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感想总结

1.传播学有四大奠基人,有早期和后面传播历史的发展。所以传播学并不是一个统一的概念,还是分很多流派,很多观点,一个庞杂的领域。很多著名的研究学者只是关注了其中的一个点。所以说,任何传播和信息的来源都是复杂的社会现象。

2.无论是何种方法调查或者研究。最终的目的是能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世界,脚踏实地的,客观的看待世界。

3.信息发达的今天对于国家信息主权有了新的定义。对外我们的发展和进步也可以通过信息媒介宣传。可以进行文化输出和输入

1.大众传播的社会功能既有正面也有负面。首先它可以环境监控,预防各种火灾,洪水,暴雨。自然灾害。对社会有强制的功能。是具有道德观,如果偏离社会大众的观念。则会有制度性的压力,和舆论的制裁。

2.而现在信息越来越发展。就容易过度的沉迷于美剧提供的娱乐信息当中。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在电视剧和通俗娱乐在洪水中慢慢失去了行动力。变得越来越懒,只能接受被人送到嘴里的信息知识。而这些知识往往都是无价值的知识。只是被用于营利性的,让人觉得舒服的知识。

3.人与环境的互动中,现在增加了信息环境,信息环境就是由大众传播形成的,人们的认知和行为,通过信息环境,信息环境和现实环境也越来越趋同。

1.由于人们惧怕孤立,所以会做一些违心的判断根据现实的环境下。但,媒体所宣传的多数或者优势的意见并,不一定是,现实社会中的,优势,公众意见,也许是媒体营造出来的。例如我们在看文章,写评论时,会看其他人的评论,如果大家的评论趋向于正面,让你的评论也会去向你证明,如果大家都在唾弃,有可能你的评论也会向反面发展。

2.经常看电视,也有一种恐怖,后果,就是他会根据娱乐节目电视剧里的剧情。将人们的形成了人类的现实感和对现实社会中对待事物的态度。这也就是我们应该抵制哈韩哈日的风潮。

3.媒体传播的一种象征性的现实语态环境,常常被我们误认,是一种真实的世界观,比如说,媒体会宣扬房价会跌,但是事实上房价并没有跌。

4.当媒体有所选择地处理这些信息,比如说,提供一些正面的信息,让我们看到的都是正面的信息,此事件的负面信息则不被接受的。

5.在媒体文案中,如果媒体使用暗示性的词语,比如说反恐反独裁解放,则属于正面解读。

6.我们接触的媒介也许是一样的,但接受的效果却是不同的。在媒介也许,面向大众一样的景象,也许有人接受的是知识范围,有人接触的却是娱乐。最后获取的信息也会不一样,产生的人生也会不同。低层次的人民,接受信息的能力和阅读的能力也会比高的差很多。

7.第三人效果,我们常常会高估自己,觉得自己。有独立性,并有虚幻的优越感,常常觉得受影响的是他人,而并不是自己。而当有小道消息传播,但是我们也会去抢购。

1.由于人们惧怕孤立,所以会做一些违心的判断根据现实的环境下。但,媒体所宣传的多数或者优势的意见并,不一定是,现实社会中的,优势,公众意见,也许是媒体营造出来的。例如我们在看文章,写评论时,会看其他人的评论,如果大家的评论趋向于正面,让你的评论也会去向你证明,如果大家都在唾弃,有可能你的评论也会向反面发展。

2.经常看电视,也有一种恐怖,后果,就是他会根据娱乐节目电视剧里的剧情。将人们的形成了人类的现实感和对现实社会中对待事物的态度。这也就是我们应该抵制哈韩哈日的风潮。

3.媒体传播的一种象征性的现实语态环境,常常被我们误认,是一种真实的世界观,比如说,媒体会宣扬房价会跌,但是事实上房价并没有跌。

4.当媒体有所选择地处理这些信息,比如说,提供一些正面的信息,让我们看到的都是正面的信息,此事件的负面信息则不被接受的。

5.在媒体文案中,如果媒体使用暗示性的词语,比如说反恐反独裁解放,则属于正面解读。

6.我们接触的媒介也许是一样的,但接受的效果却是不同的。在媒介也许,面向大众一样的景象,也许有人接受的是知识范围,有人接触的却是娱乐。最后获取的信息也会不一样,产生的人生也会不同。低层次的人民,接受信息的能力和阅读的能力也会比高的差很多。

7.第三人效果,我们常常会高估自己,觉得自己。有独立性,并有虚幻的优越感,常常觉得受影响的是他人,而并不是自己。而当有小道消息传播,但是我们也会去抢购。

1.通常大众是根据自己的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的一个关系来设置自己的,所重要的大事。而我们受众则根据自己对这件事情的导向需求,来选择是否接受影响。比如说这件事情跟我们的关联度很高,我们就不需要传媒的力量,如果跟我们的关联度很低,我们这需要传媒。

2.就像我们经常接触一些娱乐新闻,狗仔队经常拿这些当作大事来传播。我们也会潜意识的认为这是一种议事日程。

1.大众的概念不同于群体,也不同于,集群,也不同于公众,他是一个独立存在的概念,大众社会理论形成也是经过的一个漫长的过程。

2.我们何尝不是强烈的欲望和权利意识的平庸者,想拥有的欲望太多,但本身也太过于平庸。

3.社会的,价值观行为,功能合理性越来越趋同,导致现代人的行为也会越来越趋同,缺乏个人的自主性。身为大众中的白领中的一个,却只能,沉浸在大企业的合理化组织里,因为,自主性的降低和均质性的增加,造成的个人出现了逃避与抖音,娱乐消遣,不愿意面对一些严肃的话题。

4.现在媒体主要有两个做法,一个是特定受众拷贝的,比如说报纸的专栏,期刊,宣传文件等。而另一个也就是我们出现的最普遍的拷贝,逃避现实生活的武器,接近于原始欲望的本能兴趣。

5.我们现在社会人已放弃了拷贝强大支配力面前,大众传媒的垄断地位,所以表现出来的又是玩世不恭,无可奈和的主导下的,就等于消极和被动的处境。

1.家庭群体,朋友邻居只属于初级群体,性别,年龄,阶层都属于次级群体。比如说80后90后,男性女性,富二代。针对不同的群体,可以有不同的传播机制。比如说你不可能像底层去推销奢侈品。

2.好多人在群体里是有群体意识,无个人意识。行站在街边的理发店员工每天都要喊口号,做早操,通过群体规范传播强化自我认知。像传销。微商。比如说在课堂上一个学习好的同学,认为这道题该如何解答,你就就会不加思考的认为这是对的,这是一种群体中的中坚人物的作用。

3.群体暗示和群体感染,我觉得,不仅在集合行为中,正常情况下的平时生活中也会有这种情况。比如说卖保健品的商店会集合,一群贪小便宜的老人在一个店里推销自己的保养仪器。在封闭的空间内,受到讲师的暗示,大家都会因大家都会觉得这个机器会包治百病而群体感染。成功学的传播也是由于积极暗示和群体感染,让我想起了今天看过的一篇文章就是李阳的疯狂英语。在,几会上面举一些成功人的逆袭,屌丝逆袭的例子,然后下面的群众也会把这些例子想象成自己的,梦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发财。

4.现在很多自媒体为了自身的利益也编制了很多流言。甚至有些流言会断章取义。故意制造社会矛盾。

5.作为一个销售,就是需要正式渠道和非正式渠道的相结合,既要正式渠道的产品汇报,又非正式渠道的人情交流。

1.人体本身是一个完善的传播系统,但是它必须与外界保持联系,所以就我们自身来说,我们本身是一个传播系统,从接收信息到输出信息,同时也要与外界保持密切联系。像很多报道上说,日本有很多宅男就宅在家里十几年,与外界与世隔绝,外界信息全部中断,自身的内部传播系统也出现了问题。这也告诉我,遇到问题,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自己去面对,与外界保持客观的联系,获得最大的信息,来解决问题。

2.主我和客我还有内省式思考,主我是我自身对某个事物的看法,客我是别人的评价和别人的期待。两者是互动的,也是相互形成一个新的自我。而我们经常可以通过,对自己的反思内省。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群体中,不光需要我们对外界的一个意见,外界对我们的意见同等重要,这是相辅相成的。就好像你的工作需要领导来测评,你的考试需要分数来判断。

3.基模理论的信息处理过程模式。其实我们当接触新的事物的时候,我们头脑中的基模就会激活,比如说我开始一段新的工作,我头脑中以前的相关工作经验就会被激活,与现在新的工作状态相对照。当我现在新的工作流程,与以前旧的工作流程相吻合的时候,我就会更强化以前的工作经验,当如果有冲突的时候,我就会新旧经验相互对比,来慢慢适应新的工作,但最终会成为形成一个独立的有自我意识的新的工作经验,原来的工作经验基模就会被变更。

1符号不是人类独创的,它分两类,一个是自然系的符号,另外一个是人类独创的符号,也就是信号和象征符。我们区别于自然界的动物,给符号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和思想。语言,也是人类特有的符号。

2.非语言符号也是很多人也有很多遗失下仪式化的符号,比如说,我们的仪式,生活习惯,还有具有特殊意义的徽章旗帜,舞蹈服装,绘画艺术,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能找到。

3.符号有多种多样符号,富含传播公众传播过程中的意义。一又代表了很多,就针对于人类的符号意义来说,我们有明示的,也有暗指的根据时代不同,也发生着不同的变化,比如说我们现在在符号意义,白莲花,绿茶婊,老司机,在十年前,这种词语是根本不存在的,但是现在赋予了新的含义。

4.象征性社会活动。所谓人类之间的共同语言就是人类的双方共同的意义空间。之所以夫妻之间要门当户对,经济条件社会地位,差不多的双方,它的传播双方共通空间也就会越大,也就会加深双方的相互理解,更加和谐。

