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川秋,忘于水下

晓邱的话,越发让沥川更后悔更难过.

“你们应该发现了秋水可能出事才匆匆地过来上海,对吧!”Janet跟Rene向她点了点头。晓邱深呼一口气,后缓缓地道出。

“秋水得的病是胃癌,之前已经做过一次切除手术,手术也很成功。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会痛的那么厉害!明明报告里,指标都是正常的!”

晓邱的话后,全场雅雀无声。沥川被她的话震得五雷轰顶,小秋得胃癌了,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么样?Rene跟Janet只能呆呆地坐在那里。

沥川突然站了起来,焦急地看着晓邱,哀求地问“Annie,你知道秋水他们现在去哪个医院呀?你可以带我去吗?若可以的话,你可以告诉我她为什么会得这个病?什么时候的手术?她最近的身体报告,请问给我看一下行吗?很重要的一点,你能不能把你所知道的跟我详细地说一遍,这对我很重要。Please,”

晓邱听到沥川近乎让人无法拒绝的话后,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姐他们现在在哪个医院,所以无法带你过去,但就她现在的情况,情况不会糟糕。其他的,我不能多说!不过尽我所能,我会把我知道的情况简单的告诉你,你现在先静静地坐下来,深呼吸一下。”晓邱看到沥川坐下来后,连忙把水杯递过去,示意沥川喝一口水。

“秋水的病很大原因是心病所致的,这一点我是听我丈夫小冬说的。我认识小冬大概就在他姐开了翻译社那一年底。据小冬跟我说,秋水心里一直藏着一个人,她非常爱那个人。他自己却很费解!为什么自己的姐姐一直忘不了这个人。当小冬第一次知道姐姐被那个男人甩的时候,他就曾暗暗发誓:若再看见他一次,就见一次打一次。当时我听他说的时候,我也觉得你是一个无情之人。然后我就不让他再继续说下去。后来我真正了解你跟秋水的故事,就是秋水在医院化疗时候,听她说起的。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她时,还不认识小冬,是在昆明市博物馆里,那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当实习医生。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姐是盘着一个发髻,卷卷的,很秀气;身上穿着简单大方的白色荷花边的连衣裙搭配着灰色小清新的外套。当时的我还不太懂普通话,就一边听着她跟客户的讲解,一边参观。她的英语发音虽然不太地道,但听起来却很让人舒服,通俗易懂。不过有一点意外发现,她很瘦,眼睛里很疲惫。”这时,晓邱顿了一下,望了一下沥川,“第一次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子过得很压抑,虽然脸部一直在微笑,虽然一直在努力地让自己活跃起来,但是我可以清楚地知道她很希望有人能拥抱一下。后来我将要离开博物馆的时候,发现她把客人送走了,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门口,我忍不住,上前去,跟她打了一声招呼,就轻轻地拥抱她一下。然后在她耳畔说了一句,不要再压抑了,想哭就哭出来吧!It is OK!她听完后,紧紧地抱住我,哭得好凶哦!我们就维持这样子站在那里一个多小时,让许多路过的人感到诧异惊悚。后来,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然后不小心又变成弟妹呢。我尼,就只能说到这里,但王先生,请你不要再打听秋水的病情了。因为你的她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人了!还有为什么她会失踪以及改名的事。原因有二:1.她并没有失踪,只是她不想让人跟踪;2.改名是为了不再回到过去。”

“好了,话就说到这里吧!”晓邱顿了一下,站了起来。“我就先去整理一下房间,你们先聊一会吧!”

