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番茄的小乌龟

终于盼到周末了,与盼望着周末的小伙伴不同,洛菲不但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期待,相反,她看上去有些苦恼和不情愿。

以前的周末,对于洛菲来说,总是美好的时光,周末的时候,她可以睡个大懒觉,然后慢悠悠,美美的吃个早餐,骑上心爱的滑板车,像一只快乐的蝴蝶一样在花园穿梭,自由飞翔。如果天气足够好的话,她甚至可以约上几个小伙伴,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到野外去找寻更多的快乐。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周末应该成了憧憬了,洛菲有时在想,大人为什么要发明上学这种事情呢?上学是小孩子最大的痛苦。

现在的周末,又要跳舞,又要上课,还有手机里各种学习打卡的任务,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给自己留下了。一想到这里,洛菲对周末一点都不期待了,不过她比施瑞要幸运那么一点。施瑞是她的同桌,施瑞每天都很忙,施瑞的爸爸妈妈,把施瑞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据说周一到周日,连晚上都是满的,施瑞每天都要到晚上11点半,才能把学习作业完成。

“可怜的施瑞,他一定比我可怜多了。”一想到施瑞,洛菲也由衷感叹了起来,“这么算的话,我还算幸运的,说不定可怜的施瑞,现在还在写作业呢?”想到这里,洛菲觉得轻松了一点。

唉,下午还得去上课,我还没有完成预习呢?尽管刚刚同情完施瑞,洛菲突然想起下午的英语课,心情一下子又灰暗了起来。

“洛菲,凯米老师病了,下午的英语课上不了了,这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爸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郑重的告诉洛菲这样一个坏消息。

洛菲差点就要跳了起来,这绝对是个好消息,不过她可不想让爸爸发现自己的小心思,“那下午就下不了课了,这可怎么办?”

“好吧,如果你上午能花一点时间把作业做完的话,我想,下午你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去玩了。”爸爸看穿了洛菲的小心思,他肯定地说道。

爸爸的话还没有说完,洛菲一溜烟就跑进了自己的房间,赶紧拿出了作业本,她可不想浪费时间,没有什么比自由的玩耍更让人有动力了。

下午,洛菲如愿以偿地骑着滑板车,飞快的奔赴“秘密基地”,不过在出门前,她没有忘记随手装上了一小袋小番茄作为玩耍时的零食。

“秘密基地”是洛菲和小伙伴们的游乐园,这个地方被定义为秘密,小伙伴们约定不允许带大人来这里,这是小朋友们独立的王国。其实它就是在小区一片竹林的背后,有一小片草地,草地的旁边有一个水池,里面种满了荷花,还有小蝌蚪和各种小鱼。

由于在被竹林遮挡了,这一片小天地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以前周末的时候,洛菲和小伙伴们,总在这里疯玩上一天。

不过今天,洛菲兴冲冲来到秘密基地的时候,却看不到其他的小伙伴,只有自己一个孤零零。“唉,凯米老师生病了,其他老师肯定没有生病,小伙伴们肯定又上课去了。”

不过也没有办法啦,一个人只能玩一个人游戏了,洛菲脱掉鞋子,把小脚丫放进冰凉的池水里,小脚丫不住的晃动,激得水面上阵阵涟漪,连池水里的鱼儿都吓到了。

“小鱼儿,还是你们比较幸福啊,不用上课,不用做作业,天天自由自在游泳嬉戏。”洛菲望着水池里的小鱼,想起了自己的苦闷的学习,自言自语说道。

“咦,有只奇怪的小乌龟。”洛菲突然发现了新鲜的东西,在水池对面的草地上,有一只乌龟正在晒太阳,懒洋洋的,更人奇怪的事,乌龟居然是肚皮朝天在晒太阳。

洛菲小心翼翼的靠了过去,她猫下身子,仔细观察小乌龟,好奇怪的小乌龟的,这只乌龟的通体都是白色,眼睛却是闭上的,一动也不动。

“难道是在睡觉?”洛菲觉得很奇怪,她用手戳了戳小乌龟的壳,小乌龟还是一动不动的,“难道它已经死掉了?”洛菲觉得有点扫兴,好不容易找到的乐趣,转眼间就不见了,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郁闷的了。

