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丨玉龙第三国(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全文总目录

神秘消失的情人。

纳西族世代流传的诡异传说。

可怖的黑衣引渡者。

徘徊在丽江的死亡诅咒

今天,我要讲个关于邂逅和宿命的故事——


玉龙第三国(3)

5.

上帝真是眷顾我。这冲动的表白被答应后,我的整个生命都开始明媚起来。

从那天开始,我们手牵着手逛遍了古城的每个角落,吃遍了每一处好吃的小店。丽江本来不属于我的那些浪漫元素,也都因她而绽放了。

又是一个入夜,客栈天台。

我和她依旧沽壶青梅对酌,聊着怎么也聊不完的话题。

我知道了关于她的很多事情,关于大学毕业之前的那些,她聊得总是神光异彩,但大学毕业后的事情,似乎她仍然对我隐瞒了些什么,叙述起来有些轻描淡写。不过想想,毕业之后大部分人的人生确实也走进了一个每天不停重复的怪圈,日子不再像之前那么丰富多彩了。

小半壶青梅下肚。我们站到了天台石栏边,清风吹到脸上,舒服极了。

在那一小点酒精的助兴下,幸福凝结而成的眩晕感占领了我的意识。我贴近她的脸颊,亲吻了她。抬起头时看到了她表情中的幸福和羞怯。

我简直太爱她了!这种爱变成了操纵我躯体的冲动。我右手搭在她肩膀上,弯腰将左手穿过她腿弯处,将她瘦瘦的身躯抱了起来。

“龙先生!”惜菱有些惊讶,小声地说。

我看着她羞红的脸,更加控制不住冲动。我抱着她走向她的房间,推开门,将她放在床上,回身锁上了门。

现在我的身体又充满了我所鄙视的兽欲,但这次我知道跟以前是不一样,这次我是有爱情在的,这爱是那么强烈!

我内心挣扎着,一边怕惜菱因为我的着急而害怕,另一面又想让她彻底属于我。

我坐在床边,深吻着她。

“龙先生,这太快了……”她突然侧过脸说。

但是我几乎已经彻底失去了自控力,甚至无法思考她在讲些什么了,只是想尽快得到她!

她试图将我推开,但我的力气实在比她大太多。

“求求你!不要!”在我想解开她的衣服时,她带着哭腔说。

“我爱你……我爱你……”我只是机械性地重复着这句话。

很快,她的双手就无力抵抗我的侵犯了。

当我扯下了她的裙子,兴奋地想要攻破最后一道防线的时候,我呆住了。

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声音从我的世界里被彻底剥离了。

很快,我就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可怜的惜菱在捂着脸哭泣,而我握紧拳头,身体因愤怒而发抖。

“这个畜生……是谁!到底是谁!告诉我!惜菱!到底是谁!”我狂吼着。

我想我终有一天会杀死那个,用刀片在惜菱下体刻字的混蛋!


6.

那晚惜菱不停地哭泣,无论我说什么都不能让她停止流泪。

“对不起,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她说。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身离开了房间。

回去后,我彻夜无眠,我没想到惜菱还有那么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抑或是说……耻辱。可无论如何,她都已经是我的女友了,不管是什么样的耻辱我都有责任和她一起分担和背负。

第二天天亮后,我才稍有一点睡意,依靠着一根接一根的烟,我把睡意强行压制下去。等了惜菱一上午,她都没有出来房间。中午十一点多,我上去叫她吃饭。她将门打开一半,面容憔悴,看到我后,笑了笑,但可以看出这笑容是出于礼貌而伪装出来的。她站在门边说:“我不饿,您去吃吧,昨晚……睡得不好,想再休息一下……”

我也没有多说,只是叮嘱她饿了就下来找我。

她点点头,轻轻关上了门。

我走下楼,心里的阴霾又弥漫而来。

直到夜里七点,惜菱才走出房间。我陪她在客栈外不远的一家饭馆吃了点东西,就又回了客栈,在天台坐着聊了不到二十分钟,她就说想回去休息了。

我不舍地看着她走进屋里,一个人坐在老位置上,盯着她亮着灯的房间,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她的那晚。

我有些懊悔了。会不会是我过急的行为让她回忆起了不好的曾经?

