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了什么

第三个问题,伤透是不是可以自愈呢?也就自己的自我疗愈呢?如果回答是的话呢?可以回答一个111,不是的话呢?222。谢谢谢谢谢你讲书,我看到了。互动,非常感谢大家的互动。

好,我们在这一本书当中,就会回答这些问题,这是一本《你经历了什么》,这本是关于创伤疗语和复原里的一本书。帮助我们认识创伤形成的原因以及疗愈和复原力的塑造。同时也告诉我们,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90%取决于你是如何去应对的。所以突出了人类大脑的可塑性。

这本书也是医学博士,儿童精神病专家,神经科学家,神经系列网络负责人,儿童创商学会高级研究员布鲁斯佩里和奥普拉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对话和案例的形式构成的一本书。这本书上市一周就登上了亚马逊畅销图书种榜第一名,而且是纽约时报畅销书的第一名。持续总榜前十,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报道,今年值得引进的30本非虚构的佳作,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接下来呢,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了解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今天我给大家整理了三个部分:

第一是大脑的工作模型,

第二是创伤形成的原因,

第三的是创伤的治愈方法。

首先来看第一部分,大脑的工作模型。书中讲到了朝鲜战场上的麦克,他在有一次大街上的时候,听到摩托车的回火声,他立马蹲下来,趴在地上,双手抱头寻找声音。大概持续了几分钟的时间,他才意识到这不是在朝鲜战场。

如果我们没有读这本书的时候呢?或许99%的人都会认为麦克出了什么问题,他怎么了。但是这本书去告诉我们,不应该只问他出了什么问题。而是问他经历了什么。这本书告诉我们的是,大脑创建连接,创造记忆这种方式来理解世界。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现象都与这一过程直接相关。

一起来看一下大脑工作模型,它是自下而上的到三角形,外部或者内部感受到的信息,首先用大脑的第一级部分脑干来接受,而且脑干把接受的信息给与之前的一些经验相匹配做出反应。之后才把这些信息传递到大脑的高级智慧部分,就是大脑皮质再进行思考,有时间又抽象的思维做出合理的决策。所以正因为大脑是这样自下而上,先简单后高级的一个传递顺序。迈克在大街上听到摩托桌的回声的时候,他马上传递的脑干部分和他在朝鲜战场上的经验进行一个匹配做出判断,是在战场上的枪声让他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行动。这是大脑的工作模型,是自下而上的进行一个传递。

第二个主体部分,来看看创伤形成的原因,书中有一个案例,一个叫杰西的小男孩,他出生在一个混乱的家庭,被警察发现以后,代理了原生家庭寄养带一个。特殊需求的家庭里面,而且其实这个家庭对孩子们的管理基本上是以恐吓为主。他甚至纵容自己的十几岁的孩子一起来虐待这些被寄养的孩子。这些常常的吃饱饭外,为了防子这些孩子们逃跑的家,寄养的家庭呢,还把他们的衣服和鞋子藏起来。杰西的一直在努力的抗争。最后,在一次和养父母的争斗当中,摔伤的大脑不得不住进医院,进入到佩里医生的视野进行,成为一个研究关注的一个对象。在这本书当中呢,就告诉我们接星,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是因为它的大脑的反应系统接受了长期的。不可预见的以及极端的这样的一个刺激。所以杰西的大脑呢,变得非常的活跃,产生过度强烈的反应,也就是敏感化,时间久了,就导致大脑的脆弱性,于是情感,心理和身体健康一系列的风险都随之出现。所以我们会在现实当中看到有些人为什么一点就着火了,一样的性格,一点就炸。也许也也这就是有些人怎么会那么脆弱很小的一件事。他难以接受,寝食难安。有些人甚至因为一件事一些话去做出极端的事件来。这就是他的应激模型。长期处于一个不可预见的不可控制的环境下对大脑带来的创伤,也就是创伤形成的原因。

第三个主体部分是创伤的疗愈方法。创伤的疗愈方法呢?我给大家总结为三个方法,这三个方法其实都是基于第一个方法基础上的,那就是关系。关系是关键,第二个呢是节律,第三个呢是适度的挑战。朱铮也给我们举了一个案例,说一个叫艾莉的女孩。在四岁的时候,青年目睹他的母亲被。十最后父亲也自杀,在经历了这样的巨大创伤之后呢?他能够健康的,阳光的,快乐的生活。是因为他有一个大家族,在这个大家族当中呢,他一直参加家族当中的一些活动,教会和学校的活动。所以他成长为一个阳光快乐的一个女孩。这就是说,是在这样的一个关系当中,一个良好的家庭,社会,学校关系当中。艾莉不断得到可预见的,适当的,可控制的刺激。不断增强了他的复原力,最终能够健康的成长,所有的创伤不可怕,只要我们大脑,我们大脑是可塑性的。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90%取决你如何应对。这是关系给我们带来的疗愈力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疗愈。

第二个方法呢,是节律,就是参加舞蹈呀,体育活动啊,这些重复性的些模式化的活动呢,会调底我们大脑收不大脑处理皮。一个状态,进而呢能够开启我们大脑皮直的一个思考。进入一个常态化的一个火通作状态。

第三个方法那就是适度的挑战有助于我们复原力的增强,适度的挑战是指也是给孩子们一些可预见的,持续的,能够控制的,能够让他看得到可以实现的目标这样的一个适度的挑战。能够让孩子不断的增强他的复原力,以及增强他接受意外压力的。这样的一个能力。但是他面内意外压力的时候呢,才他就可以发书。犯发之后,他身体内的不原力能够对抗这些压。所以这是我们创伤以后的三个治愈的方法。那就是关系节律和适度的挑战。而解略和适度的挑战呢,也是在良好的关系当中进行的。

以上我给大家介绍了三个部分,一个是大脑如何工作的,一个是创伤是如何形成的,在第三个呢?是创伤后大脑自愈的方法,方法呢?又有三个。读完这本书呢?我有三点感悟,一是我们作为父母一定要关注孩子的长期养。因为我们这个时候呢?孩子是早期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不能给孩子留下创伤,第二个呢,就是我们队友创伤的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不仅看到他出了什么问题,而且还要看到背后折射出的他

经历了什么在影响着他的行为和健康。真的是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呢?把这本书当中教给我们的方法能够分享给需要的人。让他们走出我们的一个创伤,能够得到疗愈,所以人生的10%是取决于经历了什么。分之90取决于你如何应对。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我们看到青少年抑郁患者高达24.6%的时候,当我们看到一些奇葩的一些患有生理或者是身体方面的些疾病的和创商有关的患者的时候,那我们能做些是。第一个是,我们要认识到创伤会导致某些行为和问题,所以请停止伤害他人。停止伤害弱小的心灵,哪怕是冷暴力也会给他人带来一些伤害。第二个呢,就是伸出你的原主爱心之手,迎接有创伤的人回到我们这个团队当中。去包容,理解他们,支持和关爱他们,在我们在团队当中得到疗愈,最后呢?我呼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世界呢,更加的温暖和友好,没有伤害。

还有详掠的布局。我都很吃力,我甚至就是坑坑巴巴的,要到后面我看到时间都不够了哈,我就觉得把。治愈的方法。节律啊,还有呃思度的挑战呀,都简略了就。很快的一律而过了。所以这个部分呢,我觉得方法应该是,这三个方法应该是我的重点。我应该突出疗愈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当中呢,我一看到时间不够,我除了讲了讲关系之外呢。那结率和挑适度的挑战呢,就只能省略。然后在结尾的时候,碰到结尾的时候,我这个理性的总结呢,也是一律而过。一句话带过。然后就突出感性升华和最后的呼吁性行动上,我就觉得这个时间把控上,我还是。很难,很难的,其实你整体讲的是非常不错的,那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是把整本书用十分钟的时间去阐述是阐述不了的。其实你是准备的内容有点多,我们可以去截取一个章节,就是你自己感觉这部分哪个内容比较重要,你就讲出来。你可以讲半个小时,你去讲一本书,可以,但是你十分钟是一本书,是讲不完的,你只能讲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比方说你讲的这本书籍哈,你可以讲你讲了一个大脑的一个工作模型和你。天要讲的一个大脑的创伤的形成原因和方法。其实你可以两个。把那个大脑的出击模式赢和你今天的这个不是特别相干。你可以定一个主题,定一个主题,然后去形成大胆的。创伤形成的原因,再加上如何去疗愈。哎,这是一正好去,有方法,有原因,有方法,有解决的方案。最后呢,去呼吁行动,这样就非常的。完整,要不然十分钟就讲不完了,可以把它给截取出来,我以为是要完整的呈现。可能是宣姐不是特别清楚啊,但是你讲的非