幸好我还带了小番茄,想到这里,洛菲拿出来了小番茄,坐在草地上就吃了起来,正吃着,一颗小番茄不小心滑落掉在了地上,小番茄刚刚掉到草地上,只见那只一动不动的小乌龟,瞬间就翻了个身,伸长脖子,张开嘴巴,叼住小番茄,飞快的爬出草地,一个翻腾,潜入水池里不见了。

“哇。”洛菲吓了一跳,电光火石之间,小乌龟居然活了过来,偷走了一颗小番茄,就这么逃跑了。“哼,可恶的小乌龟,我一定要抓到你。”

洛菲从未这么生气,居然让一只乌龟给欺骗,她顿时跳了起来,决定要抓到这只可恶的小乌龟才行。她沿着水池边找了一圈,却始终都没有发现小乌龟的踪迹。“它肯定是躲起来了。”看来要想别的办法才行了。

洛菲决定用番茄来引诱小乌龟,她把小番茄摆放在水池的边上,自己都在水池边的小石头后面,探出个头,屏住呼吸,小心观察着。

红色的小番茄就这么摆放在水池边上,可是过了很久,都没有看过小乌龟出现的身影,洛菲的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她感觉时间像过了很久一样,“难道小乌龟不会出来吃小番茄了,小乌龟那么小,可能刚才已经吃饱了吧。”

突然,竹林外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响,洛菲回过头看了一眼,当她转过身来的时候,她气坏了,原本放置在水池边上的小番茄居然不见了,是的,就在她转身的一瞬间,小番茄消失了,她赶紧跑了上前,“哼,一定是该死的小乌龟,趁我不注意,偷走了小番茄。”

尽管很生气,可是她一点办法都没有,水池里依旧没有找寻到小乌龟的踪迹,洛菲有些不甘心,还有些生气,她心想,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抓住这只该死的小乌龟。

她突然想起爸爸讲过小时候抓鸟的趣事,爸爸说小时候,会在平地上洒下一些谷物,在谷物的上面用小树枝支起一个竹筐,小树枝上绑上长长的布条,当贪吃的小鸟走进了竹筐,拉下树枝,竹筐掉落下来就可以顺利地抓到小鸟。虽然洛菲没有亲眼见过,但她想,这个应该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于是她离开了小水池,匆匆往家里跑去寻找合适的工具。

很快洛菲就在家里找到了小水桶、小木条,当然还少不了一根长长的跳绳,实在找不到绳子了,只好用跳绳来充当绳子了。

她很快就在水池边支起了简单的陷阱,一个红色的小水桶下来,摆放着两个小番茄,她躲在远处,手里紧紧地拽着跳绳的另一段,死死地盯着,心想:“这次我可一定要抓住了,绝对不能让小乌龟跑掉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小乌龟却始终没有出现,一定是因为它觉察到了危险了,或者是小番茄的吸引力不够了。洛菲想了想,她小心走上前去,把小番茄掰开了,让小番茄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她想这样一定能吸引到可恶的小乌龟的。

很快,水池有了新的动静,只见小乌龟白色的脑袋开始探了出来,它伸长了脖子,像是在吸着小番茄的香气一样,很快,它就被小番茄的味道吸引住了。

小乌龟探头探脑的爬出了水池,慢慢地向小番茄所在的地方爬去,小眼珠不断的翻滚着,小心观察着旁边的环境,这时候如果有一丁点动静,小乌龟一定会瞬间就逃掉了。

看着小乌龟正一步步走入陷阱,洛菲的心里可紧张的,她感觉手心都是汗,可是这个时候,她可不敢擦汗,生怕被小乌龟发现了。

很快,小乌龟就进入陷阱的范围内,它迅速用嘴巴叼起小番茄,眼看就要逃之夭夭了,洛菲赶紧一拉绳子,水桶一下子就掉落了下来,把小乌龟套了里面。

“哈哈,抓住了抓住了。”洛菲飞快的跑了上去,死死地按住了小水桶,这下小乌龟可跑不了。

此时的洛菲,心里是美滋滋的,脸上洋溢着解气的笑容,总算把这只可恶的小乌龟逮住了,其实她也没有想过,这只小乌龟会带给她一段神奇的旅程。

小乌龟被装在红色的桶里,带回了家,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小乌龟一点都没有慌乱的感觉,悠闲自在的享用着小番茄。

