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客场挑战雷霆队的这场常规赛收官之战,有点季后赛的味道!

一边是第82场,另一边是倒数第二场,这场火箭队和雷霆队的常规赛注定不平常,因为两队都需要为常规赛排名发起最后一刻的冲刺。

此役之前火箭队排在西部第三,而雷霆队排在第六,两队极有可能在西部季后赛首轮对阵,此役之后也是如此,不过最后一个比赛日过后还会有变数。

尽管是常规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但西部排名实在太过混乱,就算是今天过后,也仅仅只有西部第一勇士队和第五爵士队的排名确定下来。

从火箭队近来的状态来看,是渴望冲到西部第二的,而拿下此役就是把主动权掌握在球队自己手上,同样雷霆队也不希望掉到后面的位置。

火箭队徘徊在西部第二到第四的位置,要是掉到第四,那么和勇士队如果都顺利晋级次轮,将在西部半决赛相遇,也就不存在“西决重演”。

雷霆队的位置也是有三种可能,从第六到第八,当然最不想的是掉到西部第八,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可不怎么理想。

火箭队和雷霆队在本赛季前三次交手战绩是后者两胜一负,此役又是雷霆队准绝杀再下一城,自然在对阵信心上提升不少。

不过就算如此,火箭队还是有望冲到西部第二和掉到西部第四的可能,但主动权在掘金队和开拓者队手上。

雷霆队这边也是,将和第七的马刺队、第八的开拓者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过后才能确定最终的西部排名。

西部第三和第六之间的这场对决,真的是有点季后赛的味道,如果现在季后赛开始,那么两队就将……

客场作战的火箭队率先拿到球权,卡佩拉在篮下轻松放篮取分,接着戈登在反击中面对防守球员上篮打进,客队开局连得4分。

雷霆队弗格森在底角用中投回应,比分来到2比4,随后又是他助攻亚当斯,后者错位轻松放篮取分,而后还是弗格森,反击上篮打成,以6比4反超。

马上哈登突破上篮将比分扳成6平,乔治上篮回应两分,卡佩拉突破打成8平,格兰特飚中三分球,这边保罗也中三分球,比分来到11平。

而后亚当斯在内线突破再中,不过戈登投进超远三分球,以14比13反超,紧接着哈登标志性后撤步三分球也有,之后又是戈登再中三分球。

在火箭队以20比13反超后,瞬间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小高潮,好在乔治飚中三分球,终结球队的得分荒,追到16比20。

随后又是乔治,通过突破取分,在威少突破成功打三分后,雷霆队以21比20反超1分,回击对手一波8比0的攻击波。

哈登突破终于得手,加罚后也是打三分,接着里弗斯在底角命中空位三分球,而后哈登造对手三分球犯规,三罚全中后以29比21反超。

客队这波9比0又是被主队的三分球终结,这次是格兰特投进的,而后施罗德投进长距离两分球,追到26比29。

不过第一节最后一攻哈登再中三分球,帮助球队以32比26领先6分。

次节施罗德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球,再次追到29比32,缩小到只有一个球差距,马上戈登突分篮下的卡佩拉,后者反手上篮得手,比分来到34比29。

接着又是卡佩拉,这一次是扣篮得分,那边莫里斯靠罚球取分,保罗中投回应,那边费尔顿在底角投中三分球,两队在进攻上你来我往。

直到乔治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再次追到35比38,又是仅有一个三分球的差距。

马上卡佩拉在反击中快速跟进,接到戈登传球后暴扣,接着保罗后仰滞空打进,比分来到42比35。

好在莫里斯单打和威少突破同样也是连得4分,追到39比42,不过客队格林连续飚进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以48比39领先到9分。

弗格森命中三分球缩小分差,哈登继续用突破扩大分差,又是弗格森上篮回应两分,同样哈登也用三分球给予回击,比分来到53比45。

随后乔治突破造犯规罚球追分,威少在罚球线附近投中两分球,追到48比53,而哈登继续用突破抛投取分,雷霆队这边亚当斯罚球追分。

还是哈登,还是突破后抛投再中,以57比49领先,威少同样用突破追分,最后还是哈登,抛中后还加罚打成,以60比51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威少因不理智的犯规,塔克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火箭队以62比51领先到两位数,接着保罗轻松突破上篮再取分。