5.商品和服务的流行性越来越强,周期也就会越来越短。社会逐渐追求,个性化,风格迥异。

劳动创造了人类的语言。劳动也就是区别于动物的很重要的一个特征,所以现在如果懒散不想思考,只是机械性的劳动,因为玩手机躺在床上,就退化成了动物的状态。

2.现在数字发展日新月异,像十年前,根本不敢想象手机会如此普及大众可以搜索到任何可以你想搜索的信息,我们还会用传统的一些方法,比如说图书馆里去查找,请通过广元去找纸质的书刊,现在电子书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还能提供数据分析。

3.我们现处于的是后工业社会,也就是服务业为基础的社会。而是信息。现在是高度信息化的社会,每天铺天盖地的信息向我们扑过来,我们要从中学会选择。摒弃掉一些,没有价值无用的娱乐信息,采用一些对我们真正有价值有用的信息。

4.口语是视线媒介,我们每天都在适应,像在线没接,就是摄影绘画文字类。我们所使用的手机就是机器媒介,作为多媒体的互联网。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社会,绝对量不断的增加。这些信息参杂着很多商业软文和广告,我们要从中分辨出来。不要做一个随时任人宰割的韭菜。

:1.精神产品也是一种产品,它与物质产品不同,就像数字图书馆他推销的也是一种精神产品,推销电子书,视频,搜索平台。但这些产品的内容也和我们当下的一些,时代信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产品有宣传党建。

2.精神交往和精神生产是受物质生产和物质交往的影响的。经济基础也会决定人的精神层次。因为他所属的阶级和圈子不同。受到的教育和影响也会差别很大。侧重点也会不同。

3.精神生产和精神交往的独立性越强,就对整个整体发动作用也会越大。社会发展是建立在社会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经济失调会迎来经济危机,文化系统的失调会影响社会成员思想价值。否则就会产生传播障碍,传播隔阂。比如说现在向图书馆推荐的智慧图书馆,它不单单是一个产品,它也是一个系统。主张就是要各个渠道信息打通。馆员信息,读者信息,校外的一些读者信息要全部打通。在搜索平台上无论是馆内馆外的,文献资料,都可以搜索到。

1.媒体不再是一个神秘的组织,现在可以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商品来看待。

2.媒体是具有倾向性的,他公开或者隐藏着,自己的权利和意识。所以作为,等我来说,我们需要一个自己的判断力,这个判断力是基于自己的认知基础上的。因为大众媒体是一个普通的产品,马克思在资本论上说。商品凝结着劳动者的劳动。那么大众媒体也凝结着传媒工作者的劳动,而这个劳动是流水式生产线的劳动。具有的固定的生产劳动模式。而社会就有他很很多的复杂性,并不能一概而论之。

3-大众媒体采用常规的信息渠道,并不意味着媒体受到其他社会组织的一个控制,这个是相辅相成的过程。因为所有突发事件并不能填满版面和时间,所以需要大量的常规报道来补充这个版面和时间。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固定的程序,限制了媒体的视野。但如果记者有了想法,他会通过把专家当做傀儡使用,来使文章看上去具有权威性和客观性。

4.我们现在社会有很多伪事件,追尾事件,并不是,并不是虚假的世界,是真实发生的。比如说,卓伟发布的关于明星的绯闻。它是真实发生的,但是被媒体利用加工成娱乐新闻发布出来。

1.现在我们人离不开手机,手机是一种媒体的功能来解决,空虚,解决交往的问题,还有我们现在的电子游戏。同样解决的人们的空虚和交往问题。

2.现实中的苦闷,工作上的苦闷,学习上的苦闷,通过娱乐的方式,比如说刷微博刷抖音,来排解然后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3.媒体和现实中的受众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受众有方面的需求,媒体就会出现满足这类需求的信息和广告。但现实生活中需要减肥的人,他看的都会是相关于减肥的信息和一些励志的软文,后面夹杂的广告。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带有欺骗性质的,比如说根本不起作用的减肥药,或者塑身衣。

1.我们每天从电视上,手机上,电脑上,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好多无非是在为广告商打工。

2.出现的韩流日流,是一种外来的文化产品。在潜移默化中,很多年轻人通过娱乐方式接受了其生活方式和思想文化。比如炸鸡啤酒。

1.权力没有中心,无处不在,比如说在学校里,学生需要听老师服从于老师,老师是有权威的。在公司里,员工需要服从老板,服从于自己的上司。老板是有权威的。学生会可以通过旷课,然后背地里说老师坏话。进行反抗。员工会通过消极怠工,背地里说坏话。进行反抗。

2.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隐喻。这就是表征。比如说看到年轻的男演员就会想到小鲜肉,当然这,带有贬义的色彩。

3.现代的广告,就是属于金融文化的一种,出售的生产出来的文化商品。比如写商品的软文。写一个减肥的励志故事,后面跟上广告。写真假产品的对比,最后贴上自己的产品广告。

这个是文化研究的一个历史,还有它的产生。文化研究并不是一个固定的答案,他不是一个体制化的领域。是根据现实的一个当下的状态,不停转变和调整的。

2.阶级意识是由文化形成的,它跟经济没有关系。阶级是社会角色的定位。就像我们社会上说的,穷二代,富二代。星二代。

3.意识形态,是一个意识形态的框架,对生活经验和周围物质经验的一个解释。我们自己有本身的生活框架。这是根据我们的生活经验和物质条件形成的。

同一阶层横向社会流动,很容易向上的,社会流动就要受到限制。他可以从农村到城市。从农民变成工人。吃饭睡觉,换班,受到严格的时间距离,可以掌握一套的城市的生存技能。但他的阶层并没有改变。

1.媒介即讯息:电视上盛大的晚会其实在现场有的没那么热烈,导播只会播观众热切的画面。

2.一个观众经常看外交信息,刚好要选总统,则这个新刺激很容易和他以前的旧信息联系起来。总统在外交方面的表现就成为

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其他可以忽略。人的注意力是有高度选择性。如果平时他接触这个人的正面比较多,则对这个人的想法也会

比较正面。

3.抖音上好多自媒体,一个视频火起来后随之很多模仿的视频就会出来。

4.在决策时,人们主要使用的是试探的方式搜索所有信息,使用最简便的方法调用被记忆的信息。重度观众大脑中电视表现的形象很活跃,

所以成为判断依据。经常看韩剧也会把自己想象成灰姑娘,有一个霸道总裁总死皮赖脸追自己。

1.我们生活在社会中,总会渴望被人认同。害怕被孤立。所以当我们的想法与媒体观点或与传统观点背道而驰时,可能会选择沉默。

2.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固有基模来判断旧的新的事物。因为局限性,得出的结果也是局限性的。

1.整个社会为例,经济系统承担适应,适应外部环境,从中获得足够资源并进行分配。政治承担是整个社会达标的功能,界定目标并动员

各种资源的能力,法律执行的是整合,内部各行动者和单位之间协作,调整,调节维持稳定。维模是教育,宗教,家庭。

2.大众传播的四大功能:1,环境监测:报道大型的灾难,地震,炎热,自然非常规的环境变化。

3.联系协调功能:媒体成为一个公众的论坛。文化传承:还有一个娱乐功能。

4.地位授予功能:某一领域的人物报道的多,受众就会觉得这个人物在这个领域很重要。另外找明星代言,品牌借助了明星的知名度,明星

也获得了认可。

5.强制执行社会规范:曝光,人肉搜索,比如虐待儿童,虐待动物,校园暴力,公布出来,收到舆论的监督。从而在现实引起相关部门注意,

进行处理。

6.麻醉的负功能:社会结构对部分起到平衡的作用,对其他部分则有害,比如战争。

1.辱骂法:直接给对方贴标签,负心汉,吝啬鬼,背信弃义。让人们对此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负面的。当年的迈克杰克逊的娈童案,

迈克被媒体诬陷了一辈子,从他的白化病,说他娈童等等,到死才解脱。

2.光环法:好字眼联系在一起,我就想到,有个性,女汉子。抽烟喝酒纹身逃避学习可以说有个性,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是什么都逃避也被冠名

有个性,与众不同。举止粗俗,不讲礼貌就觉得自己是女汉子。

3.转移法:最明显是名人效应,请名人做广告。喜欢某个明星也会产生晕轮效应,会觉得她用的东西自己也想买。

4.证词法:去饭店去采访正在吃饭的人,或者去拍摄排队买某种小吃的场景,可以让人接收这种产品好,希望购买。

5.平民百姓法:草根明星,从小受苦后来出人头地的明星,还有一种典型的就是鼓吹不上学也能出人头地做大老板发大财的人。把小概率事件

反复去宣传,仿佛读了书才是书呆子。

6.洗牌作弊法:只说自己好的一面,把坏的屏蔽掉。

7.从众法:强调大家都在用,比如现在的网红食品,网红化妆品,网红饭店,大家都在用,你还没用吗?你是不是落伍了。

8.老板的画大饼法:真实事例:公司有新股东入股,宣传明年能公司上市,老员工可以分到原始股份。之后连基本工资都发不出来。

这时候老板告诉大家要有正能量,要一起度过难关。2年后的现在,工资还在拖欠,人走的很多,上市也没上市。

9.恐惧诉求是中性的,比如安全教育,防火,防盗,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还有公司也会类似的诉求:不好好干,或达不到业绩开除

10.以后说服别人也可以按这个理论走。麦圭尔理论。

这也是恐惧诉求。

11.对于认知不协调:当面对客户时,他不接受你的产品,而比较实际的办法是先接收你这个人,再接受你推荐的产品。

12.纯粹接触理论和被动学习,想起了史玉柱的脑白金,就算有人骂个不停,销量还一直很好

1.本章很重要,也很实用,好多生活中的方法,只不过我以前碰到时完全时不得其法无头苍蝇乱撞而已。

2.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他有很多灰色地带,用宽容的态度看待不同的理论。如果多角度思考问题,问题也许会简单很多。