当晚,洛菲把装了小乌龟的红桶放置在了阳台上,她实在找不出来更适合的地方了。当然,她还没有忘记往桶里放了几个小番茄,她没有养过乌龟这种动物,不过她特意翻了《百科全书》,书上说乌龟的生命力是很强的,很容易养活。

第二天上午,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洛菲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了阳台上去看小乌龟,阳台上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红桶,却不见了小乌龟,连小番茄也不见了。

洛菲着急得哭了出来,哭声把爸爸妈妈都吵醒了,爸爸帮忙把整个阳台都找了一遍,妈妈甚至把客厅的沙发都翻了一遍,却始终没有见过那只小乌龟,小乌龟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夜之间无影无踪。

上学的时候,无精打采的洛菲,脑海里装满了疑惑,小乌龟是怎么消失的?她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连最喜欢的语文课都没有听得进去。

同桌施睿发现了洛菲的异常,洛菲把小乌龟的事情跟施睿说了一遍,施睿也觉得奇怪,为了安慰苦恼的洛菲,他随口说道:“说不定小乌龟是回家呢,嗯,它一定是回家了。”

难道小乌龟真的是回家了?可是它怎么从桶里跑出来,难道它会飞吗?在洛菲看来,施睿的想法根本就是件不可能的事。“它不可能回家的,它总不能从楼上飞下去的,它可是乌龟,又不是小鸟。”

“要不我们放学一起去小水池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小乌龟哦。”

施睿很有义气的拍了拍胸脯,其实他心里也是没有底的,不过他觉得,男子汉说出来的话,总不能随便就改口,那样会被洛菲笑话了。

放学以后,洛菲急忙带着施睿就往小水池的方向跑去,当然,他们还带上了小番茄,按照洛菲的说法,小乌龟应该很喜欢吃小番茄的,不然也不会因为这样被轻易抓到的。

“就是这个水池了,你看看,有没有发现小乌龟。”洛菲一边喘着气,一边对施睿说。

“看起来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水池,并没有什么特别呀。”施睿围着水池的边缘走了半圈,把双手背在后面,晃头晃脑地说道,“这里面也没有看到有乌龟呀。”

“要不我们用小番茄试试吧。”尽管没有看到,洛菲还是不死心,她决定用小番茄试试,说不定能有意外的收获。

洛菲把两个小番茄摆在了水池的边缘,她拉着施睿,一起躲在了石头的后面,昨天,她就是躲在这里,观察到了小乌龟,并且抓到小乌龟的。

两个人就这样躲在了石头后面,想必洛菲,施睿的心情显得要轻松得多,他可不认为小乌龟能够回到水池里,不过这个想法是他提出来了,他只好陪洛菲试试。洛菲则紧张得多,甚至比昨天还紧张,心里有种期待又觉得不能的感觉,总之,矛盾极了。

“小乌龟……”突然,洛菲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她感觉捂住自己的嘴巴,生怕自己发出声响,小乌龟,真的是那只小乌龟,它从水池里出现了,真的出现了。

施睿也惊呆了,“真的是这只小乌龟吗?你确定没有看错?这怎么可能?”施睿连珠炮一样地向洛菲问到。

洛菲也表示很惊讶,她也觉得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可她心里很清楚,一定就是这只小乌龟,这只被她亲手抓住的小乌龟,此刻,她只能拼命地点头,惊讶得连话都说不上来。

施睿赶紧冲了出去,可是小乌龟早已叼了小番茄消失在了水池中,怎么也找不到它的身影。

“这肯定是只神龟,一定和忍者神龟一样,说不定它还会说人话的。”施睿兴奋地说道。

“别做梦了,那是漫画,你还是清醒一点吧。”

