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着让妈妈不省心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我有两个亲弟弟两个堂弟两个堂哥,村里和我同龄的女孩子也不多,寥寥几个,还是住得离我家有点远的,比如村头和村尾的距离,所以我从我弟开始会跑会浪开始就跟着他混。我也很无奈啊,除了跟在他们屁股后面瞎玩我没别的办法啊,因为我妈妈忙也不能监督我安安静静地像大家闺秀呆在家里,所以我的童年是混得比较搞笑逗逼的吧。

夏天的时候经常下大雨,我们上学回家如果想走近路就要过一条小河,有一次下大雨不知道是谁把小河的河口给堵起来了,河水就涨起来,我下河试过了,河水的高度到我脖子上,那时我小学二年级,还觉得比河水高的我很酷。然后不知道是谁提议我们在河里游一下吧,反正衣服都湿了,我也本着这个反正衣服都湿了的念头和他们一起把别人砍在路边的香蕉树推到河里,然后用绳子捆绑起来当起船来用。谁知我太重了,怕上去船沉了一大半不说还没划几下绳子就散开了,不过这也阻止不了我浮在水里泡腾撒欢,觉得下雨天在河里洗澡就是电视剧里小仙女做的事,我做了那我也是小仙女啦,完全没有觉得有什么危险的,也把家人说的下雨天不要去河里玩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玩到差不多天黑我就跑去阿婆家换衣服,因为在阿婆家住过一段时间所以有衣服在她家,再把头发擦干,以为这样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瞒过老妈,只是我想多了。不知道是谁告密,我一回到家我妈就说我下那么大雨不早点回家,还不怕死敢去河里游泳,罚我不能吃晚饭!我死都说我没有去河里游泳然后赌气离家出走,其实只是在我家附近瞎转,结果我还是乖乖回家的,因为我妈已经关灯睡觉了。

然后我钻进被窝的时候我弟说,姐,我明天带你去别人的池塘游泳!我说,好啊!激动得差点睡不着觉。然后第二天使劲地在人家池塘里游啊游,把人家的鱼都给闹得跳起来了,然后人家拿着棍子来赶,边赶边骂这是谁家的混小子啊这么坏!鱼要是死了我就找你们算账!我们当时小啊,想着要是被抓到了就死定了,所以以兔子般的速度跑啊跑,一下子就把人家给甩了也是幸运,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还笑得出来。只是回家的时候我们战战兢兢了一个星期怕人家找上门来我们会挨揍,当然最后人家没有找上门来。只是可惜了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已忘记了游泳是怎样的了,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年放暑假的时候我堂哥说要去实施已经计划了好久的山洞探险,他们连火把都做好了,火把其实只是用绳子袋子乱七八糟的东西把棍子卷上好几圈。我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风了说哥我也要跟你去!我小时候很怕黑的,那山洞肯定黑啊,我说让我走在中间就好了!

谁知火把一点亮山洞里面的蝙蝠就叽叽喳喳地叫着飞出来,黑压压的一大群啊,现在想起来我都起鸡皮疙瘩,当时带头的堂哥说卧倒快点卧倒!我卧倒倒是卧倒了,只是被石头绊倒的,把半颗门牙给磕没了,痛得我眼泪直接掉下来了,为了显示我的勇敢我硬憋着不哭。回家的时候我妈问我怎么不说话了?这么安静?我弟在一旁笑着说,姐她大门牙没了一半,哈哈哈哈……我妈倒没有骂我,也在一旁大笑,我那时候觉得我肯定不是我妈亲生的,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去补牙齿的时候我妈开始骂我了,说我女孩子家家的到处瞎玩什么,这次是把牙磕没了下次要是把脸给划花了她可不管,以后长大了可不要埋怨她,嫁不出去也不关她的事。所以现在没有男朋友怪我自己咯?

有一次我弟去河里抓了好多小鱼回来,还有一堆鹅卵石,他问我放在哪里养好?我指着阿妈新买回来的大煲说你可以试试。我弟偷偷摸摸养了一个星期,因为不会养啊鱼死得七七八八开始发臭了,我妈闻到味道追寻到床底,然后我弟被我妈拿着扫把追着打,我弟边跑边哭着说妈我再也不敢了别打了别打了。最后我弟没有把我给供出来说是我让他用的煲,我还没良心地在一旁看着他被追打然后不受控制地咬着嘴唇笑得浑身发抖。

我弟还喜欢抓鸟,那时候大热天的我就跟着他在大山里瞎转找鸟窝,有一次我们掏了一窝嗷嗷待哺的鸟崽回来,整个房间都是鸟屎的味道,我妈说要是屋子里都是鸟屎的味道,她就扒了我和我弟的皮拿去煎了。最后鸟崽被养死了。长大后我问我弟后悔那时候那样做吗?我弟说后悔有什么用?只是如果有时光机回去一定不抓他们回来。因为母鸟那时候好像叽叽喳喳地在窗外叫,只是小时候的我们还没有那个意识: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管是人也好还是动物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时候也经常吹台风,一吹台风我就拉上我弟跑去山上捡芒果,或者去别人家的池塘捞芒果,足够幸运的话还能捡到树菠萝,这种免费的午餐我最喜欢捡了。我妈说我小时候真的是不怕死啊想吃东西吃傻了,下雨天电闪雷鸣都敢跑出去。长大后有个亲戚一直调侃我们,有一次她来我家,我们对她说有芒果吃哦,然后跑去床底拉个大纸箱出来,熟的不熟芒果都有,多得是,吃不完。原来现在我喜欢吃芒果是有原因。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我就拉着我弟去捡婵壳,一两婵壳一块钱,捡到一大袋就差不多有一斤了,就有十块钱了。小时候有一块钱已经可以买五包辣条了!更何况是十块钱,大数目啊,多爽!山上有些地方还有些墓地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可能就是受到钱的诱惑了,想着看到婵壳就捡,捡到袋子满了就跑,真的是跑下山去的,路都不看,横冲直撞。我弟说姐你有那么怕鬼吗?我说我不怕鬼啊,我怕鬼抢我的钱。哈哈哈哈。

小时候吃零食从不让我妈知道,让我妈知道还得了,都是在回家路上吃完的,吃不完就放书包里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吃的,吃完就把垃圾扔床底下。所以过年的时候我妈大扫除总会在床下翻出一大堆发霉的零食袋子,然后骂我们有那么多钱就不要问她要了!平时也不要吃饭了!喝雾水去!

我:……

我弟:……

都说长大后的性格和童年脱不了干系,读初中的时候有人说我,你的性格咋那么像野小子呢?因为我童年的时候特别“野”啊,还经常让我妈妈不省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来生 摆脱这宿命 不再流浪 不再分离 狂风也吹不走 对身下土地的依恋 暴雨也打不湿 对头顶蓝天的向往 可是呵...
    春树君啊阅读 344评论 2 6
  • 最近真的是低频啊! 前天梦见在上次和一帮人在一起,我自己却迷路了,满商场跑!奇怪! 昨天梦见明星了,和明星一...
    猫公主喵阅读 169评论 0 1
  • 最好的爱情 是各自独立 我翻阅书籍 你把玩吉他 尊重彼此的空间与自由 最好的爱情 是共同进步 能一起赏尽世间繁华 ...
    风爷笔记阅读 549评论 0 2
  • 不知不觉间,二十一天成长训练营计划已经过了一多半了。虽然我仍然不能提笔则文思泉涌,但总归是较之之前有了一点点进步了...
    季儒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