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冬日的暖阳,侵袭我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木璃珞

图片@文艺图片

时间:19年3月16日。天气,晴。


何处暖阳不倾城,我的记忆关于你都住满了蛔虫。我的细胞关于你都染上了嗜睡。


Part 1

  德庄公园里,陆陆续续的有好多行人走过。有些人是慕名而来,想诡探这里的名画,到底有何种魅力竟闻名世界。有些人则存属路过,只是擦肩而过,不留一丝痕迹。而有些人便是来散心,想驱散心底的黑暗,寻一份清闲和自在。


胡晓蝶就是这第三类人。说实话,她2019年的时光,真的像一杯烂透的红酒,到处飘散着腐臭的味道。工作上的不顺心,让原本积极向上的她也开始日日夜夜的失眠。情感上的挫折,让她终于明白终究还是得依靠自己,勇敢生活。只有旅行这件事,才能真在让她忘记一切烦恼,走进大自然的世界里,拥抱这清新的花园。


德庄公园真是美中带有一份古典的美人味。传说这个公园是建造者为了记忆妻子而造的,怪不得,每一件东西好像都富有情感,尽管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依旧感受到那份强烈的思念感。


“真美。画中的景真的令人身临其境。”胡晓蝶不由得发出感叹的声音,更多的是这幅画中的女人的眼神是那么的炯炯有神,那恰到好处的五官,搭上一身非凡的气质,可以说真的令人羡慕。


而旁边的男子则是深情的望着女人,就像一场隔着时空的爱恋,可望而不可及,悲伤都快要从画中溢出来。


“也许就是一场虐恋。明明相爱,却只能彼此错过才是最好的结局。”胡晓蝶对此有点惋惜,她心底的大门不知何时又关上了,那眸子少了几分灵光,反而变得有些黯然,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就像那年夏天的我们,苦涩的泪水滴满沉重的爱。暖阳侵袭了我的记忆,关于你的存在,我不知何时已经忘却。




Part 2

这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可如果能重来一次,我还是愿意再错一次。就像一杯烈酒,明明不好喝,我还是想去品尝它。


那年夏天,六月的阳光火辣火辣的,空气中都飘着火辣的气息,每走一步,都可以感受到大地的热情奔放,也可以说是像热锅上的蚂蚁,七窜八下。


为了赶去上班,胡晓蝶急急忙忙的走路,生怕错过每一份每一秒。在这个残酷的现实世界里,如果你不上进,不思进取,那么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要你。面对这个无奈的世界,胡晓蝶只能对自己足够狠,才能让自己站的住脚尖。


而今天,就是她去公司实习的第一天。她知道自己只是个小人物,所以特别温顺,听从一切安排,但又不屈服于命运。


“胡晓蝶,加油!你是最棒的,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战斗吧!”那小小的身影不知何时变得很大很大。就像,世界倒下的那一刻,她依旧可以微笑对待一样。


风行集团,人事部。


人事部的人员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办公室却是宽敞又整洁的,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工作环境挺不错的。


胡晓蝶在心里暗爽了一下:“看来,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糟糕。”



接着,不远处传来高跟鞋清脆的咯噔咯噔声。这时,一个穿着整齐西装,踩着恨天高,涂着烈焰的口红,浑身散发着一股成熟性感的女人走进来。


而她只是看了我一眼,随后便开口对我们说:“你们要明白自己的职责,不要再搞些小动作。”语气看不出有什么波动,就是充满着一种高贵的伶俐感。


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都猛地惊了一下,也开始应和着说:“鑫姐说的是。”


接着,我就被分配到一个小组里。我的师傅是一个男生,看着也就比我大两三岁的样子。

“师傅,你好。我叫胡晓蝶。古月胡的胡,知晓的晓,蝴蝶的蝶。”我很主动的介绍自己,争取给师傅留下一个好印象。


“嗯。我叫刘潇,你可以叫我刘哥。以后你的工作就由我负责。”他淡淡的语气里不参杂一丝平和,恰巧是陌生人般的对待。


然而,不懂规矩的我,嘴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刘哥,刚刚那个鑫姐是干什么的?她好厉严厉啊。”


“不懂就不要乱说话,在这里,她是我们的老大!”身材高大的他,话音一落,一股令人恐惧的感觉传来。


深知我犯错了,我也被突如起来的呵斥声给怔住了,便也不在多嘴。


我偷瞄了一下他,发现他长得很好看,眉毛湾湾的,皮肤特别白,可能是女孩子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吧。青春期的女孩,悸动的心总是东窜西窜。


可能他发现我的情况,也没多说,便吩咐我一些事之后,也匆匆忙忙的去干自己的事了。


第一天的实习生活就在无知和繁忙中度过,回到寝室。我便打开微信,发现有一个新的好友请求。我便点开一看,名为:一滴寂静的雨。


脑子里的思绪在乱飘,这么文艺的名应该是个女孩子吧。胡晓蝶心想,可是这网名也太忧愁了吧。


但是好奇心的驱使下,胡晓蝶还是决定同意添加此人为好友。一个优秀的习惯让她不由自主的发了一条消息:“请问,你是?”


