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说谎,只是恰巧玫瑰香

1、

小店的整个装修是暗色系,几处亮起的光源,也是淡淡的黄色,整个氛围显得神秘而温暖。

闻着从桌面花瓶弥漫而来的浅浅花香,我端起手旁洁白的骨瓷杯,咖啡升腾起白色的雾气,浓稠的香气扑面而来,我望向窗外,在人群里寻找着我等待的那个身影。

手机铃声恰逢其会的响起,一接通就听到小诗银铃般的声音:“嘿,阿默,你到没到啊,我怎么没有看到你?”

“我在这里,窗子旁边,看到我没!”我一边接电话,一边举起右手向小诗不停的挥动着。

小诗顶着一头利落的短发,穿着白色的T恤,一身背带牛仔裤,简单而阳光,蹦蹦跳跳的向咖啡店走来。

等她快走到桌子旁边的时候,我过去帮她把椅子拉开,问她说:“天气有点凉,怎么穿这么少?”

“我年轻啊,我蓬勃的热血不允许我穿太多!哈哈哈”

“那你。。。好吧,冷的话要跟我说啊!”

“我们今天干点啥,你好不容易从驻地回来,我们去看电影?还是去逛街?或者打游戏?哈哈哈,好开心,我们有好多事情可以干!”

“恩恩,好的,不着急,你先喝点水,休息下。"

此时咖啡店的音乐换成了另一首歌曲,轻柔的旋律,演奏出心里最简单的情绪,我有点犹豫要不要这么快说出我的来意。

看着小诗看心的喝水,看着她眼里闪烁的犹疑,我说:“我今天没有其他事情,你想干什么,我都可以陪你呀!”

她仿佛一下子放下了什么,真正开心的说,“真的吗,那我们去逛街,去看电影,我有个电影一直想看,就是想留着跟你一起去!”

说着,她放下水杯,一下子窜过来抱着我的手臂,作势要拉我起身。

我跟她起来,开始我们这半个月后的首次相见。

2、

晚上8点,我刚上出租车,看着小诗在窗外向我挥手,看到她满眼的不舍,我有一丝的恍惚,最后叹了口气,摇下车窗,向她喊说:“早点上楼休息,回去洗个澡,别忘了睡前喝杯牛奶,照顾好自己。”

等车子都开出好远,我还能从后视镜里,看到她小小的身影,仿佛隐隐在那里站着啜泣,我知道,这个时候她终于可以放下面具,可以肆意发泄情绪了。

想到她眼里的血丝,厚重的黑眼圈,想到今天给她电话的时候,周围嘈杂的环境,想到她看电影时候在我肩膀上睡着,想到她强打精神装出的欢喜快乐,想到她还是佯装好奇的陪我去看蜡像馆,我知道,她不想面对我,更不敢面对自己。

也许,时间真的可以冲刷掉我们心里的纠结,可以抚平我们心里的难受,可以让一切像没有发生一样。

我还是那样的爱小诗,她也还是没心没肺的跟我嬉笑怒骂,我们吃最辣的鸡翅,我们喝最冰的可乐,我动不动就跑回武汉拉她陪我撸串,她三更半夜给我打电话怒骂她上司要他加班不人道,我们就这样,天荒地老。

我总是忘不了,那次我回武汉,只有半天的时间回家收拾行李资料,又要赶往下一个出差的地点,小诗突然病倒,我放下一切陪她去医院,我看着小诗终于回家睡在她的小床上,梦里絮絮的说:“阿默,我好想你。”

一下子,就突然,泪流满面。

事后害得公司要赔偿客户损失,我扣了三个月工资,可是我一直觉得,陪在她身边,付出什么都是那样值得。

我更加忘不了,有一次我去哈尔滨出差,忙了一天回酒店的时候,小诗突然给我电话,让我打开房门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惊喜,看着快冻僵的小诗,我感动得无以复加,只能紧紧的抱着她。

还有好多好多她为我做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我难以忘怀的瞬间,我知道,一路走来,她忍下太多的疲惫和辛苦。

我常年出差,时常分隔两地,我们最远时相距一千三百零五点七公里,她老在电话里说:“没事的,我不想你。”

我知道,她是真的爱我,我知道的。

3、

有句话说,有时候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要到来的,不是明天。

那天我正好回武汉,第二天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日子,是2014年3月19日,我提前回来,想要给小诗一个惊喜,我问她“小诗,你在干嘛呀?”

