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难忘的长沙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我们还在跑,只要我们不停下来,谁知道前方又会发生什么呢?旅行是命运在为你铺满了人生风景,当你什么工作皆不想做,或人生每一桩事皆有极大的不情愿,在这时刻,你最好去流浪。去千山万水的熬时度日,耗空你的身心,粗砺你的知觉,直到你能自发的甘愿的回抵原先的枯燥岗位做你身前之事。

      7月12号一大早7点就醒了,总想着出去走走,也没有目的地,看看火车路线车次,跟老爸老妈说了一声,收拾一下衣服和洗漱用品背个包就出发了,早上9点就踏上了行程。

先是第一次定到了学生票,决定去湖南,到了徐州之后,然后立即换乘前往汉口的2613次列车,依然是5月去武汉的那列车,因为很喜欢汉口火车站的风格,因为这列车很便宜,用学生票硬座只花了34块半,从晚上8点到凌晨5点就到了汉口,下了火车之后武大的几个朋友极力热情邀请去做客,但是前往长沙的K1201次列车票已经买好,一路风景很美,都舍不得闭上眼睛,所以只能吃了个早餐,在火车站补了一觉之后前往长沙,然后前往省博物馆,每到一个地方总是会去博物馆看一下,就尝试着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然而近20个小时的火车的疲惫加上酷暑难耐,早早就找地方住下来了,然后看了一下周边好玩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便启程出发,在外面一路坐公交车,看到好玩的地方就下车,因为公交车也很便宜,好玩的地方公交车一般也比较多,去了湖南电视台和世界之窗,路过浏阳河,但真正难忘的是岳麓山之行,路过橘子洲头,然后到岳麓山山脚下,坐着便宜又刺激的缆车20分钟到达山顶,沿着古炮台一路风景秀丽,但是往山下有条小路,就沿着举着的山路一直往下走,走了10多分钟发现山路愈加陡峭,但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路上满是乱石,荒草丛生,荒无人烟,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一直想往山下走,相信一定会找到通往山下的路的,在一段很陡的山路上堆满了乱石,坡度很陡,我很小心翼翼的在走,其实基本是在滑行,结果一不小心摔倒了一直沿着山坡摔了下去,幸好背后的背包里面都是衣服减少了巨大的摩擦,大概摔了5米前方有棵大树,正好手扶住了躲过一劫,感谢包救了我一命,随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虽然天气酷热,但是当时还是吓出一身冷汗,经过了近20分钟的滑行,终于看到了一户人家,当时心想有救了,沿着陡峭的山路跳了下去回到了路上,看见一户人家门口坐着一位老奶奶,再看看手机已经快12点了,又饥渴难耐,想让老奶奶随便给做点吃的,然后给她钱,没想到老奶奶看我大汗淋漓又一个人背着硕大的包,就让我进屋里歇会儿又递水给我喝,我终于缓过劲来,看老奶奶岁数这么大也不容易,后来就让她指路,虽然听不太懂,但是还是按照她指示的大概方向一路走了近两公里。

    后来遇到一家小饭馆,小院子里中满了各种蔬菜水果,就径直走了进去,老板看起来是一对中年夫妻,就让我先歇会儿,随便点了一个菜,因为太热,看着一会儿就端上来的美食却难以下咽,酷暑难耐啊,后来吃到一半,阿姨又热情的端来一盘空心菜烧鸡肉,说这是他们自己准备吃的午饭,没动过,让我吃,当时真的很感动,眼睛瞬间有点湿润了,体力已经有点透支,后来一直跟叔叔聊了很长时间,他让我在店里休息,后来才知道他已经60多岁了,但是看起来感觉还是40岁左右,他之前在省委党校工作,自己小时候就一直有的小道,因为爱好做菜,他说就像我爱好旅行一样,做菜也是一种审美,一种美的享受过程,从食材的选用到最后的烹制出锅都是一种艺术,所以他退休了就开了个小饭馆,生意一直都很好,很多老朋友都会过来吃饭,刘叔叔还告诉我ZA菜的做法,因为工序比较复杂,需要提前2天就要准备食材,所以说下次一定做给我尝尝,但是还是背着硕大沉重的包继续徒步前行,路过岳麓山脚下的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一路风景很美,心情也愈发舒畅起来,在公交站台查看好玩的地方,发现了天心阁,然后继续出发,感受到了古长沙的独特韵味,回到了那个时代,属于她的黄金时代,跟着地图导航接着来到了贾谊故居,没想到故居是在一条叫太平老街上,我喜欢的那种老街风格,从南走到北又从北走到南,来来回回走了两遍。街上好吃好玩的店铺很多,都很有格调,非常适合年轻人,个人感觉是长沙最文艺美好的地方了,真的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然后一路往前走,因为中午再山上的经历,我有点想离开一下,觉得心里很委屈,很想家,但是还是选择了继续出发,坐地铁准备到火车站买张到江西南昌的火车票,因为老四在那,后来才知道他去井冈山了,但是还是给了我很多帮助,在前往火车站的地铁上,突然接到了刘叔叔打来的电话,说最近不太忙,让我晚上过去一起吃个饭喝点酒,让我躲在长沙玩几天,就住在他店里,可以省不少钱,当时有点不想离开长沙这座可爱的城市了,但是当时票已经订好了,所以还是感谢了刘叔叔的热情款待,带着一份不舍结束了湖南之行,我和刘叔叔说我以后还会再来长沙的,然后可以一起去湘西玩,去寻找最具特色的湖南风土人情,恩,我还会再来的城市,长沙!一路上最爱陌生人,感谢一路上有过很多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爱你们,时刻带着一颗善心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