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春天里的梦(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春天里的梦(19)


(1)

殴打易阳的那帮年轻人乘坐出租车来到了一家小餐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身穿白色羽绒服的男生(名叫秦岚),预备了一桌酒席,给他们四人接风洗尘。

“表哥,你们把那小子搞得怎么样了?”秦岚好奇地问刚下车的红头发男子。

“半死不活的,”A男子抢着回答说,“阿岚,酒席准备好了吗?”

“啊!你们下手也太重了吧!若出人命了,大家都跑不了…”秦岚担忧起来。

“别听他瞎吹!”红头发男子身上的衣服穿得少,下车后打了个寒颤,缩着脖子躬着腰,不断地搓着手说,“你放心吧!只是轻微地教训了他一下,应该伤得不重。”

“你怕他受重伤,干嘛要我们去揍他?”B男子打趣道。

“想为自己出口气呗!”

“大家还等什么,喝酒!”C男子打开了一瓶高度白酒。

“喝酒!”

这帮年轻人边吃边喝边胡吹起来,闹了一个小时左右,个个醉醺醺,找不到东南西北。

“洪哥,你的电动摩托车借给我用一下…”红头发男子酒足饭饱之后,鬼使神差的他向店主借了一辆摩托车。

“咱们是兄弟,你骑走吧!别忘了给我送过来。”

“OK!”

红头发男子骑上摩托车载着秦岚,加了一把油门,逆行而去。

当行驶到前面十字路口时,摩托车突然撞上了一辆正右转弯小汽车的右前轮。

两人连带摩托车猛地摔倒在人行道上。

大惊失色的小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发现两人酒气醺醺的躺在地上,扭动着身子哭叫声不断。他立刻给交警打了个电话,再用自己的手机拍照现场取证。

不一会儿,几个交警乘坐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通过现场仔细勘察分析后,定性为红头发男子违章逆向加速行驶,并且有酗酒行为,担负造成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扣押了摩托车,登记了他俩的身份证号码,并让他俩留下了电话号码,最后交代他俩等候处理。

万幸的是被撞小车行驶的速度不快,并且撞在了车的前轮子上,对小汽车造成的损伤不大;两人受伤可能较轻,地面上没有血迹。

红头发打电话叫来了前面一起喝酒的三个人,三人分别用两辆出租车把红头发男子和秦岚送去了医院。

通过医生仔细检查,两人都是左小腿有轻微骨折,需住院治疗。

一脸沮丧的秦岚躺在病床上,他的表哥(红头发男子)则住在另一个病房里。那些酒友们离他而去 。茫然无助的他只好给王莉打了一个电话。

他和王莉是同班同学,有着懵懂的恋爱关系。

王莉接到电话后火速地来到了医院他所住的病房里。

“秦岚,你怎么会弄成这样?”焦急万分的王莉来到病床前气喘吁吁地问。

“坐着表哥开的摩托车出事了…”

“大白天的,眼睛长到哪儿去了?”

“他…酒喝得太多了。”

“你身上的酒气味儿也很浓。你们干嘛喝那么多的酒?”

在王莉不断地追问下,神情懊丧的秦岚不得已把所发生的事情都说了一遍。

“秦岚,你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你不是帮我出了一口气,而是在给我添乱,你知道吗?你认为我被院校记一次大过还不够吗?!我给那女生脸上吐唾液和瓜子壳,本来就是我不对 。再说也不是她举报的我,班主任老师让我在他的电脑里看了那张我侮辱她的照片,是别人偷拍并举报的。院校对我的处分与她半点关系都没有,是我咎由自取。”王莉听后,怒火中烧,埋怨起他来,怕其他病人受到影响,尽量地压低自己的声音,“如果那位女生把你敲诈勒索的行为告诉了院校领导,不仅你将受到严重处分,被记大过一次甚至开除学籍,我也会因你的牵连而受到处分。你不反省自己,收敛自己的行为,反而一错再错…”

“是我错了!好不好…”懊悔不已的秦岚轻声地说。

“你怎么会知道那个易阳要外去?他俩认出你来了吗?”王莉忧心忡忡地轻声问。

神情黯然的秦岚不再隐瞒,把殴打易阳的前后经过都一一告诉了她。

“傻子都会明白,是你指使他们(社会上的人)殴打他的。你把事情弄得糟透了!现在不知那个被打的人的伤情怎样,如果很严重,你不但要被开除学籍,而且很可能要吃官司…”王莉又气愤又担心地小声说。

“他的伤不会很严重的。”

“你不在现场,怎么会知道?你还相信那帮哥们?醒醒吧!秦岚!若是铁哥们,怎么会在你出车祸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离你而去?”

