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的父亲

我的女孩

“爸爸,我没有推白阿姨。”

梁秉明恶狠狠瞪着跪在地上的人,咬牙闷哼了一声,毫不客气的抬脚将梁沐踢倒在一边,“啊……”梁沐的小手正好杵在破碎的花瓶上,顷刻间,掌心鲜血直流。

“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小小年纪不学好。”梁秉明丝毫没将梁沐当成是自己的女儿,一通恶言。

“爸爸,真的不是我。”梁沐无法解释,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白阿姨喊她扶她一把,她的手刚碰到白阿姨她人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她还在懵中就听到白阿姨指着她道:“梁沐,你好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腹中的孩子。”

“爸爸,你相信我。”梁沐不顾手掌心的伤口爬过去又要哀求梁秉明,手还没碰到梁秉明的大腿又是一脚朝她踢来,这一脚根本不是小梁沐能承受的,小小身子蜷缩地上,她双眼爬满泪水,声音低小,“爸爸,我真的没有害白阿姨的孩子。”

梁秉明想起妻子拉着自己手哭喊的声音,“秉明,我的孩子没了,我要梁沐赔我们的孩子。”闭眼睁开,冷漠无情的盯着趴在地上的梁沐,大喊道:“管家。”

管家听到声音从厨房跑出来,垂着脑袋站在一边微微颔首,“先生。”

“把这个狗杂种的东西给我扔出去,连同她也扔出去。”

管家:“……”瞪大双眼看着梁秉明。

梁秉明字字句句钻入梁沐的心上,她的父亲要把小小的她扔出去,连赶都不是,是扔出去。

她什么都没有,她被赶出去要去哪里,小小的她要怎样生存,她还要读书。忍着腹痛,胆怯的声音哀求着,“爸爸,不要赶我走,我去和白阿姨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梁沐聪明的以为这样示软自己父亲会改变赶她出去的想法。

结果……

“梁沐,你承认是你做的了,小小年纪心肠这么歹毒这个家更是留不得你。管家,还杵着做什么,还不快去。”

管家同情的看着跪在地上的梁沐也只好快步上楼将梁沐的行李收拾好下来。

不到十分钟,她的行李箱被管家拎到楼下,梁沐哭喊着拼命摇头,“爸爸,不要赶我走,不要。”

“管家。”梁秉明一声怒吼。

管家不忍,一只手要去牵梁沐,“大小姐,你先起来。”

“不要,爸爸,我不要走,这是我的家,我不走。”

她要去哪里,她能去哪里,她只是一个孩子。

“还愣着做什么,一个孩子也弄不走要你何用。”

管家只是仆人,拿钱做事,他心疼归心疼也不敢违抗,将梁沐从地上拉起来,梁沐推着管家,她不要离开。“大小姐,您就别为难我。”管家碍于梁秉明看着,只好用暴力将她从地上拽起来。

就在这时,一道霸道凌厉的声音从门的方向传进来,“谁敢碰她。”

高大的男人从门口走进来,仿佛身上自带光芒,夺目绚丽,如同梁沐最后的救命稻草。

几秒钟的时间,男人高大的身躯临立在客厅,霍清枭杏眼笔直落在梁沐身上,随即目光凌厉扫在管家抓着梁沐身子的手上,灼热骇人的目光让管家下意识松开手。随即,霍清枭霸道宣誓:“她是我的人。”

梁秉明打量着眼前的男人,男人看起来不过才二十岁左右,但气场十足,尤其是那双阴鸷到让人害怕的眸,就连身处商场几十年的梁秉明也小小捏把汗,开口:“你是谁?”

“姓霍,名清枭。”

在他报上姓名的同时将地上的小人儿带了起来,安置在自己身边。

霍清枭,梁秉明瞳孔猛收,S市政界四大家族之一的霍家,霍明阳之子霍清枭。

他怎么会认识梁沐?

就在梁秉明发愣之间一份文件递到他面前,“签了吧,或许还能暂时保你荣华。”

“什么意思?”梁秉明低头看着霍清枭递到面前的文件。

霍清枭深邃的眸盯在文件上,声音冰冷,“签了,梁沐和你梁秉明再无关系。”看梁秉明发愣,嘴角一翘,“要是不签,梁氏不保。”

只有七岁的梁沐并不知道这个如同神一般的男人到底在和自己父亲交谈什么,只看到自己父亲面色如白纸,半晌说不出一句话。

“你……”

“相信我可以办到。”

梁秉明狠狠咬牙瞪着梁沐,这杂种什么时候勾搭上霍清枭,要是早知道有这层关系,他绝对要好好利用。现在晚了。

“我签。”梁秉明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霍清枭交给跟在自己身后的助理,“拿去公证。”

霍清枭低头看着身边的小人儿,双眸触及到她红肿的双眼,心被蓦地一蛰,“以后我就是你的监护人。”

