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美少女开直播屡遭封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普通的17岁女孩是什么样?

  应该是有着满满胶原蛋白红扑扑的脸蛋,应该是随处洋溢的青春的高中生,应该是父母的宝贝和贴心小棉袄,应该是满载着亲人朋友们的期待,应该是美好的代名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叫刘振,是一个正值花季的17岁女孩。她本是花一样的年纪,清新漂亮,乖巧可人。可就在去年的8月24日,她遭遇一场大火,浑身上下超过90%皮肤被重度烧伤推进了青岛市立医院。

“我看见她的第一眼,几乎没认出来,完全烧黑了。”这是刘振的妈妈看到女儿被烫伤时说的。

为了给孩子治疗,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花光了积蓄,卖掉了车,一直到债台高筑。江竹峰时常忍不住偷偷流泪。

“孩子的毛孔烧没了,一点热气也不能受。”江竹峰说,经过一年多的不间断治疗、手术,刘振顽强的活了下来。她就是想让女儿能活下去。面对记者,平和的情绪下,透露着无法掩饰的哀伤。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正在遭受无法被量化的苦与痛。

悲伤总会过去,疼痛时常相伴。过去,刘振爱漂亮,手机相册里的图片大部分是她的自拍照,可是现在,她连照镜子的勇气也是失去了,眼泪流过脸颊上的伤痕,连哭也是疼的。

人们常说上帝是不公平的。高一暑假的时候,刘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决定外出打工。也许她想着出去见一见世面,锻炼一下自己;

也许她想着单纯的去赚一点钱回来之后骄傲的付自己的学费;又也许她想着多赚一点钱可以开学买两件新裙子或者是做个新发型,然后悄悄的出现在喜欢的人面前。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她没等到开学,等来的是一场改变她整个人生的意外。

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位“烧伤美少女”在家人的鼓励下逐渐放下包袱,直面生活,甚至还拍摄了写真。此外,她还开了直播账户,一方面激励自己继续坚持治疗,另一方面想借此鼓励有着同样遭遇的人。

然而她不仅在直播中没有获得任何打赏,还屡次遭遇封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就有网友在网上发起质问:烧伤的形象会影响平台的收益?

现在这个社会发展迅猛,各种原因导致毁容的事不在少数,很多毁容之后的人大多不敢在公众露脸,压抑、自卑、甚至抑郁症,毁容女孩直播传递正能量正是给了这些受到伤害的人信心,自信,为什么要封号?

抑郁症的发生正是因为社会的白眼,挤兑,嘲笑所导致的。女孩好不容易走出内心的阴影,看到一点希望,为什么又要一次次把它扼杀?

而另一面,也有一些网友替网站开脱,说未成年不能直播,说是网站出于对用户的考虑等等。这还勉强说得过去。

但我最不能接受也无法忍受的是一些人评论说刘振的直播让人看了不舒服,影响心情。

我就想问问你,令你不舒服的东西多了去了,你不喜欢可以不看,但不要去随意评论别人。让你不舒服的影响你心情的不是直播,而是你本就阴暗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生活里,这样的人大量存在着。如果你稍加注意,会发现很多很多跟刘振一样遭遇不幸并且渴望得到别人的鼓励的人。

我的一个亲戚家的女儿,在两岁的时候被严重烫伤,差点丢掉性命。后来抢救了过来,但在膝盖以下至脚踝处都留下了大面积的伤疤。

她说小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都是一样嬉戏玩闹。但当她长大之后,自卑就越来越严重。她说再热的夏天,她都不敢穿短裤短裙,不喜欢把自己的腿露给别人看。很多人问她热不热,她总是笑着说不热,其实只是心里很冷。

有什么要露腿的活动她第一反应都是统统拒绝,朋友叫她去泡温泉,游泳,海边旅行。她都不会去。而且由于自卑她更加不敢谈恋爱。甚至想过孤独终老。

直到她遇到她现在的男朋友,一开始想要隐藏的她还是被男朋友看出来了,非但没把这当回事,而且细心开导她,鼓励她穿短裤短裙。最后让她渐渐变得开朗起来,人也不在那么自卑。之后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之后我问她现在是什么感受,她说:真的好凉快!哈哈!以前我总是抱怨腿上有疤,但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腿啊。现在我觉得,我可以走路,可以奔跑,就是多么幸运的人啊!而且我现在并不介意这段伤痛。

真正爱你的人,记住的永远都是你开朗的笑容而不是身上的疤。学着爱自己,自信的接受上帝的印记,因为它让我们成为独特的自己。即使这将永远是一个遗憾。

网上许多有着类似经历的人都表示,烧伤和烫伤的不仅仅是身体,受到更多伤害的往往是心灵上的。他们不敢拿掉压低的帽子;不敢穿短袖短裤短裙露脐装;不敢穿低领毛衣;不敢在公共澡堂洗澡;不敢向喜欢的人表白;不敢跟别人亲密接触;不敢去参加一些活动,更加不敢的是面对自己的自卑。

不止普通人有这样的遭遇,明星也有的。

2010年的时候,俞灏明和selina在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遭遇意外。两人双双被烧伤。俞灏明更是一度被送入了重症病房。

但两年后俞灏明就在湖南卫视复出,引得台上台下一片泪声。因为只有好朋友和粉丝们知道他为了复出,期间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努力,以及心理上的调节。selina也是在家人的照顾下恢复身体。之后照样开演唱会出席各种活动,不惧流言蜚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俞灏明的父亲说那是上帝颁给他勇气的勋章,selina的粉丝说那是上帝画给她的美丽涂鸦。

记得一次我在火车站的广场上看见两个军人带着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孩子,那孩子全身都被烫伤,从头到脚的那种,让人看了很是心疼。

当然也是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那孩子像是头一回见那么多人,很是兴奋的到处乱跑,嬉戏。其中一个军人在他身边陪他玩,也是保护他。却只见不远处坐在广场台阶上的另一个军人浸湿了眼眶。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希望送给所有像刘振一样遭受过苦难的人:上辈子你对别人太好,他们想这辈子还记住你,所以就拜托天使标记了你,好准备随时把勇气和幸运还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