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后)浮世清欢

逆历史,不喜勿喷


这一日,皇后带了公主到了围猎园散一散心。

这孩子自小长在了她的身边,脾气秉性如何她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若非徽柔喜欢的是评儿,她怎么也会为她求一份恩典,只可惜天不遂人愿,人又如何算得过天意使然呢。

她并没想到徽柔第一句问的她,居然是娘娘你幸福吗?

她自然是笑着回答了徽柔:“娘娘很幸福。”

徽柔的脸色却皱了起来,似乎是很不理解她的回答,她拿着蒲扇,微微扇了扇风,这五月的天气果真是燥热的很……

徽柔双眼紧盯着她不解的问道:“可是爹爹很少去娘娘那里,爹爹还总是宠纵着张贵妃,对娘娘一贯是冷淡疏离,即便是如此,娘娘,也觉得很幸福吗?”

徽柔看着她的动作微微一滞,便晓得了自己说错了话,于是连忙低下了头说:“娘娘,徽柔错了…”

她微微叹了口气对徽柔说:“徽柔,你爹爹不仅是你的爹爹,他还是这天下万民的君父,他的辛苦与痛楚远要比旁人多得多,有的事情,不只要用眼睛去看,更要用心去感受…”

她对徽柔笑了笑继而说道:“过些时日,你便要出嫁了,听娘娘一句话,好好陪陪你爹爹吧…他也舍不得你,可是他又只能这样做…徽柔,时娘娘给你的曹哥哥安排了婚事,也是娘娘赞成你这桩婚事,若是你要怪,便怪娘娘吧…”

徽柔皱了皱眉,有些心疼得看着她说:“娘娘,你做了这么多,你真的开心吗?”

她看了看自己的小腹,笑得很是明媚“娘娘开心。”

徽柔似是也注意到了她这个动作,略微惊讶过后,满是惊喜,徽柔开心的站了起来跑到了她的面前开心的问:“娘娘…徽柔是不是要有弟弟或妹妹了?”

她笑着点了点头,继而说道:“所以,徽柔娘娘也算是求仁得仁…自然是开心的,而徽柔若是能够也将这之中窥破,自然也不会不开心,换而言之,徽柔既是在帮爹爹,也是在考验自己。”

徽柔不是很明白的点了点头,不过她的话徽柔却是真真的听了进去……

徽柔继而欢喜的问她:“娘娘,拿爹爹知道吗?爹爹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

她微微拿蒲扇继续扇了起来,说道:“你爹爹还不知道,你爹爹很忙,娘娘不想打扰到他…”

徽柔对着她叹了口气:“娘娘,爹爹就算再忙,也不会缺你告知他这件天大喜事的时间,爹爹肯定欢喜极了!”

她微笑着点了点头,挑了挑眉对徽柔说:“好,等回去了,娘娘就告诉爹爹这个喜事。”

于是,二人便继续欣赏起了风景,走动了走动,玩的也算是尽兴,见日头已经缓缓下落,便回去了。

她微微撑着有些乏累的身子,正端着秋和刚熬好的安胎药准备喝完便安寝了,却不想那人便来了。

她想着徽柔的话,想必是想让她自己告诉他的吧,所以他应该还不知道吧……

她缓缓起了身向他行礼,他挥手遣散了殿内的众人,看着那碗药皱了皱眉,有些心疼,却又疑惑的问她:“你的身子一向很好,怎的也喝上了药,是不是这段时间后宫琐事太多了,累病了?”

他牵着她的手走到了塔前,缓缓的拉着她坐了下来,继而起身,拿起了那汤药,眉头皱的更紧了…

他拿起汤匙微微盛了一勺药汁,微微吹了吹,送入了她的口中,一勺接着一勺,不多时,便已经见了底,他拿起了帕子微微得将她嘴边的药汁擦了下来,叹息道:“你看你累坏了身子,喝了这苦药,到叫我心疼紧了。”

看他的那副样子,她到是忍不住的勾起了嘴角,她拉着他的手说:“喝药的是臣妾,臣妾不觉得苦。”

他揽住了她的身子摸了摸她的发丝说道:“怎会不苦,你啊,还是要快快的好起来。”

她笑着抱紧了他的腰际说道:“臣妾不是病了…”

这下到让他摸不着头脑了,他低下了头等着她继续说。

“臣妾…有喜了…”她的面色泛起了淡淡的红晕,看着煞是可爱。

她是见过他初为人父时的样子,彼时他那欣喜的这么都顾不得的样子至今她依旧记得清楚,那时候她是很羡慕禾儿的……

可是,现在她的夫君的这副样子当真是令她哭笑不得,他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眼中泪光闪闪,一动也不动……