梁沐清澈的双眸看着男人,霍清枭被她看的笑了起来,从未想过他会因为一女孩盯着自己看而发笑。霍清枭眸眼落在她的手上,指缝间满是鲜血,眼眸一沉,什么话也没说没问直接弯腰将梁沐抱起离开。

怀抱很温暖,让她莫名心安,双手紧紧住着霍清枭的西服。

生活了七年的家离她越来越远。

梁沐被霍清枭带到自己的私人住所,第一时间找来药箱为梁沐清洗伤口,他坐在茶几上,她坐在沙发上,他一只手拉着她的小手,看到血肉模糊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一扎,莫名心疼。

“忍着点。”

酒精沾上的第一时间,疼的梁沐手往回缩,幸好被霍清枭紧紧抓着,低声呵斥,“忍着。”又察觉自己太过严苛怕第一天就吓坏她,声音软下来,“必须清理干净才好得快。”边消毒边吹着。

消毒后,包扎好,霍清枭在她手背上系了一个蝴蝶结,欣赏着自己第一次包扎的成果,自喃着:“应该不丑吧。”

“不丑。”

他愣了一下,没想到梁沐会回答自己。

霍清枭看她一眼然后站起身收拾好药箱,在他要走开时,手被人拉住,他低头看着她的小手,“怎么了?”

“你……你真的愿意收养我?”她不确定的问着。

爸爸都不要自己,为什么一个陌生的叔叔会要自己?

霍清枭目光对上她明亮不带一丝污秽的眸眼之中,另一只手覆在她白嫩的小手上,一字一句道:“对,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你的港湾。”

“谢谢你。”

从小她在梁家不受待见活的小心翼翼,所以对其他人也会小心翼翼。同时,她也害怕眼前这位叔叔不要自己,要是他也不要自己,她该怎么办?

想着想着,小梁沐鼻尖一酸,眼眸爬上泪水汇聚成豆粒大的泪珠滑下来。霍清枭最见不得女孩哭,立即拉下一张脸,呵斥道:“不许哭。”

梁沐被吓的一哆嗦,颤巍巍看着他,立即止住泪水。

霍清枭意识到自己太过严厉,蹲下身子,抬手替她擦着脸颊上的泪水,感受到她全身僵硬,安抚着,“乖女孩,要勇敢。眼泪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梁沐乖巧点头,以为是霍清枭不喜欢自己,糯糯小嘴,小声道:“我不会哭了,霍叔叔。”

霍叔叔。

有意思。

“喊我五叔吧。”

在霍清枭父亲那辈有四姊妹,霍清枭父亲排行老四,除开他的二姑姑外有三兄弟。他们这辈就是按照霍清枭父亲兄弟孩子出生顺序排的,他排行第五,前面有三位堂哥,一位堂姐,后面还有一位亲妹妹。

梁沐软软一声,“五叔。”

这一声五叔喊进霍清枭心坎里,软软的,暖暖的。

“今晚你睡我的房间。”

霍清枭这里平日里就他一个人,也没有保姆固定的保姆,偶尔有需要就从老宅请过来,客房这些自然也就没打扫。

这一晚,他睡客厅沙发,她睡霍清枭的房间。

清晨,微风从窗户吹拂进来。

霍清枭放下横在自己脸上的手臂,微微睁眼,一张稚嫩白净的小脸映入眼帘,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有些不自然,他睁睁眼坐起来,拍了拍身边的座位让梁沐坐下,“是认床吗?”

梁沐摇头,“霍……五叔,我想回家。”

听闻,霍清枭眉头一皱,一股怒火似乎要破膛而出,声音冷如冰,“忘记他是怎样对你的?还想着回去。”

见误会了,小梁沐怕霍清枭生气想也没多想拉住霍清枭的大掌,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霍清枭一僵,急忙解释,“五叔,不是的,我想回去取妈妈的照片。”

原来如此。

他抬起另外一只手宠溺柔发,“好,我陪你去。”

“谢谢五叔。”

梁家

梁沐一进门,见到她的梁非凡和梁天骄两兄妹上前挡住梁沐,“没娘养的,你害了我弟弟还敢回去,滚出去。”梁天骄凶巴巴的推着梁沐,梁沐身后就是门槛,被她这么一推脚跟被门槛一绊,跌倒在地上。

梁非凡看到梁沐跌坐在地上指着她的鼻子哈哈大笑,“没娘养的,看看吧,门槛都要欺负你,还不快滚出去。”

梁沐小手握拳,恼羞成怒,准备反击时,她小小的身躯被人从地上抱起来,一如昨晚一样温暖的怀抱,她抬头,小声喊:“五叔。”

“谁推的?”霍清枭声音骇人,梁非凡、梁天骄第一次听到这么吓人的声音不禁站在一边,“我问你们话。”他将梁沐放下,“你说,谁推的你?”

