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22)假期

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目录)

“拿这么多书去上图书馆自习吗?”

璇子在一旁陪着陈辰结束了以“训话”为主的训练课,陈辰上课去了,她也赶着放假之前把准备考研时借的图书馆的书去还了。这不,路上就碰到也要去图书馆的钟林。刚才的话自然就是钟林问的。

璇子和陈辰的事情,钟林并不知情,但他却知道,上周沈清璇是形单影只在图书馆自习,背影里都是落寞。

“嗯……没有,去还书而已。”璇子跟钟林算不上很熟,但同一个学院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脸总还是熟的,人家好意跟她打招呼,她自然也得客客气气地应着。

“听说你要考研,怎么又要还书了?”钟林能从哪儿是“听说”呢?还不是他看到璇子桌上的垒起的公共课和专业书推断出的。

听到“考研”两个字,璇子的心咯噔一下——她要考研的事情只有陈辰和袁晓知道,钟林跟陈辰又没有交集,袁晓的为人璇子也信得过,他这是从哪儿听说呢?

“没有啦,借这些书主要是毕业论文里有个点需要补充材料……”璇子笑得很尴尬,搪塞着钟林“考研”的话头。本来嘛,决定要考研,又不考研,动机都是来自陈辰,目的也都是为了陈辰。让她怎么好跟旁人说?

“我就说嘛,要读研当初就不会放弃推免了……诶你书很重吧,我帮你拿?”钟林不是听不出璇子语气里的遮掩,也就不揪着问下去,搭讪着宕开了话题。

“不用不用,也没几本书,这都到门口了马上。”璇子是很怕麻烦别人的,特别是钟林这种点头之交,从小她的家教就是不可以给人添麻烦。

书其实很重,比上周头一次去图书馆复习的时候陈辰替她背过去的那包书还重。但钟林不是陈辰,璇子自忖没有资格叨扰。是啊,钟林不是陈辰,他终究没弄懂,璇子是与人交往之中是怎样一种极端被动的人格。

“马上就放假了,十一有什么打算?”钟林听璇子忙不迭拒绝的话头,心里的滋味真是说不出——原来在她心里,他连帮她拿东西的资格都没有。钟林现在满心都是陈辰背着璇子书包的影子,挥之不去。

“没什么打算,十一哪儿哪儿都人多,估计不会出门吧。”璇子若有所思地回答,她想得不是别的,正是“确实是时候跟陈辰商量一下假期怎么过了”。

“也是,如果要找工作的话也该准备准备应对之后的秋招了。”钟林有时候真恨自己,明明满心里都是关切,可话讲出来,总是这么不着痛痒、冠冕堂皇。

“也是……”璇子一听到找工作这种话题,心情难免还是要down下去几分,虽然已经跟陈辰达成了共识,可他们都清楚,那不过是悬置了问题。

说话间,璇子和钟林也就到了图书馆,璇子跟钟林告个别,就往自动借还机那边走了。钟林一个人在原地,看她心事重重,又欲言又止的模样,也只能长抒一口气,然后去楼上找个空位坐下。不然呢?难不成去问她发生了什么?开导她,劝慰她?以什么身份呢?

璇子还了书,也没在图书馆多呆,径直回了寝室——她是真不喜欢图书馆这种被学霸带起的紧张节奏。

翻了一上午毕业论文的材料,璇子正想着中午跟在学院办公室值班的袁晓约个饭,谁知刚拿起手机,陈辰的电话就进来了,你说巧不巧?

“喂,干嘛?不是一天的课吗?这会子找我干嘛?”璇子跟陈辰聊天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直入主题,寒暄和客套统统都没有。好像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大概是“自来熟”的陈辰带的节奏。

“可是下午是体育课诶,因为在联赛期间,篮球队成员可以自主安排活动,他们要出去聚餐了,我这有家有室的,不得先尽着陪你嘛~说吧,中午想吃什么?”陈辰的话头还是一如既往地俏皮,可这份儿机灵,他还真的只肯跟璇子抖。

“真的吗?吃什么都行?我说了算?保证不会把我点的菜划掉?你先给我说清楚,不然呐,我还就不奉陪了!”璇子果然是天蝎座,还记着跟陈辰吃火锅被划掉菜品的仇。

“听这意思?又要吃火锅?不是我说你,能不能有点追求,各种菜放在一个锅里煮,就算好吃,能好吃到什么程度?还放不下了。得,你想吃,就陪你去吃呗,谁让我答应你了呢?快点收拾哈,我马上到你楼下了哈。”

陈辰听得出璇子敲打他的话头,知道她还记着仇呢。虽然火锅吃得够够的,也得顺着她来呀。他倒也不讨厌火锅,只不过火锅真的对陈辰这种嗜甜的人来讲太过不友好了——你说你是把糖放汤底里还是放小料里?都很尴尬呀。

“好好好,我你还信不过嘛,又不化妆又不换衣服的,给我三分钟等个电梯就好。”璇子一边说着,一边保存了文件,合上电脑,想着正好趁这顿饭的工夫跟陈辰聊聊假期的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