“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秦岚惧怕起来。

“去给他俩赔礼道歉!”

“我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可以去?”

“写一封检查书,我亲自送给他俩,请求他们的原谅…”

秦岚沉默着不作声 。

“你到底是写,还是不写?如果你不写,我走了,从此咱们分手吧!”懊恼不已的王莉说着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你别走!我写。”秦岚深知她那说一不二的性格。

王莉从医务室里借来了笔和纸,递给了他。

“写深刻一点,好得到别人的原谅…”王莉一脸严肃地交代他说。

病房里,他们俩认真地写着检查书。

(2)

下午五点左右,睡得正香的雷丽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惊醒过来,连忙接了电话,是周振的爸爸打来的。他高兴地告诉她,周振的肠道通气了,打了一个响屁,叫她马上到医院来,还说另有重要的事情请她帮忙去办。

雷丽听说周振通气后,心里非常高兴,他终于可以吃东西了。她猜想:一定是周振的爸爸要她去做晚饭。

她拖着疲倦的身体连忙乘公交车来到了医院。

“姐,我想吃东西。”周振看见雷丽进来,高兴地说。

“姐给你熬一碗瘦肉粥吃,好吗?”因睡眠不足而恍恍惚惚的雷丽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

“好的,谢谢姐姐!”

“丽丽来了?”周振的爸爸从卫生间回来,“这是房门钥匙,请你给弟弟熬一碗粥吧!”

“好的。”雷丽笑着点了一下头,打了一个哈欠,接过他递过来的钥匙。

“很对不起!吵醒你睡觉了。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周振的爸爸对着她匆匆离去的背影说,“不要着急…”

“没关系!”雷丽笑了笑,边大步走边说,“好的,我记住了。”

雷丽到了周振的家里后,立刻动手做起粥来。先用一个小的高压电饭煲放入洗好的大米加水开始熬粥,接着洗青菜和瘦肉,切菜、剁碎瘦肉。待粥七八成熟时,先把瘦肉末倒入锅内熬一会儿后,再把菜末放入其中,加入一点盐,再熬两三分钟,OK!一份青菜瘦肉粥便做好了。

下午六点半左右,雷丽提着装着粥的电饭煲和碗勺等乘坐出租车来到了医院。

“辛苦你啦!你休息一下吧!”周振的爸爸见雷丽提着电饭煲等,喘着气走进来,赶紧接过她手上的东西,“我今天要亲自动手给儿子喂粥吃。”

“本来打算也给你做饭的,但我怕耽误太久而饿坏了弟弟,所以只熬了粥。”雷丽笑了笑说道。

“没关系,等你弟弟吃完后,我们再去外面吃吧!”

“嗯。”雷丽微笑着点了一下头。

“啊!真香,特好吃!我非常喜欢吃姐姐做的饭菜。”周振边吃边开心地说。有爸爸和姐姐陪着的他,脸上露出甜蜜与幸福的神情。

“等你的病好了,姐姐给你做很多好吃的。”雷丽见状笑呵呵地说。

周振的爸爸心情愉悦地给孩子一勺接一勺地喂着粥,怕烫着他,不时地用嘴吹吹勺子里的粥 …

世上有哪个做父母的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的缘故而无法顾及自己的孩子。人人都向往着天伦之乐,无奈生活的压力迫使人们不得不割舍亲情,去奔波劳碌…

雷丽看着眼前的这对父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儿,同情、可怜…想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而有些事情却是她爱莫能助的。

“你的闺女真不错,十四岁就能做饭了。”旁边的阿姨满脸笑容的望着周振的爸爸说,“你的福气真好啊!”

“是啊!我和她妈妈不在家时,就全靠她一个人照顾弟弟。她从小就是乖孩子,懂得心疼父母…”周振的爸爸又在一本正经地编故事。

雷丽用手捂着嘴,怕自己笑出声来。

“你生了两个孩子,一定被罚款了吧 ?”