梁沐抬手指向梁天骄。

“狗……”

梁天骄的话还没有说出,被霍清枭凌厉的目光吓到。

“刚才她怎样推你的,在她身上照做一遍。”

梁沐震惊,五叔是要她推叶天骄。

霍清枭见她不动,牵起她的手,声音温暖,“沐儿,记住五叔的话,眦睚必报。”

梁沐踌躇,以前在这家都是梁非凡和梁天骄欺负自己,两个人对付她一个人她根本无力反抗,心有点虚。

见她犹豫,霍清枭眼眸一沉,这样的性子不行,唯唯诺诺,他霍清枭的人必须果断,松开她的手在她后背上推上一把。

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勇气,在霍清枭推她出去时,她一把用力推在梁天骄身上,咚一声,梁天骄跌坐地上,哇的一声嚎啕大哭。

听到哭声的梁秉明从里面赶出来,见到自己宝贝女儿跌坐在地上心切跑过来,看也没看其他人,呵斥着,“谁做的?谁敢这样对我宝贝女儿?”

“梁总,你的眼中就只有一个女儿,是这样吧。”

这声音,梁秉明抬头,当看到霍清枭时脸色陡然一变,顾不得地上大哭的女儿连忙站起身,殷勤道:“霍先生。”视线又落在梁沐身上,这东西阴得很,要是早说和霍家的人认识他绝对要好好利用一番再踢开,这下好了,不仅没有利用到还彻底没有机会攀上霍家这层关系,要知道霍氏家族可是政商两界通吃,笑脸盈盈,“小沐回来了,快进来。”

这嘴脸,变得快哦。

“梁总请记住,梁沐现在和你没有任何关系。”随即,霍清枭低头看她,“去拿东西,我在门口等你。”

梁沐点点头。

她只拿了自己母亲的照片,她母亲在她一岁多的时候离开人世,她记不得母亲的样子只有看照片,照片将母亲的容颜留下。

拿着照片走出房间就被叶天骄拦住,梁天骄脸上还挂着泪水但战斗力还十足。她和叶天骄同岁也就是说自己母亲还在的时候自己父亲就出轨,但梁沐足足高出梁天骄半颗脑袋,“让开。”

“梁沐,不要以为有人收养你,你就还是大小姐。爸爸都说了,以后梁家的产业只有我和哥哥的,没有你梁沐的。”

“我不稀罕。”

她虽然还小,但早熟,关于这个家的事情她很多事情都明白。打小父亲就不喜欢自己,因为母亲不是父亲深爱的人,白淑茜才是。

“这可是你说的,希望你永远不要回来和我们抢。”

梁沐狠狠撞了下梁天骄的肩膀离开,要不是自己母亲的照片还在这里她永远也不会回来。

走出别墅,她看到五叔高大的身子倚靠在车身上,快步跑过去捏着相框抱住霍清枭。一道娇小的身躯撞入他的怀中让他一愣,随即,抬手揉揉她的脑袋,宠溺着,“拿到了吗?”

“嗯。”她抬头看着五叔,糯糯开口,“五叔,以后小沐只有五叔,五叔会不会不要小沐?”

她害怕,梁家再也不能回。

要是五叔不要自己,她哪里也不能去,只能流落街头。小小的她,恐惧流落街头。

霍清枭嘴角勾起,她的话在霍清枭内心深处撞起涟漪,轻轻捏捏她粉嫩的脸蛋,“五叔一辈子都要小沐。”

梁沐喜上眉梢,紧紧地抱住霍清枭的腰,霍清枭对她是救命稻草,是此生的唯一。

梁沐的笑宛如天空中夺目绚丽的光芒,染人,她举起手勾着小拇指,“这可是五叔说的哦,我们拉钩,一百年不许变。”

霍清枭看着小小人,被梁沐感染嘴角笑容灿烂,勾着她的小手盖章,“好,一百年不许变。”

本文节选公众号:“读点故事懂人生”,请转载注明出处。书名:我的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市,六月。 夜空中大雨滂沱,电闪雷鸣,疾风骤雨。 梁家别墅客厅里一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女孩正被罚跪,梁沐双眼哭的又红...
    净心文学阅读 913评论 0 21
  • 一 让你的书单漂流起来! 其实这个想法来源于今天值月小组评选出点评王和最佳文章后,怎么奖励?值月生给出三种方案:电...
    我捡了九条猫阅读 598评论 2 9
  • 公司:慧友冠源科技&272期六项精进努力二组&广东盛和塾稻牙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39天】' 【知~学习】 早晨诵...
    杨忠诚阅读 114评论 0 0
  • 去年奋战的过程还历历在目,如今很荣幸成为财大MBA的一员,开始了忙碌又充实的工作与读研生活。 最近有很多伙伴问我关...
    富富饶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