1.第二章结束了,其实解释了很多生活中现象,首先就是要有自己判断力,报纸,网络,手机并不是真实的世界,而只是我自己想看到的世界

它并不是真实的客观世界。

2.我喜欢什么完全不是自己理性支配的,而是取决于我听到了什么故事,到底故事是不是真实的,我其实并没有去判断。

3.多读原著,解读都是带有主观色彩。

4.社会上一窝蜂的现象真的合适我吗。比如突然好多人买房,突然好多人买股票,有时媒体会制造一种焦虑给你。反正我也买不起,焦虑也没用

昨天培训班的老师在微信群里对我态度很不尊重,当众批评我的孩子。我很生气,今天找了他们校长,要求变更老师或者退款。这个校长和我的谈话很意味深长。他和我谈话过程中,我联想到了传播学的修辞术。说服一个人并不需要有逻辑和正确的真实理论判断。只需要看起来合理的理由。甚至与主题无关的理由,也可以作为说服的论点。这位校长主要针对的是感情的诉求。第一强调了这位老师如何认真备课。如何忙碌,又如何严厉认真的对待学生。第二,他强调了高等数学对孩子一生中的重要性。不能中断。从底层简单的慢慢一步一步往上来。医生又说了,小孩子需要严格认真管理。这位校长完全不提我要诉求的主题。因为这个主题是没有办法解释的,如果要解决我的诉求的主题,继续面对变更老师或者赔钱的问题。

最后,结果是,我认为变更老师的代价太大,因为学习会中断。所以决定放弃了自己的诉求,这些事情也给了我一个经验,就是面对,无法处理的问题,是你可以走他的感情诉求。

2.下周我们浙江省最大的领导,将来到我们公司,公司的目的就是组织所有的员工,要他们进行ppt讲演。说一下业绩和上半年的总结和下半年的计划。

我是其中一个需要讲的员工。所以我准备用我所学的大众传播学和传播学教程。做这个ppt。首先,如何做一份吸引领导的ppt就要注重他关心什么?

第一就是修辞术的使用。那得是多德认为的三个要素,品格,逻辑和感情诉求。然后就是对于客户的修辞术的使用。注重感情,也要注重逻辑。即注重产品的真正实际使用价值也要注重客户感情的维系,这是双方面的。就是比较成功的一个感情诉求会是,你的客户在在某种感情状态下。

米德的客我和主我,客我就是具有约束性和他人期待相一致概化的他人。站在他人角度来理解自己的行为,其实是扮演某个社会角色型的主我和客我构成的自我。就像客户通过我们对他们行为的评价。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比如说你说这个顾客衣服是穿的很漂亮。这个顾客就会根据你的评价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件衣服,从而进行购买。

    客户产品信息的来源,接受信息是否理性。美国著名报人李普曼曾提出现在社会真是越来越复杂,我们需要了解的事情越来越多,所以在头脑中无法形成外部,世界的一个图像,必须通过大众传媒,这种间接方式来获得。其实我们头脑中的一个,对世界的印象,对外部世界的反应,只是一个虚拟环境。

而客户对产品的印象,完全源于来自你的介绍和演示。也就是对你的印象很容易等同于对你公司的印象和产品产品的印象。这就是我们经常要需要练习产品ppt的原因。知道了这个原因,你就会有耐心和信心去接受这些培训和练习。

客户的信息来源包括以下几方面,第一你的介绍,第二,通过会议。第三,周边馆长的介绍。第四,参观周围环境。第五,上级强制要求。自己寻找的。

  做ppt每个观点要有一个叙事性的结构,就是每提出一个观点,必须要讲一个小故事来加深印象和引起兴趣。

  一个成功的销售需要资源投入。也需要消耗资源,这资源包括体育资源,脑力资源,时间,精力,智力权力,全部都是力。所以要有应优先级的划分。

  这里有几个原则,第一,集中优势资源,专注投入一点,力求达到最小正周期。归拢资源,集约经营,切入核心,千万不要沉迷于外媒,克制及时反馈的需求欲。第二,超规格配置以大搏小概率最大化,于是开始做一件事就要高配,超量投入。战略上以大保小重视,战术上以小博大优化。

理论研究的逻辑,我们经常为自己推销产品的时候,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逻辑思维,简单分为三类,是归纳演绎和类比。归纳就是从个别现象总结出一般的结论。比如说某某家买了我们的产品,比如我们在推销一个产品,这家买了,另外一家买的,第三家也买了,这就是归纳法。这三家都在说我们的产品好,那就是认为我们的产品就是好的,这是一个归纳总结。当然,我这里是用的一面提示法,只说了一面好的一面,也有会反映我们产品的问题,那个就是双面提示法,但我没有提。

演绎就是恰恰相反,他从结论出发,然后推论出个别的现象。演绎法是通过结论推现象,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或培训,还有会议营销的方式,让客户去去理解产品,了解产品的好处和实用性。知道了产品产品使用这个好处的结论,然后再反推到他去购买,反推到我们的销售上去,督促他去购买。

而类比其实跟我们的销售不太一样因为他的本来概念是用一个相似的理论正确性的证明待证明的理论。在这里,我就不得不解释成为,竞品分析。

丘吉尔再任海军大臣时,如果遇到坏的新闻,一般会压着不发,一直等到有好的新闻时才把它公布出来。

麦奎尔的信息处理模式。任何态度的改变,都是一个接受者主动参与及思考的理性过程,是理性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于接受者而言,他会继续自己的利益,进行理性的判断维持,还是改变原有的态度。这就是要提醒我们,要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综合考虑,许多自变量在不同的阶段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表示效果相互抵消,比如比较高之心的人愿意接触信息,他们对自己远远的立场比较自信,另一方面他会拒绝接受信息,因为他们对原有的观点比较满意。过于强烈的恐惧诉求,虽然会引起读者对信息的注意,但有可能干扰体系对学习内容的接受,说服,改变他人的态度和行为,十分困难喔。

  最后一句话我讲的再多也只是我自己的东西,如果你不行动的话,那这个东西永远是在纸上会变成你自己的。

放大你的格局。

大众传播学。第三章。  客观经验主义理论是使用的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社会理论不需要像自然科学理论一样,非得用数学形式表达,而比如说我们平时上下班坐车会总结出班车的规律,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思维方式。我们会根据财务报表来表达出这个公司的经营状况。

我认为智商和态度之类抽象的概念,嗯,没有客观性加杂着人的主观能动性。他当然是有存在的必要。对于我们了解世界,理解世界体力尤为重要的作用。

范式理论,无非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抽象出来的一个规律的总结。但它也是一个概念的体系,具体或者抽象的。范式是不同学者之间只有不可通约的研究范例。它就像一个围墙,圈围着每个学术范围。是互相矛盾,针锋相对的,如果比较接近,那就是同一个方式。谁的人数多谁就是主流范式。

客观经验主义范式,就是在大量的实证研究的前提下这解释和预测。诠释经验主义范式重点放在人的经验和感知上,不是外在的事物,主要是通过人的历史经验,获得真正的知识,也就是对文本和人类行为的一个诠释。

批判理论范式。他主张单纯的距离也是世界,把价值和理论分开。

实证主义的观点就是算计那些神题或者,表面化的,无法认识本源的起因,转而探索规律,观察现象之间很近的关系。我认为实证主义,有一定的进步性,他将各个学科合并在一起,强调了和自然的统一性。但有一点他忽略了人的,主动性,忽略了人在其中的是意识形态。

一般情况下来说,这个命题说的越模糊,越不容易被证伪。比如说你不好好学习,你的演讲很好。你说话时态度不好。这三个命题是不可以证伪的。然后我把它改一改。你不好好学习,这次数学考试没有及格。你的演讲很精彩,下面的观众被你感动的热泪盈眶。你讲话时态度不好,对方被你说的那句话气得暴跳如雷。以上三个就是可以,实际证伪的。

诠释经验主义范式理解的不是客观的科学。他的重点在人的意识形态经验上,通过人的经验来获取真正的知识。这种理解是有价值的,因为它的重点是在文本和人类行为的诠释。一人对世界和社会的理解。人与世界交往中获得的意义。

批判理论不是科学。因为它是服务于一定的群体。他把无产阶级先进文化变成了自己理论的一个经验来源。

类比的方法则是有一个相似理论来解释一个没有证明的理论,证明这个待证明的理论是正确的。这就好像我们的隐喻一样,它可以代表某个事物,但是他也不能完全代表这个事物所有的特性。比如说大脑是机器,像机器一样运转,但是大脑又不能完全和机器类比。它只说明了大脑其中一个方面的特性。

因果性和相关性的界定比较困难。好多现象只是两个现象的前后相距,并不是存在因果关系。所以我们会,转向一种概率,是的因果就是总结出它发生的概率。

大众传播学第四章。宣传存在于现代当中。现代宣传,存在于现代的政治制度中,使用的媒介也有所变化,他也是经常使用规模性的宣传活动。

媒介素养教育不能消除宣传的影响,但可以影响到宣传的作用。就算媒介素养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实践,但对于受众来说,它的理解程度是否接受,与自己相悖的观点的接受程度。

专业主义群体对宣传的智力不能达到他们所说的标准,因为他们也受着各个方面的制约和影响。如他受到当时的政治影响制约。受到广告商的制约,受到本媒介公司的固定体系和制度的制约,自己本身也有一些偏见和观点。

广告和公关属于宣传。政治先生在于,信息和意见,垄断经营者和受众,改变基本的价值观念,而广告和公关带有消费性质,领导,受众进行消费。

李普曼说的精英治国理念的确出现矛盾,一方面他批评了政府参与的新闻中的审查和控制,影响了新闻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一方面他又认为,嗯,应该确定一些,不同情报部门,让专家使用这些精准的信息,确立政策引导缺乏理性的大众。