“没有罚款。孩子他妈是独生女,我也是独生子…”

“那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呢?”坐在旁边闲着的阿姨兴趣盎然地刨根问底。

“由于爷爷奶奶的身体不好,被我二叔接到他家去了。我二叔在云南工作。那里的空气质量好,冬暖夏凉,是老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外公外婆和孩子他妈在国外…”

在一旁专注地听他们聊天的雷丽讶异之余,心里不免有些迷惑,瞄了他一眼,心想:他说的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哦!老人们真有福气。”旁边的阿姨感叹道。

“爸爸,我吃饱了!”周振说。

“好的,儿子。”周振的爸爸放下碗勺,“吃饱了就休息一会儿吧。我和你姐姐去外面吃饭,很快就会回来的…”

“好的,爸爸!”

“现在周振的药水打完了,走!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饭吧!”周振的爸爸微笑着用不容商量的语气说。

雷丽不好意思拒绝,跟着他离开了病房。

“你想吃点什么?”周振的爸爸带着雷丽走进了一家麦当劳餐厅。

“你是主人我是仆,随便你点吧!”雷丽望着他笑笑。

“好。”周振的爸爸马上去档口点餐食。

雷丽是第一次进麦当劳餐厅,不知道里面有些啥吃的。但她依旧保持着落落大方的风度,在靠落地玻璃窗的餐桌前坐下来静候。

晚上七点多钟,麦当劳餐厅里吃东西的人不多。餐厅的整体风格设计美观大方,融合了庄重与优雅的气质;装饰中西结合,浪漫中有着家居般的温馨与舒适。各种物具摆放井然有序、一尘不染;制作的各种美食,其颜色、形状各异,看起来十分诱人,让人垂涎欲滴。

“这里的品种还是挺多的,”周振的爸爸点完单,笑着在雷丽的对面坐下来,“我点的几样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什么都能吃!”雷丽微笑着说,“你经常在外面吃这些?”

“如果工作很忙,就在这里应付一下。这些高热量食物,若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长胖。”周振的爸爸笑了笑,“不过,你可以多吃一点。”

“哈!我很瘦吗?”

“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脸色有点苍白…”周振的爸爸看了她一眼,“读书是脑力劳动,平时需要一些高蛋白食物来补充大脑…”

服务员把食物逐个摆在餐桌上:一份巨无霸、一份双层吉士汉堡、一份麦香鱼、一份香酥鸡、一份海鲜汤、一份蔬菜汤、一些薯条…

“非常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周振的照顾,辛苦你啦!小雷。”周振的爸爸吃了一口“巨无霸”后说,脸上露出感激之情。

“别人托付的事情,我理应全力以赴…”雷丽认真地说,她尝了一口海鲜汤,“嗯,汤还不错。这次您请假了吗?”

“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女孩子。”周振的爸爸点了点头,“我先请了七天的假,看周振身体的恢复情况后再说。孩子一般很快就会恢复的。”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雷丽咽下一口汉堡,“是的,周振很快会康复的。”

“我经常与他的班主任老师联系,老师说他很听话,很有礼貌,学习成绩进步很大…”周振的爸爸一脸喜悦,“这与你对周振所付出的心血是分不开的…”

“这是我做家教的责任…”

“你们院校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吧?”

“还有一周多的时间。”

“小雷,我儿子花了你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没有耽误你的学习吧?”

“没有。”

“你的家在哪儿?离本市远吗?”

“您有什么事吗?”

“我很想在周振放假后能有人陪陪他。你是知道的,我工作太忙,又经常在外面出差,没有时间陪他玩,也没有时间辅导他做作业。哎!一想到这里,心里就很愧疚啊!”

“我家离本市很近,只是…”

“你能答应我在假期里陪着周振并辅导他的学习吗?工资按天计算,每天200元。我知道现在就是请一个保姆,在这个大城市里,月薪也是近万元,何况你是一个家庭教师。报酬的确是低了点,你愿意吗?”周振的爸爸没待她说完,就急切又诚恳地望着她说,“你来来去去的车费,我给你出。”

“好吧!我同意。”雷丽见他十分恳切的样子答道,“车费就免了吧!”

她想:假期里有一份工作做,何乐而不为呢?自己家里经济窘迫,能有一份收入,真是雪中送炭求之不得的好事儿。只是担心让别人知道自己家里的情况,不希望自己跟方蕾一样招有些人的白眼…

“谢谢你,小雷!”周振的爸爸见她同意了,兴奋地说,“服务员,还来一份辣鸡翅,一份珍宝三角(牛肉/鸡肉),都包装好。”

“我吃饱了,还买这些干啥?”雷丽好奇。

“你带到学校里去吃吧!”