“如果不是的,那你怎么解释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尽管没有想清楚,洛菲依然保持着理性的思维,“不过我们一定会弄清楚,我们只要把小乌龟再抓住就能找出真相的。”

“嗯,哈哈,我们想办法把它抓出来,如果真的是忍者神龟,那就太酷了。”施睿依旧沉迷在忍者神龟里不能自拔,不过对于抓小乌龟这个事情,他和洛菲之间倒是没有分歧,不管是什么,首先要把它抓到。

“洛菲,如果用你上次的方法,应该还能再抓到小乌龟吧?”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可以试一试的。”

洛菲迅速回到家里,红水桶、跳绳、小木棍和小番茄,很快就把上次布置陷阱的全套装备都取了回来,很快,番茄陷阱就搭好了。

洛菲和施睿也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顺利,原本以为,小乌龟一定不会那么轻易就上当了,毕竟上次它就被这样的陷阱捕获过一次,多少应该有点教训才是。没想到,没过多久,小乌龟就被小番茄吸引而来,再次被抓获了。

施睿兴奋把小乌龟抓在手里,仔细地看了看,除了通体都是白色,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小乌龟有什么特别的之处,更提不上忍者神龟的样子了,“怎么看都是一只普通的小乌龟的呀?”

洛菲仔细辨认了一下,眼前被施睿抓在手里的这只小乌龟,确实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她也觉得很疑惑,小乌龟到底是怎么回到水池里的呢,这个问题到现在为止,始终找不到合理的答案。

施睿把小乌龟交给洛菲,他在小乌龟身上没有发现特别的地方,玩弄了一阵子后,就失去了原来的兴趣,“你今晚可要把它看好了,别再让它丢了哦。”

洛菲把小乌龟带了回家,当天晚上,小乌龟依旧被放在红桶里,不过这次,洛菲在红桶上盖了个盖子,她甚至还在盖子上面狠狠的压上了好几本厚厚的书,直到她感觉已经非常牢固了。爸爸甚至还笑话说:“你连喘气的地方都不给小乌龟留着,你小心把它闷死了。”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小乌龟还是不见了,小红桶的盖子依旧严严实实,连上面的书都没有移动过,可是桶里的小乌龟就是不见了踪迹,洛菲目瞪口呆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水桶,再次感受到了挫败的失落。

上学的时候,洛菲迫不及待地把小乌龟再次失踪的消息告诉了施睿,施睿也惊呆了,“真也太神奇了吧,你确定已经把小乌龟关好了?”

“我知道了,我就说,这一定是一只忍者神龟,是的,绝对是忍者神龟。”施睿兴奋地挥挥手,大声的喊到。

洛菲急忙踢了踢施睿的腿,“你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吗?万一这只是一只普通的小乌龟,那会被同学们吓死的。”

小乌龟的再次逃脱,虽然让洛菲和施睿很是失落,不过也激发起了他们探寻小乌龟秘密的好奇心,他们决定,放学后再次去捉小乌龟。

对于抓小乌龟这个事情,它们有着熟练的经验,果不其然,小乌龟轻易就被抓到了。这次,洛菲决定让施睿把小乌龟带回家保管,她可不想,让小乌龟在自己的家里再次跑掉了,她甚至在想,会不会是爸爸妈妈晚上偷偷把小乌龟放回了水池。

施睿把小乌龟带回了家,为了防止的小乌龟逃脱,他把小乌龟装在了一个大大的玩具盒,直接放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房门和窗户都锁好了,这样可就不担心小乌龟会跑掉了。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洛菲在学校门口,遇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施睿,看着施睿的哭丧的脸,洛菲就知道,小乌龟肯定又不见了。

“这也太神奇了,它是怎么做到的?”施睿迫不及待地向洛菲描述他是如何关押的小乌龟,按照他的说法,那根本就是个牢不可破、密不透风、万无一失的地方,绝对太神奇了。

对于施睿的长篇大论,洛菲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她的心里早就被小乌龟的吸引住了,看来小乌龟真的是自己消失的,一定有什么秘密,小乌龟的身上一定有秘密,看来这样秘密一定要好好找寻一下才行。

