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扬的上海这五年2——拜拜 城中村

文/一只爱写作的瘦子

“这是我同学咱老乡梅梅家,她这会上班去了,你先在这里住一晚,这附近没有酒店可以住,明天我们再看看附近有没有合适的房子,这边差不多一个单间四五百一个月。你要是没钱,不要问家里要钱,我这里有。晚上等她回来我们一起出去转转,带你看看”吉米鹿说。

“好的,那你也回去休息下,你还要上班呢”吉米扬满脸困意地说,总算是睡下了。

吉米扬是在梅梅的开门声中醒来的,既然梦境无法继续,那就聊聊天。梅梅说:睡得好吗?听小鹿说你想在上海找工作,想找什么样的?我是在厂子里做文秘,一个月几千把块钱,没有学历。像你有学历的话,应该比我挣得多。大夏天的,找个文秘的工作也不错,坐办公室,不用每天跑来跑去。

“完全没有头绪,我没经验没个子也不好看没人脉没关系,什么都没有,我还是整理好头绪去网上看看”吉米扬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也许正是因为一无所有,才无所畏惧,先做好简历,投几份试试,每个人不都是从零开始的嘛。

“行的呀,你可以的”梅梅一旁打气道,“饿了吧,我们出去转转,也带你去小鹿工作的地方看看”。在梅梅的鼓舞下,几个人出去逛了街,吃了饭,回来后睡了踏实的一觉。

第二天一大早,吉米扬打开各种求职网站,更新了简历,把附近招聘文秘的职位投了个遍,这种心情就像在追求心上人,每一秒都在期待对方的回复。令人兴奋的是HR的电话和邮件狂轰滥炸似地袭来,真是投简历一时爽,面试时却像火葬场,感觉自己投的是A,面试的时候发现却是B,有种莫名奇妙的感觉,我找的是文秘,你却让我去QQ找目标客户跟人聊天,感觉凉凉。

投简历的同时吉米扬也没敢懈怠,她在寻找可以租床位的、直接拎包入住的公寓,要求就是安全干净,一个月几百块。很快她找到了几家公寓,并取得了联系,约好时间准备去看房。毕竟跟别人挤也不是长久之计,住的地方如果可以搞定,那革命就成功了一半。这时,吉米扬突然想到,大学室友老五和小十不是考上了上海的研究生吗,问问她们开学没。

老五说:我们九月十几号才开学,你已经到上海了吗?工作的事情怎么样了?听说我们大学同学苏溪大三就来上海了,如果你想做对外汉语老师,可以问问她。等我们开学了,见个面。

就在吉米扬心塞至极的时候,老五的话给了她希望,既然面试了几次都无果,不如从熟人这里下手取取经。没有熟人,那半生不熟也未尝不好。其实吉米扬最怕遇到半生不熟的朋友或者同学,因为还要假装熟络的尬聊。但是希望之门就在眼前,如果不打开,想必会成为人生中一大遗憾的。她找遍了能够找的渠道竟然找到了苏溪的QQ,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满心欢喜地添加了她。

几个小时后,QQ那头灰色头像竟然在跳动。那时没有微信,只靠QQ头像跳动着,人来人往,时间在奔流。苏溪,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你来上海了呀,挺好的,我刚下课,你电话给我,一会空了给你打电话”苏溪留言。

叮铃铃,吉米扬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是手机在响,她看了来电,不太熟的电话号码,但也不陌生,她拿起了电话:喂。

“吉米扬,我苏溪,不好意思,刚下课,才给你打电话,看你说要找对外汉语方面的工作是吗?”

“对呀,我现在没头绪,想找你请教请教”

“请教不敢当,这个说来话长了。我们找个机会聊聊对了,你刚来上海,住的地方找好了吗?”

“差不多了,明天去看看床位,应该可以定下来”

“这样啊,我和朋友租了一个两室一厅,另外一个房间最近空着,毛坯房,在外高桥这里,就是有点远,你介不介意和我们一起住呀?你随时可以过来”

“哇,可以呀,当然不介意,明天可以吗?”

“可以,明晚八点我在洲海路地铁站等你”

挂断电话后,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吉米扬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她不用跟四五六七八个人住上下铺了,也不用大热天出门找房子了。光是有地方住,已经可以让她忘掉找工作的不幸,开心好几天了。但是她还是深呼吸,平复下心情,使劲儿掐了自己一下,痛了几秒,不是梦,哈哈。感觉自己一定是上辈子积了什么德,苏溪这样的同龄人这么信任自己,关心自己,给自己指点迷津,想要的生活好像立马就可以拥有了,那一刻城中村的空气都是清新的。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次高兴的事情,以至于你想把它告诉身边的人,比如考上大学了,比如拿到证了,比如找到了合适的房子了等等

当吉米扬把这个消息分享给梅梅时,梅梅满脸担心地说:我不担心你找不到工作,我担心你找不到那个地方。从马陆到洲海路地铁站,一共30站地铁,换乘3趟地铁,你找得到那个地方吗?知道怎么换乘吗?大晚上的,一个人别走丢了哇。

“没关系,鼻子底下是大路,不懂我就问,放心好了”说罢,吉米扬便急着挥挥手和大家再见。

作者:一只爱写作的瘦子

90后,爱旅行、爱看书、爱自由

微信号:littlexuanji(八表哥殿下)


相关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67463a4f19d1

吉米扬的上海这五年1——小小城中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