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终身学习

今年这是第一次参加真正意义上的线下大课,激动不已。

这天终于到来,一番周折来到上海世贸中心,看到映入眼目的各种宣传条幅,还有那句熟悉又贴心的话语:和你一起终身学习!

上午九点,大家陆续就坐,会场比我想象的气魄、壮观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薛兆丰

我们知道,正确的经济学思维可以让我们在复杂的现代社会作出恰如其分的反应,在此之前这个专栏我了解甚少,听完老师的课果断订阅了《薛兆丰北大经济学课》,也不由感叹: 拥有经济学品位,增长见识,加强自信,提高自己对经济学理念的鉴赏水平是一辈子的追求和生活刚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景到底有多重要?有句话说梦想要无限大,大到想来感觉是个笑话,但却能给自己带来神奇的力量。

达尔文说过:人的感情不能免于生存压力


四位不同领域的大神

开场先从他欣赏的世界经济、哲学家们讲起,列举出他们的人性魅力、学术闪光点、及对自己影响和启发较大的典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至于麦克洛斯基

重点阐述麦克洛斯基给自己带来的启示,这句话让我们注重效率的同时,也反思,为了学习而学习的人,与那些不学习的人可能浪费的时间一样多。

看到这个标题,不由感叹,所有的悲愤,都是自己的基本功不够。

可伪证的才是地道的,我们任何人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都不要以为自己做的选择是正确的。
大将风范

不是不可理喻,往往只是立场不同

现实环境在男性和女性求职问上,需要我们启用经济学思维更开放、更宽容地面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位  五分钟商学院刘润

他提出我们每个人要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自己。商业逻辑、商学概念、管理方法和实用工具都是从人性的骨子里被反复验证过的套路和模式。

我们每个人都要构建自己的协作关系,塑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呵护自己的名声,把注意力投放到产出更高的地方。

先由王俊哲走失谈起,引发出什么叫经济思维。

每一个能把事情做到极致引起别人关注取得成功的人都是自己的CEO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无限责任公司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

李笑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订阅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在这几个月里,感觉自己的收获是深入骨髓的。刚订阅的时候以为这个专栏是交怎么赚钱的,看了后才知道自己的脑袋已经上了厚厚的锈,急需清洗。

关于个人的成长、学习的方法、如何把握知识、安全感、注意力、投资、等等方面,他都清晰地讲解,这些也真真切切地影响了我在生活中做出选择和决定,非常感谢笑来老师!

感谢!感恩!

看见未来

一直听到的概念是活在当下,而他提出我们一定要活在未来,仔细想来,的确只有活在未来的人,才会有美好的前景。我们所做的事情都是为未来的美好添砖加瓦,而不是把未来都荒废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这个PPT,他把我们每个人都比喻成在海里游走的老鼠,生活的磨难渐渐把我们的胡须剪断,磨光。

这个时候有人选择沉沦,慢慢坠入大海、有人选择努力让自己长出新的胡须,再一次的游走、再一次的突出水面,重见天日。

生活的我们可不是如此,很多人选择做了那个沉入海底的老鼠却不自知。还一再抱怨生活的困苦,而不反省自己。

遇见未来

在时间轴上,我们要透过现在遇见美好广阔的未来,让自己活得明朗,身在眼下,心在未来,有目标、有行动。克服眼前一个个困难,正所谓,将军赶路,不打小鬼!

知己知彼,百战不胜


信誉是自己最好的名片

告诉自己:  一生一世做一个阳光的人!  活在未来!  不黑别人!  相信美好的人至有美好的世界!  努力做一个比坏人强大有资本的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胖子来了,他代替万维钢进行今天的演讲,PPT里说他讲课的主旋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一夜之间占领上海滩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课听下来,感觉思维开拓了,眼界打开了。只是接下来如果没有更多知识的支撑,相信这也只是一时的感触。让我们一起终身学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读今天分享的书籍是《如何成为一个学习忍者》,而今天正好听了罗辑思维在各平台发布的最后一期节目,说的是我们这一代人...
    水上漂来一盏灯阅读 525评论 2 4
  • 一 怎么接触到罗辑思维的 记得在14年的时候发现了QQ推出了兴趣圈子的功能。在那个里面关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圈子,可...
    _小六阅读 698评论 2 2
  • 得到APP从两个月前开始启动闪屏出现了“和你一起终身学习”这几个大字,让我突然觉得这个APP好像一个有情感的人在陪...
    Amazing_H阅读 751评论 1 1
  • 如果要做好产品的防霉控制,车间环境绝对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产品的车间生产,任一位置出现发霉的现象都会污染到产品。...
    长保课堂阅读 5,283评论 1 3
  • 总结2016 考了驾照 学会了滑雪 成为了户外领队 失去了编程工作 从事了全新的工作2017,你好! 2017年新...
    Sudoke阅读 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