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不如不见

我总是抱着希望,期待着曙光。
但现实总爱揪紧我,狠狠的,
一个巴掌又一个巴掌的把人扇醒。
- 其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初入珠宝店


那是一个清晨,
我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套着不合身的短装黑色外套,站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如有人进来壮着胆子叫一声,欢迎光临!

然后看着店里一姐姐听到声踩着高跟鞋,哒哒走来,扬着笑迎上问,‘哥哥,你需要看什么呢?’‘黄金’


然后剩我,继续站门口。


珠宝顾问,很好听的名字,也就是珠宝店里的销售员,而我是刚进来实习生,且业务不熟不知干什么便站门口当迎宾,从九点,站到现在下午四点了,鞋6厘米,小细跟,脚尖被鞋子塞得生疼。


站久了莫名眼泪想涌,我烦躁的换着脚站。
忽没注意,手里宣传单,莫名奇妙被店里唯一男生夺走,他拿着我手里宣传单,站在门口晃了一会儿,在我想另外拿一份宣传单继续站的时候,他看着外面,似乎不在跟我说话,
‘我来站吧,站那么久了谁都受不了的。’
我哑然,然后说不用。


他没理我。
记起早上,六个人开会的时候,一姐姐指着他跟我说,这个是你师兄,我当时哑然,她很认真的说,他真的是你师兄,过几天师父会带你的,你们是同一个师父。说完她不知所以一笑。

2、师兄

想起来,我看着他,这是我师兄啊,于是,微微一笑,转头跑开了。
我跑去抹桌子了...
新人,就该这样,我自己告诉我自己。


忽的,有人叫他,迎宾是不能离开门口,不然是要扣钱的。他探着身子,眼睛黑而闪,不停解释什么。


我恍神看着他,然后冲过去一把接过他手里宣传单,他讶然,然后离开门口,跟那女生解释什么,我微微一笑,


他穿着白衬衫,珠宝店灯光暖暖的,撒在他身上,很暖很干净。
他似乎是说完了,站在我面前想再接过我手里宣传单,我轻轻一闪说不用了,他一愣,走了。


我继续,进一个顾客,一声‘欢迎光临’
哪知脚越来越疼,感觉高跟鞋在吃着脚,没穿过高跟鞋的我,已经在癫狂之中。转头,看到他拿着扫把在扫地,我哑然,这货混得也不咋地,疼痛代替了强大自尊心,我哒哒哒的轻跑过去,抓着他手里扫把,‘师兄,我帮你扫,你帮我站头牌吧。’他又一愣从名词中挣扎出来,然后拿着扫把弯腰一边笑一边说,‘地也不用扫了,去休息会吧,恩?’我一乐,旁边姐姐也跟我说,去里面小房间休息一下吧。
清清淡淡过了几天,看得最多也是,师兄有时会站在门口,若有若无,我看到他亮亮的眼眸朝我微笑。我也憨憨回他一笑。继续,抹我钻石柜,黄金柜,亮晶晶的柜台,反着光,看到我嘴角一直微微翘起。


之后学习紧了,我学起来写发票,算法很多,我做完师父出的题目,但她老人家正毫不淑女的跟朋友笑得张狂,我苦笑,这时候去太扰她兴致了,环顾四周,看着我师兄正优哉优哉在店里走来走去,把笔点得吱吱响,我一转脑子,他很闲。我把高跟鞋踩得哒哒哒轻响冲他走去,他停下脚步,我趁他没回头,轻轻扯他衬衫衣角。


我小心翼翼伸给他看,却掩饰不了兴奋双眼看着他,‘我做完了,帮我看看~’他没说话,接过我手里题开始看,然后走到黄金柜拿起笔开始写写画画,我瞬间心疼我那整洁的书面。


我乖乖巧巧的呆在他身边严肃看着他画的各种符号,他开始拿着笔,一步一步说,他说的很有趣,开头声音很大,而后声音越来越小.我冷不丁抬头说了句,‘师兄,声音大点听不见了。’他脸一阵儿青,然后咳了咳,继续说,还在最后问我瞥着我,问声音可不可以,我很给劲的使劲点头,

其实... 师兄,我还是听不清...

