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管理培训课程方案怎么做

生产管理是以生产制造为主要环节, 以降低成本和设备保全增加利润,最终在安全和整洁的大环境下创造出高品质的产品,形成企业最终的价值。而生产管理培训课程对企业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能规范生产的过程,并且提高效益。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生产管理培训课程内容吧。


1.生产管理培训课程一:建立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讲师约认为,生产制造环节结束后要达到的目标,是承接于成本控制和制造控制,投放市场前对产品的最终检验标准。要提升产品品质,必须以精益原则为指导,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建立产品的品质保证体系、制造过程解析管制体系、原材料管理体系、标准化体系等,开展品管圈活动。以规划活动为起点,分辨顾客使用产品后所获得的满足感和依赖感,按照客户需求确定产品特性,寻找实现特性的条件;以供应商管理为准备,严格控制原材料规格、品质,不断提高最差供应商的供货水平;以生产制造为中间阶段,设立制造标准,持续积累经验,实施技术储蓄:以检验阶段为结点,严格把关检测,正确评价,做到预防、制造、检验三结合。

2.生产管理培训课程二:重视成本分析与控制,提高企业利润率。

生产管理要想做好,就要把供应链的精益管理思想与方法有机地组合起来,构成一个完整的精益成本管理系统,才能发挥每种方法的功能,最终达到“质量好、成本低、品种多、时间快”的精益结果。关于生产现场的成本控制,不仅要求有生产技术的自动化和生产管理的现代化,更要求员工的现代化,要求全体员工发扬团队精神,自觉、自愿地管理生产现场,把精益思想付诸行动,消除一切无效劳动和浪费,不断改进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使成本控制从产品级精细到作业级。


3.生产管理培训课程三:理顺生产环节,实现敏捷化协同制造。

实现精益化的生产制造,必须掌握两个核心,即整流化生产和标准化生产。整流化生产指的是在装配制造行业中,价值流难免会在运营过程中中断,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一个流程必须要用到多个价值流共用的昂贵设备,或者因为价值流并非依据能够事先决定的流程,而是依据人与人之间极为多变的互动来组织的,或者供方因交货期、产品质量不稳定而形成断点,物料转移中断、生产活动脱节,都会影响到产品的交付和企业价值流的顺畅。想了解更多的企业内训奥秘,请微信搜索公众号讲师约(wx:china_jsy)而标准化生产的直接结果是,工作无论由谁去完成,标准都能确保任务以同样的方式完成。标准既为培训提供了基础,也为改善提供了基准。标准化的实现,首先可以通过建立和完善作业指导书,统一制造与检验标准,重新进行作业优化,合理分配工作量,加强品质的过程控制,其次,还需要以标准完成多能工培训,加强对员工的作业训练。


4.生产管理培训课程四:创造优质环境,推动现场可视化管理。

借助管理,生产环境混乱问题可以得到有效控制。6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项,其中前四项为具体行动,要求企业消除没有必要存在的物品,塑造清爽的工作场所,增加空间灵活性。把留下来的必要物品依规定位置摆放,并放置整齐加以标示,使工作场所一目了然,消除寻找物品的时间。将工作场所内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清扫干净,保持工作场所干净、亮丽的环境,减少工业伤害,消除安全隐患。后两项既是管理手段,又是要达成的目标,要求每位成员养成良好的习惯,并遵守规则做事,培养积极主动的精神。

以上就是生产管理培训课程。小编专注于传播分享企业管理知识及资讯,更多企业管理知识请联系企业咨询,微信号GZqiyezixun。3000多份企业管理工具及资料免费赠送,免费领取请加微注明“领取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尽管来,牵着星辰,它是一抹小小的布,盖在我心头, 你尽管走,提着月色,它是一条弯弯的河,挂在你眉梢。
    ATRIXNY阅读 220评论 0 0
  • 文/石木良人 今天的晨读材料来自《共赢》这本书,看到“共赢”这两个字就想到了两个点: 1.小乘度自己,大乘度他人。...
    石木良人阅读 54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