常精彩,特别的好,谢谢。嗯,好嘞,谢谢先讲啊,待会我们带一起来讨论一下。啊,好嘞,那你可以轻静的下班。那由我们的光明老师来给我们带来一个精彩的讲述啊。仙姐讲的已经非常好了哈,但是非常谦虚啊。你经历了什么?这本书籍?欢迎我们的刘庆堂来到直播间。确实是人的医生取决于。你到底如何去应对。早上好。高明老师。我给你挂一个十分钟的福袋啊。哎,稍等一下,你可以先对我们的宣姐,那个。说一下,简单的说一下一分钟的时间吧一两分钟的时间。嗯,不要说了,他刚小姐,他自己都已经觉察到了。而且存在的那些问题。和海经。我已经知道了,好,那开始我的讲述。一号直播间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讲出来光明。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一本书是。你经历了什么这本书。主题是用心陪伴,给孩子完整的爱,那在开始前我想先跟大家互动一下,我们有没有觉得自己有时候有消极情绪或者负面的心态?或者有时候有一些抑郁常人的行为。甚至呢,被人贴上了讨好型人格,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等等这些标签啊大家有没有有的话我们抠个111。没有的话啊啊。好,那我看有的伙伴们已经抠出了11,记住,我们先不要去。

自以自己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先要追空溯源去问自己经历了什么,那这个观点呢?来自于。你建立了什么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心理学的,是关于创伤疗愈。和复原力的一个非常好的一部书籍。那这本书的作者,他有两位,第一位是。美国的布鲁斯佩,他是一个。脑科学博士,脑科学,脑神经科学家和。一个医学博士,那另一个作者是。奥普拉光弗类,他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奥普拉脱口秀的主持人和制片人。那这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专业人士,同时他们对人的创伤。都有生生的体物,所以呢,让这本书,它。既充满了一个科学的理性。要,同时有高度的人文关怀。而且这本书里面的很多数据和内容啊,都是几千名。专家和医学人。研究能源在遗传学,流行病学,等等领域方面的一些得出来的一些数据所以是非常的权威。那这本这本书啊。在2021年的。四月份出版。一经出版就登上了亚马逊畅销总榜第一名,和纽约时报的。畅销总榜第一名,所以是非常的。所以呢,我看完这本书以后啊,提炼,提炼了其中的三个点,和大家来做一个分享,第一个点。过去的经历构成了懈在的。所以我

们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去问你。有了什么问题,而是要去问你经历了什么。那。在这本书当中有一个爱丽有名字叫做赛料尔。他在七岁的时候啊,他的父亲。金朝打骂他,家暴他,有时候对他全拳脚下下,所以呢,他就受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创伤。后来就是被儿童保护中心送到了一个儿童精神病院进行住院。有这本书的作者配理医生来做一个治疗,那治疗了三年以后,它的恢复是非常的好。可是后来来了一个新的老师,这个新的老师非常受容欢迎。但是呢,这个晒掉人了,他就针对这个老师发起了。一次主动的攻击非常的严重,那删掉的也非常的困。做完我没要针对他,我为什么特别不喜欢不喜欢这个老师呢?在一次巧遇之下就是他的事情太是这个赛角。后来发现他父亲身上的虾水和这个老师的生少的香水是。一个味道,所以呢,塞了有。他的父亲味道响起他的老师的味道响起了他的父亲。所以呢,去攻击化的这位老师。所以这个艾丽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的经历都是由过去构成的。我们的大脑,它会把过去的事情放在存储在大脑里面。和现在的事情做一个连接,所以我们有时候去开到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不由自主会喜欢他或者会讨厌他,这都。是由我们过去的一些经历。第二个观点是。用心。给

予孩子完成爱,牙。育出一个健康的孩子,叫要用心的陪伴给孩子,一个充分的关注。如果今日他在生命的早期遭受了忽视,早遭受任的。那对他的大脑发育是不可逆的。现在很多父母,他。虽然是在局败的。因为孩子就在边上玩手机,或者有什么让孩子在那里自己。我不理他,等他停了我再去。抱他等等,其实这一些都会给孩子的。惩法带来伤害多。孩子觉得唉,我没这么重要,我不行。当孩子长大以后,他就会变得特别的敏感,会爱上撒谎啊,偷窃等等。所以呢,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叫从小,特别是早期的时候,要给他一个。我们自己发现有创伤,或者发现周围的人有创伤,我们要及早的给他一个。那在这本书当中也给出了一个疗愈的很多方法,比如说要有。别于节律,比如说要带孩子去做运动啊,音乐啊,舞蹈啊等等。这样会让孩子打开封闭的大脑。第二个是要给予连接,我们要。找一包有爱的,给予支持的。会付出的关怀他的人。个孩子产生一个多的连接,那第三个是小剂量的。小剂量的多次倾诉让对方掌握主动,等等到这是里面有一个爱子,就毛利人他,毛利人

说得很贫穷,但是他很少有了抑郁,因为他们的孩子都是在一起的。一起舞蹈,一期爬山呀,一期自大自来互动啊,然后会整个很多人都会聚在一起。产生连接也会有杂扰,给孩子倾诉啊,等等,所以呢,但他们就很少会发生。一个抑郁的情况。那看完这本书啊,我也想起了我自己的孩子。我孩子在。苏生没几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啊,就把他送到了他的外婆那。那以前没看过书啊不懂啊。那现在开了这本书以后确实是很后怕。如果他的外婆不是一个有爱的人,不是一个增前心权益的会去陪拜他的人,说不定孩子现在。很大的,那信任的是他的,他的外婆是。从小给了他充分的爱,充分的拥抱,充分的关注。所以呢,孩子现在还是。非常的正常。那昨天吃饭的时候我问他,我还真温。三个月就把你送到外婆那里,三岁的时候才回到你的身边。有没有什么创伤啊?他说,他说,在我六岁之前。六岁前的记忆当中没有你们父母的生意。所以听完这个话以后真的非常的难过。因为以前不知道这方面的知识,就觉得还真。孩子他也小,不知道。会有这些事情。要开这本书以后才发现,其实孩子,你要从小供他发生链接。从小要和他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所以呢,当我发现。

在这个在这些以后啊,我想说,我们赚钱有很多机会。但是孩子,他的生长周期就这么一次,你错过就错过了很多伤害,是不可逆的,所以呢,如果我们发现孩子已经有创伤的,就要及时的给他一个。那直播间的各位家人们。如果你是一个受到受过创伤的人,我们大家来。阅读,给予自己疗愈。如果你在不经意当中给孩子已经有了创伤,那我们来阅读这个。马上停止。具做一个群的钱。如果你想给别人疗愈,哪来越重?面有非常非常多的我遇的方法。如果我们大家都学会了疗愈,学会了避免伤害,那我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会越来越没同,这个世界会越来越。我今天呢讲书交到这里,谢谢大家。好,特别感谢我们。光明老师的一个精彩讲说,我发现光明老师现在越来越会讲故事了,讲得特别好,你先自己咨询一下,今天讲手讲的怎么样,在关于你经历了什么这本书籍。他说怎么样。那还是。第一个从。讲述内容来说,内容还像也有一些也跟学姐一样有点多,就是前面。到前面到后面这世界就不够了,因为朋友没有提前去冶练一遍,都是写的结构。起了四维导图。就在这里呼扯那假设假的觉得到后面快三分钟了。死上两方多钟了。第三点,第

三个观点还没讲,可以试着去要一个观点。首先从内容。然后从呃,后面时间来不及了,满的一个商生华就没怎么去生活。感感谢生活,然后呃,呼吁行动。都还可以,就这个感性升华就高度很不够。这是第一个,从内容方面来说,那第二个,从一个讲述的演绎来说,那自己。就一直来存在的问题就是一个。一个状态就是。吸引人啊,能能够卫生绘色的,然后能够一牙动挫的去。更加的吸引能。这是自己的一个方法,这就是我给自的一个自自己的一个评价。其实今天光明老师讲的非常精彩。那关于说内容方面哈,你和宣姐犯了同样的一个问题,不能说是错误,是一个问题,就是内容准备的有点多,你的主题是用心陪伴孩子,给孩子完整的爱,对吧?但是你开头讲的是。过去的经历决定了现在的你,现在的人是不是,其实你这部分内容是可以不要的。是不是你,然后你去讲,再去,你去讲第二个内容,再去讲第三个内容,讲你自己的故事,最后再去一个,感谢。新升华呼吁行动。这样就是非常完整了,因为你,当你在讲完第一个时候,我一看,哦,你是准备了三块内容,然后。以此而讲是非常有逻辑,有有条理的,特别好,但是对于十分钟来说,你也是。准备了一本书的内容,其实不需要十分钟,可以就是讲一个观点,然后去。梳理一下,最后再去升华,你最后的升华还是挺好的。这个行动上,如果大家都学会了疗愈,

我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这一点是非常有高度的,特别的棒就是我们在前半部分。是稍微有点多,在最后的时候就时间上也看出来了,上次时间。但是充费特别多,还剩下时间不知道讲啥了,这次呢是准备的内容一点多时间不够了,我们可以综合一下就更好了,好,谢谢各位老师,那接下来由我们的新星老师,新星老师在吗?新老师可以来连麦。全世界离开你,还有一个。怎么说的。早上。好心怡老师。马上好,英和老师好嘞,那我给你挂个福袋。

