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这么穷,一定是你自身出了问题

最近,和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看到隔壁桌一对男女压着嗓子在那边吵架。一对情侣在闹分手的。

男的:“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不要分手好不好”。

女的一脸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给你很多次机会了,我今年32岁了,不是23岁,跟了你十年,你总是这样,我不想耽误自己,咋们好聚好散吧”。

男的始终在苦苦哀求,可是女的面无表情的不为所动。最后男的耐心终于崩溃了,大吼着说:“这些年看错你了,你就是一个爱慕虚荣、势利的女人,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找个有钱人嫁了吗,现在嫌弃我了是吧,就嫌弃我穷给不了你幸福了,是吗”。

其他客人也都一起用着鄙夷的目光看着那女的,这时候女的也情绪失控的说:“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没钱,要是喜欢钱就不会和你在一起,大学毕业到现在十年了,连房租都快付不起了,别人出来是吃饭过日子的,我们天天躲房东怕人催房租,这种日子根本看不到未来,我已经受够了这种日子了”。说我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之后看着那男的,捶胸顿足的说:“为什么?为什么?我穷我就不配拥有爱情吗?”

看到这一幕,突然间感觉开始同情那个女的了,男的总说女人物质,总喜欢找有钱人。可是一起十年了,连房租都快交不起了,这样的男人有什么资格说爱呢。同样是男的,我都觉得丢人呢。大学毕业,安安稳稳的上班,每年存一点,多少也会有点存款。

1、总是这么穷,一定是自身出了问题的

总是这么穷,一定是自身出了问题的。在笑话别人的同时发现自己也是一个可怜的同类人。想想自己毕业也快十年,卡里余额也就3万元,真的是五十步笑百步。

大学毕业,我放弃本专业选择了程序员的工作,当时第二年月薪就7000元了,二线城市已经算是同龄人中的中上工资水平了,可是后面脑子发热,就想着自己折腾,要去创业的。当时就是靠着梦想生活着,从来不去考虑挣钱的事情。选择开天猫店卖不挣钱的食用菌,竞争大利润低,最后钱没挣到还背着一身的债务。

当年最大的忽悠就是什么大学生创业的,看起来什么贴息免息贷款好像扶持很多。然后就傻傻的贷款创业,最后亏得连内裤都没有了。之后的几年就是在还债中度过,不敢吃的好点,不敢住得好一些。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一定不会辞职,安安稳稳上班也挺好的。

当时另外一个朋友贷款了30万下来,直接付个首付买房子去,我们还嘲笑他不好好创业的没点追求。现在看来人家是特别明智的,3年的免息贷款就省了多少利息,而且3年时间房价也从7000元一平涨价到了9000元,不得不说我这么穷绝对是有自身的原因。格局和眼光真的差太多了。

2、总是这么穷,更应该好好地反省自己

一个男人,穷一时可以理解,刚毕业出来,工作事业不稳定,需要一定时间去积累。可是一直穷就肯定是自身有问题的。问问自己是否花时间去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了,业余的时间是不是就在睡觉、看电影、打游戏中度过的?

一个人穷,若是一开始穷,或者穷一时半会儿,那都很正常。每个人出身不一样,起点不一样,这种差别是客观存在的,大多数人也都经历过这个阶段。但如果不是追求大富大贵,只需要衣食无忧的话,稍微努力一点就能做到。可是长年累月的一直穷,那么一定是有严重的问题。

我的一个远房表哥,从二十几岁开始他就告诉大家一定要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大家听了特别高兴,觉得年轻人有理想有目标的很好。家里也支持他做生意,也给了一些钱,可是半年后就赔光了。回来和家人说运气不好,下次一定会成功。于是家里再拿点钱支持他去闯事业。后来又赔光了。家人一直劝他说先找个工作好好上班安稳点。可是他总觉得自己要当大老板做大事业的,不可能去给别人打工的,就这么一直耗着,大钱赚不到,小钱看不上,还总想着做大老板的梦。现在天天窝在家里啃老的。

长期贫穷的男人,有句老话叫“烂泥扶不上墙”,不要总说女人势利,总说自己没钱被人嫌弃,先问问自己是否真正努力过,那些成功的人不是谁都会有个有钱的老爸,也不是谁运气都比你好,只是人家比你努力的不止一百倍。你总是这么穷,肯定是自身出了问题,更应该好好反省下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外游玩的时候认识一个朋友,姑且称为A吧。我们一起相约爬了阳朔附近的相公山,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桂林的山山水水就匍匐...
    Imagness阅读 16,711评论 2 1
  • 酷玩运动垂直视频社区「iDarex敢玩」,通过视频截图标签的形式对视频内容进行解析或话题互动,内容主打专业化 依托...
    小丨明阅读 284评论 0 1
  • 好啦,注册了一个月,每一个星期都想写下心事。我知道没有人会看,所以我就写给我自己看啦。希望以后的某一天,我看...
    怪栋栋的小松鼠阅读 262评论 0 1
  • 昨晚上很晚才睡觉,但是一早就起来,也是有点儿佩服我自己。浑浑噩噩的赶到集合点,发现因为马拉松限行,要换到另外一个地...
    百界无疆KOKO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和老公之间的交流一般都是非正常语言加非正常语气,今晚吃饭的时候老方式交流,龙沐涵说,爸爸妈妈,你俩说话的时候能不...
    鸭蛋妈妈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