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的生意经》第27章 三进考场

一天又一天,时间就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悄悄的流逝,不知不觉,就到了高考这一天,全校非考生的学生全部放假,整个学校都变成了考场。

这个时候,有的人心跳加速,不知所措;又的人跃跃欲试,翘首以待;有的心平气和毫不在意。一百个人,就有九十多种表情。他们的眼神,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无法解读。

学校的人很多,络绎不绝,为了配合高考,警察也来学校维持着学校的秩序,在学校外面,交警也是在控制着周边环境,禁止汽车鸣笛影响考试的学生。

在学校的操场边,还有一群成年人,他们满眼充满期待和担心,他们的焦急不亚于即将奔赴考场的学生。这些人都是一些学生的家长。在这一刻,他们要陪着自己的孩子迎接这人生的重要时刻。

“放轻松,当平时考试一样就好,别担心。”一位身穿黑色长裙的女士对着身边的男孩说着。

“别急,进入考场,不要慌,先做简单的,最后做难的。”一位中年男子语重心长的对身边的女儿谆谆告诫着。

“没事,随便考,不要想太多,爸爸在这陪着你。好坏都不论,就当是一种体验。”一位身穿西装的男士,挺着大大的啤酒肚对自己的孩子豪气的说到。一看那打扮,就是一个土豪模压。

身边各种各样的议论说以及父母的叮嘱声音不断的传进雷小飞的耳朵里。在这一刻,他的心也是砰砰跳的厉害。在这一刻,他的表情温和而自然。看着那些学生的家长,心里不知不觉想起了那漂泊在外的父母亲。一种思念,一种期待,让他不觉摇了摇头。作为留守儿童长大的他,有着父母的陪伴,对他来说,那是一种多么大的奢望。

“今天终于不用抱着大堆的资料书了。”随着话音落下,一个胖胖的身影一深灰色休闲装的胖子出现在面前,赫然就是那个可爱的胖子杜大海。

看着满脸微笑的杜大海。然后扫了一扫周围的学生,确实,今天都是轻装上阵了。现在临时抱佛脚也没什么用了,反而让自己更紧张。不像平时测验,好多学生还带着资料在考试前拼命的复习着。

“胖子,看来你准备好了嘛。”雷小飞笑道。

“那当然,拼命了这么久,今天终于有个结果了,我现在想的简单,管它是死是活,只要我努力过就好。”杜大海咧嘴说道,有一种看破红尘的感觉。

“哟,胖子,没想到,境界提升了啊。”一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缓步走过来。看他的表情,一脸的轻松,好像今天就是来玩的一样。

“学神就是学神,看这一脸轻松的。真让人羡慕啊。”看这面前的少年,杜大海笑道。

“到这个时候了,难道着急有用吗,还不如心平气和。”蓝色T恤少年说着看了看身边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从男子的眼神里面看不出什么东西,看上去一脸的平和,眼睛古井不波。不泛起丝毫涟漪。微笑着道:“小飞,今天考试结束,怎么安排。”

“没安排,应该复习下明天的考试的科目吧。”雷小飞随口说道。

“不用这么拼吧,考完,好好放松下。”唐云笑道。

“叮铃铃,叮铃铃......”

突然一阵铃声在全校想起,随后校园里想起了考试开是通告声。声音一响起,学生们就开始狂奔,寻找着自家的考室。

随着大家一路快速奔跑,穿过曲折的楼道,终于来到考室,雷小飞看了看自家手中的考试证。D栋5楼2022室56号,看了看考室内,一张一张的书桌,相隔距离约一米三左右,整齐的排列着,一个考场才36人,可以说,比平时的布局少了一倍的人数。

在考场的讲台上,坐着一位严肃的主考官,而在教室的后面,有一位副考官,他们负责维持考场的秩序和监督考试。

在教室的四个角落都装有摄像头监控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全程无死角,防止学生的舞弊行为。

雷小飞放下笔墨,将文具检查了一遍,然后站起身去卫生间清理了下肠胃,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做好万全准备,只为顺利完成一张试卷。