她说“我们来了新同事,我们在聚餐呢,这里的鸡尾酒好好喝!”

我听到她蛮开心的语气,就装随意的问:“你们在哪里聚呀,不要喝太多,鸡尾酒也是有酒精的哦!”

她说:“我知道啦,肯定不会醉的,我喝酒去罗,大家都等着我呢!”

“好的,你去吧,不要太晚啦!”她之前跟我说过她们聚餐的地点,我正好知道那个地方,开车过去后,我停在店外等她。

从8点到9点,从9点到10点,从10点到11点。。。

我一遍一遍的想着这三年来的点滴,想着我们经历的那些开心,想着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我摩挲着准备好的戒指,幸福如同满溢的月光,洒满了我整个车窗。

快凌晨1点的时候,终于看到她被几个女孩子驾着出来,我赶紧下车去扶她。

几个同事认出了我,把她交给我后,她还把我当成出租车司机,一遍说着胡话,一遍教训我要把她安全送到家。

我又好气又好笑,让她不要喝太多,喝个鸡尾酒都能喝成这样,也真的是好笑。

我把她安置在后一排的位置躺好,然后带她回家。

她一路絮絮叨叨跟我说,她有个厉害的男朋友,长得帅,性格好,让我必须要跟她一起夸奖他,我有点好笑,又有一点点得意,看着她说胡话的样子,觉得真是可爱。

4、

你说,我们所有人是不是在任性的时候,都是有代价要付出的,这个代价可能不是我们自己承担,可能是我们的亲人,更可能是爱我们的那个人。

我把小诗放在床上,帮她脱掉鞋子,拿了条热毛巾给她擦了擦脸,盖好被子后,在旁边看着她红彤彤的笑脸,浅浅的酒窝,长长的睫毛,突然就不可自拔的吻了一下他。

我就在旁边呆呆的坐了一会,还是听她傻傻的说着梦话,阿默,阿默的叫着,我的心里一片阳光。

坐了一会准备离开,正准备关灯离开的时候,伸手不小心碰掉了柜子上的镜框,一下子把里面的照片都摔了出来,我和小诗合影的背面,掉出了另一张照片,我看着背面棱角分明的字体写着:“2011年3月18日程子墨”

我一下子像被雷劈中了一样,浑身麻痹得无法动弹,说不出一个字。

我就那样僵硬的站了半天,终于吸一口大气,翻开了照片。

小诗被一个帅气的男孩抱着亲吻,她手里捧着一大束红艳的玫瑰花,阳光照在他们身后的草坪上,光线刺得人眼睛生疼。

我看了好一会,看到了男孩宠溺的眼神,看到小诗甜美的笑容,看到湛蓝的天空,青葱的校园,也仿佛看到了我从未参与的,他们的青春。

听到时钟整点报时的时候,我终于有点清醒,整理好相框,把照片重新放回去,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给小诗留了字条。

“小诗,起来喝点蜂蜜水,实在头疼的话,药我放在你床头的柜子了。明天是我们相遇三年的纪念日,对不起,我要出差,这次时间比较长,礼物我放在桌子上了,希望你喜欢。2017年3月18日陈默”

5、

我没有出差,没有离开武汉,休了年假,在家浑浑噩噩的呆着。

我整天整天的睡觉,偶尔饿了,起来叫一个外卖,吃完接着睡。

有时候醒了是白天,有时候醒了是黑夜。然后,想到一首歌叫《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醒的时候想,每次小诗喊阿默的时候,是不是在喊我呢,而其实,她是不是喊的是阿墨,而不是阿默,我只是另一个人的替身?

然后,睡着了又梦见小诗对着我笑颜如花,她蹦蹦跳跳的喊,阿默,阿默!

