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27)浩威叛乱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你会支持我吗

第二十七章        浩威叛乱

梦由心却转过头,避开了她的眼睛:“这个国家并不太平,护国将军浩威犯上作乱,威胁到了国王和公主。”

心莲眼中闪过一丝惊异之色,又很快恢复了平静:“你昨晚见过淑媛公主了,是吗?和金大山一起去的?”

梦由心并没有回答她,只是接着问道:“你会支持我的,是不是?你说过,我真心想做的事情你都会支持的。”

“如果我不同意,你又会怎样呢?”

“我……”梦由心脑子里蹦出个念头,那你就是不爱我,他的心跳乱了节奏,一时之间嗓子就像哑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心莲看他久久不言,长叹了一声:“唉,有些事情,躲是躲不掉的,总是要去面对,如果你一定要留下,我还是会陪在你身边的。”

“心莲,你真的同意了?”梦由心见状,一把握住了心莲的手。

“我是同意了,”心莲笑了笑,却有几分无奈,“只怕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你自己选的,不后悔就好。”

“心莲,谢谢你。”梦由心抱住她,心里好像失而复得一样犹有余悸。

突然,宫门外传来一阵喧哗,奔跑声、马蹄声、钢铁碰撞的声音和人们的哭喊声此起彼伏。

“发生什么事了?”梦由心松开心莲,望向外面:“我出去看看,你快回房去。”

“由心……”心莲想叫住他,可梦由心早已快速跑出去了。

等梦拿了勇者之剑冲出去的时候,王宫里已经出现了很多,穿着黑色盔甲的骑兵和步兵,他们行动快捷,守卫们被打得丢盔弃甲,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这些人好熟悉,”梦由心思索着,“对了,刚到王宫那天,那个护国大将军的士兵就是这个打扮。”

这时,李自豪和一帮兄弟们也跟了出来。

“由心,听说兵变了,护国将军浩威造反了!”

“什么?”梦由心一惊,众人也慌了神。

“那国王和公主他们怎么办?”

梦由心连忙向国王的宫殿奔去,众人也都跟随在后。遇上拦路的,免不了要撕打一番。那些兵士虽然厉害,可以梦由心的战力,自然是如入无人之境。

很快到了国王的宫殿,这里早被兵士们围得水桶一般。梦由心他们一路杀进去的时候,只见浩威仍然坐在国王的宝座上,他见到梦由心却并不惊讶,只一幅你终于来了的神情。

“啪,啪,啪……”浩威双掌相击,邪魅地一笑:“梦由心,你来得还真快,不错,不错,比我想像得更加厉害。”

“浩威,你不过是我的手下败将罢了,现在你又想干什么?”

梦由心说着,看向桌前,一头白发的老国王颓然坐着,面前放着一张卷文。他仔细一看,竟然是要国王传位给浩威的,退位昭书。他看见梦由心,连忙呼救。

“梦勇士,浩威他是要造反啊,梦勇士快救救本王!”

“老东西,你给我闭嘴。”浩威一怒,挥起手中长刀架在老国王的脖子上。

梦由心见状,举起长剑直指浩威的鼻尖,他言辞凌厉:“怎么?要不要再打一场,看这回,你能不能赢我!”

“呵呵呵……”浩威连笑几声,收回长刀:“梦勇士武力高强,浩威甘败下风。不过……”然后,他话锋一转:“但是,攻城掠地不是单打独斗,整个王国的军队,都听我的调遣。”

他拨开眼前的剑尖,语气充满了挑衅:“论打仗,你,也能赢得过我吗?”

梦由心怔了一下,随即笑了,他收回剑,不屑地说:“你以为,你能走得出去吗?”

“那就试试看吧!”浩威目露凶狠,他看看梦由心身后的众人:“或者你以为,你的这些兄弟们,也都能全身而退吗!”

梦由心皱了皱眉,正想回答,却听到门外一个女子焦急的声音。

“父王,父王,你怎么样?”淑媛公主跑了进来,跪坐在老国王身边。

国王一见她,就生气地责问:“你到哪儿去了,怎么现在才来?我问你,今天这事儿,是不是你……”

“父王,”淑媛打断他,眼泪掉了下来:“女儿来晚了,让父王受苦了!”

“你还知道父王在受苦吗?哼!我养你有什么用?”

“父王,是女儿不好。”淑媛哭泣着站起身来,对着浩威道:“父王这么信任你,你竟然背叛他,你这是要干什么?

“公主何必动怒呢?”浩威漫不经心地说:“老国王年纪大了,早点退位享享清福,难道不是好事吗?”

淑媛气得脸都红了:“你真以为我们国中无人吗,梦勇士还在这儿哪,他一定会收拾你的。”她双眼圆睁,举起手指着门口:“不想死的话,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浩威皱着眉头,看向梦由心,不甘心地冷哼一声,便转身走出去,随即大手一挥,呵道:“走!”

外面的士兵一听命令,全都紧跟在他后面,整齐地离去。

淑媛精疲力尽,倒在地上再也支持不住。梦由心赶忙扶她坐下。他看见父女俩这个样子,心里也忍不住叹息。

“国王陛下,那浩威怎么会这么大胆,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吗?”

老国王长叹一声:“唉,真是一言难尽哪。”说完,他抬起头,看看梦由心身后的人:“梦勇士,能让你的兄弟们先退下吗?”

梦由心点点头,很快殿内就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了。

“十年前本国发生了一场战乱,那浩威英勇善战,平息了叛军。我就封了他当护国大将军,还将军队都交给他管理。谁知道渐渐地,他,他竟然骄纵起来,几次三番要我让位给他,现在他竟然敢公然兵变,真是可恨至极。”

“那大臣们呢,难道就都拥护他?”

“大臣们都对他敢怒不敢言,那天你和他比武都看见了,谁敢反对他,本王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啊!”

“他还逼迫淑媛公主嫁给他吗?”

“哼,他想得美!”老国王愤怒地一拍桌子:“他以为娶了公主就可以名正言顺当上国王了,本王就是死,也不会让他如愿!咳咳咳……”

“父王,”淑媛连忙给他顺顺气,“您别生气,先喝点水吧。”

老国王推开淑媛,站起来对着梦由心深深行了一礼:“梦勇士,本王也不怕你笑话,那浩威胡作非为,要让他当了国王,全国百姓都会受苦啊。还求梦勇士留下来,帮我们对付浩威这个祸害,也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啊!”

淑媛见状也哀求着:“梦勇士,你就留下来吧。”

“陛下,有话慢慢说,能帮我会尽量帮的。”梦由心急忙扶住老国王:“若我除了浩威,就能免除这场灾祸吗?”

“这可不行啊!浩威极为善战,且深受军士爱戴,如果他死了,只怕国家也会大乱啊!”老国王摇摇头,叹了口气:“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挟制他,架空他的兵权,到那时候,要处置他,还不容易。梦勇士,本王欲将举国权力交给你,请你留下来,救救我们吧!”

“可是,”梦由心思索了一下,“我终究是外人,插手你们的事也不合适,这并不是单打独斗,别人也不会听我的啊。”

老国王面露喜色:“这个不难,淑媛是我唯一的女儿,只要你和公主成婚,本王就发下诏书立你为王储,将来继承我的王位。”

梦由心大吃一惊,连连后退:“什么,这可不行!我已经有爱人了。”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强人所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