而后哈登在突破中,助攻给卡佩拉,后者又是一记轻松暴扣,比分来到66比51,15分也是全场最大的分差。

终于威少在三分线外投中,卡佩拉则用罚球取分,后面威少的突破、乔治和弗格森各中一记三分球,连得8分后追到62比67。

不过火箭队保罗站出来,先是个人单打飚中三分球,而后助攻卡佩拉暴扣,将比分改写成72比62,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

亚当斯在内线进攻靠着罚球追分,在乔治再中三分球后,比分来到66比75,分差又回到个位数,不过哈登突破造犯规,通过罚球继续扩大分差。

施罗德也用罚球取分,在格林飚中三分球后,弗格森马上回应一记,哈登用后撤步三分球作出回击,比分来到83比71。

威少继续用突破强攻对手内线,格林再中三分球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雷霆队这边继续靠突破造犯规,靠罚球追到75比86。

可是格林又中一记三分球,保罗也在快速推进中飚中三分球,以93比78再次领先到15分,好在诺埃尔二次进攻暴扣得手,追到80比93。

最后一节开始莫里斯跳投打进,接着施罗德投中三分球,追到85比93,不过保罗连续飚中两记三分球,以99比85领先。

此后诺埃尔投中两分球,乔治突破上篮成功打三分,接着威少也中三分球,亚当斯空中接力得手,而后乔治急停跳投,最后威少也彪中三分球。

雷霆队靠着一波15比0的进攻风暴,以100比99反超1分,卡佩拉靠罚球追到100平,格兰特篮下二次进攻打成,哈登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打成102平。

接着保罗上篮轻取两分,而后塔克二次进攻点篮得手,以106比102领先4分,不过威少突破上篮也中,哈登同样突破取分,比分来到108比104。

随着威少高难度三分球打进后,追到107比108,之后马上采取犯规战术,哈登两罚全中,以110比107领先,随后威少突破扣篮快速取分。

继续犯规罚球,哈登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可惜两罚只有一中,只以111比109领先2分,由于雷霆队前面的发球回合一次没有成功,已用完所有暂停。

威少接队友发球,运球到前场,传球给底角的乔治,后者三分球飚中,以112比111反超1分。

留给火箭队只有1.8秒,哈登接球后也获得空位机会,可惜三分球弹筐而出。

最终雷霆队靠着乔治的准绝杀三分球击败对手,完成对火箭队的常规赛三胜。

随着比赛一点点深入,真的是有点季后赛味道,那么回归到比赛本身呢?两队可以说打出自己的特色。

憾负对手的火箭队继续延续出色的三分球手感,尽管最后一记没有打进,但全场比赛仍投得相当犀利。

第一,在首节打出一波9比0时,靠着正是连续三记三分球,得分于客队而言如“探囊取物”。

第二,次节领先优势达到最大的9分时,也是靠三分球,那会格林连续两记三分球,瞬间拉开分差。

第三,第三节有两次出现15分的领先优势,第一次是攻防两端出色,第二次则还是连续的三分球。

逆转15分,上演末节绝地大翻盘的雷霆队,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赢家,有些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首先,第一节那波8比0的攻击潮,靠的是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用上篮、罚球、突分等得分方式。

其次,第三节中那波8比0攻击波,是在突分条件下连中三分球完成的,其实球队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是不如对手的。

最后,末节开局一波15比0的追分风暴,算是最大的惊喜,瞬间将局面扭转过来,还有那记准绝杀三分球。

雷霆队在主场靠着威少传给乔治后投中的那记三分球,从而准绝杀火箭队,这次传球也是让威少再次收获三双。

威少依然是本场比赛的“晴雨表”,尤其是最后时刻的几次传球和个人进攻之间的选择有些犹豫,好在最后一次助攻给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