师兄似乎觉得我这小师妹很好玩,之后的日子,我会时时站在他身边,听他絮絮叨叨跟我说很多很多,他声音一直很轻,嘴一直在一张一合像只吐泡泡的金鱼。


一次,他猛的唤我名字,让我缠戒指,就是把线缠紧戒指边圈儿,让戒指更适合主人手型,我身躯一震。他拿给我,问了句‘会么?’我微微点头,接过戒指‘会。’他似乎看出了什么,站在我身边没离开。我拿着戒指缓缓缠着,他叹一口气,从我手里接过戒指,拿了根鱼线飘走了。


我..... 缓过神,大步踩着哒哒哒清脆的步子,冲过去找师父,‘师父!我要拿戒指,练缠线!!!’师父看着我,一阵儿受惊吓表情,‘其其。’然后,开始拿自己钥匙开锁给我拿,师父走到黄金柜,师兄突然嗓门提高的说‘黄金柜戒指那么难缠,师父,给她拿铂金的会好些。’师父看着师兄点点头,一笑,关好柜台,又走到铂金柜台一边拿一边喜庆的说,‘给你拿个最小的,如果弄丢了,赔的时候便宜一些。’我在原地无语的看着我师父,我师父一边把戒指给我,一边诉说戒指的重要性。师兄悠悠的开口,‘人可以丢,戒指不可以丢’我看着手里戒指微微颤抖


然后转身练缠线去了。
之后的日子,我看着师兄就会莫名紧张,‘其其!!’他叫我了,我扭来扭去的蹭到他旁边,他哼哼几声‘你躲我做什么’我看了他一眼,没回话,把注意力看向店外来往人,他似乎知道我会这么做,开始问,‘假如我是顾客,你给我说售后。’我傻眼,哈哈哈的几声想走~ 却被他用眼神瞪住,自从上次他把我叫到他身边,直接把我丢给顾客,让我说售后,如何保养黄金之类专业知识。他站在旁边装着首饰盒,然后用眼神时不时扫我,我支支吾吾,最后说得只想咬死我自己。他不动生色的开始跟顾客说售后。之后的日子,他每日化身顾客,对我悉心教育。

他有时闲着也会玩我,‘若褀。’我呼啦啦跑过去,他低头编着绳子,不看我。我充满疑惑看着他,他好不容易空出一只手,拍拍桌子上的保证单,‘拿钱,去帮顾客付款。’我一呆, 平常顾客都是会自己拿着保证单去付现金,他老人家今天是看我似乎晃来晃去么。我了个去,


我再一打量顾客,念叨着说‘原来是个美女啊,’拿起保证单,发现顾客笑了,师兄也是肩膀一抖一抖的似乎掩饰他之前的羞涩,我一瞪他,走了。

天有些变冷,穿白衬衫的我们,纷纷穿上外套感叹天气变得太快,我扫着地看着他只穿了件白衬衫,嘴不自觉开口,问他,‘你只穿了件白衬衫不冷么?’他挺了挺并不宽敞的肩膀,‘我是在东北呆过的警察!’我低头暗笑,他见我表情,似是有些不满,继续絮叨‘东北那儿冷多了,这儿根本就不算什么!!’门是开着的,风呼啦啦的吹进来,吹得他瘦萧的身体,似是能飘起来,我又说‘风真的很大,你去穿衣服吧。’他一撇头,开始跟我说,大家下班了之后平常活动都很足,几天一小搞,几天一大搞。

  我看着他傻笑,算做回应,转头去别处扫,却听他唤一姐姐名字,让她帮他站门口,他自己去加件衣服。我顺间在心里笑得差点抽过去,忍着在他经过我的时候,说‘东北爷们儿~’他快步走开,又转身冲我方向一挥拳,我哈哈哈的抱着扫把狂笑。



3、班后活动


  似是证明他说的至少有一点是对的,上完班真有活动,我们决定去吃饭然后唱歌,吃饭时他时不时问大家说,菜够不够,我塞满嘴跟他支支吾吾的说,吃饭谁有空理他,结果,到吃完他别有深意看着我,问我吃饱了没,我似是解释什么说,我其实只是太饿了,平常吃的不多,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一直笑,我意识到这种解释实在太苍白没说话跟着她们去k歌房。


房间很大,我们几个人不多,姐姐们似乎觉得太清淡,过会呼啦啦来了好多大叔,开始她们灌酒比拼。我傻乎乎的笑,躲角落里,但没水喝吃了太辣零食,我只能乖乖巧巧的倒了杯酒解辣。

但被姐姐一把抓住,认真的让我去拼酒,我手使劲摆,‘我不会喝!’我师父拿着零食一边吃一边信誓旦旦说,我们两看人经验来就知道,‘你很能喝!’旁边姐姐也深深认同,我欲哭无泪,你们从哪看来的...