这样就阻止了公众参与公共事务,成为少数群体愚弄大众的宣传。

整合宣传和普通信息传播有区别的。首先,整合宣城市,一种制造一致和服从的宣传这不是一个短期效果就是,一个长期的宣传。这和心存他是偏向于理性。让个体接受周边的价值观,意识形态,习惯。通过群体的约束的是个体接受。你能和我们长期的宣传,消费观念,丰富文化,日语日常生活都是这样形成。他就是先发好合的,让让水,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方向流动。而普通的信息传播是无法达到这些效果的。

虽然的确也需要宣传。人是一种群体动物,并非这几种,像现在社会中而不失去了,像以前传统社会中的亲密联系,个体变得微不足道需要,寻找到一个,群体,融为一体,建立新的联系,这个群体还能让人感觉到优越感,比如说现在我们加入了s的成长会,就会感觉到自己与别人与众不同。

耶鲁项目的课题是通过各种不同环境下的人际传播实验进行研究。它是一个学习模型,比如说,个人按照新信息的内容改变体,立场和行为,如果得到强化,比如说是正反馈获得回报,得到表扬或者赞美。那么他就会接受信息的指导,如果受到惩罚或结果不理想,这个人就会维持原来的观点和态度,所以实际上他们所用的一个星期魔音的刺激反应模型。一楼项目重点关注的是舒服,对态度的影响。耶鲁项目把说服传播分为三个部分,传播者,传播内容和受众。

对于新闻报道和信息发布来说,一楼项目能够带给我的启示很多,首先是信源。向信息发布会找一个权威性强可信赖性可强的人来发布信息,这样说服效果就会很大。

比如说新闻报道,如果想表达一个事件的正品,那他完全可以用一面提示法。具体这件事物的正面性,而不提他的,反面性。甚至将观点寓于于的材料当中。

我们身边存在着大量的恐惧诉求,比如说这这个课你不买,就会错过,错过多少多少,钱,比如说,这件事情你不做,你将会损失掉什么?到处都是类似的广告。

麦圭尔的说服理论证明该说服他改变他人的态度,行为非常困难。因为他把说服过程看作一个线性发展的整体,包括很多部分,每一部分都需要,接收者的主动参与和积极思考。因为有一系列的自变量,所以这种变量,所以所有因素都要一起综合考虑,很多自变量也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而相互抵消。

我身边的认知不协调理论,比如说我剪了一个发型,认为很不错。让我第二天上班,同事就说这个发型非常难看,那我的认知就会出现不协调。解决这个不协调的认知,第一,我可以说服自己,同事的观点并不正确,第二我可以赞同同事,认为发型的确不好。

纯粹接触假说。单单通过重复某种单纯的刺激,就能够导致受众对自己产生正面的评价。脑白金黄金搭档,这类广告就是使用的纯粹接触瞎说。他是收益递减的。而且一时舒服。并不是像前者那样,光明正大的单纯刺激。而是手段隐蔽了很多。比如说今年流行什么颜色,广告中可以经常出现这种颜色的衣服或者物品,你的潜意识就会受到影响,想买这些东西而且你还认为这是自己的观点

深思可能是模式是从受众角度把说服分成两个接受路线,一个是深思熟虑的中间路线,另一个是比较感兴趣,缺乏深思的边缘路线简单的说,就是要说明在什么情况下,接受者可能会采取深思推敲,深思熟虑的路线。你要这个受众,他有理解信息的能力。并能参与其中的过程,他就会采用中心路线,将自己的经验与现在的立场加以对比,得出合理的结论。

向图书馆馆长推销,产品的时候,如果这个图书馆馆长经验丰富。那就会详细问你产品的,功能和技术,如果这个馆长并不是很懂,他可能更倾向于对销售本人的看法。还有周边他认识的馆长又没有买过。

从规范角度看,我认为宣传在现代生活中,有存在的必要,无论是从政治,个人,经济,都是有必要的,从政治方面它可以进行一种引导。从经济方面可以产生广告效应,影响投资。个人方面,个人宣称可以让人避免孤立,现实中找到了契合自己的群体。

第五章功能主义目的是从系统的,联系的视角,对社会的行动,仪式等宏观或微观的现象做出解释。功能主义的前提是,假设认为社会系统是稳定的,即使出现不平衡。其他各种力量也会重新调整,恢复平衡,就暗示着现有制度是最好的,只要维持稳定,局部修补就可以了。

功能主义所解决的问题是,究竟社会成员的行动是由主观意志决定的,还是由外在社会结构决定的,社会的秩序如何产生的?他一个人一直之间存在着何种关系,重复性的行为具有一定的组织方式。

大众传播的地位授予功能:商家通过邀请明星,代言自己的商品提升商品的价值。明星耶,通过代言提高自己的身价

大众传播的麻醉负功能。有些行为或结构会降低系统的适应性和条件的。这些后悔不能相反,功能障碍,比如说地位授予会让一些投机取巧者获得名利。

大众媒体会让广大群众在政治上迟钝和冷漠,将大量的时间放在阅读,收听,思考大众媒体当中,而不是投入到有组织的行动阅读用,对问题了解作为替代的行动,自以为,对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了解很多,其实只是一个旁观者。

所以只给我讲说,就是对大众传播报道的普通信息的一个知晓。由于受众的教育程度,生活圈,还是接受程度,所以往往相同的信息,社会地位低的人,更加难以接受的人相对会更多。

知沟定义的确是在指责受害者。知沟,是社会结构造成的。也和个人兴趣有关。跟社会经济地位与结构的关系,也跟个人信息需求差异有关系,有些信息个人就不感兴趣,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无关。

数字鸿沟的前提是,我们存在知识鸿沟其实是一种传播沟。其实在,数字化革命中,有一部分人会先享受到最先进的信息技术,用电话,手机,计算机网络。信息越发达,他获得的,技术也就越多,二,条件贫困者则获得技术的机会越来越少,鸿沟也就会越来越大。比如说在贫困地区,我们无法享受的vr。

所以传播流式是有一个意见领袖,信息前,先传到意见领袖,然后由意见领袖过虑给集体。也就是两级传播。这属于人际传播中的非正式性和灵活性,传播的效果,要比大众传播,要好,因为接受者他的防御心理降低。意见领袖和受众都是出于同一阶层,具有权威性。

人际传播在新闻扩散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在不同的阶段起到的作用也不同。

影响新闻扩散的因素。人际网络的同质性和抑制性,影响着扩散速度。弱连接的传播信息有相对优势,强连接,在传播人际影响方面取得很大的优势。

弱连接传播的信息比强连接的信息至关重要,因为弱连接信息是把各行各业不同关系网的信息,连接在了一起。情人节,这是人际传播的相对优势,同质化比较严重。

什么是基模:寂寞是一种认知结构,它代表着某个特定的概念或自己的,有组织的知识,一个基膜既包括概念的各种属性,也包括各种属性之间的关系,它是一个先入为主,自上而下的过程。它的具体表现:一种是圆形构成的不同层次分类,比如说,男人女人,北方人,南方人。1月多分也就越复杂。另一方面,又不存在一个标准的个体,可以代表整个群体的特征。

基模的种类。它既有抽象的,也有具体的。寂寞是有原型和典型两种形式同时构成,甚至纠缠在一起。

基模分为个人基模,自我基模,角色基模,事件基模,与内容无关的寂寞。

个人基模,我们经常对对特定的事物或个体有固定的看法。

自我寂寞,就是我们对自我特征的一个看法。

角色基模:主要是今晚就是我们,面对陌生人,只能根据外在的性别,年龄,肤色。以及学历职位来作出判断。

事件基模。根据经验来消除不确定性。

与内容无关的基模。

寂寞影响着我们对信息的处理,也影响着我们与他人之间的互动。又有一个新的信息,信源出现的时候,我们将与旧的信息进行对比,看看是否有可认知的一面。旧的不一致那则,加以批评。所以就信息相互结合,形成一个新的,与信息特点相符合的基模。

首先,大众传媒向我们展示了许多我们无法体验的,个体群体角色的世界,其次呢,他的表达方式也影响人与内容无关的寂寞,比如说看电视的时候,十分熟悉,新闻报道的叙事方式,此外,mc动漫,电子游戏,使用快速,会使受众更易接受,刺激性较强,叙事线索比较复杂的传播内容,电视剧向娱乐信息,娱乐化的倾向会使影响人们的感知与参与世界的方式。

大众媒体中的信息框架会出发,我们使用不同的基模来处理信息,比如说用讲故事的方式来报道社会问题,说不定就会把责任归结到个人,如果用抽象的数据来,多的时候问题,受众就容易把责任归结到政府。

表达方式影响着受众对认知基模的选择。同样一种行为。同时袭击行为,恐怖分子和自由战士,这两种基模,就会激起内心的感情。

沉默的螺旋就是由于,一见弃核和无形的压力,使更弱的那一方,认为自己缺乏知识,而不敢公开表达观点,选择沉默,而声音大的另外一方认为周围都支持自己,则敢于发表公开的意见,沉默的扩散和优势意见的大胆表达,令公众对意见产生了错误的认知,于是在公共领域内,一方的声音会越来越大另一方,这减弱或消失。