好啊?直播间的小伙伴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呢,我们是共同来讲一本书,叫你经历了什么?今天呢,我是想跟大家分。讲述当中的一个观点,不要忽视孩子,给孩子温暖,有爱的陪伴,在现实生活当中,大家是不是有这样的想法?觉得孩子在三岁之前他是没有记忆的,因为跟你回家告诉我们,孩子最早的记忆大概是四。所以大概是这样一个时间段。那么三岁之前,我们家长要做什么呢?给孩子吃好,给他穿暖病,行了,养着就好,我们家长更多的想赚钱,所以呢,很多家长会把孩子交给老人来抚养,交给。保姆来抚养,甚至呢,可能经常的去更换抚养人,一会儿有老人来带一会儿有保姆来带一会儿呢,可能自己来带。那么自己带孩的时候呢,也可能有的时候是没有耐心的,有的时候孩子哭了会抱,有的时候孩子哭,让他哭一会儿吧,哭够了他就好了。大家感觉呢?这样一养孩子的方式是不是我们司空见惯的?其实呢,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对孩子没有足够的去关爱他有一部分的忽视,虽然没有去打骂孩子,那其实也是一种创伤。我们说讲到创造,很多人觉得我打孩子是创伤,骂孩子是创伤我们说肢体上的暴力,语言上的暴力是创伤,这个大家能理解,其实。这本书当中就给大家这样一个观点,忽视也是一种创伤,只要没有给孩子。的爱和陪伴,那都是创伤,为什么呢?这本书当中就明确的告诉大家。在孩子早期,尽管他可能没有记忆,但是他的大脑是在发育的,而且是在孩。长期的时候,政治大脑发育的关键是比例。所以呢,我们对孩子有一些忽视,缺乏破爱就和暴力和虐待一样,会影响孩子的大脑的发育。

而在找新的,特别是婴儿在两岁之前的这段时间。如果他。招收到一些忽视的话,这是最有破坏性的,因为这个时候大脑正在迅速的成长。当。具体来说,这本书当中提到了我们的忽视呢,有两种形式限制当中,我们说很多的忽事呢,不是说完全的忽事,完全的忽视。这个孩子是找不到的,我们至少是给他一定的胃养的,那我们说是一部分的护士,那具体来讲的对个忽视两走形。大家来看一下第一种故事呢,我叫做混乱式的泼水,也就是说,经常的更换这个孩子的照顾着孩子的抚养人。那这样呢会导致孩子,他对抚养人的不熟悉,或者和妈妈的。这种链接可能是中断了,所以呢,也会导致他对这个世界的就感觉妈妈也是不可靠的,抚养人呢,也是不可靠。所以呢,它对这个世界产生的链接就是不可信,人类是不可信任的。那么这是一种混乱的,这样一种雅语混乱的故事。还有一种护士呢,我们称之为分裂式的护士。也就是说,孩子的大脑的发育会发现很多方面是正常,但是呢,某些一个系统或者关键的系统没有得到很好的体验。你比说呢,有的孩子呢,我们说,嗯,经常是你不管他,让他哭死劲的哭,或者呢,有的孩子呢,我们说给他吃饱了就行了,他的运动啊,我们不活得去关注他。他和大。自然的接触呢?我们不过多去关注他和别人的链接,我们也不过的关注他。但结果呢,会导致孩子的他的这个运动系统,它的和别人的这种情感链接的。系统没有得到很好的发育。这就是我们说的这种分裂式的忽视。在这个书当中呢,其实提到了一个例子,让我其实蛮有感触的,讲到。两个孩子,一个叫詹姆斯,一个叫托马斯。

他们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之后来进入到治疗中心运行治疗,当治疗。而中心之后呢?这两个孩子都被诊断为重度抑郁。但是这两个孩子呢,我们再看一下他的表现情况会不同,这个詹姆斯呢?就是从小的他没有受到过任何的肢体。这种虐待,而这个托马斯呢,在他六岁之后是受到过虐待,他的父亲经常会这样一个肢体的,会有他很严重的这种创伤会经常。嗯,这样两个孩子呢?我们看一下到这条中心以后的。从小没有受到过任何虐代的这个,比如说肢体上的虐待的这个詹姆斯呢?它的表现非常的,就是像一个幽灵一样,他就自己呆着,他不能。跟别人交啊,那这个原因呢?我们最速下涨,早期的原因是什么呢?早期的原因是在他三个月的时候,他的母亲就离开了他。因为他的母亲有抑郁症,后来就跟男朋友走了,后来呢交给他的外婆来抚养,而这个外婆呢?又不是很愿意抚养这个孩子,对这个孩子也经常是哀家不理的,这样一种状况。后来呢,这个孩子到治疗中心以后,他就表现的我们说这叫昼读抑郁,不能跟别人接触,他也不相信别人。这样一个情况,那这个托马斯呢?他小的时候,在六岁之前,他是有幸福的童年的。利息之后,他的父亲遭受了一些创伤,所以呢,他的父亲开始去严厉的去打骂他。后来到治疗中心以后呢?他其实呢,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以后,他就能够。健康了,很快就的会健康了,那么专家给出的答案的很简单,因为他小的时候,在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他没有得到忽视,他是发展良好,尽管后来遭受到这一种创伤,他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

而这个我们说的这个詹姆斯,他的情况就非常的糟糕。在治疗中心呢,老师们很想跟他建立。但是这个链接建立不起来,因为它早期,特别是很早的时候,他受到的这种忽视让他呢说对别人的种不信任感太强了。它的治疗非常非常的困难。这个例子就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警醒,我们说早期的忽视对孩子的影响太重要了。讲到这里呢,我一想到我自己的例子,我小的时候呢,我的父母。他们觉得赚钱更重要。所以在我一岁之前,我是在摇篮里长大的,他们给我的是什么呢?安时未来。其他的都没有。嗯,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看到了结果,那就是对我其实就是一种。护士吧,嗯,我们说就是符合刚才我给大家讲的第二种护士是这种分裂式的故事。我大脑发育的这个系统当中很重要,比如说,运动的系统是没有。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个三番六座八卡,这些我都不会。嗯,那情感的这一块呢,也是没有的。我跟别人没有任何的接触,除了我妈妈按时会给我喂奶之外。所以呢,在我后来呢,长大以后就会发现什么呢?我的运动,我的协调能力特别特别的。我对音乐,对美术的这种感觉,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是没有的。我跟别人之间的。人际交往很困难。我不会这些东西,因为我的小时候他没有经历这些东西。但我自己不知道我是读这本书以后,有了这样一个深切的体悟,这就是说,早期只有忽视真的是对孩子的影响特别大。而不幸的是,我也重复了我妈妈的这种养育的模式,对我

的孩子,当我孩子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六的孩子,当我孩子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六个月的时候,我把他送回老家。我以为孩子他是没有记忆的,我就把他送回老家,因为工作,因为我要读学历啊,等等一些。后来呢,在孩子不到两岁的时候,22个月的时候把他接回来。孩子就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他跟我之间的这种链接被踪断了。在他的认知当中,是不可信的。妈妈会消失,所以呢,其实孩子慢慢的。接回来之后,他跟我这种信任感接离不起来,之后他对这个世界的信任感也建立不起来。妈妈都是不可信的,怎么去相信这个世界呢?所以他跟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他不可能去信任小朋友,所以他们经常一起做游戏的时候,我的孩子。他就表现出他很孤立。 a 呢?经常他因为不信任别的孩子,他没有办法跟其他人一起做游戏。所以他的人际交往的这种能力也特别的差。那读了这本书之后,于是我也找到了方法怎么办?其实很简单,聊一的方法就是什么呢?建立好这种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所以呢,我开始跟孩子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我们之间的链接,我会给孩子更多的这种无条件打矮对他。就是全新的关注他的任何需要,我是尽力的去满足他建立和我之间的这种信任感。那第二个方法呢,就是说,也是鼓励孩子到更大的这样一种人际关系系统当中。到社区到其他的家庭跟学校老师,同学之间发展这样一个进一步的。链接。让孩子感受到啊,其他人慢慢的感受到其他人的这种友好,这个社会的友好建立这样一种信任感。当然最别害我。还是认中到远。最后想跟大家说?鲁迅有一句话,父母存在的意义不是给孩子优越的物质生活,

