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的秘密》打着法医旗号的酸腐爱情

由黄宗泽、叶青主演的《我知道你的秘密》近期在优酷上映,本以为这是继《法医秦明》之后的又一部以法医为视角的刑侦剧,然而,完全是小编想多了好嘛。

就前8集的观剧体验来说,这完全就是打着法医旗号的职场爱情故事,完全辜负了该剧精美的片头设计。是的,你没有看错,这部剧最初吸引小编的不是黄宗泽的颜值(PS:原谅小编是个颜控),而是那打动人心的片头设计。来个动图感受一下~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怎么样,这黑白分明的设计超有质感是不是。而且,片头将手术刀、相机、注射器等完美融合在一起,一股法医的气息铺面而来,让人不自觉的紧张起来。而且,后续剧情中出现的物件儿也被巧妙融合于片头之中,比如说,第一个案件中的大提琴。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讲真,策划和美工真的是有心啦。如果,剧情设计也这么完美的话,那这部剧一定会成为金秋刑侦局的一匹黑马。可事实是……

剧组可能将所有的钱都投资在了片头上。夸奖完片头之后,小编要开始接下来的吐槽啦。(PS: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赞同的可以点个赞,不赞同的可以私下找小编切磋)


01

什么,女主是个傻白甜

姓名:顾初(叶青饰)

身份:法医

恋人:陆北深/陆北辰

追求者:乔云霄

个人简介:因为家里突遭变故,不得不中断学业,在经历了几年的社会敲打后,她再次重返校园,想要顺利完成学业,完成自己的梦想。曾与陆北深是恋人,在遇到与陆北深有一模一样的容颜的陆北辰时,与之从冤家慢慢发展出了感情

原以为拥有法医身份的顾初会十分的精明干练,可……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你没有看错,出场不久的女主把警察好不容易搜寻来的证物袋给弄丢了,原因是……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听你解释个鬼啊,这个证物袋对破案有多重要你不是不知道,而你的朋友却是因为打架需要保释,关键是这个朋友的身份还是前未婚夫,这剧情有点意思。

接下来就进入到和男主道歉解释的阶段。第一招:口头道歉:“我错了,我这的错了”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当然,这种干巴巴的道歉是没有什么用的,必须要配合着淋雨的镜头才能激起人们的同情心。可男主是高冷型的人设,不会因为这点儿小伎俩而原谅女主的。

接下来是第二招:“晕倒”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这似乎是所有男生都抵御不了的事情,试想,一个如花的美人儿晕倒在自己的怀抱里,又有谁能忍心拒绝呢?而我们的女主使用这招也是信手拈来。所以,男主那就原谅她喽!

只是,这样不靠谱的女主,真的不是编剧在消费观众的智商吗?


02

什么,男主一人分饰两角

姓名:陆北辰/陆北深(黄宗泽饰)

身份:法医

恋人:顾初

个人简介:法医中心的主检法医师,国际上赫赫有名的法医,有着鬼手佛心。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说实话,黄宗泽的颜值无可挑剔,演技一直以来也都OK,综艺节目中亦能放飞自我,给观众带来欢乐。很遗憾,在这部剧中黄宗泽踩雷了——分饰两角。不知什么时候起,分饰两角成为观众评判演员演技的标准之一。比如说潘粤明就靠饰演《白夜追凶》中的双胞胎兄弟而再次走红;舒畅也因为在《宫锁珠帘》中分饰两角而碾压主演;郭珍霓在《华胥引之十三月》中饰演的双胞胎姐妹莺歌与锦雀让人念念不忘……

反观黄宗泽所饰演的双胞胎兄弟,弟弟一出场就活在回忆里,除了一个开车的镜头闪而过便再无其它。呃呃呃…这样活在回忆中从不出场的人还有必要安排这种“分饰两角”的噱头吗?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海报做的还算不错,希望后期会出现兄弟俩同框的镜头,让黄宗泽刷新一下自己的演技,不然,这种乌托邦式的噱头恐怕会引起观众的反感。

图片源自公众号“222号便利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