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西安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一次没有斗志或者心情不好时,就想去外面走走,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放空自己,去看看另一个天地的人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趁着五一三天假,学生党的我坐着晚上的硬卧历尽18个小时来到了西安。来到了传说中的古城墙,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古城墙,可惜的是赶时间没有能够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跪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始皇兵马俑给我一种震撼,那些仅仅只能在书上看到的风景名胜,历史古迹,我都亲眼看到了。同时也是第一次看到了各国的外国人,各种肤色的人,也听到了无数种语言,虽然都听不懂,在这里还遇到了一个韩国小哥哥向我问路,可惜我一个路痴,也是不知道。

傍晚时分的西安

    《阿房宫赋》中有这样一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走出兵马俑后,坐车来到了骊山脚下的华清池。“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西凝脂 ”当年唐明皇带着杨贵妃居住的行宫,这些当年高考背了无数次的诗句,当时无比憧憬向往的地方,终于来了。

      华清宫入目便是一湖,湖水两边是倒垂的杨柳,在风姑娘的抚摸下,随意飘动。四周是精美的楼阁,仿古样式,仿佛在一瞬间梦回千年。微风拂面,湖水荡漾,天地间已再无烦恼。

兵谏台

    华清池最高峰便是骊山了,既然来了,怎有不爬山的道理。放弃了坐缆车直接上去,选择了爬上去,不想错过这一路的风景。骊山路途中路过兵谏台,这就是著名的“双十二事变”的发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十二事变留下的弹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兵谏台上方是七夕桥,正好看到一对情侣在拍照。其实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我在闹,你在笑,如此温暖过一生。

七夕桥

      到这里时,旅馆的阿姨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过去。一看表,已经是下午6点了,当时住的地方定在回民街那里,离得较远,迅速爬上去后,坐着西安大哥的私家车下来了。

回民街

    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小吃街,既然住在里面,怎么能不逛逛夜市呢。正是五一假期,游客很多,回民街堵的水泄不通,好多的交警前来维持秩序,但这并不妨碍游玩的兴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鼓楼和钟楼在灯火的衬托下分外美好,此情此景,不禁想起了“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西安夜景

      耐不住性子的我,和朋友把回民街附近游玩一番,真是灯火璀璨,内心有隐隐的悸动,想要更努力的去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西安铁塔
广场喷泉表演

      第二天,规划路线后,准备去西安历史博物馆,无奈人太多,票要提前网上免费领取,只好作罢,继续徒步,走进了西安铁塔。顺便赶上了一场喷泉表演。那一刻水就是舞者,在音乐的带动下,漫步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孔雀

       

陕西师大

    最后一程,是西安著名的学府陕西师范大学,不得不说,名校的氛围确实很浓厚。

图书馆

    西安作为一座古城,自然处处体现古典韵味。这是陕西师大的图书馆,即使是放假,师大的学子依然是络绎不绝。一座学校的文化如何?首先要看的便是图书馆吧。


      旅行虽然奔波劳累,但收获的却是很多。回民街中善意的老大爷,旅馆中和蔼的阿姨,又或者是和我一辆列车的乘客。那些一起看的风景,一起走的路,一起拓宽的视野。多年后,竟是那般美好。愿我们都做一个在路上的人,都能拥有丰富多彩而又美好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这篇文章写于十一年前,那时的我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不畏路途艰难,不畏将来渺茫。只是一路行来,是否初心仍在?行进...
    鱼小轩阅读 315评论 0 1
  • 目录 1.简介 2.交通 3.特色景点介绍 3.1秦(秦始皇陵,兵马俑) 3.2唐(华清宫...
    瞌睡熊123阅读 363评论 2 3
  •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有着半人高的野草到处都是,伴着寒风,不停地得摇摆着,周围都是一些废旧的厂房和破旧亭子,远处...
    1不乖的馬馬阅读 230评论 3 1
  • 操作系统:Mac OS X软件:apktool 安装apktool 进入官网https://ibotpeaches...
    gulu210阅读 5,199评论 0 1
  • 2017-6-16 星期五 天气晴 每天的课程都能学到东西,今天的五种开场白话术,我常用的开场白就是顾问式...
    _超可能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