而是当孩子想到父母的时候,他们感受所温暖,从而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有幸福,幸福的童年,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被温柔以待。非常感谢啊,我接老师我的今天的讲述就到这里,特别感谢我们新老师的讲书啊。你经历了什么?千万别忽视孩子,尤其是。对于童年的孩子,婴幼儿的孩子千万不能忽视,忽视是很重要的。那心怡老师自己自评一下,特别喜欢听新星老师讲故事。谢谢谢谢。金老师,我觉得。也是因为形起了前面我们两位老师,冠名老师,还有我们的先点,因为他们准备的内容特别多啊,所以呢,我。这里就是说内容比较少,就集中表一个点,我觉得这样一个安排的话,会讲起来会比较顺,这样呢,我就可以举很多例子,就围绕这一个点,但是呢,我还是没有讲完,就是呢,结尾不分,我还想在稍微就是说方法还有这个结尾升华,其实我还是想多点一。而是感觉呢?就是前面可能讲的稍微有点啰嗦了,或者语言上呢,就是不够经电啊,感觉呢,就是说,我们这个十分钟的讲述还是要一个很好的,精心的就安排,我们要多自去点练一下这个十分钟魂具体的安排后到多长时间?我讲书中的。例子多长时间,这样还是有一个精天的安排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呈现。嗯,对的,刚才心怡老师自己,你就是自己觉察到了这一点是特别好的。你今天讲的是对于,嗯,孩子早期的一个忽视是很重要的这么一个话题,你整体全部是围绕。一个话题,观点特别的心仪,而且呢观点明

确,自己举的例子,书中的例子都是特别。围绕这个观点的,非常的好,这一点就是前面部分,我们把前面部分稍微精简一点,就是语言可以精精面一点,因为前半部分你在讲自己例子的时候,讲自己故事的时候,已经到最后是两分多钟了,还剩两分多钟。然后你再讲自己的例子,讲自己小时候的一个经历,由自己的经历在联想到对于自己孩子的一个忽视。又想到孩子如何去陪伴,给到方法,如何去做,只在两分钟之内是讲不完的。其实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可以去做一个分配是什么,就是我们前半部分,在五分钟左右的时候可以讲就是比例分配一下。嗯,比方说,你看坡道部分加主体加我们的一个观点,五分钟前半部分部分。那后面的五分钟讲自己的一个故事,讲自己的案例,最后呢,去总结升华,呼吁行动。哎,这样来一个比例,大家看下是不是。因为今天整体讲的围绕的观点特别好,就一个主题讲的也特别透彻。最后的时候,尤其是给到方法的时候,应该是还没有讲完,是不是我感觉应该还没有讲完。但是讲得特别好,那我们,嗯,对最后的呼吁行动也是特别棒的。好嘞,谢谢我们新星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精彩讲述啊,真的是十分钟的一个讲述稿,我们可以准备的非常精彩,只要大家进行的去准备特别好。那我没新老师可以亲轻的下班,然后以我们的满天仙老师啊满天仙老师可以来申请连麦。欢迎大家可以转发一下朋友圈,转发一下微信群。今天呢,我们是进行的一个班级的一个小范围的一个比赛。嗯,讲一本书你经历了什么,哈喽早上好,马德琴老师。我好嘞,那我给你挂一个十分钟的福袋。

死活间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那我是今天的讲述人满天心,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书籍是?你经历了什么,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潘素,伤害我们的人就是潘恕我们自己。那么在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给我们带来过痛苦,我们是应该怀恨在心呢,还是应该选择宽恕呢?这本书的作者奥普拉在六岁之前,他就和他的外祖母生活在一起。外祖母可以说是极尽的研苛责罚,边打可以说是他生活的底色。把外祖母生病的时候,他被送到了并不欢迎他的母亲身边。孤独和痛苦充斥着他的童年。在他的母亲去世之前的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甘肃。他感谢母亲在那么难的情况下选择把他生下来。并且从不同的市场去理解的。母亲,她说,当我不再和我的母亲把我的母亲从和我。渴望的母亲做比较的时候,最终。我就与我的母亲和解了。他攀输了伤害他的人,找到了超伤户的智慧。也就宽恕了自己,疗愈了自己。唐颜道呢?可恨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啊,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怜之处。伤害我们的人的负面心态。异常的行为也都是有来源的,也应该被追根溯源,我们呢,做,我们真正的了解他们也经历了什么。我们也就更加能够理解他们的失控行为。这本

书从脑科学的角度给了我们一些启发。如果说一个人没有被爱过,负责爱的那部分神经,它是不发达的。他也就不懂得怎样去爱别人。在这本书中描述了一个叫格诺利亚的一个母亲。他想接回自己在儿童保护中心的一个三岁的女儿。在被机构评估的每一次的探视当中,那么他都会拿出糖果。来给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女儿。朋友们,当你们听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糖尿病怎么能够吃糖呢?是不是认为他这个母亲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方式特别不合适呢?原来呀,这位母亲在六岁的时候就从原生家庭中被带走了。在儿童保护中心艰难的长大。并且辗转于不同的寄养家庭。学校以及社区,因为它早期受到过许多的创伤。所以呢,它有多愁复杂的社会情感和身体健康的问题。他经常的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自己的痛苦。等到他20岁的时候,哎,这个时候早早的就生下来一个女儿。由于没有抚养能力,所以呢,她的女儿也被带走了,跟她童年一样,也被带到儿童。保护中心。所以呢,当他想20岁成年以后,对自己有一个一定的疗愈。之后他想接回自己的女儿的时候,这个时候要受到机构的评估。他去探视他,玩的时候他就会拿出糖果,那么为什么会拿出糖果呢?因为他在。所有曾经自己小时候的经历中,被爱的方式。主要的管理手段就是给他谈。在他觉得

我。得到糖果的话,可能是最接近爱的一种方式。他曾经只有唯一的这样一个企业。他就认为我要爱我的女儿,我就是给她糖,即便她知道她女儿有糖尿病。除此之外呢,实际上,在他的大脑里面没有建立其他任何表达爱的人际互动的工具,他爱别人的方式源自于被爱的方式,他对待别人的方式呢?源自曾经他被对待的方式。我们的大脑和我们的新字会把我们拉回熟悉的那种模式。即使说这种模式是不健康的。人们最终也会重复着我们以前曾经不健康的这样一种模式,而且自己往往是没有意识的,根本就不知道。在我的家乡有一位阿姨,那么他非常的不幸。在唐山大地震的时候,他和他的双胞胎的弟弟。一起被压在了同一个石板下面。当时的情况是非常复杂,只能救一个人。于是呢,母亲选择了救弟弟,就弟弟三个字例说,像三只密剑一样的一直刺向了他的心尖。即便他还是幸运的活了下来,但是他对母亲的爱早已死在了那一刻。在以后的岁月里,他一直都活在月份中,直到32年以后。在电视上,他看到了汶川地震。内饰的情景,他才终于理解了母亲。他才知道母亲的一生可以说都是在忏悔和惩罚自己。直到了32年的原谅,才结束了自己和母亲痛苦的

一生。所以说,伤害我们的人,他们也许并不是真的想要伤害我们。那么可能乘坐着更加痛苦的创伤。既然宽恕的意义如此重要,那怎么样宽恕别人呢?我们可以从书中找到一些答案,我们在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三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就是静默。我们只有在让自己非常冷静,平静的在一个重状态下才能够理性的思考。我们中国人讲究什么呢?讲究一命换一命,杀人偿命?现在还钱是不是非常熟悉。但是你会发现很多人这么算是我们把搜索严惩了。他们的内心依然是得不到平静的。而反过来,有时候我们一些宽恕的举动反倒会让我们得到内心的平静。因为我们免受于恐惧,我们从恐惧中把自己摆脱出来了,所以说寂寞能够让我们接近宽容。甘肃。第二个方法是看到伤害制造者的。他的不容易,就像我们书中的作者奥普拉,最终他为什么能够理解母亲呢?他想到了当年母亲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子,自己才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就有了他。而且母亲当时一样,也是非常的孤独,非常的害怕,还没有做好准备做一个慈爱的母亲的时候。孩子就降临了。第三个方法就是把宽恕我们可以试着写在纸上写出来,把我们的心声通过文字的方式。把它转化出来。例如,你可以在史上直接写。我宣布决定。我要攀树谁谁谁,因为我希望我

们都能够得到自由。你可以自由的生活,我也可以自由的投入新的生活。就会宽恕那个这辈子你最不该宽恕的人。实际上它是你最值得宽恕的人。因为宽恕他实际上就是放过你自己。如果说哼,一直存在于你的心中的话,那么你的人生永远是不自由的。不完整的参数之后,把我们,我们的内心才会得到真正的平静。所以说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宽恕伤害我们的人吧,宽恕他们就是宽恕我们自己。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疗愈创伤,它的底层的逻辑。推荐大家去看一看你经历了什么这本书,你会对人生有不一样的看法。好的感恩,大家的聆听,我的分享完毕。主持,谢谢我们买耐新老师带来的一个精彩分享。宽恕伤害我们的人就是宽恕自己啊,得特别的精彩。你自己咨询一下这一次的讲述,十分钟的讲述内容,我觉得我今天一开始听到那个轩姐光明老师讲书以后,我就直接。混乱的,我都不道讲说到底应该这么讲的,因为跟我准备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我在想。好像我又想想也对呀,如果说你讲一本书的话,这个书基本讲什么,你要跟。我们所有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啊,因为我看到他们都是一开场的时候就介绍了作者,这个书的作者是什么?这个书在。整个世界上的一个影响力。啊,然后这个说的这个书的主要观点是什么,然后接着把我们这个书的主要的一些情况做的一些介绍,然后用年结合了自己。然后我就觉得,天哪,我已经不知道这个。最终我我们