每一天都会发生很多的事情,每一件事情的背后,或许都存在了有趣或不为人知的事情,区别是人们有没有去追求的兴趣和毅力,对于洛菲而言,小乌龟的失踪,恰恰就是这样,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搞清楚其中的缘故。

洛菲和施睿再次来到了水池边,摆起了小番茄陷阱,不过这次,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以往顺利被小番茄引诱而来的小乌龟,这次始终没有现身。

不死心的洛菲和施睿,甚至把小陷阱在水池边挪动了几次位置,等待了许久,不知不觉间,天都黑了下来,依旧没有见到小乌龟的身影。

洛菲很是失望,她闷闷不乐的和洛菲告别,施睿急急忙忙向家里跑去,此时此刻,在施睿心里,这么晚回家,会不会挨揍这个事情,已经比寻找小乌龟要重要得多。

小乌龟就这样消失在了洛菲的世界里,一连几天,洛菲都会在放学后去水池边,希望能找到这只奇怪的小乌龟,可惜,不管她去了多少次,都只能是失望而归。

施睿逐渐忘记了小乌龟,他又回归了日常的游戏当中,他已经不再关心了,他对洛菲说:“你就别想了,那只该死的乌龟肯定是跑了,搬家了。”

洛菲没有反驳施睿的话,她还是坚持每天都要去水池边看看,坚持每天都要在水池边放在几颗新鲜的小番茄,为此,她缠着妈妈,每天都要买小番茄,家里吃不完的小番茄都快成灾了。

就这样,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洛菲都开始动摇自己的想法了,她开始想,施睿说的是不是对的,还可能是因为她三次抓到了小乌龟,小乌龟决定永久的搬离水池,搬到一个新的地方去居住,她还专门上网去查了一遍,网上说,当动物们觉察到危险来临,它们会通过搬家的方式离开这个地方。

洛菲心里想,今天是最后一天放小番茄了,明天开始就不放了,为了让妈妈继续买小番茄,她已经吃了一个多月的小番茄,现在看见小番茄都有种想要呕吐的条件反射了,她真当心自己会患上小番茄恐惧症的。

小番茄恐惧症?洛菲被自己脑海里闪过的念头吓了一跳,她突然感觉自己想要抓住了什么关键的东西一样,她感觉停下脚步,拼命的回忆着脑海里闪过的东西。如果,如果,小乌龟会不会也吃腻了小番茄呢?一定是这样的,再好吃的东西,每天吃,都会吃腻的。

她兴奋得赶紧把手上的小番茄扔到一边,迅速跑回家,从存钱罐里拿出了50块钱,来到小区门口的小超市买了一些苹果、香蕉,在水池边开上了水果大会。

洛菲紧张地躲在大石头后面,一动不动地盯着水池边的那堆水果,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小乌龟、小乌龟,你快点出来吧。”此刻的她,虔诚得像个十足的信徒。

很快,水池里有动静了,洛菲隐约能听到水池里的动静,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虽然看不到,可是她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她仿佛感觉到了水池里有种生物正在出现,她甚至感觉到,就是那只可恶的小乌龟。

蹭的一下,一个洁白无瑕的小乌龟就出现在了水果堆里,它摇头晃脑在水果堆了,昂起头颅,仿佛在吸吮水果发出的香味,进行辨别和筛选,很快,它就选中一根硕大的香蕉,叼起香蕉,就消失了。

洛菲看得都惊呆了,那根硕大的香蕉,看起来比小乌龟的身体要长得多,就这样被小乌龟叼走了,而且迅速逃之夭夭。“小乌龟没有搬家,它还在。”洛菲兴奋得跳了起来,嘴里喃喃的念叨着,她恨不得立即把这个消息告诉施睿,看看施睿这次还怎么说。

“太神奇了吧,小乌龟居然也会挑食。”施睿被洛菲的消息惊呆了。

“这一定不是一般的小乌龟,肯定是超级神奇的神龟。”洛菲临时决定,在神龟前面要加上超级神奇的形容词,这样完全表达对小乌龟的评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