这是由于当时美国选举产生的。

孤立恐惧动机存在的。无论在生活政治,道德价值问题领域,我们都会有孤立恐惧动机的存在。比如说在网络上的评论,如果都是正面的,一般很少有负面的出来。

意见气候与多数人意见最好不相同,因为往往形成意见气候的是少数人。往往也是媒体的意见,公众误以为是大多数人的意见。

沉默的螺旋在互联网环境下依然存在和成立,也就是说,该假说在网络空间中仍然基本适应。

认为大众媒体对,第一人称第二人称不能产生影响,但对第三人程序能产生影响的判断。

第三人效果的主要原因是低估他人,高估自己的倾向。很多工作上的领导,总是教育员工一些很幼稚的问题。总觉得自己不反对下属会犯,这就是第三人效果。

第七章,信息环境取向。1.洞穴寓言是柏拉图讲述的一个故事,他常常被喻比喻现代大众媒体的影响,大众媒体最重要的影响,不是对个人和群体的影响,最重要,影响他制造的一个信息环境,影响我们关于对世界的想象。李普曼的拟态环境但公众却把这个当成现实的本身,形成了世界错误的想象。你是那所说的拟态环境和头脑中关于世界的图像被转化为媒体对不同问题报道数量的排序。议程设置是把注意力放在大众媒体对受众认知的影响上,研究的是人们想什么啊怎么写,一城市只有一个问题,排序,他的问题排序,根据的是大众媒体报道的程度和数量。

2.1968年就要教堂山研究的数据。这是议程设置的第二层属性设置。同一个细节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表现,也有许多不同特征,比如说一个人,他有外表,内在能力,性格,道德,都是它的属性。

议程设置分第一层。二层铺垫效果和框架效果,第一层是媒体的,问题,排序问题,第二层是问题的属性问题,铺垫效果是,关注设置议程的一个后果。个人意见形成的过程。说到铺垫,电视不仅可以成功的告诉人们想什么,也告诉人们怎么想。

而框架效果是新闻生产的过程和新闻生产过程产生的后果。

议程设置理论给大众传媒效果带来了,新思路,媒体可以通过自己的议程设置来,给大众进行引导性思维,甚至大众会觉得这是自己理性思考的结果。

举一个议程纵贯研究的例子,李小璐出轨。当时媒体是将这件事情放在最显著最火热的位置。像一个爆炸新闻一样,砰然而起。第二层就是属性设置。今晚李小璐以前你的一些语言啊,心态呀,来对应现在的关系。还有马苏的行为方式。铺垫效果就是媒体故意,放大某些问题,而忽略另外一些问题,比如说刚开始本来是李小璐的问题,但最后重点成了马苏的问题。媒体想让你想什么怎么形成个人意见,都可都是可以操纵的。

以后框架效果。框架是对判断和问题的陈述表现微妙的改变。就是你对媒体对问题的一个陈述方式,会改变应对,这个事件的正面或负面的观点。

因为李小璐事件,对于马苏,媒体会下一个非常不好听的称呼,大众媒体对马苏的印象也就会下了定论,最后,成功将李小璐出轨事件转移成为马苏的事件。

铺垫效果和议程设置有何异同,首先铺垫效果,他是一种试探性的分析。比如说受众会经常接触,这个方面的信息,他就会遇到某些事情的时候,关注这方面的信息。说一些广告公司写一些软文说,有助于体格健壮。以后你再去超市,过程中你就会接受到这个信息植入,在去超市的过程中看到牛奶这一信息的,自己就会去买牛奶。

而议程设置是指,问题的一个排序,决定了大众关注的程度。

议程设置的第二层是属性议程设置,而框架是新闻生产和结果。框架效果大于属性设置。

属性议程设置一直设成,在大众媒体上的表现很多。比如说现在很多明星的,人设设置。有些明星会被公司包装成吃货设置有些明星会包成包装成高材生的人设设置。它会根据明星其中的一个点来宣传。

议程设置可以是舆论引导。它会根据当权者所需要发布给大众的信息排序而,对重点信息,进行多发布。正面发布,正面属性确定。发布软文或者宣传正面文章,对此事物进行正面评价。

在网络条件下,议程设置是不会失效,只会用另外一种方式表现出来。

第七章,大众传播的影响,电视暴力的内容与受众的攻击行为之间的关系。净化示范或社会学习,唤起抑制,解除脱敏,铺垫培养。电视玻璃的研究结论,对电视制作有一些启示,就是证明人们经常,能看电视,的暴力行为,会有一种脱敏反应。刚开始和刚开始接触暴力,或把暴力习以为常的表现会不一致。一个是对暴力的容忍度会加重,就是对现实世界的暴力会变得无动于衷,另外一种,就是自己的暴力行为唤起自己本身的攻击性。电视中经常演绎的那部分内容很容易成为经常伴随电视长大这一代的思维方式。

首先,电视培养就像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一样,它就像一个冰川效应,在短时间里,人们是感觉不到这些变化的,但长期积累就会有沧海桑田的巨变。电视,培养差异比较微小的原因就是。注定是培养影响相对相对较少的人,并不是完全不受电视培养影响,他也会受电视培养,影响相对较多的人的影响。

培养分析的独特之处。培养,理论的本质就是关于叙事的理论。电视的影响,主要来自它,就像一个讲故事的人,他用故事的方式告诉我们世界是什么?告诉我们该怎么去做?就美国,他在商业体制的支配下,有高度的垄断,无论,人们,播放到哪个频道,他受到的信息都是,同一个信息系统的,潜移默化的培养。不是同一信息系统的重复再现。对我们的态度和行为,一直保持受电视影响的稳定性。

文化指标。就是衡量一个国家有经济社会状况的各种指标,他们还需要一个量化的指标来衡量国家的文化状况。文化指标包括,体制过程分析,讯息系统分析,培养分析。三者相互联系。

第八章,例举其他受众的话语。作为下属企业员工的受众。

使用与满足理论,是站在受众的角度,从动机使用方向,探讨受众对媒体的作用,也就是,受众是主动的,研究受众对媒体做了什么,不仅仅是媒体对受众做什么。

人们总会及获得的满足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是媒体内容,第二次使用过程,三是导致接触不同媒体的生存环境。

第11章,媒体生产与媒介场。媒体生产研究。媒体内容制作不再是一个神秘的过程,而是一个普通商品生产的过程。从大众传媒到内容产品,属于媒体生产的过程,媒体内容对受众的影响属于媒体效果。媒体生产过程属于前半部分,媒体效果属于后半部分。    媒体生产研究的研究路径。从政治经济学观点,社会学观点和文化观点。从政治学经济观点的优劣,更好的传播上层建筑的经济政治政策。

社会性观点就是,讨论社会意识形态的构建。但是他会将媒体的观点当成是社会普遍的观点。

文化的观点。媒介身上可以弘扬文化,当然也会带有自己本身的观点。

新闻为什么会有倾向性呢?他有党性,无意的倾向,宣传意识形态的原因。据说,是哪些力量在左右着媒介的生产?

把关人的性格,性别价值观,会对球员的选择有一定的影响,但绝对不是最终的因素,它的影响是相当小的。

新闻工作是一个职业。都没体生产,当作一个普通商品生产,那么新闻工作就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就像我们会歌颂教师,把他歌颂为蜡烛,但是教师也是一个职业。我们称记者为无冕之王,但是记者也是一个职业。

新闻的职业角色分为传播者,解释者,对立者和动员者。传播者就是将最快的速度将信息传播到最广大的受众那。解释者主要发布一些官方声明,国家政策讨论,就像新闻联播。动员者就像我们的公益事业来宣传,当把媒体看作一个平台来宣传。等一些公益活动,公共事务。

媒体组织的目标,一个是政治目标,另外一个是经济目标,这种目标就是促进民主的实现实现公众的自我管理。经济目标是多种利益主体。

比如说,如果发生了大的灾难,洪灾,水灾。媒体去宣传他,这属于政治性,民间自发的进行捐款,捐物,这属于经济类。

伪事件,为了得到媒体报道,而人为制造一些新闻事件。比如说新闻发布会。

布迪厄的场域理论。一个社会,被划分为许多空间,比如说生活艺术,科学,宗教,经济政治等。他们具有相对不可通约的法则,规律和权威,相应的就要用场域方法来进行分析。用场域的概念进行思考,就是从关系角度进行思考。章鱼是一个冲突竞争的空间,争夺的对象不仅是资本的垄断权,也是常遇规定的制定权。那是一个被结构化了的空间。也是在不断生成和变化。动力就是来源于行动者的争夺。冠希就是长于行动者的理论。下意识的,行动习惯。

第12章。1.媒体在不同语境下的含义。媒体可以说是,手机,电视机,互联网。一个可以,通过某种方式连接成网络的硬件设施。2.媒体只可以当做一个种修辞学,比如说,手机的影响,网络的影响。3.传播的信息,比如说,从广播中听到的信息和从电视中看到的画面还有手机中看到的图片。4.媒体也只,从事生产媒体内容的人。

麦克卢汉的界面性象征修辞,分三种归纳演绎和类比。

媒介即讯息。这句话说明了媒体本身就是一种信息。反环境能够提供真正超越环境局限的真知灼见。那两个媒介交替的时候,比如说,以前的,固定电话电视,现在已经有手机互联网电脑替代。

媒介如何对历史发展产生影响?媒介作为一个,他真正表达的意思是媒介是人的延伸,它会创造一个新的环境。他在慢慢的以不同的,内容格式呈现的,人们改变世界的方式和理解环境那个框架,最终影响了人们的交往方式。比如说手机,我们现在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手机,是从最原始的电话短信功能演变成为,玩游戏工作联系不知道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随时随地都离不开手机。

麦克卢汉理论中的感觉。比如说现在文字走向衰落,而图像声音,视频正在悄悄地,兴起。我们可以拍抖音拍上一天,几个小时,但受众看的时候可能也就短短的15秒。电子媒介的延伸,也对我们的器官感官神经中枢进行了延伸。无论是视觉听觉触觉。

冷媒介热媒介。热媒介只参与度较低。信息清晰度较高的。冷媒介,信息比较模糊,温度较高。热媒体,热媒介具有排他性,冷媒介就包容性,热媒介是一种感觉器官,的延伸,使讯息清晰度更高。互联网手机,ipad游戏机全部属于冷媒介。

麦克卢汉的媒介四定律。软和硬,冷和热。手机,属于软媒介冷媒介。

麦克卢汉的媒介理论是以感觉为中心,那么,梅洛维茨的媒介理论是以情境为中心。情境是通过空间的分割来实现的。电子城媒介的产生,尤其是电视,使这些围墙不再存在。电话也是行进围墙消失。

