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跟我一样喜欢爬山的女子吗——记我爬过的十一座山

我爱爬山,希望你也是一个跟我一样喜欢爬山的女子或男子。

正在思考着该怎么写我爬山的经历,是按时间顺序,还是山的高低,亦或是喜爱程度,影响程度等。

那么就按时间顺序吧,写写那些我爬过的山,有些也许只是小土坡,但那也是这过程中的一座不可或缺的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的喜欢爬山,二十岁以前?应该没那么早,可能是二十岁以后吧。喜欢总是不知不觉中产生的。

第一座山,便是常熟的虞山,从小开始接触的小山,也是从小跟着大人去烧香游玩最多的一座山,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座山,离家近,人人皆知,作为一个地道的常熟人,没人不知道虞山,那可是常熟的标志。

虞山,因商周之际江南先祖虞仲(即仲雍)死后葬于此而得名。虞山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海拔263米,国家AAAAA旅游景点。爬虞山的话一上一下大约两三个小时便可以搞定了。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尚湖风景区,景色优美的很。

第二座山,南通的狼山,当然也是跟着妈妈奶奶去求神拜佛才登的一座山,那时候还是很小,也就读幼儿园的年纪。这是座比较小比较低的山,海拔也就109米,很容易就可以爬上去了。

狼山被誉为江南第一山,全国八小名教佛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十几年以前去的话是需要摆渡坐汽车轮船过去的,现在建造了苏通长江大桥,过去的话就更加便利了。

第三座山,南京的紫金山,这座山爬了两次,第一次没有登顶,第二次登顶了。紫金山又称钟山,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金陵毓秀”的美誉,主峰海拔448.9米,周围约30公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此山是属于免费的旅游景点。

第四座山,镇江的金山,实际上它就是一个小土坡, 有44米高,  520米周长,里面有白娘子的雕像,传说中的水淹金山寺指的就是此山。

第五座山,镇江的焦山,系“镇江三山”(另两个是金山和北固山)名胜之一,这个山跟金山一样也只是个小丘陵,山高71米,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山跟焦山我是同一天游玩的,两座山都有典型的建筑——塔,这似乎是江南特有的风味。

第六座山,苏州的穹窿山,穹窿山是苏州的最高山,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穹窿山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座山,那天清晨,我一口气从山底爬到山顶,观赏了一阵,又从山顶直接走回山下。  清晨的穹窿山很美很朦胧,山道旁的竹子密密麻麻,很是仙,有很多七八十岁的白发苍苍的老年人都在很有劲的爬着,当然我也是不甘示弱的,这样的氛围给人的感觉很好,有机会应该会去第二次。

第七座山,无锡的惠山, 最高峰为三茅峰,海拔328.98米,这座山也是免费的,感觉这样免费的山比较好,可以让更多的人热爱爬山,也可以让更多热爱爬山的人去爬。风景也是美丽的,刚去的时候问了路人甲,才找到了入口,感谢热心的路人。爬完惠山可以去锡惠公园游玩一下,最富盛名的当属“天下第二泉”。

第八座山,泰安的泰山,五岳之首, 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不好意思,这座山真的爬的我腿抖,相机里还储存了不少照片,有机会拿出来让大家欣赏。爬泰山那天风很大,又下着不大不小的雨,着实有些难度。不过还好,也算爬了上去。爬山享受的是过程,还有登顶的那种喜悦,就像赢得了胜利一般。山上山下温差大,提醒去的人备件衣服。

第九座山,苏州天池花山,是天池山跟花山的并称。天池山,海拔169米,这座山,找了蛮久的,大概是导航出了错吧,途中遇到了一个专业户外旅游户,开着一辆类似吉普的车,在有着山坡跟台阶的山上开,路也只够一辆车开过,非常狭窄。我们迷路了,他带了我们一小段路,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着实人生头一回,算是长见识了。

一进入天池花山大门就看见地上有着各种造型的熊猫玩偶,里面开发的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景区里还有羊驼可以观看,可以边玩边爬。

第十座山,宜兴黄塔顶,是江苏宜兴第一高峰,也是苏南第一峰,海拔611.5米。这是一座完全没有被开发的山,爬此山非常有难度,那天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下雨,很遗憾,最终没有登顶。这座山,大概是户外的驴友们都爱挑战的一座山,找不到它太多的信息。去的路上还出现了小小的意外。爬这座山,不建议一个人去,建议三五成群,要先做好准备,万一失足踏空,大概会出严重的事故。这座山没有台阶,没有明确的山道,要拉着竹子往上爬,竹子是你最大的保障。

第十一座山,安徽黄山,最高海拔莲花峰1864.8米。也就是我最近爬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真心名不虚传,黄山的传奇就不一一说了,每一处景点都是一处风景。奇松怪石,站在山顶俯瞰山底,你才能体会“万丈深渊”四个字。你可以想像云朵可以触手可及那般真实的场景。可惜时间原因,还有些许的景点没有去过,有时间会去第二次。

这就是目前我爬过的十一座大大小小的山,登高望远,那是一种心境。登顶的喜悦只有爬过的人才能体会。

希望你也跟我一样喜欢爬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评:2017年12月 这是五六年前整理的功略,一晃已经物事人非,或许从地理角度上来说我没有去过西藏,但从心理角...
    closefrien_d1c2阅读 1,964评论 0 1
  • 我们都在说,青春路上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算得上青春,而我常常想问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或许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
    艺love阅读 429评论 0 0
  • 临近期末,在教室里等待老师十几分钟后,班长挂断电话对全班同学说:“老师手机打不通,和辅导员联系才知道我们的老师已经...
    正好周沫阅读 935评论 4 5
  • 首先把范围限定在工作中。讨论沟通问题的好文章已经太多太多,有说项目协同工具的,有说邮件的,有说IM的,有说会议的。...
    loveisbug阅读 392评论 0 1
  • (一)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关于一支箭的穿越没有使命 文明在高处指引进化 行进远离天堂见缝插针 呼啸需要坚守,于明心...
    师太你就从了吧阅读 2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