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tic Devil—Wiko

'Paper plane fly farther take away my heart.'

Beloved Song-桜ミコトバ

Inspirational Article-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Frequency Modulation-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一些以前写过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一些所喜欢的…

喜欢路遥、北岛,也喜欢Khaled Hosseini、Ta-Tehisi Coates …

喜欢《且听风吟》、《告别薇安》,也喜欢《摆渡人》、《自在独行》…

喜欢PUNK,也喜欢民谣.喜欢《海街dairy》,也喜欢《Death Note》.

喜欢冰岛的雷克雅未克,日本的奈良、镰仓,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喜欢抹茶酸奶、蔓越莓曲奇、芝士吐司、鳗鱼饭.

喜欢把生活细节绘制成手帐,制作版画.

喜欢吉他、滑雪,喜欢写字,喜欢FM.

喜欢一个人存钱做攻略旅游.

喜欢和朋友一起聊天.

喜欢校园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我爱着哭不出的烂漫

 北大民谣才女程璧《诗遇上歌》是最初打动我的声音,空灵婉转,清新自然。《春的临终》来自日本谷川俊太郎的诗:我把笑喜欢过了/像穿破的鞋子/我把等待喜欢过了/像过去的偶人。歌里浅浅的情感从一个邻家大女孩的口中娓娓道来,不觉生活真是像这般美好起来。后来开始听她的现场,程璧温婉可人,像是生活在一颗露珠里,中间有一层奇异的时光感。

phlower studio这家日式咖啡馆,在弄堂深处,一进去就会发现两只萌萌的小兔子。店中所有的小物都是主人从日本购置,简单且精致,忍不住每个都想带走。向店主要上一杯黑咖啡,配上一块胡萝卜芝士蛋糕,即使是一个人,也并不觉得孤单,随手翻阅的杂志里读到这样一句话:任何值得拥有的事物都不会来得太快。守护耐心,让世界在你周围自如展开。延迟的满足与喜悦大过等待。

那日,我穿过夏日绿荫葱葱的校园,与她擦肩而过,随即两人便都停下来,她刚从塞尔维亚回来,我很好奇。拉着她问东问西。三言两语之间,觉得我们此前虽三年同窗,竟与陌生人无异,再见面时,相见恨晚之情油然而生。曾常有失望,失望于那些无心之人,空有说话走路的皮囊。却也让我跌跌撞撞的生活中发现有些人,浑然天成,岁月只是让她更加明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你是我的森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

但它一直在那里

一直在那里

迷失的人迷失了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她是一个奇妙的女子,元气满满。我们的关系似朋友、似姐妹。我们性格相同、爱好相似。她说是我告诉她,她以后要做什么。在画室,我看到她专注的速写,我觉得是她最美的时候。我们无话不谈,她是一个等级高于我的逗比,和她聊天我每次都可以被她的无敌脑洞笑到脸红,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么有意思。每一天除非很忙,我们都会微信视屏或者电话聊一会儿,分享自己的生活,倾听对方的烦恼。我们会一起听演唱会、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当吃货,一起旅游。

 记得有一次,深夜一点。她给我打电话,一接到电话,她哭了。我停顿了五秒,在我的记忆中她没有哭过,更没有这么无助过。我想冲过去,给她一个拥抱,问问她怎么了。她说学校的结果出来了,她说:“后期因为状态不佳,进步的没有想象中的快,没有到自己预估的地步。可能要去成都读漫画设计。”我惊讶到张开嘴,虽然我曾听她说过,她考试前整天待在画室,但进步甚微,再加上老师给她的高要求,她很难承受,心里百般无助和急躁。可是她那么有天赋啊,那么喜欢画画。我忍住泪水,听着她的哽咽安慰她,我也忘了当时对她说了什么。断线后,在眼眶打转的泪水流了出来,一是为她感到惋惜,再一个就是我们不能在一个城市生活。想到平时生活中没有她,内心的失落感剧增。

 但是,你是我的森林呀,就算我迷路了,你也可以拥抱我,陪伴我。谢谢你——我的美子·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冬日里的暖阳,夏日的歌

 在信封粘合处写了一句话:角落缝隙处常有光,我们要做那个不断寻找光的人。你却因为担心剪坏了信封,就从一侧开了口......

我曾经不断想:我们为何如此相像,我们为何彼此了解?而这种“理解”在之前的人生体验中仿佛从未出现过,也正是这种默契把我引向更加宽阔的人生原野,像是脱缰的野马,感受扑面而来年轻的风,让我变乐观,变勇敢,也让我不屑别人的误解和他人那些灵魂慢慢荒凉的海面。

曾经也不止一次地问别人: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朋友,说两三句话就可以懂,可是又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可以谈论一只躲在花丛的蝴蝶,可以谈论挂在天上的月亮,也可以谈论一首诗,一句歌词,一张图片,还可以谈论青春,谈论爱情,谈论失望,谈论恐慌甚至是死亡......

 读不一样的书,看不同的电影,遇到不同的人,会过着也许类似也许千差万别的生活。也许会对一个人的旅行不再痴迷,也许会对一场时代里的民谣演唱会不再狂热,太想实现的人生理想可能都来不及去设计去构想。都以为曾经抓住了生命的光亮,可是这短暂的光是否足以照亮脚下的路,无人知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韶华,似幻梦,似流年,似你.


每周固定一更新,希望可以写出你喜欢并对你有用的文章。恳请你对文章提出你的观点,如需转载请私信。别忘关注和点喜欢哦!

❤️爱你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