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八)闭门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七章 宣战

第八章:闭门羹

“谁呀?”杨淑晴奇怪这个时间点会是谁呢?安志刚今天有事,要晚些时候才回来。 门口没有回应,敲门声却不断。

杨淑晴心想:到底是谁呢?她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后,从厨房的窗口悄悄望过去,呀!他怎么来了?还带了他爸妈?不是让他们不要来了吗?安雨萱这孩子怎么也不提前和她说一声?

她决定不理睬门口的陈浩一家,回到客厅,质问安雨萱:“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陈浩一家今天会来?”

“他昨天给你打过电话的,你也知道他们一家今天会来。”安雨萱自然心知肚明,她和陈浩商量过双方家长见面的事,但她和陈浩打过预防针,和他说了如果要来,事先要打个电话给杨淑晴他们,如果杨淑晴态度坚决,那就不要来。昨天杨淑晴在电话里表明了态度,她心知不好,也劝过陈浩,但陈浩却天真地以为自己态度诚恳,说不定可以打动安志刚和杨淑晴。陈浩执意如此,安雨萱也只能随他,想着也可以借此考验考验他对自己的真心。

“他脸皮怎么这么厚呀?昨天在电话里明明说的很清楚,让他不要来,来了我也不开门!邻居都在看,丢脸丢到家了。”杨淑晴气不打一处来,一个劲地数落陈浩。

杨淑晴自知一个人应付不来,打电话给安志刚。“喂,你尽早回来,那个人一家都来了,现在在咱家门口,我不打算开门。说了让他们别来,非要来,搞得大家面上都不好看。”

“你别着急,我尽快赶回来。一定别给他们开门!”安志刚听说陈浩来了,还带着他爸妈,知道事情不简单,挂了电话便火速赶回家。

安雨萱心里有些焦急:看这架势,情况不妙呀!爸妈的态度比她想象中的强硬多了,她本以为陈浩一家到了门口,爸妈至少会让他们进门的。没想到事态居然发展成了这样!这个傻陈浩,这么长时间家里没人给他开门,他还继续敲什么门呀?她趁杨淑晴不注意,快速发了条短信给陈浩。

门外,陈浩终于不再敲门。屋里,杨淑晴,安雨萱和安雨潇三人坐在桌边,大家都一言不发。杨淑晴急得不停地向窗口张望,盼着安志刚赶紧回来。安雨萱坐在桌边面不改色地吃着饭菜, 心里却直打鼓。安雨潇看这情形,觉得也帮不上什么忙。她干脆自顾自地吃饭,心想着一会儿老爸回来,大战就要开始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

不一会儿,安志刚回来了。他特意从后门进来,避开了陈浩一家。他刚进门,杨淑晴就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马上向安志刚汇报情况。安志刚也不喜欢陈浩,他昨天就预感到陈浩打来的那通电话不像是来征求意见的,而更像是通知。但从杨淑晴的电话得知他们已经在自家门口的时候,安志刚还是有些吃惊。

安志刚认为:人该有自知之明,陈浩第一次来咱家,就没有提前打声招呼。到了之后,他和杨淑晴以礼相待,准备了饭菜。虽然对他极为不满,但在饭桌上并没有为难他。而且,那次他将陈浩送来的礼品悉数退回,就是在告诉他,他们不认可他,希望他好自为之,不要再做任何妄想。没想到,他今天居然还带爸妈来了!这是打算双方家长见面吗?可笑至极!

这次杨淑晴不打算开门,安志刚赞同杨淑晴的这种做法。安志刚觉得国庆的时候陈浩来的那次,他已经摆明了态度,正常人都应该明白他的意思了,陈浩就是在装傻!开了门就等于告诉他还有机会,所以这次他支持杨淑晴的做法。但是一直僵着也不是个办法,他决定去找杨建成商量。

杨建成正在药店里清点药品,见安志刚满脸愁容地进门,心里猜想姐夫家里出什么事了。

“姐夫,出什么事了?”  杨建成将安志刚带到店里的一个小房间说话。

“我之前和你提过的一个叫陈浩的,就是国庆节来我家的,你还有印象吧?”安志刚低声问道。

陈浩,这个名字有些耳熟。想起来了,国庆节那天,姐夫和姐姐在药店门口帮一个人打了辆车,然后帮他把一堆东西放到后备箱里。当时看姐夫和姐姐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对这个人很不满意。那男生,长得胖胖的,皮肤又黑。自己对他也没什么好感。

“恩,有印象的。上次你们没有收他的任何礼品,留他吃顿饭就打发他走了。他不会还没死心吧?”多年混迹于生意场,杨建成敏锐度强于旁人。

“我们本来以为国庆节我们退回他送的礼品,他明白我们的态度了。结果昨天打电话来说是今天要带他爸妈来。你姐在电话里和他们说了不要来,结果他们硬是要来,现在人都在我家门口了。你姐坚决不开门,我也赞同。”安志刚对陈浩一家的做法很生气,觉得他们家闹这么一出有些威胁的意思。  

“哎,这都快过春节了,既然人家都到了门口,就没有理由把人家关在门外啊?有什么话让人进屋好好说。”杨建成对安志刚他们的做法哭笑不得。“我这边收拾一下,马上和你一起过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杨建成知道自己必须得出马,不然就凭姐夫和姐姐的脾气,事情会闹到怎样的地步还真不好说。

走到家附近的时候,安志刚看到有一大群人围在那里,隐隐约约能听到有人在说话,但具体说些什么又听不清楚。他加快了脚步,想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杨建成看那情形,已猜到几分,但担心安志刚控制不住脾气,便不说什么,只是随安志刚快速走向那一群人。

安志刚走近了之后,发现被人群包围的有三个人,其中有一个居然是陈浩!另外两个,一男一女,按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年龄。估摸着就是陈浩的爸妈。只见陈浩的妈妈情绪激动,在向周围的人大声说着:“安雨萱和我儿子谈了十年,还去过我家,陈浩爷爷去世了,安雨萱也参加了他爷爷的葬礼。按我们那儿的规矩,安雨萱算是我们家的半个媳妇了。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和他爸妈谈一下结婚的事情,她妈妈把我们挡在门外,这算怎么回事?”

听到自己的女儿被陈浩的妈妈在大庭广众之下指名道姓地说,安志刚怒火中烧,向前一步,想和陈浩的妈妈理论一番。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