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浪费的广告费岂止一半

“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问题是我不知道哪一半被浪费了”。这是美国百货公司之父约翰·纳梅克的名言,他戳中了所有企业主广告投入的心中之痛,后被称为“华纳梅克浪费率”。事实上,你浪费的广告费岂止一半。

前些日子朋友圈被推送了一个广告,如图↓

文案:别的孩子正在赶去培训班的路上,她已在家跟外教聊了25分钟,出门清凉一“夏”了!

当时我看到这个广告的第一感觉是这样的:

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广告。vipjr是什么?在家跟外教聊?是家教信息平台吗?

本着学习的心态,我点开了“查看详情”并且关注了该公众号,发现原来是做青少年在线教育的。

再看一次这个广告,我就明白了它说什么了——其他孩子去参加线下培训班,她却采取在线学习的方式,可以省下更多时间去玩。主打的是“便捷性”,降低时间成本。

我不禁自问:“线下教育的痛点,是花费的时间太长了吗?家长会因为孩子线下参加培训班花费太长的时间,想省点时间,从而转向线上吗?”

我觉得很可能不会!

因为现在孩子都在放暑假,时间太多了,根本用不完的感觉;而且家长们普遍认为,相比较线上教育,线下的培训班教学质量更好,仅仅因为能省几十分钟很难改变现在的学习方式。

所以,初步判断这则广告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陷入“知识的陷阱”,受众可能不知道你是谁。

2、主打错误的广告诉求点,没有吸引力。

3、选择了错误的比较对象,没有优势。

接下来我改一下这广告。

在改之前,先了解一下广告目的。从广告点击“查看详情”以后,看到第二个页面是这样的:

然后点击“领取免费体验课”,又进入了第三个页面:

内容实在很多,但核心就一个——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所以广告的目的很清楚了,通过广告,让用户留下联系方式,后续可能会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完成转化。

另外,我发现在第三个页面的最底部是这样的:

提供的在线学习方式是通过APP,学生的是通过ipad一类的平板设备登录学习,家长有手机家长版。这说明广告可以直接引导家长(广告都是推送给家长的,不是小孩)下载APP,同一个屏幕内就能完成转化,即使真的需要联系信息,除了原来的方式,也可以在APP里面通过广告、注册或免费体验课等方式都可以做进一步转化,例如注册送免费体验课。

整个流程下来,点击了“查看详情”,点击了“领取免费体验课”,到了填写联系方式这一步,用户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填表即有机会获得价值3000元原版教材”,这侧面说明课程都很贵啊,原版教材都3000元。原本免费领取体验课就是为了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文案却起了反作用。

另外,姓名和年龄一栏到底是填用户的,还是小孩的,也没说明。而且“领取免费体验课”只说了“填表”,填了以后呢?是给我一张代金券优惠券一类的吗?还是其他?在没有建立预期的情况,很多用户可能就干脆关闭不填了。而且填写电话,总会让人产生“会不会整天打电话过来推销课程啊?”这样的想法,也阻碍着用户做进一步行动。

虽然感觉问题变多了,但解决方法还是有的。

1、转化路径要尽量短,可信和建立预期

既然微信广告是效果类广告,注重的是转化,那就需要把转化路径设计得尽量短,可信和建立预期。原本广告是需要三步才能完成转化,我打算缩短至两步就完成转化,第一页是广告页,第二页的Landing页直接可以提交联系信息,建立预期,引导用户下载APP。

2、广告页改写

回到刚文章该开始说到的文案三个问题,需要一个个解决。改写后是这样的:

修改前


修改后

首先,解决了“知识的陷阱”。告知受众,这是一款学习APP,在家就能学。

其次,更换诉求,增加吸引力。利用过去孩子放假玩得太疯忘记学习的经验,激发共鸣;主打免费体验课,加上名额限制,制造稀缺,吸引家长查看详情。刚开始我也想过用“落后心理”去写,因为绝大部分的青少年培训广告都是利用“落后心理”。如“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跟外教学英语,你的呢?”,但最后还是作罢,因为如果激起家长的“落后心理”,首选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参加线下的培训班,因为质量更好,更能保障自己孩子不落后。而“在家就能学”的,能保障自己孩子不会玩得太疯的,线上教育就可以了。

最后,调换家长脑中的比较对象,增加产品的优势。从原来的线上培训省时间VS线下培训,变成参加线上培训VS玩太疯不学习,很明显“参加线上培训”是更优项。

3、Landing页合并后改写

修改前


修改后

在原来“领取免费体验课”的地方替换成“提交联系方式”功能板块,省去了大部分的内容。因为太多的内容会引发用户太多的疑问,而太多的疑问往往并不是太好的事。至于没有表达出来的卖点,在用户体验过课程以后,自然就有体会了。另外,在关键的一些点改了一下,“800元”用来提高体验课价值感知,让更用人留下联系方式;同时在“免费领取”下方建立了预期,让用户知道整个券怎么用,引导更多人下载并登录APP。

PS

由于不了解该公司和产品的实际情况,所以上面肯定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相比较广告渠道的巨额投放费用,广告的制作费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如果能一再优化,渠道的费用就不会造成太大的浪费。

最后感叹一下,现在的大数据广告做得太不精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