人的行为分成前台行为和后台行为。开心的事展示给一般人看的后台行为只是少数,和我们最亲近的人才能看的。媒介的产生是这台幕布越来越透明。明星可以,在众人面前公开场合,保持完美的形象。只是现在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容易曝光。平台和后台之间的界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离,前台和后台之间的中间领域慢慢兴起。他说,明星会,邀请电视媒介进入他的私生活,走进他的家庭。而且他普通人的一面。其实是一种伪后台行为。

电子媒介通过混合传统的情景,导致行为的变化跟社会的变化。比如说,以前,的,女性没有办法了解,男性的生活范围和圈子。通过电视,了解,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区别,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不平等的地位。

第二种就是男女气质混合。适合女性使用相同的电子媒介,观看相同的电视节目,出现了两种气质的混合,也就是说出现了我们现在的中性气质。中性气质这正是梅洛维茨所说的中性混合领域的产物。电子媒介普及后,一个越来越荡然无存因为神秘感,消失了。

儿童也会看成年人的节目,看同一种节目也会发展,成年人的后台行为,所以儿童也随之会越来越成熟。童和成年人的界限也会越来越模糊不清。这就是媒介空间情境的行为。

第一章传播学对象和基本问题第一节。就是从物理学角度而言,信息是按一定方式排列的信号序列。这不足以构成一个定义,嘻嘻,必须有一定的意义,信息,所以才是,物理载体和意义的构成的统一体。

传播是社会信息的传递或社会信息系统的运行。

它的基本特点,他社会传播是一种信息共享的活动,是,由单个人或者少数人所独有的信息化,成为,多个人共有的过程。是共享交换扩散的。

社会传播是在一定社会关系中进行的,有时候关系的体现。他可以是横向也可以纵向

社会关系的是人的传播的一个属性,他,是地缘关系和社会关系构成的共同体,它是社会关系的体现呢,表示双方的内容,姿态,措施都反映的社会角色和地位,比如说同一地区,用的方言,同一个企业,用的一些专业术语。同一个行业,用的一些技术书。

传播成立的重要前提之一是,传受双方必须有共同的意义空间。就是双方必须拥有相同的符号意义。

传播是一种行为过程和系统。

第一章。理解社会传播的系统性,首先要了解系统,系统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制约,若干部分结合在一起,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首先从它的概念上来讲,大众传播,是一种有组织的传播活动,它与受众紧密联系,也相互制约,受众也会对大众传播产生反馈机制。所以它是有系统性的。

社会信息系统的特点是第一,它是一个开放性的系统。第二他是,各种子系统的相互连接,相互交织而构成的整体。第三,它是双重偶然性的系统。可是双方都存在着不确定性。第四,售后系统是一个自我创造,自我完善的系统。

传播隔阂指由于个人之间,个人群体之间的文化毕竟和意识形态的差异,造成有意和无意的曲解。

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交往理论,是唯物传播观的出发点。他一直生产和交往19级的成对概念,前者是物质生产,后者是精神生产。第一次,马克思恩格斯的精神交往概念与现代传播概念之间存在着密切关系。第二他克服了以往传播学研究,特别是行为主义传播学研究视野的局限性。第三,精神生产是一种生,是一种生产,必然存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运动。第四,所谓精神生产,既然是一种生产,必然有它的产品,它生产的产品在现代社会更多的表示为信息从事精神产品的行业叫做信息产业,文化产业和内容产业,信息即是产品。

作为唯物史观的重要前提,一定的精神生产和精神交往,与物质生产和物质交往相应,成趣。

第一人的精神生产和精神交往,起源于物质生产和物质交往活动,物质生产是人精神生产的一个基础。

第二,物质发展水平对精神生产和精神交往起着重要的制约作用,也就说精神生产交往发展的前提是物质生产力。

所以信息社会不是空中楼阁,它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

第三,精神生产和交往,反映着物质生产和交往的关系。个人真正的精神财富,完全取决于他现实中的财富,人的精神生产和交往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是它物质生产和交往中地位的一个体现。也就说,谁占有统治地位的物质力量,同时也是占有统治地位的精神力量。

精神生产有其主观能动性。主要表现在一,精神生产的独立性越强,他对社会整体发展推动作用也越大,也就是分工程度越高。精神生产与物质生产分化出来。第二,物质生产达到一定程度,是精神状态,如何将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现在的社会信息成为主要的资源。也就是说不发展信息产业,物质生产,和整个社会就没办法进步

第四,精神生产和交往,既然与物质生产相区别,也就意味着它具有物质生产和物质交往不同的特殊规律。

马克思的这种理论为传播学提供了科学的传播观。要么让我们不能忽略物质的基础作用,也不能无视精神和信息生产的特殊规律。

第二章,为什么说劳动创造了语言?我们区别于动物的,特征是劳动,不仅通过劳动改变自然界,也改变了人类的本身。我们本身具有能动性和创造性。

人类语言的五个特点。第一,他是,一种具有音节区分的声音符号体系,第二,他与本能相关的声音很少,发音和语句在结构上具有逻辑性,第三具有自由模仿其他声音的能力,第四,在没有外部刺激的情况下,也能自主发声,第五,能够主动的上虞音声的节奏和韵律。

能动性和创造性,是人与人区别于动物界信号的最根本特征,人类的语言活动不仅是人类对自然界和社会进行能动创造,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且是创造和发展,自身不断开创崭新语义世界。

第二节。人类传播经历了以下四个阶段,口语传播时代,文字传播时代,印刷传播时代,电子传播时代,我们现在进行的就是电子传播时代。

文字作为人类掌握第一套体外化符号系统,它加速了人类利用体外化媒介系统的进程。你这个产生是人类传播,在空间和时间上都发生了重大改革。第一,文字客服的声音语言转瞬即逝性,他可以长期把信息保存下来,把知识和经验积累储存下来。第二文字能够把信息传递到,遥远的地方,打破了声音的局限性,扩展了人类交流和活动的空间。

中国印刷术这发明标志着人类已经掌握了复制文字信息的技术原理,有了对信息进行批量生产的观念。但技术比较落后。

登堡印刷术标志着印刷技术的新纪元。他迅速跨越了人力生产,而进入机械动力和电力生产的阶段。就迎来了报刊的诞生。

电子传媒时代对人类传播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与他形成了人类体外化的声音信息系统和体外化的影像信息系统。实现了大量的复制和传播,实现了它们的历史保存,第二,他推动了计算机的诞生,电脑开始执行人脑的部分功能。一张电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数字的发展,开创了人类传播媒介大融合的时代。以前无论是报纸,书籍,电话还是广播,它的功能都是单一性的,监护之间缺少兼容和连接数字技术,把分散的文字声音,图画,影像都整合到一个有机的互联网中迎来了多媒体传播新时代。

第三节,媒介的进化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传播学家麦克卢汉提到过一个著名观点,媒介即讯息,这个观点的核心是,人类漫长的发展过程,真正有价值的信息不是各个时代的具体传播内容,而是这个时代所使用的传播工具性质和开创的可能性。媒介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每一个媒介的产生,都开创了人类交往和社会生活的新方式。如果我们把媒介技术理解为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内容,那么明显的进步,对社会变革的巨大影响是无可否认的。

传播学家哈特对媒介系统的分类,第一示现的媒介系统,人的语言动作眼神,再现的媒介系统,绘画文字印刷摄影,机器媒介系统,电信电话,唱片,电影,广播,电视。

信息社会是媒介的发达带来最为直观的结果是信息量的绝对增加。一爆炸冲击着社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结构形态,迎来了一个新的社会。信息社会。

社会的核心资源是信息。也许就是力量。

第三章符号是一种指代或表述关系。x能表述或指代y,那么x便是事物y的符号。而y便是x指代事物的表述和意义。

象征符号的特性,第一项象征符号必须是人工符号,是人类创造的。第二,他能指代具体事物,也能表达思想,观念的抽象事物,第三,他不是遗传的,是通过传统学习来继承的,四是它是可以自由创造的。

非语言性符号,包括你是习惯徽章旗帜,从事运势,音乐,舞蹈,美术手艺,技能,住宅,庭园,城市和消费方式等。

符号的基本功能一是表述和理解功能,二是传达功能。第三是思考功能。

所谓意义,就是人对自然事物或社会事物的认知,是人为对象事物赋予的含义,是人类以符号形式传递和交流的精神内容。认知含义和内容。

历史如何产生的?首先它属于人的精神活动范畴。人与人之间的社会传播就是一种意义上的交流,意义本身是抽象和无形的,但是可以通过语言符号来传递表达。人们在通过认识,事物世界性质和规律当中抽取出来的意义。

语言符号的暧昧性和多义性。语言符号的暧昧性,因为语言符号本身意义的模糊,比如说,水果,蔬菜,界限非常模糊。语言的多义性,指语言符号的多种意义。

情境与意义指的是,当时的语境,也就是当时的环境。

象征行为是指用具体事物来表示某种抽象概念或思想感情的行为。象征行为的特点就是像征服的,字面意义相,类比和联想意义发生转化。当然,这种类比是既适合生活的联想和想象。

为人类创造的语言创造了符号,所以,只有有了这基本功能,象征能力才,会通过,符号表现出来。

共通意义空间的作用是传播使用的语言文字符号,有共同的理解性,第二就是有接近的生活经验和文化背景,由于社会生活的多样性,每个社会成员的利益空间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但意义的交换互动,只能通过共同部分来进行。

米德的主我和客我。自我是主,我和客,我的统一,主我是个体的主体意识,可我是周围观察到他人对自己的态度,评价,角色期待。我意识只有通过与他人的意见交换传播才能得到。我和主管的互动,统一成为社会自我。即个人要适应社会,但形成后的自我也要反作用于社会。