然后,就觉得自己很好笑,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是啊,我就是这么没胆量去问小诗真相,我就是害怕,我害怕她喊得是阿墨,而不是我,我想成为她心里的那个阿默。

在我快要忘记是何年何月的时候,公司打电话让我去接收一个项目,催我赶紧开始上班。

上司给我电话的最后,犹豫半天,对我说了一句话,小默,我知道你可能遇到了点事情,我想生活本身可能就是有很多困难的,希望你任何时候都去面对,失败和放弃都不要紧,慢慢来,都会过去。

我被攥住的心一下子就像被松了绑,那些我一遍遍问自己的问题,突然就不那么棱角分明,而是慢慢柔和温顺下来,在我脑子里不那么混乱不堪,让我看得清晰真切起来。

我挂完电话,想了好久,渐渐理出头绪来,我知道,我应该要去见小诗一面了,我知道,我们都要面对真实的自己,做出自己的选择。

再次见到小诗的时候,我的心很平静,而她还是那么好看,那么青春洋溢,总是能带给我满心的阳光,我喜欢她灿烂的样子。

我还是忍不住想要这么没心没肺的跟她在一起,去逛街,去看电影,去KTV,去吃小吃,去做一切她热爱的事情。

可是,我知道,当天幕渐暗,时间流走,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也是我该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我送小诗回家,快要到她家楼下的时候,小诗一路跟我讲各种好笑的段子,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有表达不了的情感,快到她家楼下的时候,车还没停稳,她作势就要跳下车离开。

我赶紧下车,犹豫了半秒后,终于还是叫了她。

“小诗,等一下好吗!”

她一下子猛然刹住飞奔的步伐,等转过身来的时候,眼眶已噙满了泪水。

我看着她眼睛,看着我熟悉的面容,吞了口唾液,开口说。

“小诗,你知道,有的事情虽然我们都不愿面对,可是我们都逃脱不了,你每次看我的眼神都很犹豫,我其实一直知道你心里的人不是我,对不起,我不敢面对,既然你忘不了她,就去找他吧,我们分开吧。”

说完,我抱了抱小诗,然后赶紧背过身,一步步走向了出租车,留下了小诗,也留下了我们这三年的时光。


6、

分开的时光很漫长,漫长得我开始改变那些我早已根深蒂固的习惯。

周末我再也不用火急火燎的从外地赶回武汉,再也不用忧愁到底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来。

不用思考今天是什么节日,明天是什么纪念日。

我也终于放纵自己的饮食,不在乎身材是不是走样,不在意自己的衣服是不是整齐,有那么多的时间放荡不羁。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当我们有一个重心的时候,我们就会向着那个重心来准备自己日常的样子,我们会围绕着那个重心安排自己生活的节奏。

而没有了这些,我们会找到另一个重心,也许波折,也许痛苦,可是我们要生活下去,就得承担这些吧。

我们会在生活平顺,爱情甜蜜的时候迷失自己,也会找不到真实的内心,因而在生活波折时,继续沉浸在自己营造的谎言里说服自己,我们企图用欺骗来逃避痛苦,而这些终有一天会加倍的刺痛我们自己,也伤害爱我们的人,所以,无论如何,请真实的面对生活,面对真实的自己。

因为我相信,戳破谎言的,可能是意外,可收获情感的,唯有真心。


几个月之后,我又来到那个很有味道的咖啡店,我看着手机上小诗给我发来的短信:“陈默,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看清了自己的谎言,谢谢你让我看清了自己,我知道单方面的重新开始对你来说,不公平,可是这一次,我要选择的,是陈默,是独一无二的你,我会一直等着你!”

此时,桌上瓶子里的一枝玫瑰花弥散出淡淡的清香,而店里的音箱正好飘出林宥嘉明亮的嗓音,唱着那句:“我没有说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这样听着歌静静的想着你我就很满足了
    swiftlee阅读 173评论 0 0
  • 经历过高考,大概十八才算真正完整了,填了志愿,被心仪大学录取,一切都几经波折而又显得顺风顺水,好像我的十八成人礼...
    笨鱼西塔阅读 379评论 0 0
  • 2017年最后一天,我下载了简书app,并将最近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的几篇文字复制粘贴到了简书。 其...
    idea秀阅读 237评论 0 0
  • 晚上下班后在七宝公交站等车,变听歌边看资料,突然一个模样清秀的小男孩拿着手机让我帮忙关注微信号,他叫着“姐姐,我们...
    cos618阅读 1,1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