又舍不得。

你我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爱上的人,会有多不符合预期,又会有多牵动心弦。

第二天一早,小蔡捂着肚子准备出门去挤地铁,没有人送粥和包子,她自然是没时间去买早餐的,林野蜷缩在门口,睡着了,手里拿的包子和粥,还有昨晚的烧烤,烧烤还是热的,隐约有雾气在塑料包装袋上,估计又笨嘴笨舌的,央求店家帮忙热一下的吧

或许早个几年,小蔡还是会嫌弃不止,可是时间也在催人成长,小蔡踢了他一脚,拽他进门,一起吃早饭。

未必每个你嫌弃的人,都不能陪你走到最后,往往到最后你会感激,他没有嫌弃你。

真好,这一路,有青春的喜悲也有成熟的眼泪,你还在这里,陪我从运动鞋到高跟鞋,从牛仔裤到晚礼服,从啤酒到绿茶,从烧烤到肉包白米粥。

还好,就这样。一辈子,也没有多长。你陪伴的岁月过半,未来会逐渐喧宾夺主,达到八分之七。

想到八分之七这个数字,小蔡忽然笑出声来,林野就是八七年的,生日是八月七号。原来那些细枝末节的琐碎,早就印证在脑子里了,我没有多爱你,我是说我,我的心我的脑,不属于我。林野拍了拍她的背,把海带从竹签上弄下来,蘸了辣椒酱,放到小蔡的碟子里。

挽手出门,小蔡忽然恶狠狠地说,当初我甩你的哦,你可不许以后还回来。

林野笑着由着她闹,心里想,这一晚她没睡好,体重都轻了,晚上做个罗宋汤吧,多放点肉。

何必羡慕别人的爱情,你的爱人或许就在你的左手边,呆呆傻傻,笨笨的,暖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