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长在笑点上的男人,用生命“折腾”喜剧,成春节档最大赢家!

不知是从何时起,“郝建”已经不再被人们提起了。这个昔日沈腾的代名词,在2015年他主演的开心麻花第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之后就被成功脱去,取而代之的是他的真名字沈腾。

可以说,现在的沈腾已然成为了内地喜剧电影的顶梁柱。 从2012年开始,沈腾连续四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出演小品,他所扮演的郝建成为那些年家喻户晓的小人物,就像周星驰电影里的那些小人物一样,渺小、卑微,却善良、正义、有着自己的闪光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春节档里,《飞驰人生》,《疯狂外星人》这两部排名前三的电影均为沈腾主演,类型多变的演技令其涨粉无数,可以说,沈腾才是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沈腾这位喜剧明星真的总是给我们带来不少欢乐与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腾曾经有过颜值?是的,在他小时候,他其实是异常美貌的少年。往事不堪回首。好在沈腾除了模样长歪,其他都像开了外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寒评价沈腾的表演有一种“不怒自威,不笑自喜,不闹自嗨,不苦自悲的独特魔力”,网友的评价则更加直白,说沈腾是“长在笑点上的男人”。也许是因为生长于齐齐哈尔这座黑龙江省的三线小城,让沈腾自带东北人骨子里的喜剧基因。

他出演《羞羞的铁拳》,只需要昂着头勾勾手说句“你过来呀”,就让观众笑到座椅发颤。他助演《我就是演员》,只是一言不发地一扭头,导师就已经笑到拍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拍杂志大片,网友说他是“硬照鬼才”,一张照片就是一出喜剧。他当豪车车模,身子往车上一靠感觉接下来就要开始演小品,网友认真地说:“沈腾,你能不能从笑点上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浩说,沈腾身上有一种特别有亲和力和自然的部分,他就适合演喜剧。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看到他就想笑的原因。

沈腾擅长演绎一些贱兮兮的小人物,够接地气,也够生活化。

观众看他越是一本正经、一脸严肃,越是知道他内心的那些快要被拆穿的“猥琐”,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看他饰演着我们不敢承认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腾2003年大学毕业,就进入刚成立的开心麻花剧团,成为一名话剧演员,又演又导。喜剧天赋在此发挥,形体上的弱项都变成了舞台上的笑点。从第一部舞台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到《人在江湖漂》、《乌龙山伯爵》,沈腾也成为了开心麻花的金字招牌和名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心麻花的演员魏翔说:“他身上的一种感觉是别人不具备的,那个让我很震惊,他在台上是镇定自若,极其放松。因为年轻的话剧演员、舞台剧演员会在台上用力过猛。”

沈腾完全没有,他有天然的松弛感。他是个一路被宠大的人,一直不清楚命运为何物,好像到了什么时间,机会就到了那儿。他搞不清楚狠狠握紧命运是什么滋味,跟演艺圈的很多人不同,他身上毫无迫切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腾在微博上的头像是自己儿时的一张照片,小小的沈腾拄着一根拐杖,脸蛋上还被P上了几撇小猫胡子,谁都能够看得出,这是在卖萌地模仿卓别林。这个头像隐约地透露了他的内心愿望——成为像卓别林那样的喜剧大师。在这位默片时代的喜剧大师去世后的第三年,沈腾来到这个世界上。今年的沈腾正好四十而立,他正在向自己的梦想努力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腾,这个在宁浩眼中“长得不靠谱,办事特靠谱”的喜剧演员,这个被人预言可能成为“中国喜剧大师”的年轻人,正在用生命“折腾”喜剧,同样也在造就自己的“喜剧人生”。

人生在世,你热爱什么追求什么,你就可能收获什么样的人生。台上台下,皆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回到教导之家,候老师再提热情心,深同感受。一个人若都有一份热情心,我们的世界将处处是情歌,时时有温暖。常怀热情...
    无为老太阅读 270评论 0 0
  • 梦境 “当你熟睡时,你的梦就是你心中的愿望” “老师,可以解梦么”“不是刚解过?” “上一个梦的解开的完全出现...
    猫秘阅读 480评论 0 0
  • 秋天到了,好心的秋姐姐摘下树叶忙着写信,第一封信写给大雁,提醒大雁快,快起飞向南方,第二封信写给松鼠,提醒松鼠快快...
    aa小浩浩阅读 2,359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和孩子商量着他从放假也没写日记了,结果他说妈妈也好几天没写了,娘俩商量着一起写。先说说这两天俺娘俩...
    薄丞叶阅读 119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我又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运动的人。我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我不怎么喜欢运动,因为我只喜欢打篮...
    子木IVERSON阅读 7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