“不必了!我不爱吃零食。”

“先生,这是您要的。”服务员拿来食品放在餐桌上。

“谢谢!请你把这些未吃完的食物全打包吧!”

“好的。”服务员拿包装袋去了。

“你拿去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谢谢啦!”

“你就不必去医院了,有事我会打电话通知你的。”

“给,这是您的房门钥匙。”雷丽掏出一把钥匙递给他说。

“你先拿着吧!好应急一些…”

“好的。”雷丽提着食物跟他道别,“再见!”

“再见!”

雷丽高高兴兴地去了她和父亲的租房,她想把这美味的事物留给自己的父亲吃…

(3)

方蕾和易阳回到院校里是下午六点半左右。

易阳给自己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把买藏药的事情给他说了后,父亲满口答应了。他再把父亲答应买药的事儿打电话告诉了方蕾。

“哈哈!太好了!”方蕾听后非常高兴。

“看你开心的样子,有啥好事儿瞒着我?”正在宿舍里看电视剧(电脑无线上网)的覃樱听见方蕾的笑声后问。

“樱子,你现在有钱借给我吗?”方蕾走到她的身后,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说,“我有急事用。”

“要多少钱?”

“一千元。”

“你要这么多钱干嘛?”

方蕾把自己家里的情况如实地告诉了她。

“哦!原来如此。”覃樱把自己的钱包掏出来看了一下,“现钱不够,我明天给你汇钱,你有银行卡吗?”

“那就谢谢啦!”方蕾掏出刘斌先前给她办的银行卡递给了覃樱。

“这一千元你就不用还给我了。”覃樱边把她的银行卡号码抄写下来边说。

“那是为什么呀?”

“上次那件衣服,我占了你的便宜,就算补偿吧。”

“我说话算数,那衣服是送给你的。何况当初你已给了我500元,怎么好意思再要你的钱呢?”

“我就是不喜欢你这样装硬气的,”覃樱生气地说,“如果你家里条件好,我占你便宜,还说得过去,但如今你的父亲病成这样,我心里怎么过意得去呢…”

“那好吧,我就收下你的这份好意,代我爸爸谢谢你!”方蕾见她如此真心就答应了。

“下周末,你一定要带我去你家里看看。”

“好的,下周六吧!我下周日有事要做!”

“也行。”覃樱回答一声后重新看起电视剧来。

方蕾再给易阳打了个电话,把他约了出来。

在院校公园里,方蕾把给自己的爸爸治病买藏药的钱凑齐了的事儿告诉了他,好让他父亲早点把药寄过来。

“我们俩去教室里吧!”易阳得知钱凑齐后高兴地说,“我把买藏药的详细地址和卖藏药人的姓名写给你。”

“好的。明天覃樱汇的钱到账后,我就马上把钱给他汇过去。”

微风轻拂,夜色如水。他们俩踏着路灯光来到教室里,打开了电灯。

易阳再次给自己的父亲打了电话,说明天就汇钱过去,要父亲尽早把藏药寄过来,并且问了汇钱的银行账号。

方蕾拿出笔和纸来,认真地写着银行账号及其相关信息。

之后,方蕾和易阳离开教室,耳畔响起了院校舞厅里传来的动听的歌声:

我们相聚在同一个地方

感受音乐带着我飞翔

肩并着肩

走在路上

让梦想冲开一切的阻挡

不管你来自何方

有你就多一份力量

只要我们确信坚强

心中的愿望就不是想象

【青春】春天里的梦(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方蕾回到了宿舍,发现空无一人。她知道大家想趁元旦放假期间好好地玩一下,喜欢跳舞的同学去了院校舞厅;而有的同...
    欣荣Y阅读 348评论 9 23
  • 【青春】春天里的梦(18) (1) 雷丽从梦中惊醒过来,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早上六点差五分钟,窗外的天还黑乎乎的...
    欣荣Y阅读 652评论 10 28
  • 两位孙大侠实在不能算是同一个量级,孙宏斌一个充其量算是国内的大牛,孙正义却是国际级的大咖。两位的资产比重更不在一个...
    张永刚阅读 1,101评论 0 0
  • 圣人病病,是以不病 2017-10-11 洪涛读经 新国学新儒家 第七十一讲 圣人病病,是以不病 窦洪涛 2017...
    暖阳_1332阅读 475评论 0 0
  • 24点,是我的极限了。如果越过,第二天很难按时起床。 那么我今天最后给自己的阅读任务『』用搜索引擎搜索 Creat...
    jieroarchl阅读 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