在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我们的生活环境充满了象征符。符号化的物品,符号化的服务,蕴含的意义消费,说的通俗一些,就是由物质的消费变成精神消费。追求个性,和与众不同,所谓风格传播的特点与能力突出。流行周期也会越来越短。是这样的,乡政府会议包围之中,大众传播,不断创造出新的流行语和流行话题,一一充斥着城市肌理的变化。消费符号化和象征化的确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一大特色。

放大你的格局。不要把眼光放在眼前的困境上。要把格局放远放大。等放大格局后,你发现眼前的困难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不要在困难的圈子里打转,有希望的地方走,这是今天s发文时说的。适用于所有人,也适用我。

第四章。传播过程的基本构成要素。信源,讯息,信宿,媒介。

信源就是传播者,是指传播行为的引发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组织。迅速是信息的接受者和反应,是传播的作用对象,但不是一个被动的存在。可以通过反馈,活动来影响传播者。信源信宿,都是可以相互交换的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讯息,有一组相互关联,有意义的符号组成,能够表达某种完整意义的信息。

媒介,是传播渠道,手段或者工具。互联网系统,电话,快递。

反馈,受传者,接受到信息后的反应和回应。

美国学者拉斯韦尔的5w模式的意义:将人们每天从事却又阐述不清的传播活动,明确表述为五个环节和要素的构成过程。为人们理解传播过程结构和特性,提供具体的出发点。

它的缺陷是,它是一个单线的直线模式,没有提供一个反馈的渠道。什么是没有揭示人类社会传播的双向互动性。

奥斯古德和施拉姆的循环模式是,双方都是编码者,释码者,译码者。双方都是平等的信息交互。但这仅限于面对面的传播,针对于大众传播,这是不成立的,因为这个循环模式是在完全平等的关系中实现的。

传播过程的特点。传播过程具有动态性,序列性和结构性。动态性指的是有意义的符号在特定的渠道中流动,实际上是双方精神和意义的双向互动。

序列性是指传播过程中的各环节因素作用有先后次序,按信息的流向依次执行。环扣一环的链式结构。

结构性,是该过程中各要素,各环节相互,关系的总体。

第四章第二节。赖利夫妇的传播系统模式。是多重结构的社会传播系统。从事传播的双方,都可以被看成一个个体系统。1.个体系统各有自己的内在活动。为人内传播。2.个体系统,与其他个体系统连接,成为人际传播。3.个体系统不是孤立地分,属不同的群体系统行为群体传播。4.群体性的运行又是更大的生理结构和总体生活系统。

每个系统既有相对的独立性,又有其它系统处于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之中。

什么是社会传播的总过程理论?从信息的生产过程,流通过程和消费过程三个方面,信息,传播结构及其内部机制进行了尖锐的分析。

田中久义的大众传播过程。能量交往是指人的体能,物质交往是物质生产相联系,符号交往是精神生产是精神交流。

而作为特定传播过程的双方。人际传播,都是有独立人格思想主题,传播,是他们的精神交往纽带,如果是大众传播,那么传播者是组织的媒体企业,受传者则是有一定自我能动性的个人。无论哪种传播他都受当时的条件和环境制约。

人类传播总过程研究,是,对人类社会传播总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进行分析的同时,也把现代社会中传播,特别是大众传播过程中与宏观的社会结构结合起来进行考察。

第五章。1.人内传播是体内部传播,它是通过人的活动表现出来。人内传播的性质和特点是人体既是,及信息接收装置,又是信息传输装置,还可以记忆和处理又可以输出,它既是一个独立的有机体,又与外界保持着普遍联系。

2.人内传播过程的主要环节或要素。这个过程有三个决定性的环节,第一是由一切物质所具有的反应特性到低级生物的刺激感应性,第二是由低级生物刺激感应的反应形式,到高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第三由一般的动物感觉和心理到能动的人的意识的产生。

而人内传播组成的要素。感觉,知觉,表象,概念,判断,推理。

3.米德的主我与客我理论:属我市作为意愿和行为的主体,客我是作为他人的社会评价和社会期待的代表。两者双向互动。

布鲁默的自我互动理论:人能够与自身进行互动。

如果活动中人脑中会出现他人的期待的印象,这些期待具有一定的意义,个人会考虑这些期待对自己意味着什么。

5.内省式思考分为两种,一种是日常的,长期的自我反思活动,以完善个人品德和行为目的,具有明显的长期目标和连贯性,另一种是短期的,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目的的自我反省活动,成为内省式思考。一种是思考过程,不是封闭的,而是与周围的社会环境,周围的他人有着密切联系,在那种过程中,人的头脑会出现他人的印象,个人会分析和推测别人是如何考虑的?别人对这个问题会采取什么态度,只有与他人联系上,才能形成个人的态度轮廓,考虑自己该怎么做。所以他也是一个社会过程。

6.基模是指人的认知行为的基本模式,或者叫心智结构,认知结构,或者认知导演结构。它的特点。第一,那是人自发的行为模式,可以随人的成长发展和改造。第二,它是一种知识分类体系,成层化结构,象一个树形图。对具有某种程度的一般化和抽象化的性质,并从抽象象脚去踢的分层结构特点。第三模式知识的技术和有机联合,第四,在我们遇到新的信息是通过度,动员和组织原有知识,和经验不足新的要素来进行处理。一般认为,基膜具有预测和决策控制功能。

7.基模理论信息处理过程。基模对于新事物来说新信息与基模吻合时,将按原有解释态度对它。不吻合时补足新信息,确定新的解释和态度。

8.详尽分析可能性的理论,认为每个人都会有两种不同处理信息方式,一种是想进的方式,用严谨的思考得出的信息,另一种是较为简单的方式来处理信息。

核心路径是指三个人与信息涉及的问题关系密切,有强烈的认知需求,我叫他们责任感,并且具备相应认知能力,知识,人们就会和新路线对信息,进行详尽处理,反之则是边缘路径。

第二节,1.人际传播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信息传播活动,也是由两个个体系统互相连接组成的新信息传播系统。人际传播的特点是,一,传递和接收信息渠道多,方法灵活。二,传递的信息意义更为丰富和复杂。三,双向性强,反馈及时,互动频率高。四,是一种,非制度化的传播。父子长幼上下集,朋友关系。

2.人际传播的动机有三方面,第一,生存获取信息,这里的信息就是关于生产生活社会的有用情报。第二,建立与他人的社会协作关系。完成角色分担,或者各种活动的行动协调,比如说你是员工,或者说是合伙人。第三。个人要与他人建立有效的社会协作关系。让他人了解你,你也了解自己。

3.镜中我理论是指,核心的自我认知状况取决于他人的传播程度,传播活动越活跃越多方面,个人的竞争我也就越清晰,对自我的把握也就越高,客观又准确。

5.自我表达与社会价值规范。个人在自己进行自我表达活动时,是为了让他人更加了解和评价自己,不进行自我表达,就不可能得到这种评价和认识,但是自我表达是以他人为对象和在特定社会,环境里进行的,如果不顾及别人的价值观和规范,只是以自我为中心,那么这种表达不但不会收到好的效果,反而会引起误解和社会孤立。表达不是一个孤立的活动,是,与他人合一定价值规范,相联系的,符合一个社会普遍的,认可价值尺度。

1.传播学照教程第六章:群体的社会功能:群体是个人与社会相连接的桥梁和中间纽带。群体是社会的中观系统,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是局部社会。

群体意识是参加群体成员所共有的意识。

2.群体意识是群体信息传播和互动中,形成的。群体信息流量大,就意味着信息覆盖面广,群体成员的互动和交流平度高,群体意识中的基础就会好。

3.群体规范在群体传播中的功能:第一,协调成员的活动规定成员角色和职责以促进群体目标的达成。第二,通过规范共有来保证群体的整体合作。第三,通过只是共同行为方式以维持,群体的自我同一性。第四为成员个人提供安全决策依据。

4.第七章大众传播的,社会功能,第一是环境监测,第二解释和规定。第三,社会化功能,第四题供娱乐。

5.大众传播的社会地位赋予功能:任何问题,一件商品,活动,只要大众传媒广泛报道,都会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这种地位赋予功能,会给大众传媒知识的事物带来一种正统化的效果。

6.社会规范强制功能。大众传媒通过将偏离社会规范和公共道德的行为公之于众,能够唤起普遍的时候签字,将违法者置于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从而起到强制遵循社会规范的作用。最主要来源于他的公开性。

7.作为负面的麻醉作用。现代人淹没在表层信息和通俗娱乐的滔滔洪水当中。过度沉溺于媒介提供的表层信息和,通俗娱乐中,就会不知不觉的失去社会行动力,满足于被动的知识积累,感觉自己会了,其实什么都不会,感觉自己,融入其中,指点江山,其实只是一个可怜的旁观者。

8.互联网传播的特点和革命意义:

互联网是个非常复杂的信息传播平台,他,既是个人信息处理的工具,也是人际传播,群体传播和组织传播的手段,大众传播是它的一个基本功能。它既可以作为大众媒介,个人也作为传播主体,也具有即时反馈效应。

大众传媒的影响一个是持乐观的态度,另外一个是持怀疑态度。现在社会是一个由信息大量复制所支配的社会,大众媒体一方面就营利,另一方面是宣传机构,将大众淹没在表层信息的洪水中,使他们丧失对重要公共事务的理性思考和判断能力,这无疑是一种心理暴力。

9.人和环境的互动关系是首先人要有一个客观环境,其次对客观环境的本身有一个认识,然后就是人的行为,四是人的行为对客观环境的反馈和影响。10.信息环境是,与自然环境相区别的,社会环境中直接或间接的控制社会成员之行为方式的符号部分。它是通过非人际关系向社会提供的环境。李普曼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大众传播形成的信息环境,也就是你太环境,制约了人的认知和行为,而且通过制约人的认知和行为,来对客观现实环境产生影响。

