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和除夕夜的感赏与投射日志(182)2019.2.4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还是婆婆和公公起床早,早晨8点,我们一大家子一起吃早饭,感赏公婆勤快,做一大家子的早饭。

      吃完早饭,全家总动员,老公收拾院子卫生,把狗笼子底下和附近连同厕所都冲洗一下,感赏老公勤快。我也给儿子安排活儿:“宝贝,你再用笤帚扫一遍各个卧室和客厅吧!然后擦擦桌子、沙发等家具。我也擦家具。”儿子赶紧找笤帚,开始干起来,感赏儿子听话,配合家人劳动。女儿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不打扰我们搞卫生。感赏女儿的配合,不添乱,不乱跑乱跳。打扫完室内卫生,儿子写物理的寒假作业,女儿偶尔吃点零食,我又给儿子洗了洗枕巾和枕头套儿,一切都弄得干干净净,孩子们也心生欢喜!很和谐的生活啊!

      中午吃完饭,我和婆婆赶紧准备捏饺子,婆婆拌馅我和面,一会儿就弄好了,然后婆婆擀皮,我包饺子,先包了30个素馅的,婆婆说上供用,然后再包白菜猪肉馅的饺子,今天晚上是大年夜,也是除夕夜,我们一家人要团团圆圆吃饺子,这是多年的传统了,好温馨啊!

      包好饺子,下午3:30,我抓紧时间骑车去娘家父母那儿,带上给妈妈买的一件砖红色羽绒服,还有2双红袜子送过去。今年是猪年,也是爸妈的本命年,就是要穿的红红火火啊!骑车20分钟就到娘家了,爸爸在打扫庭院,妈妈在厨房忙碌做菜。我和妈妈走到卧室,让妈妈穿上羽绒服试试,大小肥瘦正好的!妈妈高兴,爸爸也说挺好的。明天大年初一,妈妈就穿这个,还有红袜子!红袜子,爸妈每人一双,家里公婆也是每人一双,我顿时感觉我是爸妈的小棉袄,自己小时,除夕夜,都是爸妈把新衣服给我准备好,放我床头儿,让我初一早起穿。现在,爸妈老了,我可以把新衣送来,给妈妈准备好!我好开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一点孝心。没敢多耽搁时间,我又骑车回来,到家一看表,正好4:30,哈哈,幸亏娘家不远,近就是有好处,来回一个小时!我爱我的白发爹娘!

        我回到家后,看到儿子和女儿正看电视,少儿频道的动画片是女儿的最爱。我给女儿倒了一杯水,儿子问候我:“妈妈,你回来啦?好迅速呀!”,感赏孩子们和谐相处,儿子帮我带女儿,还真有当哥哥的风范。

      晚上6点,婆婆开始煮饺子,一家人都帮忙,然后团团圆圆吃饺子,饺子很好吃!幸福满满!感赏这一年来孩子们身心健康地茁壮成长,感赏公婆一年来的勤快付出,感赏老公勤快上班,工薪族,也感赏自己一年来的努力工作,积极生活,用心带娃儿,和谐生活!

        吃过晚饭收拾好卫生,都7:30,儿子打开电视,中央一台,等着看《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是我除夕之夜的盛宴,总能让我感觉到生活的快乐和美好。今晚,公婆在他们卧室看戏曲频道的戏曲,老公去朋友家小聚,我带儿女一起看晚会,我们边看晚会边吃瓜子和水果,喝水,好不快乐!儿子积极参与手机百度app摇一摇活动,瓜分93个亿红包的活动,女儿也时不时的抢过我的手机接力哥哥,帮着摇一摇,呵呵,看着孩子们那可爱的劲儿,我也满心欢喜。不管摇了多少钱,重在掺合,哈哈!儿子和我一起看相声和小品,也是大声欢笑,女儿帮我递水,让我喝,好暖心呢!有孩子们的陪伴,我看着好看的晚会节目,感觉特别幸福!幸福一直都在,我倍感珍惜!

      投射明天大年初一,一家人早起,穿新衣,拜大年!走街串巷,恭喜亲人大辈们新春愉快,猪年吉祥如意!

      投射孩子们明天依然很懂事,很乖,跟随我们一起拜大年,吃喝玩乐,快乐过大年!我爱平凡的生活,珍惜这平凡的幸福!

      投射父母亲人们,有缘分的人们,都快乐幸福,一起过大年,来年生活更好,我做孩子们合格的妈妈,伴着孩子们过好每一天!

祝福大家新年好!拜大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