讲述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方式来进行。因为我之前思考的就是讲一个观点,然后把这个观点,因为以前我们五分钟的讲书的话。是没有挖钩的,然后它底层的逻辑没有挖钩,它的案例不够充分,或者是说挖自己的观点的案例跟我们里头的观点,可能。不够,然后我就把里面抽实了一下,比如说,呃,我可能之前讲的也是同样,这个主题讲宽速的。为什么要宽恕别人?我觉得这个你。要搞清楚别人才会心甘情愿的去做这个行为嘛?所以呢,我就又把书上的一个案例做了一个皮相的一个分析吧,然后皮。更加把我的观点进行了一个充分的呃说明,然后。我是这样想的,但是我就。后来我看到他们的呈现之后,我又觉得哎也不对呀,这样子的话。好像用让我们的观众朋友员会觉得很片面啊。这个书没有介绍清楚呀。我,然后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但是我就觉得。反正讲的话,我还是按照我自己准备的加一个内容讲的,后面我们再来探讨到时应该要怎么样来呈现?讲书,其实你今天讲的也是非常精彩,你也是围绕全部,是围绕一个话题,宽恕别人就是宽恕我们自己就是全城。是围绕这么一个有举了书中的例子,然后又举到唐山大地震的例子,最后也是有一个。呼吁行动去升华道,就是我们要去学会宽恕,给到方法。整体来说是非常精彩的,那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你缺少的一点就是你是直奔主题,有提问特别好。但是你缺少的一点是什么?介绍书籍作者,就是我们讲一本书的时候,我们前提要有一个坡道,就是要有个引入,就是这本书,我们。作者是谁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什么,然后你再去讲述那我今天给大家准备的主题是,宽恕别人就是。自己这一点就完美了。

但我是觉得很混乱,不过我觉得在混乱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在清晰的。前前1000前一刻我觉得这个感觉也蛮好的,对享受这个享受这个脏。嗯,特别棒。待会我们再一起来讨论一下。好了,那个我们接下来由我们的文言老师。文言老师,你可以用那个主播的脸,主播的身份来连麦,然后呢,待会呢,我们一起再来去讨论一下文彦老师。你可以去申请用主播,然后呢,待会呢,我们再一起来全部来连麦,可以吗?文言老师。好好好,所以说哈,你看啊,文亚老师给最后一个出场哈。亚洲出场也是非常。有这个好处的。哈,到候时候可以去用主播连麦,因为他刚好到时候也会去,正好直播。刚才关于马天仙老师讲述的这个话题啊。宽恕别人就是宽恕自己其实是非常好的。昨天我看了一本这个软实力,软能力,吴军写在这本书,这本书籍也特别好。他是他自己在那个硅谷来信当中自己整理的得到 a p p 里呢?大家。它整理的,它最后呢,也讲到一个宽恕的一个问题,宽恕的一个话题,它底到的一个方法是什么呢?它是采用的就是南非已故的土图大主教的一个方法来对待。是给到的方法是什么的?就是南非的一个教主啊,大主教给到的方法是一个是。是真相,一个是正义,一个是和解,也是刚才满年琴老师的一个方法呢,也是有一个一曲同工之处的。他是举了一个例子,哈,就比方说,待会再找大家去分享。刚才我看一下马台那个文言老师来了没。他是举到了一个例子就说到,首先我

们要搞清楚真相,而真相是什么,就比如说,我们同宿舍的一个人。同宿舍的人,他拿了你的钱,偷了你的钱,那你肯定是不想原谅他,是不是。好了,文亚老师来了,待会再给大家分享。哎文亚老师早上好。早家好,哎,突然间就被玉和老师说挑战又处锅点。主播连完挺好啊。那你自己挂一个福袋,我这边给你挂一个福袋。嗯,嗯,好的,那我更漂亮了。很开心。你本来就很美,你本来就很美。自己挂一个十分钟的福袋。嗯,好了我挂个十分钟的不带啊。hello一和直播间和我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啊。今天呢?我是讲述人文艳,今天跟大家分享这本书。你经历了什么这本书哈,大家可以看到它的目标提示,关于创伤疗愈和复原力的对话。而这本书呢,它也是一个对话题,它是两位

作者十次啊十次的对话,那么写了这么一本书,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诶有有11行字啊,两行字。人生的10%取决了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90%取决于你如何。这就是说,我们曾经的经历哈,你经历了什么?其实。人生当中只占到10%而90%呢?是你怎么去应对?其实这本书。已经讲到了我们的,我们的重点不是我们的,我们经历了什么。创伤,而是重点在我们是怎么样在。遇见创伤之后,我们是如何去疗愈,如何去应对的。嗯,在这之前呢,我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呢,我会就是。没有认真的去把这本书的这个唉封面上的这句话去认真的。去读,唉,当我嗯,没有读的时候,我就会被看到一个一个的案例会现在里面会想自己的各种创商,然后我就觉得。哎,又一次的就触触动了我,让我很很难过,但是。我在呃,每天啊一次一次的去读之后呢,又看到了这个标题底下的这行字之后,我觉得是啊,这本书里面讲的其实不是这个。创伤10%的这个创。啊。是重点,而是90%的你如何去应对才是。重点。唉,从这以后呢,我就主要去看到了这个疗愈和复原密的这一部分。哈。我们讲到,嗯,每个人,他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创伤。

不管你是,呃,拥有怎么样的童年,那么我想更多。我们现在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应该是可以,也就是我今天所讲的一个主题,每个人都是可以谱写自己的人生剧本的。也就是我们讲的人生的90%取决于你如何。应对。那么在这里呢?这本书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复原和疗愈的方法。比如说,我们通过链接。链接,这个团队链接,这个社会拥有更多的链接。然后让我们扶贫创伤,还有我们通过有节率的运动,唉,可以让我们从这个创伤当。走出来,那么还有我们去接受一些。这个能就是是就是适合的挑战,也可以让我们从。创伤当中走出来。那么在这里呢?我们看到哈写这本书的两位作者。他在童年当中啊,都经历过创伤。唉,但是呢,就是这两位经历了。重创的作者呢?最后呢,成为了非常优秀的人,也印证了。哎这本书的这句话哈。人生的10%去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90%呢?是你如何去应对的一位作者,他呢成为了这个精神科的专家,还有一位作者呢,我们的这个奥普拉,他是著名的美国的脱口秀演员,主持人。所以,嗯,这个就是说,很简单啊,很很明了的

一个东西,一个东西哈,就给到我们。其实我们也可以用啊,就是童年的这种经历,我们去。经过自我疗愈,我们去找方法以后,我们可以。在扶贫创伤的同时呢,去帮助到更多人。哈,像我们的布鲁斯医生啊,他是一个精神。科的专家,他也通过他童年的经历和最后他疗愈,他帮助了更多唉,有问题的患者。那我们的奥普拉。啊这样的一个主持人,他也是通过他。童年的创伤的扶贫,他去帮助到了更多的人。这也让我想到了哈,我我身边的一些。案例。那我有一个朋友,他也是在他童年当中遭受了重创,他甚至有想自杀的。因为他的父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就。离异了,他的父亲带着他的父亲带着他,然后和。呃,这个,嗯,另一个家庭重组了,但是在这个重组的家庭当中呢,唉,这些孩子都比他大,经常会欺负他。他每天都是一类洗面的。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家庭当中,他长大。他长大的过程中呢?他有无数次想自杀的念头,但是他们挺过去了,在他挺过去以后呢,他就通过学习。通过学习,通过疗愈,首先呢,先去改变了自己。他想我拥有一个这样的悲惨的童年,我拥有一个悲惨的家庭,我不能再让我的孩子处于这样的一个家庭。处于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然后他就是,哎,一个非常好的案例,他通过自己疗愈

之后呢,他去先帮。自己的孩子帮助了自己的老公,成就了孩子,让孩子变得更好,拥有非常温暖,非常和谐的。家庭环境。他的,现在呢?他呢,就像我们说的,唉,他拿着一手烂牌,但是他打成了一手好。那我也呼吁我们直播间他所有的朋友。如果你在童年当中经历了很多的创伤,我们首先先是去学习,我们去看看我们自己到底。了什么,而重要的是,我们去。通过疗愈啊,疗愈自己通过,唉,我们来阅读这本书,上面有很多方法,我们去疗愈自己。比如说我们去冥想,比如说我们去运作有节律的运动,比如说我们诶出门去。链接更多的正能量的团队。每天都进步一点点。通过这样的方法先去疗愈自己,然后帮助身边最亲的人。让他们从创伤当中走出来。唉,去疗愈自己,然后去帮助更多的人,我相我相信哈,通过你去帮助更多的人,你的世界也会越来越温暖,这个世界也会英语而改变。所以这就是。这本书非常非常重要的一贯一个观点哈。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90%取决于你应该怎样去应对。啊?感谢大家,我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文言老师带来的一个精彩讲述。你,我们人生主要10%是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