Janet,Rene听完晓邱的话后,互相对视了一下,一个负责陪沥川;另一个去找晓邱。Janet连忙跟着晓邱过去了。

Janet跟晓邱离开后,客厅就只剩下Rene跟沥川了。沥川其实有很多话想问晓邱,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问不出口。沥川心里非常矛盾,一时之间是难以抒怀。当他听完晓邱的话后,他心里更加不安了。原来小秋的失踪就是为了忘记他,不想看见他,这样的话,我回来是不是真的错了? 这一问在沥川的脑海里不断地围绕。但是他自己却非常费解,为什么她要把其他跟我有联系的人连名字全部摒弃掉,这又为什么?为什么她要连静文都不要了?为什么?她是真的move on了吗?那我怎么办?可是若是她真的move on?为什么刚才机场重逢的时候,她的反应并没有果断地拒绝我呀?她没有抗拒我,而是相反从她的拥抱里,我还是可以感觉到她的心跳很快!而且我吻她,她也没有抗拒。

沥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旁Rene看着沥川的眉头越来越锁紧的时候,只能坐在他身旁静静地陪着。因为他知道沥川在想秋水的事啦,Rene觉得这应了一句话“好事多磨呀!”

另一端

以防万一,Donald把我送到宏远和Brian拿疫苗的医院做检查。下车的时候,疼痛已经消失了。Donald还在不停地问我,需不需要把我抱起来。

刚往医院大门走进时,迎面而来就是Brain跟宏。我们俩双双撞面了,互相吓了对方一大跳。宏远看到我时,非常诧异。

Brian此时开玩笑地对着我说:“秋水,这么好来迎接我们呀?该不会是害羞了对吧?”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这边Donald就连忙拉着宏远说“秋水刚刚疼得很厉害的哦!”

Donald 的话刚落下,宏远就焦急地看着我说:“什么时候的事,疼了多久?哪个位置,是旧患那个位置?”

我被宏远一连串的问题给愣住了,还没来的及细想,只能连忙摆手回答说,“宏远您先别急,我可能因为昨天晚上作息饮食有点迟,才导致今天一进食不久就疼。”

这时候一旁的Brain关心地跟我说:“秋水,我建议您还是去急诊看下。毕竟您曾做过手术,还是先检查一趟。若您的检查结果没问题,我才同意您能参加这次任务。毕竟肯亚那边的疫情来势汹汹。您若身体不舒服,得病的几率还是挺高的。宏远,您在这里等秋水,我跟Donald先走。”

"好的哦!Brain!我陪秋水去吧! 您先回去整理一下, 看一下明天怎么安排吧! "宏远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我点点头, “Brain, 您先回去吧! 这里有宏远在就可以的哦! 我待会也会回去的哦! ”

Brain”那秋水,宏远我先回去了, 您们检查完就赶紧回来吧!我准备好一些吃的等您您们回来的哦!“

Brain走后, 很快就轮到我去可做身体检查!幸好这次出门前的衣服口袋里装着医疗卡,不然号都挂不上去的哦!宏远得知我的想法后, 直接往我头上来一锤。

“您呀,换了名字还是那样的迷迷糊糊!医疗卡一定要随身带!还想着用不上!每次您弟弟,小邱,我给您灌输了多少遍!您还在异想天开的! 好了,赶紧去做检查吧! 我觉得认识您后,真的快变成一个老妈子了整天唠唠叨叨!‘’

我对着宏远笑了一下,就赶紧往医务室跑去了。 大概过了30分钟后, 我从医务室出来了。 宏远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 认定检查结果不太好。 宏远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说:“没关系的哦! 秋水,身体检查结果不好的话, 就代表着您最近玩的太凶了哦! 没有顾虑到身体的哦! 这个是您的不乖!”听到宏远的安慰后, 我不自觉地低下头, 笑了一下,然后举着一副无精打彩的样子, 有声无力地说:“是呀!我的检查结果里有些指标不太好,所以医生说我注意一下就可以的哦! 身体检查结果还蛮理想的哦!”说完后,我发现宏远的表情太可爱了,他都蒙蒙地愣住了。

宏远反应过来后, 看了我一眼,眼神里充满着许多的无可奈何。

"走吧! "出到医院门口后,我拉了一下宏远, 说“我暂时不想回去, 您可以陪我去逛一下吗?”之后,我带着宏远去了我跟沥川初次见面的咖啡屋,发现那里都变了很多的哦! 不过在咖啡馆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新开的商场,我就这样拉着宏远走了进去。

商场里的店铺都是空空的,看来才建成不久。 在商场正中间的维纳斯喷泉里, 发现一行行小小的字:xAnnie,你现在过得好吗?请不要哭, 好吗? Keep on fighting! 爱您的人! 我看到这行字后, 心脏抽了一紧。眼泪不知不觉就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宏远看到我的快要哭得表情后, 慌张地四处扫了一下, 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咪歌迷你KTV, 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说“秋水, 不要哭了,沥川已经回来的哦! 走,带你去放松一下。”我还未来得及回答他, 就已经被他拉进去小KTV 房间的哦!