1.第九章。传播制度是指在特定社会活动领域中,围绕着一定目标形成具有普遍意义的,比较稳定和正式的社会规范体系。

传播制度,之所以体现了全部社会结构和社会关系的复杂性,是因为它既包括媒介与政府的关系问题,也包括媒介与社会群体及广大受众的关系问题,既包括言论出版自由的问题,也包括权力的问题。

2.国家和政府对传媒的政治控制主要包括:1.规定传媒组织的所有制形式。2.对传播媒介的活动进行法制和行政管理。3.限制或禁止,某些信息内容的传播。4.对传播事业的发展,制定总体规划,或实行国家援助。

3.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垄断资本控制传播事业的方式有三种。一,以强大的资本作后盾,形成超大媒介联合企业,对传播事业进行主要部分实行垄断。第二,通过他们控制的会议,党团或院外活动集团对供应传播媒介的活动进行干预。通过提供广告和赞助,在经济的控制和影响其他中小媒介的活动。

4.受众对媒介活动进行社会监督的手段可以,分为四种,第一个人信息反馈。第二集成受众群体,以群体运作方式对媒介活动施加影响,第三,诉诸法律手段,第四,通过影响媒介的销售市场在持续媒介活动。

5.第十章 所谓拷贝支配的社会。是环境的扩大和间接话,意味着人们,与大多数重要的事物不可能保持实际技术,要了解,他们只能依靠传媒提供的第二手信息拷贝,拷贝不是实物本身,而人们又缺乏将之与实物相对应的手段,也只能把它作为实物的代替物,由于大众传媒的大量生产和大量提供,现代人每时每刻属于拷贝的洪水包围之中要躲避他影响是不可能。

6.作为社会群体成员的受众观。收入并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分属于不同的社会集团或群体。有着不同的背景。受众对大众传媒的技术,虽然是个人的活动,但这种活动通常要受到他们群体归属关系,群体利益以及经济规范的制约。

7.ipp指数即时及有政治倾向指数,是一个从社会经济地位,居住区域和宗教信仰三个方面来显示受众在接触媒介,宣传前已有的政治立场和态度的综合指数。

8.受众即市场,就是把受众看作的信息产品的消费者和大众传媒的市场。

9.受众是作为权利的主体。因为受众不仅是传媒信息的使用者,消费者,它也是构成社会的基本成员,也是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公共事务的公众。我们把受众看作社会成员和工作的时候受重视,拥有各式各样正当权利的。包括,传播权。知晓权,媒体接近权。

10.分众,指的是受众并不是同质的个例孤立个人的集合,而是具备了社会多样性的人群,受众分属于不同的性别,年龄,学历,居住地的,在社会群体归属特征上,则分属不同的家庭,学校单位。社会关系和个人差异是它的主要理论依托。

第11章,传播效果研究。传播效果这个概念具有双重含义,第一它只带有说服动机的传播行为在受传者身上引起的心理态度和行为的变化。第二,他指传播活动,尤其是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传播媒介的活动,对受传者和社会所产生的一切影响和结果的总体。

2.传播效果分三个层面。你外部信息作用于人们的知觉和记忆系统,引起人们知识量的增加和认知结构的变化,属于认知层面上的效果,作用于人们的观念或价值体系,引起情绪和感情的变化,属于心理和态度层面上的效果,这些变化通过人们的言行表现出来,即成为行动层面上的效果,从认知到态度再到行动,是一个效果积累,深化扩大的过程。

大众传播的社会效果三个层面,第一是环境认知效果,第二价值形成和维护效果。三,社会示范效果。

3.举例说明什么是传播的逆反效果?

比如说预报有什么大的灾难,暴雨地震等等。就会引起群众对商品的疯抢。

4.在考察具体过程的传播效果之际,留意的环节和要素是传播主体与传播效果,就是传播者的性格,第二,传播内容与传播效果是考查内容的主题观点,第三信息载体与传播效果信息,通过语言文字,声音图形传播,第四,传播技巧与传播效果,第五,传播对象有什么效果。

5.大众传播的三种理论,第一尝试理论,即公众通过日常接触和使用传播媒介的直接影响体验而形成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比如对电视节目的好坏评价。第二现场里的也就是传媒内部工作人员所持的观点,包括他们对传播活动的目的,性质的理解。第三,传播学为代表的社会,科学理论。

6.第二节。子弹论,或魔弹论,皮下注射理论是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像子弹击中躯体,药剂注入皮肤一样,可引起直接输血反应,能够左右人们的意见,直接支配他们的行动。

7.大众传播影响的无力性和效果有限性,称为有限效果论。

8.第三节信源可信性对传播效果的影响。高可信度,信源的说服效果,远远好于低可信度的信源。信源可信度越高,说服效果就越大,可信度越低,说服效果就越小,可信性效果的概念说明,对传播者来说,树立良好的形象,争取受众的信任是改变传播效果的前提。

9.传播技巧与传播效果的关系:一无论是一面提示还是两面提示效果的大小强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象的性质,离开具体对象的泛论,两者的优劣是没有意义的。第二名是结论与寓观点于材料之中。我们可以得出几条一般结论,第一,在论题和论据比较复杂的场合,明示结论比不下结论效果要好,d2在说服对象的文化水平和理解能力较低的场合,应该明示结论,第三,让说服对象自己得出结论的方法用于论题,简单论之明确或者对象文化,水平较高,有能力充分理解论只的场合较佳,因为这种场合如果在明示提示结论,会有画蛇添足之嫌,容易引起对方的烦躁和反感,而对说服效果产生负面影响。三,诉诸理性和诉诸感情。两种方法有效性,因人因事因时而异,有些问题只能靠诉诸理性方法来解决,有些问题采取速战速决方法更有效,而日常思想教育活动中,两者结合起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法,更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是警钟效果,既恐惧诉求。就恐惧诉求所唤起的心里紧张而言,效果大小与诉求的强弱顺序基本一致,重度的诉求造成心里紧张,效果最大,中度其次,轻度有四肢,但说服的最终目的,引起说服对象的态度和行为变化而言,结果却显示了相反的倾向,轻度的诉求最佳,中度次之,重度又次之。

10.第12章。议程设置功能的理论,概要及特点,大众传媒作为大事加以报道的问题,同样也作为大事反映在公众的意识当中,传媒给予的强调越多,公众对该问题的重视程度也就越高。大众传媒具有一种为公众设置议程,议事日程的功能,传媒的新闻报道和信息传达活动,赋予各种议题,不同的程度的显著性的方式,影响着人们对周围世界的大事极其,重要性的判断。它的特点是。第一,传播效果分为认知,态度,行动三个层面,这些层面同时也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效果形成过程的不同阶段。第二,议程设置功能理论所考察的不是某家美岐和某次报道活动所产生的短期效果,而是作为整体的大众传播,具有较长时间跨度的一系列报道活动所产生,的中长期和综合宏观的社会效果。第三,一直摄像功能理论,暗示了这样一种媒介观,即传播媒介是从事环境再构成作业的机构,也就是说,传播媒介是对外部世界报道,不是镜子式的反映,而是有目的的取舍选择活动。

11.不同的媒体议程设置的不同特点。报纸的议程设置对较长期的议题重要性顺序排列影响较大,而电视热点化效果比较突出,报纸的新闻报道行程,一城的基本框架,而电视新闻报道则挑选出一成中若干最主要的议题,加以突出,强调电视主要影响是提供遗体,谈话议题,而报纸则进一步对个人以及产生较深刻的影响。

12,属性对媒介议程设置效果。大众传媒对某些特定属性的书写和氮化处理,使对象事物的主导属性传达给受众,也会影响受众对事物性质的认识判断和态度。比如对企业形象广告或商品促销广告的研究发现,凸显企业或商品的某些正面属性,淡化甚至屏蔽他们某些负面属性,恰恰是广告宣传的根本手法。

12.沉默的螺旋,一是它的舆论管,二是它的效果关。第一一个人意见的表明是一个社会心理过程,人作为一种社会动物,总是力图从周围环境中寻求支持,避免陷入孤立状态,这是人的社会天性。第二,意见的表明和沉默的扩散,是一个螺旋式的社会传播过程,第三,大众传播通过营造意见环境来影响和制约舆论。

13.培养分析是以一定的社会观和传播观点为出发点,他的基本观点是,社会要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存在发展下去,就需要社会成员,对该社会有一种共识,也就是对客观存在的事物,重要事务以及社会各种事物,也要有一个大体一致相近的认识。

14.知沟假说。大众传播的信息传达活动,无论对社会经济地位高者还是低者,都会带来知识量的增加,但由于社会经济地位高的人,获得信息和知识的速度大大快于,后者,随着时间推移,最终结果两者之间的知沟不断变宽,差距不断扩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新媒体? 听到媒体你一般想到的是什么?电视、广播、电台、报刊杂志?不错,他们就是最普通的媒体。而如今...
    昆明华信智原阅读 403评论 0 7
  • hi,木木 又是在回去的车上给你写日志,送你回去,我站在那看着你往前走,一直到看不到。我在奶茶店买了杯奶茶,在那坐...
    c98b1091bf47阅读 82评论 0 0
  • 永远繁冗的仪式 频繁的毒粉,渐渐变少 黑的则开始泛白(比如黑板)。一串敲门声 急促程度决定目光深浅 和惶恐的大小;...
    NEVIN所长阅读 1,546评论 3 46
  • /** * 在js中,获取DOM节点方式有如下五种 */ //第一种方式,直接使用id获取,不建议,知道就行。 /...
    Boom_苏阅读 172评论 0 0
  • 你来啦 2018年的第一场雪 我们像小孩子一样 盼了又盼!相约 在紫荆山公园 以这样隆重的仪式,迎接你! 回首萧瑟...
    mingyihan阅读 58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