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有“精神颜值”的男人

01

网上最近先是流行睡不到宋仲基的人生还有何意义,之后又流行睡不到小包总的人生还有何意义。

女人们都想吃最美味的食物,嫁最帅的男人。

作为一个考入师范大学的文科妹子,我常年混迹于女人圈。处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大学,到处都可以看到带着荷尔蒙气息的妹子,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妹子们将来想嫁给怎样的男人。

的确,二十几岁依旧单身的少女恐怕没有人会没想过自己将来会嫁给怎样的男人。我们的长辈也总会提到希望我们将来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

关于未来的另一半,朋友们去问妈妈,没想到妈妈们的答案几乎都是相似的,那就是要找一个疼爱你的。

疼爱自己的女儿恐怕是父母们对自己未来女婿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那么我们自己呢?

我们可能都曾幻想过要嫁给宋仲基、小包总,可是照照镜子发现自己颜值不够,我们可能也都幻想过要嫁给陈欧、思聪哥,可是摸摸信用卡发现自己财富不够。

这两种男人不能嫁了我们可能也会定下一个未来男朋友标准。或许有的人要求要有大长腿,有的人要求要有高颜值,有的人要求要有足够的财富……

02

其实我觉得外表与财富真的不重要,女孩嫁人一定要嫁给一个有“精神颜值”的男人。

百度百科对精神颜值的定义是:“精神颜值,是衡量一个人内心善良或靓丽的数值。该词套用自“颜值”一词,与单纯的外貌美不同,精神颜值代表着一个人心灵美的程度,外表的颜值高只是一时的,而精神颜值则可以永葆青春。”

一个男人最重要的不是他的颜值,同美人迟暮一样,帅哥也终究会变成老爷爷。

一个男人最重要的也不是财富,财富终究会有消失的可能,何况那财富是他的并不是你的。

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应该是他的品质,他的心灵,他的精神颜值。他腹有诗书气自华,他为人善良敦厚胸怀宽广有担当,这样的男人是从灵魂中散发着高贵散发着吸引力。这样的男人带给你的人生领引,以及为你开启的灵魂之旅绝不是其他外物可以替代的。

在我们大学有一对夫妻外表看起来特别不搭,陌生人甚至会觉得别扭。但是在我们院系所有人眼中都觉得两个人再般配不过了。

我们的外籍老师长的高挑漂亮,气质迷人,整个人也特别的有素质涵养还是她们国家最高学历(相当于中国的博士)毕业的。她的丈夫也是我们大学的老师我们都叫他苏老师,苏老师个子不高长的不帅甚至还有点秃顶。

起初,我们这群尚未能抛开颜值眼里只有大长腿欧巴的小姑娘真心的觉得两人不配甚至在背后替我们的外籍老师抱不平。

但是后来发现我们专业的每位老师上课时都会时不时提到苏老师,每次难解或者有争议的题目都会说回办公室时问问苏老师。美丽的外籍老师提到苏老师时整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光彩,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在眉飞色舞的和别人说着她的心上人。

苏老师能用外教的母语和外教流畅无障碍的沟通,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外教在中国的不适也缓解了她对家乡的思念。

苏老师总是像宠着小女孩一样的宠着外教,使她虽处异国他乡也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却依然保持着她的纯真善良,活泼可爱。

苏老师每次出差都和外教时刻保持联系,每个特殊的日子都会送给外教花或者小礼物。

但外教说这些都是结婚后苏老师做的,当年被他吸引是因为他流利的外语,风趣的谈吐,极高的涵养,努力的精神,丰富的学识……

苏老师的第一外语就是外教的母语,外语是一门必须付出足够多的汗水与辛苦才能学好的技能,苏老师学的特别厉害他做过高翻,做过外贸,出版过书籍。

听老师们说苏老师是一个特别有自制力,踏实能干却又幽默风趣的男人,苏老师的学生也说他是一个关心学生,讲课风趣,知识讲解特别到位的老师。

苏老师这位有着“精神颜值”的男人是我们整个院系的男神,当男神和女神在一起大家又怎么会说不配呢?

03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是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情话。

沈从文一生为张兆和写了无数封情书,这些情书从第一封到最后一封,那些滚烫而真挚的情话,即使是今天读来,仍然令人动容:

“如果我爱你是你的不幸,你这不幸是同我的生命一样长久的。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我念诵着雅歌来希望你,我的好人;”

“望到北平高空明蓝的天,使人只想下跪,你给我的影响恰如这天空,距离得那么远,我日里望着,晚上做梦,总梦到生着翅膀,向上飞举。向上飞去,便看到许多星子,都成为你的眼睛了。”

这种爱你如命,情浓于纸的深情只有拥有“精神颜值”的男人才能给你。

当然“精神颜值”也不仅仅指有文化有涵养的男人,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品质,他的担当。

民国时期的大诗人徐志摩可谓是才华横溢,他写下的情诗足以让后世的女孩为之心动,何况是他倾注深情猛烈追求的林徽因呢?然而林徽因最终却没有选择才子徐志摩而是嫁给了著名的建筑大师梁思成。

一个是狠心逼迫怀着身孕跨海跨洋寻他的妻子去堕胎,一个是心系苍生甚至连侵略者国家的历史建筑都要去保护的男人,面对这两个男人的热烈追求,林徽因做出了她人生中最重要,最正确的选择。

嫁给了拥有绝对的“精神颜值”的梁思成,成为建筑史上的一对神仙眷侣。伴着梁思成为她打开的那扇建筑学大门,伴着梁思成对她的宠爱、包容、懂得度过了自己幸福的一生。

04

孩子是每个人生命中的挚爱也是最深的牵挂。我们爱他护他希望他健康成长,希望他性格纯良,品质敦厚,我们对于孩子们的教育操碎了心。其实父母就是最好的老师,孩子身上散发的气质也是一个家庭的缩影。

如果嫁给一个“精神颜值”高的男人,父母品质纯良,孩子长大后的人品也一定不会差到哪里。

父母喜爱读书,家中随手可见书籍,耳濡目染下孩子也会热爱读书,甚至身上都会散发出书香的气质。

这种优秀的基因,优秀的家风对后代的影响绝对不是所谓的帅气和财富所能比拟的。

当然,如果想要嫁给一个“精神颜值”高的男人,我们也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变的蕙质兰心,两个人才能更好的相爱、相处。

我一直都渴望那种两个人在一起可以碰撞出思想火花的爱情,渴望那种两个人即使是过着平淡如水的生活也可以活出诗意的爱情。我题诗上句你可接下句,我说仓央嘉措你也会提起纳兰容若,我想要去山区支教你也会陪我多行善事……

我们思想上门当户对,我们思想上势均力敌,我们拥有同样水平的“精神颜值”,这种爱情简直美到了极致。

貌若潘安非我所求,荣华富贵亦非我所求。

但愿我爱的男人他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他有一种纳天容地的胸襟,他有一种踏实向上的精神,他有一颗高洁的灵魂。

若与拥有“精神颜值”的男人相爱,纵步履蹒跚、白发满头我也会对着他脸上的皱纹说出世间最美的情话。

读喜欢的书,走喜欢的路,睡有“精神颜值”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