随着一声铃声响起,考试开始,考官拿出封存好的试卷,当着众学生的面拆开,并重申了一遍考场纪律。然后才开始分发试卷。随着一张一张的试卷从前排传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上。答题便开始了。

“大家拿到试卷,不要急哈,注意填写好自己的名字和考试证上资料,仔细核对,这个东西一定要仔细核对,不然,这几年的努力,你们就白忙活了。”前面主考官看着大家拿到试卷就开始答卷,不由得提醒到。

副考官也在考场里开始转动,一个一个的扫过一张一张的试卷,在这个过程中,还真发现了两三个没写名字的学生,不由得摇了摇头,然后轻轻提醒了一下他们。

考场非常的安静,静静的听,你会发现有这粗重的呼吸声,以及那在试卷上飞舞的笔与纸间的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时不时有些考生低着头,将头微微侧着,用余光瞟着自己左右的学生,看看能不能寻到一道答案的轨迹。

对于面前的考生的百态,考官们当然明白,想想他们当初,什么没有经历过,虽然明白他们有着想舞弊的意图,但是没有实际可行的证据也不好制止。

在这样扫视中,主考官忽然目不转睛的盯着第三排中间的一位身穿红色套装衣服的男子,只见他头朝着讲台,两颗黑色的严重确是盯着左边一位长发女孩的笔尖。目不转睛的盯着那舞动的笔头,自己的手也跟随着滑动。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主考官悄悄来到这男子的后面,扫视了男子的答题,既然和女孩的答案一样。不由得摇了摇头,这简直是神乎其技啊。

不过一心二用的本事却不够完美,男子的答题不够工整,排版倾斜,有的都写到规定范围外面去了,这也是一个搞笑的事情。主考官轻轻咳嗽了一声。男子浑身一颤,马上低头,表现出一个苦苦沉思的表情。

等主考官从身旁走过,男子还偷偷拿起手擦了擦那从额头上浸出的冷汗。

考官刚坐下,一抬头,看见一只手缓缓举起,举手之人赫然是雷小飞。“什么事?”主考官问道。

“请假上个洗手间。”雷小飞答道。

在考官的点头示意下,雷小飞迅速站起身,去到卫生间,小便了一下。迅速回到考室。然后继续答卷。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试卷答道三分之二的时候,雷小飞又举手请假上洗手间。考官也是微笑着摇了摇头。心想这学生今天是多么不走晕,考试时肠胃不好。

不一会儿,雷小飞迅速回来,坐到座位上,他心里也非常的迷惑,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连续的想去洗手间。难道是紧张了,可是自己并没有感觉到紧张啊,而且感觉这试卷也还做着挺顺的,也没想象中的那么难。

慢慢的平静下心绪,轻轻的舒了一口气。继续答卷。在时间过了三分之二的时间,雷小飞终于完成了全部试卷,轻轻松了一口气,准备开始复查试题。然而正在这时候,小腹有开始有点胀胀的感觉。实在忍不了,又举手要求去洗手间。

看着雷小飞一场考试,还未结束,已经上了三次洗手间,这三进三出考场,让整个考场都对雷小飞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都面临着竞争,尤其是面对那些有利可图的时候,更是充满了竞争。无论你身在何处,你都不能逃...
    巫山独狼阅读 223评论 0 1
  • 在学员的异样的目光注视下,雷小飞走出考场,缓缓舒展了一下身体,便缓步走下教学楼,一位满面笑容的身穿蓝色T恤的少年迅...
    巫山独狼阅读 123评论 0 0
  • 翌日,太阳正当空,车站内外行人匆匆,在一把把的遮阳伞下,哪些娇俏的女子脉动着碎碎的步伐,穿梭在烈日下。偶尔抬手擦擦...
    巫山独狼阅读 273评论 0 0
  • 她吧,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初一军训。她当时绾着头发,到了宿舍散下来后大家都惊叹她的头发怎么这么长,发质...
    wuli夏染啊阅读 296评论 0 0
  • 和男友认识差不多十年了,在一起也有四年了,期间很少吵架,今天还和他一起探讨了一下情侣之间该如何相处? 我是学医的,...
    梧桐丫丫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