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Seven Day》第七章 结局 风继续吹

Seven Day

“小佳,看李峰的样子,其实心里还是有你的。”林母看着女儿欲哭无泪的样子,心疼地说:“要不妈进去说说,你们还是好好过?”

林小佳看着街上行人穿梭,从自己身边匆匆走过。深吸一口气,转过身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笑着对母亲说:“没事,妈,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解决,你老人家尽瞎操心。”可是那笑比哭还让人难过。知女莫若母:为了不让自己的家人担心,女儿早早养成了报喜不报忧,有事自己扛的性格。林母心里无比自责,怪自己无用,以至于小佳嫁进李家8年,刘惠文都拿贴补娘家说事,老是压女儿一头。

母女俩各怀心事回到家,沉默着吃着晚饭。因为各自心情都不佳,食欲都不太好,桌上的两菜一汤基本未动。

“我在瞭望,月亮之上……”林母的手机响了。

“喂,小杰!什么,乐乐发烧了!好好好,我马上过来!”林母挂断电话,为难的看着小佳。“乐乐生病了,需要我过去帮忙照顾照顾,你知道你弟弟跟张雅明天都要上班,晚上耽误了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没事,妈。你过去吧,我自己可以,好歹我也30了不是?”林小佳强撑着身体,对林母说:“路上慢点,记得把小杰垫付的钱还给他。”

“真的没事?要不你跟我一起过去!”林母不放心的问。

“真没事,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能有什么事情?”

“那我走了?”

“走啦,别担心我。”

“嘭!”随着防盗门关闭的声音,林母出了门。还好遮掩过去了,林小佳摸了摸自己的秋衣,早已汗湿。

其实林小佳现在状态很不好,身体出现轻微的抽搐,全身发冷,手脚没了温度,身体变小之前的症状又出现了。小佳现在很害怕,她不知道这样下去,自己是不是就死了。很想有个亲人在身边,哪怕自己死了也能得到一丁点慰藉,走的时候不是孤单单一个人;可是这个人不该是自己的妈妈,年轻时送走了自己的丈夫,现在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尽管这样,也不该由她看着自己由生到死,咽下最后一口气,那样对她太残忍!我就一个人走吧,静静地,不麻烦任何人,这样挺好,真的挺好!

全身已经没了力气,矮小的身体躺在地上。好想小瑞豪啊,想听听他的声音,听他叫声妈妈,我的手机呢?是了,还在饭桌上。林小佳拼尽全力,咬紧牙爬向饭桌,还差一点、差一点,就一点。可是好累啊,我真的爬不起来!

林小佳想听儿子叫声妈妈,还想给儿子讲那个关于小仙女的故事:小仙女会好多魔法,帮助好人惩罚坏人,因为妈妈任务完成得太好,小仙女把妈妈也变成了仙女。这样妈妈可以变成风、变成云、变成花儿……变成瑞豪可以看到的一切,就再也没有人可以分开瑞豪跟妈妈了。妈妈跟瑞豪可以永远在一起。

可以我真的太累了,太累了,原谅妈妈没办法讲完小仙女的故事。林小佳安然的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那晚,林母梦见女儿跟自己说再见,问她去哪儿,小佳微笑着直指天上,不说话。

那晚,瑞豪梦见妈妈变成了小仙女,飞来跟自己说再见!

很久很久以后,李峰才发觉,自己到底伤了小佳的心,以至于她走都不来跟自己道别。

后记:

遵从小佳生前的愿望,不立碑不留坟,将骨灰撒在老家的小河里,那里有她最快乐的时光。

孙总所在的研发部停止了该药的研发:此药虽有返老还童的功效,但只能持续几天,几天后服用的人心脏会急速衰竭,直至死亡。

李峰手术很成功,两年后娶了新的妻子。原来的房子,原来的房间,但是早已没了林小佳的存在过的痕迹。

林母回到了林家,由林小杰照料。余下的50万已经足够这个节俭的老太太过一个安逸的晚年。

往后林小佳的忌日,林母会带着李瑞豪前往小河祭奠。人的悲伤会随着时间淡去,也许再过一两年,瑞豪会完完全全忘记自己妈妈的模样。风吹着河边的柏树与翠竹,就这样一直吹、一直吹,在冬季里让人觉得越发寒冷。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饭后,林小佳跟林母去了早市,买回三盆绿萝,冷冰冰的房子开始有了一丝生机,不再那么死气沉沉。路过杂货店时,林母坚持买...
    青衣语阅读 181评论 0 1
  • 卧室里,闹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林小佳跟着秒针默念:接受、不接受、接受、不接受……一圈一圈,心跟着秒针轮回。明知徒劳无...
    青衣语阅读 288评论 0 2
  • 被赶出来之后,林小佳枯坐在台阶上,翻着通讯录的电话,想找个暂时可以栖身的地方。可是现在这种状况,谁会相信自己呢?谁...
    青衣语阅读 148评论 0 1
  • 有时候我根本不是想帮忙,我只是看不惯别人蠢。
    平安姑娘阅读 209评论 0 0
  • 别以为家里就是安全的港湾,往往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 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很多真实的伤害事件,恰恰就发生在...
    茉莉大大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