宏远先把50元投进去, 然后示意我点歌。可是我迟迟都没有选哥,所以宏远自作主张地选了一些热门歌曲,然后就拉着我一起唱。

从《海阔天空》,《喜帖街》,这些耳熟的粤语歌到我喜欢的《小幸运》,《成全》。最开始我还是很郁闷的, 但慢慢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当我们唱完刘若英《成全》后,我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 走出KTV后,我们又经过那个喷泉, 我慢慢地抚摸那句话, 然后和宏远离开了商场,坐上出租车。

另一端,沥川自从听了晓邱的话后,坐立不安。心中懊悔万分,为什么自己不早点回来。明明一年半前,自己就因为上海的一个大厦建筑设计,短暂回来过上海。当时为什么不去找她,为什么让小秋遭受到这样的罪?为什么自己要这样折磨她?

一旁的rene看着沥川的川眉头,不禁低下头轻笑了,心想:着急了吧?心疼了吧?一年半前回上海时怎么不着急,现在看吧。接着轻拍了一下沥川的肩膀,说:“小秋,没事的,你们就是属于elaine看的偶像剧里面的相处模式,最后总会来一个happy ending。”

沥川听到rene的话后,一时之间缓不过来“您究竟在说什么,偶像剧,居然跟我这个时候说要看偶像剧,您知道我现在多担心小秋,多着急!您居然还有心情跟我谈论电视剧,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沥川说完最后一句话时,已经激动地把拐杖敲在椅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惊动到里面收拾房间的晓邱以及Elaine连忙跑了出来。

这时候,院子里传来汽车的声音。沥川连忙转过头,焦急地往门外张望。

我刚从车上下来,就看到沥川拄着拐杖焦急地走出门口。他焦急地向我走来,说:“小秋,您怎么能,怎么能不告诉我尼?” 他边说边轻轻地摇动我的肩膀。我愣了一下,轻轻地跟他说:“我们先进去吧,沥川。待会饭后跟您说。”

宏远吧车子停好后,正往门口进去。看着我们俩在门口,问:“你们怎么不进去的尼?”我回答:“我正往里面走,等您了。”为了掩饰尴尬,我轻轻地打了一下宏远的肩膀,同时也笑着跟沥川说:“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现在已经没事了,您放松一下。”

这时晓邱往门口大声喊,“秋水姐,饭都准备好了,可以吃饭,秋水姐身体检查怎么样尼?”

我微微地嘴巴弯了起来,对着晓邱说:“没事,昨晚忙着翻译,忘记吃饭。而且这几天一直忙着翻译同事传过来的文件。肠胃不太好。现在就进去了。”

在这吃饭的过程中,我如坐针毡。因为沥川的眼光不停地在往我身上张望。我从他的眼光里可以清楚地知道他很想问我究竟怎么一回事。可是也正因如此,我才清楚地知道我自己究竟为什么这一刻这么平静,我变了,我不再斤斤计较了。我对沥川的感情,感觉虽然还是浓烈,但我觉得我跟他的模式不能一直处于追逐。我们已经耗不起了这个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这一样一对夫妻,是我在任何时候想起都会有想哭的冲动,今天要说的就是他们的故事。 “不孕不育”意味着永远都不会有爱...
    乐阅读书阅读 266评论 0 1
  • 现在弟弟有些长大了,妈妈说他越来越不安生,身边更离不开人,所以我就帮爸爸洗袜子来减轻妈妈的负担。 本周是暑假美术班...
    桐桐baby阅读 170评论 0 1
  • 概念:模棱两可 有一天你计划与朋友星期五下午去看电影,和朋友都约好了!电影票都订了,就在星期五的上午老板打电话过来...
    念追忆loveing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