90%是取决于。去应对那好。文亚老师,你自己咨评一下今天关于自己的讲述,感觉怎么样?其实。我今天的讲说,我也是准备了。至少有两个案例。但是我觉得如果要是讲那么多案例的话,可能。又讲不完了,存在一个讲不完的情况。嗯,所以我还是就就讲了其中的一个案例,我觉得。更多的是90%的这个你应该如何去应对?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而不是在创伤当中走不出来。所以我把那个反面的案例,当时我就。就是在讲之前我就去掉了,本来是想讲一个反面的案例,再讲一个正面的案。转面的案例。我想我11描绘又会很多,至少还得334分钟,所以我把我觉得更多的90%我应该讲更多。所以我在这里做了一个调整,就是临时的调整,那我今天的讲述呢?我觉得。李静和感性结合吧,就是这也是我要看到的,我不能光讲感性的东西,其实理性的东西。会让我们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会让我们就是能够把这些逻辑就是它的底层逻辑更清晰,所以我觉得以后这也是我要做的一个调整。以后呢?就是一定是感性啊,感性呢是要有的,但是呢,理性呢也是要有的。我们把理性的这个逻辑给他理清楚了,逻辑结构理清楚了,然后把感性的东西加进去。我想这样的。能够感性和理性结合,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晰,然后呢,就触动大家感情的地方,又有就是让大家能够拿走的这样的一个价值点吧。这个就是我

今天在不是说我讲的多好,但是我今天在讲的这个过程中,我突然间就。就是有一些开悟了,我觉得每次讲述都应该是理性和感性结合。嗯,所以特别棒。我们艳老师说到自里开雾了,然后呢,对啊,兴加感性相结合。特别的好,那在这个我想问一下你今天的主题是什么。我今天主题就是,就是这本书的900%分之十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90%取决于你怎么去应应对,也就是说,我们通过这个90%的。你如何去应对。其实我们是可以改变我们之前的一个状态的,就是我们可以谱写。重新谱写我们的人生剧本,就是就就是这这本书里面我我重复了。有几遍的,对对对,好嘞,那给我们维亚老师梳理一下,哈维亚老师,你今天讲的是。开始是介绍了作者,介绍了书籍,然后呢是讲到了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90%是取决于你如何应对。整体来说,是讲了这么一个事情,讲了一个复原力的方法,还讲到简单介绍了作者奥普拉和佩里的。医生的这个故事去,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只是简单的概括了一下,然后又讲到了自己的朋友的一个故事。一首烂牌打出了王炸的这么一个过程,那最后呢,也是呼吁大家去看这本书籍。那如何去做呢,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是百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而主要呢在于,90%取决于。你如何去应对,给到了方法如何去明,比如说冥想呀书中给到很多方法,比如说冥想,走出去,多去链接很多的朋友,多去交流,多出去走走等等一些问题啊,一些方法特别的好。那在这里啊,我们可以具体的说一下,比方说,在。

你人生的10%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90%取决于你。如何去应对。那我们去说一下奥普拉,他的经历,人生,他是经历了什么,然后他怎么做到的。他最后拿到了一个,打出了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网炸,是不是他从小的经历到最后。经历了什么,最后成了一个非常著名的一个主持人脱口秀。是不是那佩里医生?他经历了什么?他最后取得了一个什么的结果?那。由此我想到了我的一个朋友,他从小也是怎么样子,后来经历了一个。家庭的一个变故吧。自己把一手烂牌打成了王炸,先去成长自己。先去呃,先去让帮助孩子成长,帮助老公成长。最后自己进行了疗愈。那最后你是总结了,书中给到了很多方法,比如说像疗愈呀啊,像这个冥想呀,走出去等等,只是简单的概括了一下,吃,在这里呢,我们可以具体的给到一个。最后呢?再去升华一下每个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充满更多的精彩吗?那我们最主要的是,当你去疗愈自己的时候,更多的是去能够帮助更多人得到一个创伤的一个疗愈,这样整体来说就会非常的清晰,再有一点,今天我们的 n 啊啊啊有点多。可以稍微的凯恩更好一点。哈,好嘞,那大家我们那个。轩姐,还有马天琴老师,我们光明老师,大家可以来连麦来分享一下,来去探讨一下今天关于讲述的内容。嗯,辛尼老师,满耐心,老师,还有大家可以来进行去来。来可以来连麦了。待会我来截张图。哦,我们星星老师,而新星老师去光明老师去那个文亚老师那边吧,我这边连了那个先。姐和满天仙老师,关美老师去。

呃呃,文亚老师,那买呃文亚老师那边。其实在这里啊。给大家说一下关于十分钟的一个讲述今天整体来说,宣姐和。宣姐,还有光明老师他们准备的内容,他们的这个整体的逻辑是结构是非常完整的。介绍了作者挖了痛点,然后有主题,最后呢,也是有结尾升华,这一点是特别好的。嗯,他们俩的共同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就是准备的内容有点多,我们十分钟的内容不需要把一整本书全部讲完。就是你有这么一个主题,针对你的主题有这么一个观点,案例支撑,然后去讲自己自己的一个感悟分享。最后呢,去总结升华一下就 ok 了。那对于像满天星老师,他是。我忘记了介绍作者新颖老师新颖老师,我忘记了你你开头作者是不是也没有怎么去介绍?是不是也是直奔。对对,是的,买那些老师和心怡老师两个人的。嗯,就是共同存在的一个问题,也是就是把作者其实开头稍微有一个小坡道的引入。介绍一下作者就是书籍的内容,概括是一下,就是主要是关于创伤疗愈和复原力的一个话题。那今天那我给大家准备的就是今天的主题是什么,然后去。准备你们讲的内容,这样就非常的清晰,那对于文艳老师,文艳老师,那就是全部要去梳理一下。嗯,你是自己讲的一个关于人生的0%呃,去10/900取决于经历什么,90%取决于如何去应对这么一个话题。那我们也是要开头有这么一个坡道的引入,再去介绍你自己,介绍一下作者,再去讲你的观点。再去有一个案例的支撑,最后有一个升华,这是一个关于十分钟的一个讲述的内容的一个梳梳理。大家我们可以来一起来探讨一下。

有什么问题?光明老师。今天一会要上班,是不是。还有时间啊还有时间。我觉得这样听好就是。前面坡到还是要坡到?体现一个书的价值是的,然后我这别人,我为什么要请你讲这本书啊?对这本书跟我有啥关系?但我们做师的架子以后,他们。那么好,那我一个,然后呢?那根据今天讲下来就是我们观点,我。就不能加三分,最多加两三个,就是有点多。对会讲到后面就是有点仓出来对。两个。然后案例。于是两个就书中的案例和自己的案例。嗯,最后的一个行动啊,感姓。这个事其实是一个重点。好好的,包括批评他,还有精致。来这个结尾,那我觉得这特别好,说京剧你觉得唉,导词就上去。这就是对十分钟讲述的一些看对,这就是这一点是非常好的。好嘞,那辛勤老师。我不太明白。我们就是说,开始就量出一个观点,还是先是介绍一下这本书。先有坡道,先介绍书籍。因为你你先亮出观点了,别人还不知道你的观点是讲。讲的是什么,就像今天,嗯,光明老师讲的非常。他用了一个数据支撑,先挖了痛点,用数据支撑。介

绍了书籍,介绍了奥普拉,介绍了配礼是,而且他讲到的就是说这本书籍哈是非常是由专一一百多位的。专业人士是1000多位。是吧?我忘记了,充满了一个科学的理性,还有一个人为关怀就是。特别具有权威性,让大家一听就想去了解这本书籍是什么,然后呢,又。那自己说我今天这语本书呢,给大家准备的主题是什么?就是讲述一下。其实可以就是讲一个其实我自己哈,就是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个理解观点。就比方说,我去讲十分钟的内容的时候,我就是说先去提一个问题。那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书籍是什么什么,比方说你经历了什么,那我去简单的去就是挖个痛点。就像刚才光明老师提的痛点一样,挖个痛点,然后再去介绍一下作者,介绍一下作者,那今天给大家准备的主题简单的概括一下,再去植奔主题就 ok 了。就是前方一定是要有一个坡道的。引入。一个要去介绍一下作者,介绍一下作者的一些权威性,让大家能够有理由去听你讲这本书籍,要不然直奔主题的话,我们可能就是对于作者不是太。我明白了,就是说咱前面最开始那个坡道基本上是一个整书的一个坡道,而不是说你讲那个主题的坡道,对,引出书当中的一些我,我们说作者这本书不要讲的什么,然后再说。接下我给大家分。是书当中的一个重要的观点,一个重要的主题,然后接下来讲,大概是这样一个词,好吧,嗯嗯,先明白。买那些老师,还有宣姐,文言老师,我们都可以来探讨一下关于这个,今天的一个讲师和。内容,因为自己的一个收获和理解。嗯,我的收获吧,就是我也

