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嫂凭什么不愿意接父母一起住, 难道养育之恩就这么算了!

本人今年才40,在家里是老小,上面还有一个哥哥。最近因为父母的养老问题,我跟我哥哥爆发了很大的冲突。主要是父母年龄大了,已经七十多了,我想叫他们接过去住,他们竟然不愿意,只想给钱。但是对于两位七十多的老人来说,钱有什么用?日常的吃喝拉撒才是关键,有人伺候才是关键啊!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有这么自私的大哥和大嫂,难道父母的养育之恩在他们眼里真的一钱不值!


其实我跟哥嫂的矛盾也不是一次、二次了,每次都是因为父母才跟哥嫂爆发的矛盾。第一次跟我哥吵架,就是他们刚结婚没多久的时候。那会哥嫂刚结婚大概才一年多,就生下了大侄子,大哥就想叫我妈去市里伺候月子。虽然我妈那会才五十多,但家里还有十几亩地啊,都去伺候你儿子,家里的地谁种?谁收?我和我爸又不会做饭,每天我们在家吃什么啊!而且你丈母娘是市里的正式工人,都内退了就不能来看看孩子?非得叫我妈去吗!我们家是农村,对于农民来说,耽误一季的地,就是耽误一年。你就是农村出生的,你心里没数?所以我就没叫我妈去,因为这个大嫂好些年都不回家过年,对我也颇有微词,但我不在乎,我站在道理上,家里十几亩地啊,真真的为看孩子耽误几年,地不就慌了吗!一家老少这么多人,吃什么啊!

后来侄子大了,我哥才带孩子来过年,也算是了了我爸妈的一个心结。但旧事刚过去,新矛盾又接踵而来!

大侄子五岁的时候,该预备上学的事情了。我的意思是叫大侄子来我们村小学上学,我爸妈也能就近照顾。但我哥非要在市里买什么学区房,要孩子在市里上学。就回来问爸妈要钱,但是当年爸妈手里哪有钱啊!当年我正好出嫁,我的陪嫁什么的就花了十几万,在农村攒十几万根本不容易啊!都是一粒麦,一颗菜的从地里刨出来的啊!大哥竟然还张口就要十万,又不是没地方上学,有那个钱不能回村里头盖吗?


我说他两句,大哥竟然负气而去。最后大哥还是在市里买了房子,虽然小点,只有两室一厅,才六十多平方,但好歹是学区房。

在搬家的时候,大哥邀请了父母和我们两口子一起都去了,我当时只是顺嘴问了句,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啊!大嫂竟然趾高气扬的告诉我说,是你们两口子的。这是为什么嘛?作为我们家里的长子,你在市里买的第一套房子,难道不应该写上父母的名字?怎么只写你们两口子的!因为这件事,我当时就说了大哥,没个当长子的样。我大哥竟然说我是“搅屎棍”,我怎么搅了,我说的是道理啊!家里就你一个儿子,将来所有的家业都是你的,就算是写上父母的名字,我又不会要,只是叫父母高兴而已,就那么难吗?

在后来,大嫂怀了二胎,是个女娃,这一来男女双全真的很不错,我赶紧的劝我妈去伺候月子,顺便的也缓和一下她和嫂子的关系。

但大哥竟然提条件,说什么要去只能我妈去,我儿子不能去。难道你亲外甥去你这个当舅舅的那里住几天就那么难!当我稀罕吗?要不是我儿子要上小学,想着你那里是学区房,学校是重点小学,我才不会叫我儿子去你那里。你以为我愿意啊!要不是我儿子是我妈带大的,跟别人根本不习惯!不然我才不叫孩子去那么远上学呢,还问我要生活费,真是的,一个六岁的孩子能吃什么?不就是觉得给你添麻烦了吗,天天的接送,我又没叫你们两口子接送,我是叫我妈接送啊!一个四十多的男人竟然远近不分,亲疏不明真不知道这些年,在外面是怎么混的!

再说这次养老的问题,爸妈实在干不动了,家里的十几亩地都撂给了我。但我自己家也有地啊,我是忙了庄稼,就忙不了家里,而且我也有一对儿女要养活,我自己的公婆也还在。叫你接爸妈去市里住怎么了,难道他们劳苦了一辈子就不能享受享受含饴弄孙的乐趣?

特别是我的大嫂,你有嫂子的样子吗?竟然想把我爸妈的地出租出去,我种的好好的,你凭什么租出去,十几亩地呢,租出去才给几个钱!还好爸妈听我的,没敢真的租出去,农民那有把自己的地租出去的说法,这不是丢人吗?


说给钱叫父母在家里养老,你们才给几个钱啊!一个月才给2000块钱,现在2000块钱能干什么?父母都七十多了,身体都不好,这几个钱也就是刚够药钱,吃什么?喝什么?你们作为儿子、儿媳难道不应该赡养老人!

你们一个月的工资有一万二,就按照你们说的,一个月要还3000块钱房贷,四口人的吃喝拉撒要2000,孩子上辅导班什么的要2000,是,这些都是应该花的,但是为什么要给你丈母娘2000呢?咱们农村那有给丈母娘养老的,是,你丈母娘是给你们看大了两个孩子,咱妈没给看,但也不是给丈母娘钱的理由啊!顶多也就是一年两节多买点东西呗。我家两个孩子都是姥姥看大的,我不一样得给公婆养老!你们怎么好的不学,尽学那些不好的!

你们也算是文化人,难道不知道中国人几千年的孝道,讲的都是孝顺公婆的故事,没听说二十四孝里有给丈母娘养老的!爸妈将你抚养成人,上学就业,结婚生子,不管奉献过多少,最起码养育之恩是有的吧,老了,老了,竟然每个月只给2000块钱就完了!老人是需要人服侍的,钱解决不了一切问题。你们只想着过自己的小日子,不管两位老人的死活。你们两个人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吧!真不知道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竟然摊上这样的大哥、大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