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21天蜕变笔记:Day1 认识你的体型

3月7日女生节,一个有意义的开始。

此笔记主要来自于玲梓,美术设计科班毕业,服装与形象设计学士学位。从事时尚美学培训工作5年,曾多次游学海外,捕捉时尚灵感,全身心致力于女性美学研究;从未把职业仅仅当成工作,而是将美学研究融入生活、融入生命。非常感谢她的文章。

最重要的一课----【认识你自己】

你要知道自己的身材是什么类型的!

Step1: 准备卷尺测量以下数据

胸围:环绕你胸部最宽的地方。以安然为例:76cm

腰围:肚脐上方和肋骨之间最细的位置.以安然为例: 62cm

臀围:环绕你臀部最宽的位置.以安然为例:86cm

Step2:进行计算

A=胸围-腰围(粉色)以安然为例:14 cm

B=臀围-腰围(蓝色)以安然为例:24cm

Step3:按矩阵判断

则为A型。


x

A型-Pear

判断标准:臀围大于肩围确切说,臀围尺码超出肩围或胸围5%以上(又常被称为梨形)

穿衣任务:1让肩膀变宽,协调肩胯比例

                 2提高腰际线,拉长下半身比例。

                3深色系裙装搭配浅色系上装,凸显上半身体积感。

视觉技巧

1、臀部简洁干净的设计,对于你就是最好的设计。

2、肩部设计可运用一字领、宽肩带、高领、肩章,来协调与下半身的视觉比例。

3、上身可运用条纹、灯笼袖、宽袖,下身尽力贴身打底。

日常穿搭指南

1荐腰身宽松,肩部有设计感的经典60年代小黑裙,搭配短项链,在视觉上平衡整体比例。

2如果选择分身的款式,上半身一定要避免选择过于紧身的款式,无形中会和下半身形成非常强烈的对比。

3宽松随性的上衣搭配一款修身下装,让A型身材从视觉上看很是协调,尽情凸显她们的优势。倘若换上一条伞裙,同样也是可以遮掩不足,凸显腰线展现女人味。


H

H型-Rectangle

判断标准:肩围、胸围、臀围三维趋向一致

确切说,肩围、胸围、臀围每两个尺码相差5%以内

搭配理论:

1弱化“上下一样宽”的特点,突出局部(纤纤细腰),增加曲线美。注

2意服装的层次感与节奏感,特别是要强调腰线,有腰褶的裙子和裤子应配有垫肩和饱满袖子的上衣,同时非腰部的衣饰以亮为佳。

3尽量增大胸部和臀部的视觉面积,收缩腰部轮廓,强调身体比例。

视觉技巧:

1、避免任何显胯窄的衣服,铅笔裙,没有腰节线的裙子,胯窄会撑不起来,显得不伦不类。

2、尽量突出腰部,给人腰部纤细的感觉,可采用弹性腰带来束腰以加强腰部线条。

3、在胸部以及臀部有修饰设计的款型,增加体积感,拥有曲线美。 上衣:利用色彩、褶皱、多细节上装制造身体曲线,增加女人味。 下身:适合长而束高腰的衣服,皱褶较多的百褶裙,高腰伞裙,可以突出腰部。

日常穿搭指南:

H型身材的女性最适宜走优雅简约路线。

穿着风格简单、整齐,束腰荷叶摆上衣或高腰裤子就能强调体形曲线,看起来更灵动。流线感重、稳重端庄的服装式样比较能衬托H型女的气质。还可以穿方格或线条图案,拉伸视觉效果。不要穿大廓形外套,会使人看上去显得“庞大”。

想要打破H型身材过于消瘦缺乏曲线的魔咒?So easy ! 推荐宽肩细腰的荷叶边上衣,腰部束紧和宽松下摆的对比,腰部显得更纤细,再束以夸张腰带,在荷叶边的衬托下,立刻呈现迷人小蛮腰,轻松达到视觉上凹凸有致的效果,展现优雅气质的同时,也拥有了完美S型,时尚的职场杜拉拉形象呼之欲出!


Y型-Wedge

判断标准:肩围、胸围大于臀围

确切说,肩围、胸围尺码超过臀围5%

搭配理论

对于肩围大于臀围Y型女生。

你着装的关键在于,削弱“头重脚轻”的感觉,用宽阔领型修饰过宽的肩膀,能够适当丰满臀型的设计最佳,弱化上半身臃肿感,让身型更为完美。上衣尽量选择简洁设计,纵向的线条修饰,带有后退感的冷色调,下半身尽量选择色彩明亮图案鲜艳的服装,以达到与上身平衡的效果。

视觉技巧

1、低U或大V领设计,会在视觉上延伸颈部线条,修饰身材并让肩膀看起来变小。穿短裙时,纤细的双腿会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要避免任何具有加宽肩膀作用的款式,如大垫肩、肩章、大荷叶领、一字形领、肩膀上有滚边或绉褶设计、泡泡袖等上衣

把亮点放在腿上,比如短裤短裙或者漂亮的脚链等,转移视线会让人完全忘了宽肩。

日常穿搭指南

Y型女生的身材天生就有大将之风,可以很自然地把衣服撑起来,穿出时尚女子深具自信的架势。Y型身材比别人幸运的地方在于可以穿较宽的裙型,如伞裙裙、A摆裙。

简约V领挂脖背带式设计连衣裙,搭配腰带,更具时尚视觉感。腰带能展现出纤细腰身,为整体造型增添层次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避免一切显肩宽的衣服!

