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剑之泪(15):天威教

目录

上一节:初试牛刀


天威教

且说父子二人出了花子镇之后,一边赶路寻访,殷楚超一边教导殷剑飞如何学会宽容,如何以德服人。说了半天,殷楚超叹了口气,道:“人生一世,要真正做到宽容又谈何容易啊,但只要尽心去做,能够问心无愧也就不枉此生了。”

殷剑飞点点头道:“孩儿知道了,爹,我以后会尽力学的,学会宽容,以德服人。”

殷楚超赞许地点点头,又指点他适才比武中的不足之处,教他慢慢领悟。


就这样,父子二人一路风尘仆仆,几乎踏遍了整个冀州。殷楚超白天在路上找寻、打听石心的消息,晚上指点儿子武艺。如此一连寻访了半年时光,可怜兮兮的石心竟始终杳无音讯。

时常苦恼之际,唯一让殷楚超感到欣慰的便是自己有个争气的儿子。殷剑飞本就是习武的奇才,加之殷楚超于武学一道也有很深的造诣,是以其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武功进境飞速,只是临阵对敌经验尚有不足。殷楚超便时常扮做儿子的对手,与之过招,以弥补其不足,效果倒也不错。

凉凉的秋意不可避免的席卷着北方的大地,光秃秃的枯树,干黄干黄的落叶,衬托着早已是满目疮痍的悲惨世界。抵挡不住寒气的人们不由得都加厚了衣服。只留一张吃饭的嘴和一双冷冷看世界的眼露在外边。

这一日,殷楚超父子从正定府沿途西下,直至清阳县,一路上逢人便问,但依旧丝毫没有石心的消息。

父子二人正自在路上疲惫的行着,蓦的,身后一阵马蹄声响起,尘土飞扬,八骑骏马,八名大汉,劲装疾服。为首一人,约摸三十多岁,生得浓眉虎目,虬髯髭须,腰挎长刀,左手持缰,右手握着一杆丈长的猩红大旗,旗风鼓鼓,旗上绣的一条青龙张牙舞爪,似要破旗而出。顷刻间,八人便如一阵风般在二人身旁飞驶 而过,奔向前方。卷起的尘土顷刻间弄的二人灰头土脸。

“我靠,这年头骑个马都这么嚣张。”本就焦躁的殷楚超心中暗骂。

剑飞在一旁不禁问道:“爹,那些都是些什么人啊?素质真差。”

殷楚超摇了摇头道:“不知道,想必是某个帮派或是镖局的。我们现在身处江湖,凡事都要小心谨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则我们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寻回你石心哥哥,也免得让你大伯、二伯整日担心。”可天下之大,人海茫茫,没有电脑互联网,又没有数码相机,卫星定位,要找石心何异于大海捞针!殷楚超想到这里又不禁长叹了一口气。

剑飞闻言也便不再说话,二人继续向前赶去。

行了不久,便见前方一面酒旗迎风招展,“清阳酒铺”四个大字像是招魂幡一般醒目。

时已至午,可店内显得有些冷清,只零零落落坐了些酒客。

殷楚超一眼便瞅见拴在店旁的八匹马,正是路上那八名大汉的坐骑。店外搭了个凉棚,那八人分坐两桌,刚要了酒菜,正待吃喝。

殷楚超同殷剑飞寻了个座位,吩咐伙计上两碗牛肉面,四个馒头。伙计应声去了。

这时只听那八人中有人低声骂道:“他妈的,真是倒霉,黄旗使让谁去不好,偏偏让我们去护什么驾,自己巴结上头吧,却让我们动手,他在一边吃现成的,真是老天无眼啊!”

另一个也低沉着声音插口道:“胡老三,我看你是舍不得你那个刚抢来的骚娘们吧!”

另二人这时也不禁“哈哈”笑了起来。

那被叫做胡老三的粗声粗气笑骂道:“臭蜈蚣,我看你是羡慕我胡老三吧.。你的那个婆娘又黄又瘦,还有他妈的什么味啊!哈哈。不如干脆一脚踢开,另外再找个够浪、够劲的算了!

蜈蚣骂道:“你少说风凉话了。如果这件事办好了,还愁没有女人吗?”

