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一期: "梦想?写作的目的?"1/6

第一 2017梦想清单

2017年7月1日晚 23时21分即将深夜,大多人都已经步入梦乡。所谓梦想就是实现梦里的那些夙愿,或者成为某些人,或者成就某些事。

人生已经步入了第38个年头,从一生的角度来讲,大半也已度过。想来年初所想,年初所设立的目标都没有达成。想其原因,在于是“做了努力的演说家”,“努力的逃兵”。

昨晚听了弗兰克老师第一课“写作的目的是什么?”对于我来讲,就是希望能做到财务自由。与其在外为别人打工,为何不能实现自己成就自己,靠自己的努力获取财富。

但梦想的实现不能像做梦一般,需要努力,脚踏实地。

因此我2017年的梦想清单:坚持学习、坚持积累,成为“努力的行动派”

【工作】完成资产的清点,做到实物、资产编号匹配。流程整合

【学习】学习写作课、恢复英语学习、微信公众号学习

【家庭】努力改善自己的性情脾气、多和家人沟通。

【爱情】希望能收获爱情的结晶

【兴趣】曾经沉迷的健身,已经荒废好久。满身赘肉。重拾健身这个爱好,给自己一个健康的体魄。

【社交】社交一直是个人最不擅长的,不善交流。努力克服,多多加入社交微信群,多和同学们交流。

第二 最喜欢做但是又觉得没太大用处的3件事

1. 追剧:随着网络小说的盛行,很多小说都被拍成了连续剧。追剧是很耗费时间的,国产剧、港剧、韩剧、日剧、英剧、美剧随便看哪个一天是很容易耗费过去。看剧对个人能力的提升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或许有人说:“我看美剧、英剧学习英语。”扪心自问这是不是给自己浪费时间的借口。

 2. 拖延:“事情太多,我来不及处理”、“等等,我一会儿再告诉你”…….这些都是在工作中常说的。事情越积越多,对解决问题好无利益。工作安排的合理化,对自己逻辑思维能力会有加强,工作效率也会提高。心里也不会也有太多心事。

3. 胆小:小时候有父母在身边,父母会挡风遮雨。“内向”不是胆小的借口。成人之后需要承担责任和义务,家庭需要男人支撑,亲人需要照顾。胆小怯懦注定无法成就大事。

第三 觉得有用但又最讨厌的三件事

周会:每周二都有工作周会,汇报自己一周的工作得失,经验。每周自己不去整理思路,就不会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流程。

写字:曾几何时,自诩自己的字写的非常不错。都说“字如其人”。工作多年,科技发达后,很久没有写字了。偶尔写字,总会想不起某个字怎么写。

争辩:工作中,生活中难免会有意见相左,难免会有争辩。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解决问题。工作中头脑风暴,对工作改善改进作用。生活中,可以用最好的方法完成目标。

第四 愿意在写作上投入的时间和金钱

写作是必须投入时间和金钱的,既然要输出首先必须要输入。输入的方法可以是购买收听微课、购买书籍、收听网络大咖的分享。

21天的写作培训愿意投入1小时构思,1个小时写作,30分钟审阅。

第五 本次写作课的承诺

第一次作业虽然可能会不尽人意,辞藻或许太过平凡。

但希望自己通过学习改善写作技能。

完成时间:2017年7月2日 00:47                       (1167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