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人

“这谁的袜子?”开水指着地上一团黑色的物体说道。

赚赚缓缓地从床上爬了下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是我的。”他瞄了一眼便坐在凳子上开始玩手机。

“康泽威是不是你的?”开水捏起袜子朝前者的桌子上一丢。

“你个逗逼,我的袜子都在桶里泡着呢。”康泽威嫌弃地将袜子丢到一边,继续看手机。

“那就是牛哥的。”

“别,我没黑色的袜子。”我说道。

“那我们寝室就有第五个人喽。”

时不时地,我们寝室总会多出一样东西。有时是一条纯色内裤,有时是一件藏青色的保暖内衣,大家都宣称不是自己的,而往往这些东西最后又会不知所踪。

我们寝室有第五个人。

我们时常这样调侃。也许是这些物品长得太大众化,以至于一时半会不能确定是否是自己的。直到某一天要戴围巾了,才发现东西就在那里。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否则,就有些灵异了。

第五个人有时也会替大家背锅。例如晚上寝室的门没锁啊,上厕所不冲啊以及寝室里没人的时候开空调等诸如此类的事情。

这些都是第五个人干的。

反正不是我,谁知道呢。

清明节放假这天,家里同是荆州三个室友回家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寝室里打撸啊撸。

不知不觉就到了夜里快十二点,我关掉电脑准备上床睡觉。

这是门口传来掏钥匙的声音,哗啦啦的,很大一串钥匙。

室友误了火车?我心里纳闷道。

过了一会,却迟迟不见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也许是隔壁或者对门晚归的同学吧。

我关上灯,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说实话,我是学物理的,对鬼故事什么的虽说有一定免疫,但是面对未知力量,心里还是会毛毛的。

小时候走夜路看见路边有个人形的东西我都会走到跟前看清楚其真面目再继续赶路,往往真相都是树啊褶皱的塑料布什么的,看清楚后,就不再害怕了。所以,令人感到恐惧的依然是未知的东西。

然而这次却有些例外。

那个人掏完钥匙就没了,我是说,没有开门关门的声音,也没有离开的脚步声。也就是说,不管他是谁,他有可能还在门口站着。

我顿时感到一阵恶寒。

莫非第五个人回来了?

验证的唯一方法就是开门看看。我从床上爬起来,感觉到身上都是鸡皮疙瘩。按了一下电灯开关,发现没反应,我才想到放假宿舍楼12点熄灯。那么唯一的光源便是走廊里的声控灯。

一想到开门时外面会是漆黑一片的景象我就浑身发冷。我用力地拍了下门,门缝立刻投进一道光,走廊灯亮了。

打开门,外面空荡荡的。自己吓自己而已。

不知不觉到了暑假,室友们都回家了,寝室又剩下我一个人。

有一天晚上做实验做到很晚,12点才到寝室。阿姨很不情愿地打开了门。

为了不吵醒其他留校的同学,我借着手机的灯光摸索到了自己寝室的门前。我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却发现错拿了实验室物品柜的钥匙。

宿管阿姨那里有钥匙。

我小心翼翼地摸索到楼梯口,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没错,是我们寝室。走廊的灯瞬间亮起。我本能地躲在了楼梯的暗处。

接下来我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一个人影从我们寝室探出身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又缩了回去。

听到门关上,我的心依旧不能平静。因为我清楚地看到那个人的脸,是一张陌生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