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大度!!

图片来自互联网

  二婚如何相处一直以来就是一个不断讨论颇有争议的话题,我一直都以为只要真诚的对待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可能是我高估了自己,可能是我对人性的理解还是不够。我自诩不是一个大度的人,但是我是一个可以包容的人,经历过婚姻的失败,自主经商九年,我觉得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我可以很任何人都相处的很好,哪怕别人都说这个人不好,我还是可以让人感觉到很舒服的相处,只要这个人没有触碰我的底线,我都可以很好的相处下去,但是我明白有些人可以交心有些人不可以。交代了这么多,我只想说我不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很多人觉得我的情商很高,但是我任然觉得我处理不了。

    言归正传我在女儿两岁时离婚,离婚后女儿从此没有见过爸爸,因为前夫的不负责任,所以我在家人的劝说下在女儿六岁的时候认识现在的男朋友。刚认识他时,他什么都没有,房子、车子和钱全部都留给了前妻,只因为前妻留下了儿子,虽然前妻出轨背叛了他,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净身出户。他没有钱但对女儿对我对老人都很好,所以我们在一起快五年了。他经常去把儿子接过来,跟我的女儿一起玩,我觉得很好小孩子经常在一起我很好。以前孩子小,有些毛病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些就好了,只在这里住几天我怎么都可以容忍,但是现在孩子也快十岁了,有些事情我觉得就是故意的,我觉得越来越容忍不了了。

  男友因为离婚总觉得自己亏欠孩子,所以对孩子有些溺爱,这些我都可以理解。孩子从小一来我这里,每天嘴里提的最多的就是我要买玩具,今天买的玩具还没有拆开,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又开始要玩具,不管领他去哪里玩,只要看到玩具就要,不给就开始不停的哭。女儿从小到大,要买什么东西我都提前给她限制金额,她会自己根据金额自己选择自己的东西,但是这个孩子不管,不管东西贵不贵,只要他看好的,他都要不给买就哭。我对此不置可否,都是让男友自己看着来,但对于女儿来说我只能说妈妈要求你做一个好孩子。

  这个情况一直持续了两三年,现在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了,按理说应该是懂事情了,但是我觉得现在的他,还不如小时候了,最起码那时候是懂事懂礼貌的孩子,现在的他有时候会给我一种感觉,他在故意找我的麻烦。就说吃饭吧!这个孩子从小就有些胖,有些挑食,但是总体来说还好吧!最起码做的饭他还是吃的,就是不喜欢吃,也不会在饭桌上表现出来。但是现在的他,基本上都不吃家里的饭,每天都想出去吃我家牛排,肯德基,披萨等等。上一次来了三天就在家里吃了一顿饭,他说他要吃炸酱面,我给他做的炸酱面,我和男友又用辣椒重新做了一个卤面,上桌后他就开始不断的说他恶心,闻不了辣椒的闻到,味道太恶心了,他不能吃饭了。可以男友的前妻很喜欢吃辣,我根本不相信他妈妈从来就不吃辣椒。因为我特别喜欢吃辣,基本上每顿饭都会有放辣椒的菜,不然我吃不下饭,这几年来他都没事,这次来就闻不了?还有一次男友买了几个螃蟹,我在桌上吃螃蟹,他同样也说这个味道太恶心了,让他吃不下饭了,让我拿走,我气得真想给他两巴掌,她妈妈是个特别爱吃螃蟹和爬虾的人,我不信他在家里敢这样,反正我的女儿就算桌子上的菜,她都不喜欢吃,也不会这样说,太缺教养了。

    写到这又想起去年正月十五发生的事情了,因为男友没有房子,所以我们一直都住在我的店里,我妈妈让我们过去她家里吃饭,因为知道他挑食,所以我妈妈准备了好多肉菜,还包了两种饺子,大约有十多个菜吧!菜上桌后,他就开始挑剔这个不好吃,那个不爱吃,没有一个他喜欢吃的菜,后来上了饺子,包的肉和韭菜的,就放了一点点韭菜,他一吃就开始哭,说是我们没有做他的饭,把筷子都给摔了。当时我气得都不行了,我妈多下不来台,做了一桌子菜,最后还这个样子,好好的团圆饭让他弄得谁都没有吃好。还打电话给他爷爷,说我们都不做他吃的饭,把男友也气的不轻。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带他去过我妈家吃饭,我丢不起那个脸面。

  现在来了看到我有的时候根本连招呼都不打,一来就和大爷似的,整天除了电脑就是手机,让他出去玩一会休息一下,就给你拉搭个脸,再不就跟那抹眼泪,跟别人欺负他似的,而且特别喜欢告状说我欺负他了。女儿现在经常问我,妈妈为什么他每天早上就可以玩电脑,一直玩到晚上睡觉前,她为什么不可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说他在家里也不敢,他的妈妈也不允许这么做。

      也许是我心胸狭窄了吧!孩子小的时候我觉得他可能是无心的,但是孩子大了我就会觉得他是故意的,你们会怎么看呢?我该怎么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