我不会拒绝人,看着她们那么嗨也没法,一直灌酒,可能我架势很利落,杯杯一口闷,被灌酒也越多,然后,我低嚎‘我真的不会喝!’她们满眼不相信,师兄也附和‘你醉了,我送你回去。’我看着他,莫名对这句话,心安了些。 酒一杯一杯的来,我被灌得逃,躲在大桌脚旁,看着师兄晃着转椅低头看着我,他开口问,‘你喝多少会醉?’我看着他,‘我没醉过。’

然后就特大气站起来,结果一站起来,‘其其,就你这杯没喝完了!’一大哥开始吼,我脑子里突然不知想什么,又乖乖一口而尽。 然后开始晃了,我脑里出现讯号,不好了... 之前去厕所勉强站稳,现在想走稳,得扒着身边建筑物,一路好多人问我,没事吧,我忽然一直傻笑,并且很认真一直点头,在厕所看着镜子发呆,

门口各种声音‘其其!!!!!你没事吧!!!!’我兴奋吼着,‘没事!!!’被人关心这感觉真的很好,跌跌撞撞开门,我想我脸上肯定挂着我最甜美且天真的笑了。

4、醉酒

一出门,一大叔立马接住我, 问我有没有事,然后扶着我往里走,我脑子忽然就想起师兄,想知道他在哪。大叔扶着我刚好把我放在离你不远处,我看着他,师兄依旧坐在高高转椅上,灯光微闪却显得房间昏暗,照得他脸一会儿有光一会儿灰暗,他认真看着屏幕,给这群嗨得不得了的人群伴乐。

我不敢一直看着师兄,只看了一会儿,眼神便四处飘荡,大叔很自然且很实在的搂着我,感觉他手很烫,特紧,是怕我倒下去么。 我一倾头倒在了旁边师父的肩膀上。


想上厕所,我挣扎着站起来,大叔一笑,“是要上厕所么?”我用力点头,大叔一把扶住我,大叔抓得很紧让我手有些生疼,大叔站厕所门口,‘你可以么?’倾身问我。我很坚定点头壮士一般进去了,出来,大叔继续扶我坐回原来位置,我直愣愣看着师兄已经从高高椅子上坐下来了,并且坐在我原来的位置,我理所当然坐他旁边,我一坐下,他微微倾头,对我说‘靠着我,抱紧我’我一愣,然后乖乖巧巧的靠在他肩膀,师兄是很瘦的,姐姐们经常很不满的让他多吃些,他的腰比她们还细。


师兄每到这时就笑得张狂,说因为她们腰太粗,不要拿他当借口。


太瘦的人靠着一般骨架疙瘩着生疼,靠着师兄却莫名让人很心安,我抬头看着他,他正好认真看着点歌台,好似刚刚的话都不是他说的。我晃晃,自己直起身,却啪嗒倒在另一侧沙发,然后又自立更生用手支撑着自己立起来,一个身影挤过来,似是大叔,肩膀忽被一个纤细的手臂有力护住,我一晃身倒进师兄怀里,我使劲眨眼睛,做梦么?大叔,也侧过身问我唱不唱歌,我猛点头,然后大叔像是去点歌了。


一个声音开始在我耳边念,‘喝不了酒,你怎么喝那么多’我瞬间就怒了,谁灌我喝的酒!!谁还支持来着。那声音继续‘其其,你架势看起来是真的很会喝’然后,一个话筒在我眼前飘荡,我乐癫乐癫要起来,这厮,圈我身形紧了,弄得我起得踉跄,然后师兄声音莫名很大‘若褀!站不起来就坐着唱吧。’然后顺势把我拖下来,坐他身边。
就这样我和大叔唱着情歌,却舒舒服服窝在师兄怀里


之后大叔再没跟我说过话...

