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社交圈正面评价的技巧(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网上,人人都会有朋友,人人都离不开友情,友情无处不在,伴随你左右,萦绕在你身边,和你共渡一生。下面的这首脍炙人口的歌就很好的诠释了朋友的意义。


千里难寻是朋友
朋友多了路好走
以诚相见 心诚则灵
让我们从此是朋友
千斤难买是朋友
朋友多了春常留
以心相许 心灵相通
让我们永远是朋友
结识新朋友
不忘老朋友
多少新朋友
变成老朋友
天高地也厚
山高水长流
愿我们到处
都有好朋友

能不能结交更多的新朋友,都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生存当中所希望的一种社交能力。

那些善于结识新朋友的人,实际上是使别人感到被肯定和感到很舒服的高手。但在我们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是不同性格的人,有些人天生就是一种很容易跟人们打交道,笑声就在那里,给人感觉他就是一个开心果,。跟别人很容易交朋友,也就是跟别人交朋友没有障碍, 那种活泼性格的人就是那样。

而有些人性格较内向,不是很善于跟人交谈,与陌生人讲话会有点害怕,所以有些人在心目中认为跟新朋友结交是天生的, 实际上现在我们慢慢知道这些结交新朋友的技能与技术是后天可以学习和掌握的, 只要你自己愿意,我们的性格也有所改变 ,我们这种能力也可以不断的提高,从而赢得社交时的正面评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认识新朋友的时候,一开始对话的主要目标是什么呢?肯定是先去建立连结。那么连结如何建立呢?展现自己的优越?展现对方的最好?可能还没熟到那个阶段,那怎么办呢?当然最好的效果就是辅助彼此,建立连结。你通过别人讲述的过程,从别人的分享中,找出自己有共鸣的地方,从那里延伸出彼此共用的经验和看法,以此来建立彼此的连结。

试想一下,如果俩个人在聚会上面一听口音,哇,发现彼此是老乡,继续聊,发现两个人原来来自同一个地区甚至同一个乡镇,一下子就变得亲切起来,甚至可以称兄道弟来表达。

尤其认识新朋友的时侯,对话重点应该是去寻找这些共同的连结。当然不可能每一次都碰到是老乡,但可以是你们都喜欢的音乐、球队, 都喜欢的电影、美食、旅游,你和对方有什么共同朋友,共同背景,共同兴趣,都是建立连结的机会。这些连结越多越精准,就会感觉越亲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但也要注意啊,有些人看起来是在回应你的连结,其实是在跟你较劲,两个人都在展现自己,虽然有些连结,但是越连越远。

一个总是在抱怨他人,总是先发现他人缺点,很难包容理解他人;另一个总是在夸奖朋友,能很快发现他人优点,对不同人格的人有很强的包容能力。

一个渴望别人来理解他,喜欢让别人猜他们的心思,害怕他人的负面评价;另一个更渴望了解他人,可以无障碍的谈自己,不惧怕他人评价。

低情商和高情商的最大区别在于,一个惧怕与人发生连结,而另一个人热衷与人发生连结。

为什么情商高的人更容易受欢迎了,因为和他们交往不累,而且效率很高,而这种思维会形成正面效应,让他们和他人连结的能力越来越强。

而低情商的人,还处在“谁来了解我”的思维状态里,并不知道,所谓的了解,都是碰撞出来的。

当你跟一个人说话不累的时候,当然会愿意跟他多说几句,跟他多交往一些,因为你一点他就懂,或者他跟你意见不同也没什么关系,你们发现这种诧异也很有趣,甚至启发你的思考,这样多好。

所以,情商本质上是一种好的思维,在好思维的基础上,产生了更多有效连结。他们乐于沟通,对人的判断更敏锐,并且能够享受到更多高质量的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对于初识者、陌生人不要存在排斥心理。这是遵循“敬人”这一基本礼仪规范所应采取的基本态度。在接触时要表现得更谦虚一些,多点包容少点排斥,多找共同点少强调自己的个性,多看他人之“长”少看他人之“短”,这样就不会对初识者产生冷淡和疏远从而可以书写出更和谐的音符。

对别人真心的关注是一种免费的服务,而且对深度沟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给别人一个好的感受呢,以下几点可以参考:

1给予积极的关注

2使他感觉得到一种认可,一种重视

3给他热心.友好.关爱

我们常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朋友越多路也越宽广,朋友相处也是我们社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与朋友能否建立良好而高效的连结也是我们能否赢得社交圈正面评价的技巧。希望大家都好好的运用把握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786评论 4 26
  • 姓名:毛则则 公司名称: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第289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6)天 〔知~学习〕 《六项...
    86622d49ad5a阅读 145评论 0 0
  • 1,let和conset使用方法// let 作用域内的变量,在本作用域内有效(相当于 var的作用)// c...
    DaveWeiYong阅读 360评论 0 0
  • 寒风呼啸而过,周围的树干发出清脆的响声,我走过昏黄的路灯,小A一直拿着电话边说边哭,这个夜晚让人心疼,也让人伤感。...
    落落_阅读 561评论 1 4
  • 算不上深夜,也将夜半。 第一次如此焦急的等待… 刚来的爱情,也有曲折 我只是担心爱我的她 伤了我爱的她 酒后,回来...
    Joseph_KK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