我本不该这么没有耐心的……难道在她的心里我已经和那个曾带给她痛苦的人画上等号了?

在这惆怅的思虑中,我在椅子上睡着了,半夜被冻醒,回到房间里。

第二天中午见到惜菱,她看我说话有鼻音,便从老板那里要了姜给我冲了碗姜水。她把姜水端到我面前说:“龙先生,今天我们就不出去了吧,你在房间好好休息吧。”

没等我有所回答,她便转身上了楼……

惜菱啊惜菱,为什么这样忽冷忽热?真想进到你心里,看看我到底是在什么位置!

又是一夜辗转反侧,我决定第二天就彻底向惜菱说明我的心意,让她知道我什么都不在乎,不管发生过什么,我都会做她最坚定的臂膀。

拂晓入睡,十点多起来了,我上了天台,等在惜菱的房间外。一个多小时后,我去敲她的房门,但好久都没开。

她究竟是故意不给我开,还是睡得比较沉没有听到?不!不可能!这两种可能性都没有!

突然一个可怕的想法从我脑中冒了出来,我倒吸一口凉气,撞门而进!

房间里面空无一人!

幸好空无一人!

听到声响后客栈老板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像看疯子一样看着我。

“对不起!”我尴尬地道歉,“这房间里的吴小姐出去了吗?”

老板估计也见多了各式各样的奇怪客人,所以并没有呵斥我,只是摇了摇头,说:“她今天早上六点多就退房了,说要赶飞机。”

“什么!?”我大吃一惊,随即环视了房间,才发现确实一件惜菱的东西都没有了!

“她说是几点的飞机了吗?”我问。如果时间还来得及的话,我现在就去机场!

老板捡起地上被撞坏的门闩,说:“这倒没说,不过她倒是给龙先生你留了封信,就在前台放着呢。”

我赶紧跑下楼,拿起放在前台的信,看了起来。

短短的几行字,却把我的心刺得稀巴烂:

龙先生:

因家里发生了些事情,所以很着急回去,没能来得及给你说声再见,真的很抱歉。能在丽江认识你,是件很快乐的事,但很可惜,我们或许不会再见面了。求你答应我一件事情:不要试着找我。我有牵制着我的东西,让我不能飞翔,而你没有。我会一辈子将你珍藏在记忆中。在这场相遇里,谢谢你让我暂时忘掉了悲伤。

再见。

                                             惜菱


我将这字条反复看了好多遍,疑问丛生。她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急事?为什么不能再次见面了?为什么不让我去找她?什么叫被牵制着不能飞翔?

这些疑问把我逐渐引向崩溃边缘,幸好理智又将我拉回到了冷静的腹地。

我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去飞机场,也不是漫无目的的瞎猜,而是冷静分析。

就算去飞机场,她估计也已经登机了。她说回家,肯定是回杭州,但就算我坐飞机去找她,杭州那么大,也不是一两天能找到的。况且她已经说了家里有急事,在处理完这急事之前,也不想被我打扰吧?

不知为何,我一点都没怀疑她字条上的任何一句话是假的。她说家里有急事来不及告别,就一定是这样的,她说自己是被牵制,就一定是有某种迫不得己!

经过反复的思考后,我决定暂时先不去找惜菱。等过几天,等她处理完家中的事情,等她也冷静地思考过之后,再去找她。

在客栈里百无聊赖地待了两天,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现在,丽江没有了惜菱,我也没有什么留恋了。

订了机票,收拾行李,归程吧。南京。

(未完待续)

  (下一章)

全文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