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那堆快到期的会员卡,你用完了吗?

我们经常在外消费,总有店员会来推销办会员卡。当我们觉得挺优惠的时候,也会办一些,但都用完了吗?去了几次?

未结婚前,我曾冲动地在娘家附近买了一个充600送400的发廊会员卡,结婚后到现在还有几百块还未花完。因为太远不想去了。

我一朋友上年买了一个瑜伽卡,结果快年尾,在圈里不停说请我们去练瑜伽。一问才知道还有很多次没用,再不用就过期啦。

还有亲戚吃饭时被服务员推销了一张额外加300元的会员卡,说每次可以打7折,结果一年到头没去几次。




现在的商家都喜欢让消费者买会员卡,年卡,次卡,充值卡。这样他们可以预收现金,但买了卡的我们呢,过后可能发现这些优惠其实并没有用上。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买得优惠用得值呢?


  抽离

通常你看到这些优惠的时候正是销售用迫切的目光注视着你的时候,徐徐诱导,现在出手,优惠到手。

有一次我产假期间在美容院被安利一个固腰套餐,一边被人按摩脸部,一边听对方说这个产品用了如何好,而我被按摩的很舒服就不好意思马上拒绝只能继续听。听到后面感觉也挺心动的。如果不是因为已经买了够多了,可能还是会下单。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拒绝了,但感觉辜负了对方一番好意似的。

小建议:

1留意周围环境

如果所在的环境很让人放松又注意力集中,那么我们会很容易在这个阶段接收外界的信息,俗称洗脑。因此去发廊,美容院,产品体验会这些会让你放松又有人不停跟你说的场所就要保留心眼。

2先离开现场,不要马上下单。

现场不管说得多吸引,先出门转转或者和朋友说说。等大脑脱离刚刚的环境冷静下来再说。说不定这时候你就觉得不会买了。



  • 计算  

  • 我们在买之前都会比划每周/月去多少次就能以单价多少使用。这样当然很优惠,但是还要看你是不是都有这些时间腾出来。

    我朋友家里的小孩出生后在一个婴儿游泳馆买了一个5000块的年卡,如果每天都去,平均折算每天只要14块,非常划算。结果,前两天听她说起,因为大人没什么空,结果还有两个月到期了,才用了不到20次。比单次买还贵很多。

    小建议:

    1降低预期使用频率的一半再看是否划算。

    就如上面说的婴儿游泳年卡,假设预计每周能去3次,把预期次数3除以2=每周估计去1~2次,折算后,每次72元左右,你还接受吗?如果是,那就买吧。超过这个次数都是你赚到的。

    2选择单次给钱。

    如果很少去,那么单次给钱虽然看上去单价高,但是全年平均费用比你买年卡来得优惠。

    如果不确定能去多少次也建议先单次给钱体验一段时间再考虑买次卡年卡。


  • 坚持
  • 如果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买年卡,比如买了健身年卡。一来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们想借助健身年卡来迫使自己规律锻炼身体。二来年卡的确很划算啊。那么买了之后如何才能发挥卡的最大价值呢?

    小建议:

    1合理计划:做计划时把健身时间先划分出来再放其他事情进去。比如周一三五下午19:00~20:00是必须去的,那么你提前一天收拾好衣服。而不是有空再考虑去不去。

    2 奖惩制度:做一个记录表,有去画小红花,没去把小红花划掉,存够多少个小红花就奖励自己旅游或买之前不舍得买的东西。如果没去的次数超过多少次,则惩罚今年不去旅游等等你爱做的事。

    当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形成了固定的习惯,这样你的年卡就被你越用越便宜了。

    优惠总是很多的,我们在花钱的路上有很多诱惑,这也是在历练我们好好花钱的能力,愿我们每天好好花钱,心情美美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冷漠的人 对所有人都一样 原来,你也会说那样的话 我不在意,我不在意 可为什么,我是如此难过
      远望1995阅读 133评论 1 1
    • 苏怀亮 如今是个创造新名词的时代,文化产业是个什么东西呢?根本没有必要说得那么云山雾罩貌似深刻!一句话,不就是把文...
      苏怀亮文字阅读 206评论 1 6
    • 在北京的三天给了我太多抨击与震撼 建筑气势恢宏的北京CBD,坐落在清华北大人大中科等高校拥抱之中的中关村,留学般环...
      瓦尔登荷塘阅读 365评论 0 0
    • 第83天锻炼,今天上班,整理听课笔记。 感谢董老师给我们讲课! 雾满拦江《为什么越是人渣,道德感就越强?》: ①如...
    • 我 这辈子。不会嫁给任何男人 就算他可以满足我所有要求 救我 从心灵和外在拯救我 真心爱我 给我更好的生活 养我 ...
      1_111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