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芝麻胡同》

人生漫漫且百态

日子红火靠人抬

不一样人生经历

成就了万千胚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芝麻胡同北京情

讲述得十分到位

五十五集连续剧

追起来有点儿累


它是个胡同故事

它讲述一个家族

它反映一个时代

它是社会的缩影


他充满善恶美丑

他品尽酸甜苦辣

他让人流连忘返

他让人沉浸其中


让人跟随他落泪

让人跟随他欢笑

让人跟随他揪心

让人跟随他难受


他刻画个个形象

让人清晰而明确

他描绘世态炎凉

让人去浮想联翩


首先说三个主角

腌酱菜的严振声

他算得上好男人

他是学习的榜样


作为酱菜行东家

他兢兢业业操持

专注手艺与工艺

只为做手好酱菜


他躬亲入局实干

给人一种踏实感

做老板知人善用

孔老痴得到重用


封建社会的婚姻

他面对崔卿春花

有情有义难割舍

真爱真心真性情


面对非亲子表现

他的育儿观凸显

包容大度和仁爱

不做亏心缺德事


面对伙计和下人

没有剥削和压迫

一视同仁的尊重

支撑着一大家子


大家闺秀林翠卿

多次患病身难养

刀子嘴来豆腐心

活生生的老太太


掌管生意不含糊

操持家务有一套

面对情敌牧春花

张弛有度大姐范


春花聪慧事理明

做事心里有主意

胆大心细能力强

维护家族有担当


困难面前不低头

家庭重担肩上扛

为了老人有孝心

面对孩子有慈爱


儿子严宽戏不多

后面出场慢慢品

泼皮耍赖大少爷

最后还是值得赞


面对儿子忍割爱

面对妻子终无奈

面对兄弟冯大福

面对后来结发妻


二当家的小黑子

从头至尾事情多

矛盾冲突常相伴

终究还是讲义气


离奇身世捉弄人

一母三胞同根生

两位哥哥有风光

自身发展有争议


冯大福起起伏伏

腌菜从军当干部

侧面反应形式中

人人都有爱国情


丫鬟宝凤要提及

多嘴多舌有心计

为了改变自身命

可谓努力不一般


厨子宝祥是个角

胆大包天上错床

追求幸福本无错

都是时代的产物


秀妈逯山形象真

内心向善无得挑

任劳任怨一辈子

甘当最美的记忆


人生如戏路漫漫

轻松紧张一辈子

芝麻胡同糊涂事

一大家子终圆满


看到了喜怒哀乐

体会了人间冷暖

好多是身外之物

唯有真情得寄托


我们回忆着历史

我们书写着历史

我们创造着历史

一切都是唯心做


看的时候很激动

看完之后很空虚

看的时候泪满流

看完之后情难说


哪有啥真真假假

哪有啥是非对错

哪有啥恩恩怨怨

随时间付诸东流


忘记曾经的痛苦

感恩当下的幸福

抓住每一个当下

成就每一个梦想


错综复杂的关系

需拎的清整的明

日常琐碎的情绪

需要做自我调节


不以物喜不己悲

格物致知得舒心

我只会昂首阔步

我定要跨马平川


让时间证明一切

让实力见证一切

回归平静的心情

回归无名的状态


我就像一张白纸

从第一笔来画起

我就像一阵清风

吹世界各个角落


思绪在漫无目标

找不到终极落点

混沌之中求解脱

挑战人生的极限


虚无缥缈的自己

一文不值的自己

狂妄自大的自己

啥都不是的自己


状态即人生全部

懂得舍弃和放下

真实的活出自己

享受阳光和雨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