是一开始理解成。一本书的奖金,所以准备的内容比较多。把这一本书的三个主题部分。都展示出来了,一看。可能之前也没有进行一个尝试。去演练一下被拿来就讲了。就会出现这个超市的情况。那么今天一个老师的讲解之后呢,我明明白了,就是我们这个十分钟的讲述呢,框架上呢,是模拟。真正的讲述,但实际上内容一定要删减,比如说把字体部分的三部分讲一部分,讲一个部分,然后坡道,还有节。的讲述是一样的。就是坡道的话,要有是完整书的一本。书的一个活动的建立给猪价值,让人愿意来听写听这本书。然后主体部分要删为。一个点,摆一个点,讲后讲。然后再到我们的一个结尾部分结尾呢,也是名字本书的一个结。而不是这一点的,这样的结会在这里我就想得好我们这本书,它的一个,从这一点,这一个部分就一个经济部分,是不是要抓。的一个核心。最重要的,比如说这本书,它就是疗愈。它就是复原力,我们定要和结合着这个。我们90%是怎么面对我的落脚点是不是。如何面对就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有怎么做人是比。这才是让人能够拿得走的一个东西。对先姐先姐提的这一点啊,特别好,就是说为什么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其实这就是关于一整本书的一个。内容就是我们为什么来读这本书,就是挖一个痛点嘛,就是说一个颇道的引入,为什么读这本书。那是什么?就是这本书,介绍一下作者,介绍一下书里的主要内容。嗯,它的标题就比方说是关于

创伤疗愈和复原力的一个对话。是不是那学什么?就是我们关于内容的一些梳理,主要讲的内容去。有一个观点的一个支撑,观点的一个,呃,讲述,那最后就是学什么,完了之后就是做什么,学生们和作什么可以理解一起就是是什么,就是讲一些主题的内容,这一点特别好,关于现在讲的。然后就有一点,嗯,有一个疑。问,哈,就是说,我们在这样的一个模拟的十分钟讲。当中,我们需要展示我们的一个主题。那么我们在整本书的讲述,比如说明天。30分钟,那再30分钟钟当中,我还要去展示我的主题吗?我还要吃点一个主题来进行展示吗?还说我讲的就是这本书。我还要再给他提炼一个我的主题。你就可以讲你自己提炼的三个观点呀,就是三个主题。你半个小时的时间是完全可以讲出三个观点的,但是十分钟的内容是不够的。哦,我明白了,十分钟的时候,你要有一个观点,因为你只讲了一步,对那十分钟就不用再讲我们主题是什么了。就是讲这本书,对,就是30分钟,我们就是30分钟到一个小时或者是两个小时,你就可以去讲一整本书。就这一整本书,你自己提炼出来的观点是什么,就是你自己想怎么讲,这就是说,根据你自己的一个逻辑思维能力来去讲,给给足。关注价值就 ok 了。但是对于病房说是五分钟或者是十分钟,那我们呢,一定要有一个。比较心仪的一个观点能够抓住到观众,而且呢能够给足价值。嗯,学姐。好了,那

我们买那些老师可以说一下。刚才有一点疑问的。刚才我也我也我也是说了一下的,我就觉得。前面。我听到你们找碎以后,我就慌到你呀。然后我都不知道真正假说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结构了。啊,因为,呃,讲的时候我又发现,唉,如果说是把,如果里面内容讲得好多的话,就有点像我们昨天讲的。结尾,因为我结尾的部分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把资本书行行梳理的。那么我在以后整个整本书的准备的过程中,我。

结尾的那个稿子里面去加工呢,它是从主体的里面去加工呢?然后到时我就觉得听了以后我自己就直接当场就很混乱。然后现在听了以后就今天就经历了一个由清晰到混乱又到清晰的一个过程。也就是说,我在这里,就是说,是不是我们泼到部分跟我们的结尾部分都是。比如说,我们颇大的部分是整本书的一个坡道。然后结尾的部分到底是我我升华的那个东西是我是我的那个观点的升华呢,还是我整本书的升华。还是说两者都艰巨,这个我就还没有特别清楚,比如说我生还的手,因为我一直从头到尾知道阐述我的这个。观点的话,我肯定是在最后升华推向总结和升华的时候,肯定要把我这个观点自己升。那么最后我要不要把本书的,因为刚才好像我听到学姐总结的时候,他又说的是结尾部分,是整本书了一个结尾的一个升华。那么倒也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呢?其实我点的升华是要是整本书的升华,为什么呢?因为你选择的这个主题。一定是这本书当中的主要的使命,主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和整本书的升华。他补冲突,他不矛盾,对我是这么理解的,嗯嗯,对我的意。听说,但是你你选的那个观点的话,你你再讲的过程中,你用的理性和感性,你肯定也是有一个升华的过程的。不然的话,他的整个那个观点也不够有高度啊。层层地进吧,层层地进并不能说一样子片面的就是全嗯去片面的讲。自己的观点的那部分升华就是我们层层地进,一定是要有一个高度的一个,呃,结合,就比方说,开始,就像轩杰,他讲到了最后,就是让世界充满爱嘛,这个他是整本书来说,就是有一个高度的一个提升。而并不是说让我们去讲到了自己就是学会疗愈,学会

创伤就ok了。大家来看一下这本书籍,我们可以去有一个更好的疗愈,让我们家庭之间,人与人之间可以更好关系更好,更和谐,那我们。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说,如果想让世界充满爱,想让我们的世界更和谐,那我们人与人之间可以学会去分享,去学会更好的拥有这个复原能力。就是一个层层递进的一个过程啊,并不是说只是取决于一顶点啊,就是小范围,就是有一个把这个格局,这个范围可以扩大,我在里面,比如说,讲我这个观子观点的时候,我还是要完整,然后后面,接着还是要把整本书推出来,然后往上升华一下。对吧?对。下次再试试试一下。我先截个图啊大家来先做个百个。摆个什么造型啊?大家你们感觉摆个啥造型合适我因为截个图。我我我我我这边。怎么回事?我这边怎么用另一个手机?我在我这边手机上是看着。看的是那个。可以的啊。光明老师,大家准备个什么造型?我给截图来。可以了等一下薛姐。哈哈这个造型吗?好可爱。行来来来大家准备为截图。就两个拳头就。嗯,你的脸蛋就可以两个全头。我特别想看一下光明老师的造型,来光明老师开始。做哈哈。不是,这是一种思考,动

哈哈我觉了好多结了好多在这里啊刚才那个就是。那个什么宣讲宣姐不是有一个说你有鼻炎吗?在这里这本书你经历了什么,我们。你没有去深挖,跟你说一下就是当我们进行了一个情绪的梳理以后你的鼻炎可以不治而愈。嗯,你经历了什么?其实你的鼻炎是有根源的。嗯,我听过一个老师的一个课程,他之前讲过,就是关于情绪,就是你经历了什么这么一个话题的时候。他鼻炎是很严重的,但是他听完了之后呢,就是梳理完自己的情绪以后,慢慢的去深挖,一层一层的往里深挖的时候,后来他不知道他的鼻炎好了。嗯,他回到家里之后,他的老婆就问他说,你,你最近是用了什么特效药吗?你的鼻炎怎么好了呢?哎,他说我不知道呀,我没有用什么特效药呀,我只是听了一堂课而已。所以先解可以,就是。这本书可以去好好的看一下。再去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可能你自己没有去怎么说呢?语言可以不好。联系起来吧。这个。嗯,其实有时候哈,我们所有的一些问题啊,嗯,和情绪是有关系的,和情绪有关系的,当我们的情感情绪疏通好了以后,我们敌炎为什么会有鼻炎的?其实这一点啊,文彦老师可以更具有权威性啊,因为文亚老师是这个。医生。但是从这个心理学角度来讲的话,心理学角度来好,其实是情感,就是情绪有了阻碍。才会显示出了我们的这个一个鼻炎的一个问题啊,这是从另一个层面讲,嗯,

科学也是有一定的依据,但是呢,具体我不清楚。哦,我这个呢,我只是听老师讲了那么一半。给先姐非常了一下。嗯,大家还有什么问题。还有一点啊,我看到文艳老师接了明天的一个,就是我们去那个红月老师直播间里。那个讲书的这个话题啊?文亚老师,其实。真的是,这是我们第第一第二第三第三从四月份,四月五月六月七月,这是第四个月了,对于我们明天五分钟的内容,我希望你能够重视起来,而且呢,你自己呢,最好是。嗯,可以写成个竹子稿,你也可以写成一个做一个思维导图。n r 可以减少一点,就是我们可以显示出我们的一个专业性来。对于我们自己,你就是五分钟的内容应该是每人五分钟,是不是。那你我我连每人五分钟,那你就要把这五分钟内容,你自己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而我们并不是说只是去经历一下。哎,我来去讲说,嗯,结个龙。你自己想拿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你就去准备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呈现就 ok 了。好吧,就是并不是说我们只是说简单的去画一下导图,写几个关键词,然后自己随性发挥。那是对自己的一个不重视,也是对别人的一个不重视。我们最好是就是能够把这五分钟的内容你自己去诠释一下如何去更好的。呈现。这是对于文言老师的一个知识啊。哈真的。明师,我。我是代表班级去接的楼。大家有没有想参与的?给班局占个名。女额。哦,这个