她自然是晓得的这个孩子他与她一样,不知期待了多少年……

“官家……”她轻轻的唤了他一声,拉回了他的思绪。

“丹姝…是什么时候?”他将她抱得更紧了,生怕失去了她。

“大抵上是臣妾犯了错的那次吧……”她的脸颊红扑扑的,听着他的心脏声,感觉异常的安稳。

“丹姝…谢谢你……”他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好听。

“官家说了你我是夫妻,既然是夫妻,又何必谈谢之一字……若说谢,还是要谢谢官家,让臣妾不但如愿以偿,还得了这意外之喜……”自那日心结解开了之后,他二人之间的关系愈发的亲近,她信任他,他亦是信任她,这便是她所求的。

“丹姝不仅是我的知己,我的皇后,更是我的妻,你事事都为我考量,可是也不可委屈了自己,现在的你真是让你的夫君欲罢不能……”

“官家……”

“怕什么…只有你和我……”

翌日皇后有喜的消息便人尽皆知了,毕竟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嫡子……

当消息被张贵妃得知之事,满屋子的瓶瓶罐罐都未能幸免,一一被贵妃给摔碎了。

宫人们见此谁也不敢进去。

“凭什么害死婆婆的人能好好的活着,凭什么我的孩子一个个都没了,她却能有孩子,凭什么,她能得到官家的爱!”她几近疯癫的狂笑着。

坤宁宫

今上下了早朝便满心欢喜地到了自家皇后这里,这已经连续好几日了,官家总是算得好娘娘喝药的时间,定然会在那之前就赶来,还带了些宫外做糖做的极好的再三的挑选才一并带了来。

旁人都传帝后感情不睦,在坤宁宫侍奉的人可真真觉得谣言可谓啊,今上这般的柔情,饶是那盛宠得张贵妃都未曾见其表露,自从那夜之后,官家和娘娘的关系真是好的不得了,他们也是跟着由心的高兴……

他们一干人等识趣的退了下去,殿内仅留下了帝后二人。

他很是心疼的看着即便身体乏累也是强打起精神处理着后宫大大小小的事,说到底还是他给她带来了这痛苦。

“我问过御医了,你得好好休息,不然身子禁不住的,这些事可以让禾儿先帮你料理着,你现下养好自己的身子才是最紧要的。”他微微叹了口气看着眼前写着条目的女子道。

“总要把徽柔出嫁的事安排好了,不然臣妾心里放不下。”她停下了笔,走到了他的身边。

他笑着牵着她的手扶着她坐了下来。

“那也不可这般操劳。”他将挑选好了的糖在她喝完了安胎药之后喂给了她。

她笑着,心下更是温暖的异常“好,臣妾听官家的。”

“官家,你都好几日未去别的娘子处了…”她有些踌躇地说。

“丹姝放心,我心里有考量,我是不放心你…难道说丹姝当真希望我去旁人那里吗?”他勾起了嘴角看着她。

“臣妾……”

“我都知晓。”他揽住了她,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万事有我,丹姝只要好好的养好身子,把你我的孩儿诞下便好。”他嗅着她的发丝说道。

阳光是那般的柔和,微风又是那般的和煦……

翔鸾阁

他一来便看见了满屋子的狼藉之景和在外面颤颤巍巍跪了一地下人,他挥了挥手,让他们都退下了。

他独自一人走了进去,便看见了跌坐在那里的张贵妃。

“妣娢,你这是怎么了?”他上前欲扶她起来。

“官家,妣娢请求您处死庵狗张茂则和他的主子,为婆婆报仇!”她紧盯着他跪了下来说。

“放肆,张茂则的主子是朕!朕宠你爱你,不是让你来泄私愤的!”他勃然大怒道。

“宠我爱我?哈哈哈哈!”她大笑着,好似当真失了心神。

“官家爱我就要把我的至亲之人一个又一个的逼死,官家爱我就要把那些与我交好之人一一外放远掉,官家爱我就是为了为皇后铺平道路!”她笑着笑着就泪流了满面。

“你以为你得到你想要的了吗?不可能!她曹丹姝怎么可能爱你!你伤透了她,她又怎会全心全意的待你!”

