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目标:健康、读书、自由、踏实、爱人=快乐

周末回到家,莫名觉得很快乐,一股又一股的愉悦溢上心头,现在夜深人静时我心里仍很激动,嘴角上扬成就了我一脸猥琐模样。

在学校煎熬了五天,该死的感冒。好像有个定律还是什么感冒的科学规律,感冒了总得有一个星期才能好。

那五天,可想而知,用黑暗来形容恐怕都不为过,严重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

成天脑子一片混沌,浑浑噩噩的……现在想想,后怕……真的一点不夸张。

小小的感冒都让人如此难受,可想而知那些身受大病的人,往往不是病本身把人搞垮了,先垮的是病人的心,病人的意志。

我是很讨厌去医院的,虽然好像这是废话,因为没人会想要去医院的。一进去医院,那刺鼻的消毒水味就够渗人,心快提到了嗓子眼不为过,心跳明显加快。

所以我要强调的是,健康很重要!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这几个星期一直被这些琐事缠身,虽然心理上还有一点不舒服,但要是换做以前的我再面对今天的事恐怕就不只是一点不舒服了。

这就要说到第二点了,读书!

读书让我的心态更好了。大风大浪看得多了,自己的小事算点什么?

不仅仅局限于教科书和一些专业性的辅导、学术书籍等等。

读书可以提高眼界。

在我这个爱好做梦的热血年纪,其实是很尴尬的。“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却离不开爸妈!”想要自由的到处看看,自由的前提是什么?自由算是一种精神享受吧?属于上层建筑,这就需要经济基础。

离不开爸妈的年纪哪来的经济基础啊?

所以我自己想到了一句话,“脚步不能触及的地方,我先用眼睛看看,饱饱眼福。”

眼界,眼界,通俗易懂的眼界吧!

从书中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更多与身边不同的人。虽然说我们不是中世纪以前的人,不自量力地以为自己所在的土地就是世界的中心,但是二十一世纪的现在谁人又能说自己对世界很是了解呢?

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不读书的人,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

所以了解一点是一点,见到不曾见过的东西也不会表现出一种惊讶的乡巴佬模样。

更现实一点,能够积累点东西,学生时代对考试写作文有帮助。不过要是奔着这个目的读书的话,就要读指定的书籍,不然可能得写出很有思想却不怎么得分的作文来,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总的来说,读书挺好的,一开始可能有点叛逆,有点愤世嫉俗,因为一直没有接触过嘛,总以为这世界有多美好。但绝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世界还是挺美好的,最后还要回归平静,拥有一颗平静之心,一切都将美好。

读好现在的书很有必要,为了能读更多的书,拿到大学的入场券,能有更多的时间读更多更好的书,体验不同的世界、人生。

另外读书能使人自由,不局限于教科书上一成不变的教条定律,给自己的人生扩大宽度,使自己更加自由。

人应该是天性爱自由的,古今中外,谁不爱自由?中国古代的农民起义摆脱暴政镇压,世界近现代提倡的个性解放摆脱禁锢的思想,到今天现代人还一直在追求自由摆脱上级和生活种种烦恼。

这其中有一个误解,大多数人普遍认为有钱就有自由,前提是得有钱到一个地步,且越有钱越自由。

我想并不是这样的,虽然钱是得有的,但是却不需要那么多。够花就好,活在当下,不要整天想着多赚钱,给儿子孙子,乃至曾孙留下多少遗产!

那或许很有经济价值、实际意义,但从长远来看这是在祸害子孙后代。人一旦拥有的多了,吃的用的住的都摆在眼前了,自身也就没有了强烈的创造欲望,很多东西也就将被埋没,甚至后代也随着“退化”。

上面说的例子该是个废话,因为按照中国当今国情,大多数人顶多只能活在当下。

钱够花就好,活得踏实,这其实也是不容易的,最起码工资得赶得上物价。这也就是说自身必须要有点能力,让这个社会需要你。

前段时间看到一本书里,这样写到,“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我想那是我的理想人生,自由建立在踏实上。

说到最后是爱人,爱身边的人,爱所有人。

我可能很自私,把爱人放到最后。但我想这是我理性的发表自己的内心想法,真实的无愧。

假如我不能照顾好自己,我想我也无法爱人,甚至会伤害人。

爱自己才是爱人的前提,没错!

我觉得我做好以上几点,可叹道:“这人间,我来过,这辈子,活人一生,无憾!”

有健康的身体,自由理性的看世界,踏踏实实的让家人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感想: 大家好,我叫徐景,现在我想分享一下。事件分类的四象限的实践感想。其分类的四象限,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
    JasonTsuiJing阅读 23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