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05.02「华晨宇——散落凡世的璀璨星辉,徒步大地的吟游诗人」

——「为什么我超爱「寻」」

           #三胞胎增补版#

「寻」
【一】亲爱的小孩

13年跟着他从海选一路走来到现在 「寻」的的确确是一个转折点。

海选时候《无字歌》比赛时候《亲小》《我》《挑衅》《海阔天空》《假行僧》等等都基本上属于被伤害小孩的歇斯底里——在歌里寻找同伴共鸣,孤独地与之陪伴。

《Poker face》带了一些小可爱,但还是属于比较羞涩的男孩在被安排下的一场小小荒诞 ——我是歌手,我也可以为自己独特舞步。

再然后《我和我》《卡西莫多的礼物》中大多是与自己对话,宛若这浩瀚宇宙中的蜉蝣,朝生暮死,这天地同辉与我并没有太大的干系,我只摄取自己生存的需求,自我成长或者腐朽,在自己的故事里看荒漠花开,旁观着这世人往往来来。

【二】大魔王养成记

《异类》中奶凶奶凶的大魔王开始崛起,他开始诉褚自己的处世姿态,不为质疑所摇摆,也跳出了自己,开始畅想未来,开始讲一些温柔的故事,用自己的悲悯之心来关注天下生灵。人&社会发展的最高境界必然是对人文的关怀,当然,关怀&能力暂且也还是两张皮。

到《H》这个阶段大魔王已经修炼满级,《我的滑板鞋》《齐天大圣》《To be free》《Here we are》,只要用心在听,分分钟可以打破自己“郁霾”,跟着节奏一起在路上摇摆(所以这一阶段插着耳机的我在路人眼里就是一个手舞足蹈嘴里还念念有词的神经病…)。但是确实有一个感受是这样的歌戾气稍重,或者说不够稳重,情绪容易被调动,嗨起来容易进去以后出不来,不太利于专心学习生活。同时,《H》里被定位为小情歌的《小孤单》《消失的昨天》,也愈发成熟了。《For forever》更是直接的表白了吧,他直接地告诉我们所有人我们在他心里的位置,是爱,如果这爱不能维持太久,只这一瞬亦很满足,这也从另一个方面透露出他的处世哲学——爱于己是外物,却使我感动令我珍惜,我无法回报只能歌唱,这一刻如果可以希望是永恒,如果没有办法,那这一刻拥有我也太过幸福,以后来去随他。宠辱不惊看花开花落,云淡风轻。

【三】天地精神独往来的吟游诗人

终于,《寻》宝诞生了。一个词形容《寻》宝是大气明亮。华先生已经完全跳脱了自己,可以说是与天地精神独往来,与自然融为一体。这个时候我不由得想起「道法自然」,现在我们生活的世界过于浮躁以至于忽略了道,道是万事万物的存在法则,老子《道德经》中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华先生不修道,而他已在道之中,境界之高我再说就想说和老庄还有其他学者就差了个会不会著书立说,从另一个方面讲,开始著书立说也违背了道本,目的也不是那么纯粹了(啊啊啊完了我已经彻底变成了华吹…),所以在这一方面讲华先生已成仙儿并不为过。

再说大《寻》(有词版)&小《寻》(纯享版),两者不能比较,因为她们是可爱的双生花。大《寻》有血有肉,虽然有挺多声音说大《寻》的血肉还并不能和灵魂契合,但确实已经很好了不是吗,精神和物质基本上没有办法完全匹配,有时候那差的一点点大概属于缺憾美,心有所念无法释怀所以更舍不得放手~当然,在这方面「寻」宝已经完全满分了!满分之上再加就是态度分,太感激华先生&《寻》背后团队的坚持❤

如果说大《寻》宝是舞台上耀眼的气质小公主需要全神贯注欣赏,不错过任何细细枝末节,那小《寻》就是清纯可爱的邻家妹,适合在饭后拿着一本书闻香品茗之时,与往来白丁笑谈风声之际,晚间或晨起意识朦胧恍惚间,带来全身心的温暖&遥远。

小小《寻》(demo版)像是刚出生不久牙牙学语走路跌跌撞撞懵懂可爱的小小孩,身上可以嗅到娃娃独有的奶香味,灵动的大眼睛会跟着能感觉到喜欢她的人,逗逗她会开心地大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大抵是这样,是一朵未在这世间活过,未沾染一丝邻里社会约定俗成规矩的玫瑰花。或许她不较两个姐姐一样懂事听话,但她是生命一开始的模样。华先生所有爱最初的模样,也是他最本真的模样。越是这样接近他原本的模样就越会发现,这个少年澄澈得像一湖月光下荡漾着亮闪闪水波纹的清洌,太纯净,太完美了。

小小《寻》让我想到女神维纳斯的诞生,出于爱琴海上衣不蔽体,脸上带着些许的羞涩,风神将在贝壳上的她吹向岸边,花神四周飘散着自由朵儿随之而来,森林之神为她送来衣裳。爱与美,从此存在这世间。而小小寻的诞生,就像是带来了诗歌自由和远方❤

我说啊,有了「寻」宝,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了安静治愈的力量。就是这样,如水利万物而不争一般,她温润谦和,她润物无声,她所给予的最安静,也最有力。

华先生也最爱他的三胞胎「寻」宝诶,到目前已经八条微博来让大家抱抱亲亲他的小女儿啦,两条转发140字满,都不给其他人说话的机会,满满的宠溺哟~

我呀,也爱惨了这个小女儿,立志想做她合格的小妈妈,一天到晚循环个不停,更是史无前例地码了这么多字改了各种闹铃声表白我「寻」宝。因为——

我想每一次在睡梦里都被诗和远方叫醒,

我想每一天都记得人可以诗意地栖息,

我想每一天都明白生活即是风景,我们永远都在同一个天空下吹着同样渐凉的微风眺望同一片日落。


能于这世上和这样的美好一起生长,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幸福。


最后,MGOINGTOMEETU,亦是,「寻」。


戴着耳机大小「寻」一直在耳边循环的Joy.

2017.04.20


【太爱】始于无字初见,止于终老❤

听着华先生嗷嗷嗷哦哦哦一起fly的Joy.

小小寻和大家见面后增补

2017.05.02 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弹框的规则是:800宽为界限大于800的时候:看自己:总宽800看别人:总宽700小于800的时候:看自己:1...
    sarry阅读 563评论 0 0
  • 《竹林晨诵》 甘露研墨挥狼豪, 竹林清风吟声高。 挽起长袖遮霖霂, 枕书云中梦唐朝。 (清风明月于九月十九号)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192评论 0 1
  • 我告诉你说:“我今天扫楼梯时,差点儿从楼梯上摔下来。”本来我以为你会安慰说:“亲爱的,小心点儿。”但你说:“扫慢点...
    a3e45fd90369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