“够了!朕来不是听你诋毁皇后的。”他背过了身去说道。

“诋毁?若是她真的没做过,那张茂则为何自尽也要护她清白?官家,你调他远离京城,不过就是因为你嫉妒!你嫉妒!”她忽而起了身指着他大笑道。

他缓缓闭上了眼睛“贵妃张氏,行为疯癫,今封翔鸾阁,望其安心养病。”

之后便踩着那些碎片和身后不断传来的大笑与哭声之中回了福宁殿。

在徽柔婚后不久,贵妃张氏便病逝了,官家只是将她厚葬便也再没了此人的丝毫的存在了。

现今皇后正挺着圆圆的孕肚,一手撑着腰一手摆弄着插花。

今上退避了众人,放轻了脚步,缓缓在后面抱住了她,将头靠在了她的肩膀之上,微微蹭了蹭她的脖颈。

她似是习惯了他的不告而来,便也无甚惊讶,只是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累吗?”他柔柔的问她。

“有一些,不过还好。”她回答着他。

“御医说了你这几日便要临产了,怎么不听话,还是出来了呢?”虽是有些责备,但更多的是心疼。

“官家早早的就将母亲和臣妾的弟媳拘了来,整日整日的看着臣妾,这也不让做,那也不让出,真真是无趣的紧…”她转过了身对他抱怨说。

他看着眼前抱怨的女子会心的笑了笑“好,我陪你。”

她轻轻靠在了他的肩膀之上,他抱紧了她。

“官家,你看臣妾这花插的好看吗?”她的眼睛扑闪扑闪看着他。

“好看…不过,你比它更好看……”他抚着她的脖颈说道。

翌日夜

他焦急的站在了殿外,看着一盆接着一盆的血水进进出出,他的身体仿佛被抽干了力气……

他的手攥的紧了,紧盯着殿门,他怎么回想得到方才还在他的怀中安睡的女子现在正经历着鬼门关的考验……

她的发丝早就被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紧紧的攥住锦布,咬紧了牙关,紧皱的眉头和那苍白的唇色……

殿内不断的疼痛声叫的他的心都快碎了,他似是做出了决定,直直的便要向殿内闯去。

却被一众人拼死拽住了,那些人齐齐的跪倒了一片……

她感觉自己快没了力气了,她的眼里被泪水蓄满了,却还是倔强的看着殿外的那抹身影怔怔的笑了。

好痛……

“娘娘,老臣当年在断出娘娘有孕之事便劝娘娘这个孩子怕是很难生的下来,娘娘不让老臣告诉官家,可现下…现下…臣束手无策…臣……”御医跪了下来磕头说。

“本宫要你保住孩子,不必告与官家…啊……若是皇嗣有恙,本宫绝不饶你……”她攥紧了,努力用着用力。

“姝儿!”她的母亲在旁哭成了个泪人。

“姝儿,听母亲的话,孩子没了还可以再有……”

“母亲……我知道这是我的第一个孩子,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孩子……我不愿……不愿那群大臣拿着官家无嗣而每每忧思……更不愿我和他好不容易得来了的孩子……就这样没了……母亲……帮姝儿,帮帮姝儿……啊……帮帮姝儿保住孩子……”她咬紧了下唇说。

豆大的汗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沾湿了衣襟……

又是一天一夜,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皇后倒了下去,身下的血液好似要把地面染红……

“娘娘!”婢女们跪了下来……

殿外的他听到了这一声娘娘,他的泪水登时便流了下来,他一手推开了众人“谁要拦朕,杀无赦!”

他跑到了她的殿内,她的身旁,看着她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他只觉得眼前一黑……

“为什么不禀报?为什么不禀报!”他提起了御医大怒道。

“官家,这是姝儿…是姝儿自己的决定……”

三年后

“官家。”镣子抱着小皇子来到了他这里。

“熠儿来了…爹爹抱。”他怜惜的抱住了自己的儿子,小心的生怕他有何闪失。

“爹爹……”熠儿奶里奶气的叫着他。

“爹爹在呢……”他笑着看着熠儿。

“殿下生的与娘娘真的好生的像……”镣子不禁感慨道。

却不想让他湿了眼眶。

“爹爹不哭……”熠儿伸出手想要为他擦去眼泪。

他费力勾起一抹微笑“爹爹不哭。”

“镣子,说了多少次了,官家在忙,等着官家忙完了再带着熠儿来。”她款款笑着向他行了个礼,指责着镣子说道。

他将熠儿缓缓放了下来,交给了镣子,上前揽住了她说:“不怪镣子,是我想熠儿了……”

她笑着说道:“官家可是天天见熠儿。”

他却抱紧了她“以后不可这般胡闹了……你都不知……那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看着你流了好多的血,好像要把我吞噬了一般……若不是茂则回来的及时,我真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臣妾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官家没事的…”她有些心疼的为他把皱紧的眉头抚平了。

“丹姝,我错了……”他喃喃道。

“嗯?”她不解的看向了他。

“不…”

“你我都没有错……”

“只是爱的太深刻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