我在他怀里开始挣扎,他低头,浅浅呼吸带着很温柔声音‘怎么了?’我呼喊着‘我要上厕所’‘你又上?’我一副你拿我怎样的表情看着他,他无奈叹口气,

‘就难得让你得瑟会儿吧’很轻,他似乎不敢搂紧,很是小心翼翼 带我去,站门口,他叫着某个姐姐名字,似乎想让她让我带我一起进去,我手豪气一摆,径直进去了,洗了手一开门,师兄一把扶住然后声音有些不稳的问我,你没摔吧!我依旧豪气甩甩手,冲他明媚一笑,‘我洗了手’

他一顿,没继续问带我走回去,‘你坐到姐姐那儿去。’说完,他把我送到姐姐身边,我坐下,看着身边姐姐笑得很灿烂的看着我,我愣愣看着她,然后靠在她肩膀上,靠不久,就怀念起师兄肩膀,我支起身子开始四处打量,却看不到师兄哪去了,我不是被抛弃了吧,我撇撇嘴,却看到他从门口进来,径直坐过来,我感觉我嘴角越发往上翘,他小心翼翼坐在我身边,我瞬间坐得笔直的,他看了看我,靠我近了些,莫名我就靠过去了,蜷缩成小猫一般,轻拉住他手臂靠着他。

时不时有姐姐,哈哈在我们面前,笑一阵儿。说些鼓励的话就飘走了。
师兄开始拿着手机不停翻动着页面,我伸头看着,似乎是重复看着好友动态。 我埋头,忽不满,甩开手,小心往怀里钻,他一颤,放下了手机。 忽音乐放得很嗨,大叔们呼唤着我们这些坐着的孩子上去跳舞,我刚准备利落爬上去,他一把抓住我,低头对我说,‘你给我老实的待着。’我可怜巴巴的继续趴他怀里不动,大叔们有些不满,‘其其已经喝挂了,你们快上!’颇有种卖一群女儿的魄力,我笑了笑,安心趴在他怀里。

我感觉我身边包在震动,我一看,跌跌撞撞站起来,‘妈妈?’我点点头,走到外面,通完话他问我,‘是催你回去么’我继续点点头,他微微一笑,带我进去拿好包,打好招呼,便带我一起走。

‘你傻么,要你喝你就真的喝那么多?’他突然发话,我傻呆呆看着他,走到大门口,冷风忽的窜进来,我一滞,顺手抱住邻近的柱子,他一呆,‘怎么了’我带着哭腔‘外面好冷!’师兄这次特自然的拉着我,说‘恩恩,好冷,对对...’然后直接把我带出来,往出租车里一扔。
我还没反应过来,看着他,发呆,他关好门转头问我‘你家住哪儿?’我看着前方发呆,他一叹气,突然又特别流利的把家庭住址很流利背出来。转头得瑟看着他,他一笑,说‘就去那。’


出租车座位设计,让人似隔着一条银河,跨不过去,他轻轻说‘靠好。’我心里偏不的靠着前面座椅。我指挥着,跟司机说在红绿灯那儿停,师兄递给司机一百,便开门起声出去了,我坐在车里直溜溜看着司机,师兄哭笑不得的声音传来,‘出来!’我很不满说‘还有九十呢!’但莫名乖巧爬出来,司机从车里递给他钱,师兄牵着我,十指相扣这感觉好的让我莫名有些清醒,‘家在哪?’我遥遥往前一指‘怎么不在家门口停,你是还想散步?’我不知所已点点头。 ‘冷么,我只有件衬衫了,你穿不穿?’我点点头,他不知哪拿的袋子,给我披好衣服。轻轻搂着我,一路走,我站在红绿灯那不动,我从没让男生送我到超过这红绿灯,我还没说什么绿灯了,他搂着我,莫名我有力气的一直走过那条街。 他无奈看着我在包里翻东翻西却找不到,说‘我帮你?’我一把拽着包,继续。然后抬头,‘没带’ 送到家门口,找不到钥匙,妈电话打不通。 他扶着我站在二楼扶手边吹风,他说‘你手臂怎么这么凉。’微微侧身,他站在扶手边,而我也自然抱着他,他没有回抱我,或许因为他手里已拿满东西。如果不是他会抱我么。 我仰头‘你要说什么?’我一笑,他总是这么懂我。 我开了口,却说不出口,他看了看我,家里忽然有了声响声,动静越发靠近门口。我看着门口,问他'我和她,你选谁?’他看着我一笑,那笑是我从未见过的,带着尴尬和一丝嘲笑。说‘还是忘了今晚吧。’ 我一滞,门也哗的开了,我于是拿过他手里的东西,头也不回的进了家门。


3、后来

后来不再做他的小师妹辞职后,

也有找我,但都拒绝了。


现在他也结婚了,有了妻子和孩子

而我也遇见了那个眼里有光的男生。


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