Y型女生往往腿部比较纤长,约会的时候建议彰显这种天然优势,展现苗条的长腿。强烈推荐高腰的大摆连衣短裙,短小的或高腰款上衣能使上身看上去娇小,拉长腿部比例,搭配阔腿裤,直筒裤,瞬间平衡了Y型女上下身的不协调。上收下放巧妙修正身材,绝对迷人约会装。


O型-Apple

判断标准:肩、臀围尺码基本一致

确切说,腰腹线条突出

可以说,苹果型、橄榄型身材

搭配理论:

对于腰、腹比较圆润的O型

穿衣任务:

在视觉上拉长整体比例,让略为圆润的上围更修长,让别人的视线从圆润的腰腹部上移开。同时提高腰际线,拉长下半身比例,把重点将身体重心下移,弱化大维度尺寸带来的夸张感。

同时用服装来增加线条感,抵消身体的圆润,得到想要的外形和曲线。

视觉技巧:

1、V领的领口设计可以起到拉长视觉的效果,在加上蓬松的百褶裙,可以达到从视觉上减小腰腹部的视觉效果。(左1)

2、同色系的连体裤,宽松的袖口和裤腿让四肢看起来纤细,高腰的设计拉高身型的用时也掩饰了肚腩。(左2)

3、若是要穿着贴身连衣裙,最好是选择腰部有褶皱或百褶立体设计,但不宜过于夸张而适得其反。(左3、4)

日常穿搭指南

A型的轮廓线条,很好的掩饰你的不足,若是选择一些靓丽的色彩,时尚度立马提升,但要避免碎花图案。(左2、4)

X型-Hour Glass

肩围、臀围尺码基本一致

有明显的腰部曲线

确切说,肩、臀围尺码相差小于5%,腰围比肩、臀尺码小于25%

搭配理论:

虽然是完美S身型的你,但也别高兴的太早

X形体型是最匀称的体型。尤其对女性来说,这是经典的、理想的、一标准的体型。其特征是以细腰平稳上下身,胸与臀儿近等宽。由于匀称型的体型是标准的体型,故这样的体型穿的好则曲线优美,穿不好则过度丰满肉欲,对个人品味和风格把握能力更高。

视觉技巧:

1、One piece连衣裙是X身型的最佳选择,无论是A摆、包身裙、伞裙、一字领、插肩袖、系带露肩,匀称且凹凸有致的X身型女士皆适合。

2、但注意在面料和款式多下功夫,因为这才是风格的所在,过于紧身暴露的设计会让你充满肉欲且缺乏高级感,而那些保守古板的设计,会让你老气横秋。

3、X身型也分胖瘦和高矮,合理的突出你的优势,才是王道。

日常穿搭指南:

X型身型的你日常穿搭可以一些飘逸、碎花的裙衫,将你的女神气质展现到淋漓尽致(参考:志林姐姐)。在服饰款型的选择上,避免过紧或是过于宽松的款式,以修身款型为主。款式切忌过于复杂累赘,而掩盖了原本的好身材。可以多尝试一些设计感的服饰,例如:前短后长、左右不对称、几何廓形等。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拥有的一切,因为,她没有自卑感。我个人认为这句话可以很好的运用在X型身材穿搭上,宽大廓形西装套装,让整体知性事业的同时颇具俏皮感(左一),BF宽松白衬衣搭配简单短款(左二),条纹的针织衫也是宽松的,让你的四肢显得更为修长(左三),有紧有松的搭配,涂鸦的半裙让整体搭配更有趣味感(右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文/季余星(星星) 1,体型介绍 我们的体型和服装搭配有很大的关系,会涉及到我们村衣服的款式问题,了解了自己的体型...
    木乌阅读 10,636评论 0 31
  • 在当下社会,女性越来越注重个人形象,都希望在穿着打扮上越来越美。但是不同女性面对自己的身材、真的选对适合你的衣服了...
    雲端生活美学阅读 933评论 1 4
  • 疑惑总是需要一次艰难的理解,才能够解决的。仔细理解下。参考:http://www.tuicool.com/arti...
    heguorui阅读 945评论 0 0
  • 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 是儿时结伴去邻村偷杜梨儿 爬上水塘边的大树 扯下泛着金红光芒的果子 塞进胸前的背心里 耳边突...
    易简堂主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