“我是刘潇。”对面的人快速的发了消息。


“啊...是不是我犯什么错了。”胡晓蝶心想,不然大半夜加她微信,总有些不好的事要发生。但她还是勇敢的发了一句话。


“刘哥。是我工作上犯什么错吗?”胡晓蝶壮着胆子发出这条消息。“不会第一天实习就得罪上司吧,糟糕。”


“这倒没有。我就是觉得你很眼熟,特别像我一个朋友。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刘潇鬼使神差般的发出这条消息,连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脑子有病了。


胡晓蝶被突如起来的信息给惊呆了。这个剧本走向有点不对,她索性关上手机。可是躺在床上的她却久久不能睡去。夜,在寂静与烦恼中睡着了。


而此时的刘潇,多希望一切是个梦,如果一开始没有添加微信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Part 3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准时上班。可是却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而且还有着一副熊猫眼。可以说是很糟糕了。


而刘潇,便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


胡晓蝶一想到昨晚的信息,心里还是有点纠结和苦恼。而这时。还来不及多想,刘潇便打破了这份尴尬的气氛。


“小蝶,昨晚是我太唐突了。因为你特别像我一个友人。我对你说的话是无心的,希望你别太介意。”刘潇的表情很平淡,但却掺夹着一股淡淡的忧伤。身材高大的他一下子显得那么弱小。


相反,听到这话的时候胡晓蝶是松了一口气。可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刺痛自己的灵魂。但还是故作镇定的回了一句:“刘哥,没关系。”


好像一切又回归了平静。


接连几日,胡晓蝶都是在匆忙中结束一天的工作,她来不及想其它事,便依然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去了。


“听说刘潇和鑫姐在一起了!”

办公室的小张跟旁边的同事小声谈论着。

“可不是嘛!刘潇这小子若不是傍上鑫姐,怎么可能升职的比我们快!说真的,就是一个小白脸嘛!”另一个人语气嗤笑着。也充斥着一种不满。

而这一切刚好被胡晓蝶听到了。她先是一愣,然后便撩一下刘海。心叹:“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而她全然不知,刘潇正在他身后不远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你是不是也是这么认为?我靠女人上位的。”刘潇扶了扶眼镜。

“啊!我不太清楚。”

被突如其来的话吓到了,胡晓蝶就随便说了一句话应付着。

“其实。她是我的师姐。在大学的时候,她就对我有意思,也曾多次追求我。可我对她没有感觉,我喜欢的女孩在四年前消失了。但我从来没有放弃找她,当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感觉我又重新遇见了她。”刘潇无奈的耸耸肩,语气不急不慢的。

“但是,她昨天晚上约我出去吃饭。她对我说,她父母逼婚,可是她不喜欢对方,就一直嚷着让我娶她。然后她喝的很醉,我就送她回家。”

“可是我喜欢的是你。胡晓蝶。”


“可我不喜欢你。你只是喜欢我身上有你旧人的影子而已。”

胡晓蝶感觉自己用尽了全部力气去说出这些话。她的心里,不知为何那么痛。


“也是,或许是我打扰你了。”

“我们本来就是不同世界的人。你那么好的女孩子,会值得更好的人。”刘潇转身离去,留下胡晓蝶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胡晓蝶感觉自己糟糕透了,连原本那么舒服的办公室她也厌弃起来。



Part 4


不久,办公室里的刘潇和鑫姐都消失了。

后来,胡晓蝶才知道,他们在家人的威逼利诱下,结婚并去了国外生活。


胡晓蝶一个人漫不经心的在书房里走着,她想起之前和刘潇一起工作的样子,倒也不糟糕,相反还是挺开心的。


她打开了自己封闭一年的柜子。那里放着许许多多的信件。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过去。


胡晓蝶原名是王馨雨。在高中的时候,她遇到一个男生,那个男生特别阳光帅气,高高的样子深深的吸引着她。


一份不期而遇的邂逅,让两个年轻人走在了一起。可突然有一天,她偶然听到男生跟他朋友说,他只是跟他玩玩而已。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的心突然碎了。没有灵魂的躯体,在马路上游荡。一个不小心,便被一辆突如起来的卡车撞到,从此,便改头换面的生活。


“都结束了。回忆真是令人可怕。”胡晓蝶的心底凉凉的,她对着无人的夜晚,低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