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PHD套磁的六大技巧

一、看教授的论文,然后写一个总结,把你自己的真实感想写出来,这是第一步。然后把你写完的东西给在你们学校内比较牛的老师看,让他提一些修改的意见,通过他的意见,再通过和你学校里老师的沟通,这样的话,进行修改你之前写的那个总结。把这个发给教授。但是要注意一点,邮件的题目不要说是来自于什么什么学生等等,要写上关于什么什么问题。

你现阶段的实验报告。我相信你在做你的实验过程当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在一段时间内把你的实验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写在你的邮件里,或者跟他讨论,或者你告诉他你是怎么解决相关的问题的。以上两方面说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确实需要你的功底和能力了。

二、在表述一些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内容上虽然是在表现你的专业能力,但是有点一定要注意,就是通过对你专业能力的表述我们是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我们要达到的是表现你在专业方面的兴趣,你真的喜欢做研究。很多时候我们仅仅是在那里说怎么表现我们对专业兴趣的时候,确实是很难,光靠嘴说,就是不停的在说我怎么怎么喜欢做研究这样是不够的,我相信就是你听到别人这样跟你说你也不会相信那个人。同样的道理,那些教授天天都不知道收多少封这样的邮件,早就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了。我希望你通过在说专业的时候表现出这样的对研究的兴趣,这样来说有事实为依托更为真实。并且建议你的套磁信以“xx问题”为题目,这样更能从专业的层面上吸引教授的目光。

三、在对于一些和你老师或者你熟悉的人有关系的人,如果他们有一些可能对你申请有帮助的人的话,我建议你最好可以让他们给你先发一封私人推荐信。让他们跟那边的老师说,我这边有个学生比较不错,想学你那个方面的东西,你看看他的情况,如果允许的话,可以让老师先把你的简历发给那边的老师。

但是这样有一点,就是你老师愿意不愿意给你做推荐,因为他给你做推荐不仅仅是给你做了推荐,也是代表了他自己。如果你在那边表现得不好不是海要丢他的人吗。所以老师能不能给你做这点的话,还要看你自己,也不仅仅是和老师的关系。其实这样的做的结果对你最大的帮助就是说,可以和那边的教授建立起很有效的联系,不会说像现在的这种情况一样,发了10封美国PHD套磁信,可能只回了1封,这一封有没有都难说。

这样的情况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回复率,同样也会从这些老师那边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说这个学校哪个老师做你这个方面,要不要人,要多少人,什么要求,这样的话相对来说就比较明了。

四、发信的频率一定要注意,不要说2,3个月都不搭理人家了,突然发了一封信给他,这样的效果很不好。在频率上基本上最好保证1到2周联系一次。如果时间太密的话,没有什么东西可写的。如果时间跨度太大的话,很有可能人家都忘了你是谁了,这样每一次基本上都是新的,效果必然会大大折扣。所以要保持一个长久连续的联系。让教授看到你真的对他的研究感兴趣,这样才有可能打动他让他招收你并提供奖学金。

五、切记不要用任何的模板,模板这个东西,现在在网上已经很泛滥了。可以说你能找到的,其他人一样能找得到,你能发现的,其他人一样也能发现。而且你可以找一下模板看一下,大家写的东西都基本上一样,一上来都是那一套。可以说,我都看到恶心了,你想想那边的教授呢?要记住,套磁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你自己推销你自己的过程,怎么能说每个人推销自己和其他人都一样呢?要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特点,我们在给自己做推销的时候当然要立足于我们自己了啊。如果每个人都一样,这种推销就失去意义了。记住一点,什么事情都是要立足于你自己,立足你本身,是你,而不是别人。所以不要用模板,但凡有能力就一定要自己写。

六、美国PHD套磁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因为现在的套磁情况就是这样,发100封信,回的可能只有10封,有可能这10封里有6封以上是废话,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一定要保持很好的心态,要有面对打击的能力。


欢迎以下一种方法关注我们:

1)微博:Go_America (http://weibo.com/ivahuang)

2)微信公共平台:goamericaapply

3)网站:www.goamericaapply.com

4)论坛:http://www.goamericacollege.com/forum.php

5)QQ群:321770768

Go America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美国博士生和中国研究生共同创立, 旨在建设最专注,极致,用心的美国名校申请和留学备考在线学习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