机机会你。嗯,那个我,我觉得你可以你成蛮适合的。这本书蛮适合出去讲的,然后我建议你就讲那个,不要讲别人的案例了,讲自己的案例。之前,你不是有讲说你经历过一些这样的场面吗?讲那个会很触动人。你去那个稿子比较好。我个人觉得啊,对你去打磨一下一定要用心的打磨,用心琢磨就是我们留学老师线下课不是有一个那个扮演太验了太见的那个视频吗?你用心琢磨,你一定要用心琢磨才可以,而并不是说记性的随性的发挥一下。那是不触动人的,其实那个你的那个空穴是当你说出来之后,就特别的能够打动人。但是我们如何去更好的呈现这个呢?需要你去用心的琢磨打磨一下。相信你明天会存现得非常好。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今天,嗯,算是简单的复了一下小盘哈,对于我们今天的一个十分钟的一个讲述稿的内容。也特别的好。我不知道大家是感觉怎么样,就是我感觉就是每人呈现了一个十分钟的内容,最起码我们知道我们这十分钟的内容如何去呈现一篇讲讲述也是算一个简单的一个小小的复盘。嗯,今天应该是对于营部来说是一个独立直播。我们没有去做。我们只是说去呈现了一个讲述稿。那明天呢,大家可以去自行,就是今天和明天大家自行去,取决于说去讲半个小时以上吧。大家感觉怎么样?可以的。那明天早上我们还直播吗?嗯,你可以选择直播,也可以选择不直播就是时间,独立直播自行。嗯,就是。自己去开都可以,就是也可以去选择两两对立来去选择去直播。都可以的是我们班级班

级。明天是独立直播不直播我是直播我是每天都有,就是大家就是可以选择,比方说我们要有一个独立直播嘛,就你们也可以来选择班级,明天没有。好的,也就是说我们自己独立直播30分钟时间段不限制对占哪个时间点。对尝试30分钟,30分钟以上。而嗯,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哈。之前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讲述的时候,30分钟已经够规定30分钟,我就讲30分钟多一秒钟我都不讲。就是为了完成而完成,其实大家我们都经历过嘛,所以说就不需要是为了完成而完成,我们去要把这个内容呀,价值给足。大就可以了,而并不是说专门为了讲一讲我之前有过,所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并不要去为了讲啊讲。其实并不是要去卡时间点,你也可以讲40分钟,你也可以讲一个小时都可以的。其实有时候当你讲到特别触动人的时候,或者是特别讲到有心有感觉的时候,其实30分钟是不够的。嗯,有时候可能会讲一个多小时。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嗯,我来我来我来说一下呼。有没有不想开直播间的,可以到我直播间来讲。明天。呃不是不想开直播哈这个没有啊呃你可以来主主播和主播来连麦。都是需要独立。主播,我知道可以主播连麦,主播队可以主播连麦,就像我们这样主播连麦可以。嗯,就是每个人都要开,比如说。一小时,你想半个小时可以煮播,煮播,连麦,有没有有没有不想一个人讲的?如果有有,不想一个人讲的,就。跟我连麦艳老师特别热心肠。对都可以的。我每天早上都讲的。嗯嗯,有

没有有没有想想讲这个话题,并且早上想讲。对,这个倒是我那个。一年嘛?对不对?说一下先。我我早上我早上的时间。就是都可以你们的时间看,时间可以早点,明天要。一定要讲书到银部去讲呀,到红月老师去讲货。您不是六点钟吗?你不是六点钟呀,我六点钟我讲我讲完,我觉得我6:30就可以下了呀,我不可能讲就五分钟的时间。我6:30开始,我6:30开始。可以吗?大家屏蔽就把时间在群里面可以说一下,然后大家有有空的我觉得就可以去找你啊,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对吧?还有一点啊,嗯,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怎么说哈,你看,我们是六个人啊。时间上并不是。如果说大家可以选择连长对立,也可以说这个主播连五分钟十分钟聊一聊,哎,那个主播选十分钟,五分钟聊一聊也可以啊,这是只是个建议啊,都可以,就是选择。就是不同的,去串一下,而且去讲自己的故事。今天我发现光明老师讲的这个自己关于孩子的一个故事,还有。那个奶奶心怡老师讲自己的一个故事的时候特别触动人。其实有时候我们没有去深挖自己。呃,感觉很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多大的经历,只是去讲别人的故事,其实有时候。联想到自己的时候是特别能够触动人的,真的是这一点。可以想象一下,尤其是那个新鲜老师讲到关于自己小时候的一个经理一还得让我想到我自己小时的一个经历。那就像满振琴老师,还有轩姐,也可以想象一下这本书你经历了什么,我们可以想。自己真的是经历了什么,可以去深挖一下。我想

给英老师说两句话,哈心英老师,你真的没有必要,就是说是就觉得你在早期的这个过程当中,你。一些被,而有很多东西没有没有接触,这会影响到今天。没有一点关系,你能看得出来吗?我在十个月的时候我都能够据。但是今天我要怎么样?那你比们两个的语言能力是不是学出很大?你远远在我之上,是不是没有必要去觉得啊?我小时候说受到的创伤。或者什么样子会影响到我,什么都会影响到前,联想到之前所经历的,其实没有真的。我小时候在我们那个那个,那那一片都很出名,因为我十个月都能说句子了。哇虽点太厉害了。天赋吗?没有。我语言能发展的很好吗?不行,你看我现在说的是什么样子?是。很不很不行的,所以为和小时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都长齐了,都一样了,甚至是你在这方面很好,你会发展的更好一。又比如我们的上商纵容那篇文章一样。他五岁的时候就能成吃。后来怎么样呢?不也沦为一般人嘛,是不是。所以真的是没有必要想的,就是,唉,我小时候说经受的自己创伤。对我今天有很大很深的影响,嗯,这只是一个,这这只是一个范例啊,就是说能够我们去触发我们自己的一个觉知,一个觉察力。我们,嗯,小时候的一个经历,然后呢,对于父母没有更好的,其实在这个点上是父母没有更好的给到我们的一个陪伴,然后呢,又我们又把这种精力复制给了孩子,其实这个是主要的。主要的内容。主要的观点就是,我们没有去更好的就可以陪伴给孩子,而让孩子有了这么一个过程,其实新颖。老师的快

点,我对孩子也是这样子,小的时候,孩子。100天吧,也是给孩子送到老家,让他的奶奶去看。有时候确实也是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对于童年的一个小小的一个缺失吧。每个人其实多少都有,只是我们没有去过多的去触发。其实这个关于你经历了什么一些创伤呀,就是对于童年的一些敬意啊?大家多少都是有一点只是呢?嗯,不愿意去触碰,真的是不愿意去触碰,可能就是对于书中的一些像奥普拉的。他举的一些例子,还有他童年的一些记记忆。可能我们没有他们那么痛苦,那么惨。但是呢,多少都有,只是我们没有去更好的觉知觉察而已。是不是?嗯,我觉得是的,之前之前就是我们这个直播间的所有的人都说,除了我之外,我在讲故事,讲我自己的故事,讲我之前的故事。我觉得其他人都说,哎呀,我这个感觉没啥故事可讲,就是。很平淡啊很什么的唉,其实深挖之后每个人都有故事。那在这里吧,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的故事肯定都不太一样。嗯,就是还是我今天讲的那个主题吧。嗯,就是你再把你的故事生挖出来之后。其实我们更多的是我们看见。分之90学于怎么应对,就像新星老师,他讲了他自己的故事,那他通过他自己的学。他认知之后,那他自己做出调整,他去改变人,他了解他自己。啊,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天下之祸患皆起于四字,一身之罪过皆生于四字:怠忽惰慢 怠则一切苟且,忽...
    Wendy如意芳霏阅读 110评论 0 1
  • ❤️Hi,我是悦读者judy,这个暑假,我将认真执行自己的读书计划,完成21天读书打卡挑战,请监督我,助力自己养成...
    Judy师说阅读 508评论 0 0
  • 湘潭新的一周 新的一周开始了,所有的一切都要进行上一周要进行的内容,但又与上一周的内容有所不同,因为每一天的无常都...
    f2406968661a阅读 89评论 0 0
  • 中原焦点团队第33期中级班学员坚持分享第151天 总约练45次 来访者30 观察员12 咨询师3 当不了解情况的时...
    暖暖de严严阅读 59评论 0 0
  • 早上锻炼突然想到身体和大脑同样重要,我们的大脑经常吸取养分才能让我们的大脑灵活应用,如果不及时给予就会让我们失去信...
    梅花雷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