正说话间,那店伙计端了殷楚超他们的面快步走了过来,突然,不知是好久没有来过这么多客人一时激动,还是身子和脚闹矛盾,正好走到胡老三旁边的时候,“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全倒在他身上。

胡老三像吃了炸药般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待看清之后,不由得破口大骂道:“混蛋,你他妈的癫痫发作啊,竟然消遣起老子来了。”说完一拳 打在那伙计脸上。那伙计哪里承受的住,顿时满口鲜血,左颊馒头般高高鼓起,眼里的泪花表明他确实不是故意的,可惜他碰上的一个睁眼瞎。

店老板闻声急忙赶出来,见状也连忙向那胡老三赔礼道歉,责怪伙计笨手笨脚。

殷剑飞见状大怒,一股凛然正气油然而生,嗖得站起身来,殷楚超想阻拦已是不及。

殷剑飞走到胡老三面前道:“就算是他不对,你也不应该随便出手打人啊。”

胡老三见是一个十三四岁的毛头小子,哪里放在心上,吊着嘴角笑道:“小兔崽子,老子打人一向都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可这次是他给了我打他的理由,老子怎会错过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打人机会呢!你他妈的刚断奶就想管闲事啊。赶紧滚一边吃奶去,要不然小心老子连你一块揍。”

“你个败类,人渣加畜牲的杂种!”殷剑飞骂人够狠,手上功夫也不差,挥手上去,“啪啪”两记清脆的耳光正打在胡老三的瓦刀脸上。

其余七个人见状也都纷纷站起身来,看着这边。

被一个小孩子当众扇耳光,胡老三就算脸皮再厚,也不由得挂不住,大骂道:“小子找死!”同时一拳“黑虎掏心”直击殷剑飞前胸。剑飞斜上一 步,避过这一拳,左拳虚晃,右拳横打,正中胡老三小腹。胡老三虽然怒不可遏,但也知道眼前这小子不是好欺负的。当下使出浑身解术,手脚并用,踢、弹、封、劈、挂、缠如狂风般攻向剑飞。

殷剑飞展开父亲所授的“玄天步法”,在他拳脚的空隙中游走,衣袂飘飘,未伤分毫。

突然间,只听“扑通”一声,胡老三仰面摔倒在地,不再动弹,只有两个眼珠子还在骨碌碌乱转,显然是被点了穴道。

另外七个人见事不妙,纷纷把出腰刀,将剑飞团团围住。

先前持旗的那汉子显然是这群人的头,这时他向前跨出一步,抱拳道:“请问少侠如何称呼,适才兄弟鲁莽,冲撞了少侠,得罪之处还请包涵。”

殷剑飞第一次被人称做“少侠”,心里不由得有些得意,道:“你兄弟随便出手打人,本少侠只是略施薄惩而已,至于本少侠的称呼吗?也不便相告,只是希望你记住了,以后要好好约束手下,不要再——”

话还未说完,只听殷楚超喊道:“剑飞小心!”

殷剑飞闻声急忙向左侧闪身,只听“哎呀”一声,他面前的一名大汉捂住小腹不停叫唤。

殷剑飞旋即便明白了:那首领先用话将自己的注意力分散,他背后的人再趁机放暗器。若不是父亲及时提醒,自己早中了人家暗算了。

想到此处,殷剑飞小脸涨得通红,骂道:“好一群王八蛋,如此之卑鄙无耻。竟敢暗算本少侠,看打!”

当下脚下“玄天步法”展开如行云流水,“逍遥神掌”左拍右劈,上翻下穿,如蝶戏乱花,柳舞清风,招式精妙无双。

八名大汉中一个被点了穴,一个被同伴误伤,那首领顾忌身份不愿群殴,只站在一旁观战。另五名大汉对付一个小孩也怕被人笑话,收了刀,只用拳脚围攻殷剑飞。

打过十几个回合,那五名大汉不禁暗暗叫苦,自己一拳打出眼见就要打到少年身上,可忽然眼前人影一闪,那一拳却险些招呼到同伴身上,弄得一个 个缩手缩脚,不敢再出重手。

本来以殷剑飞的当前的武功是绝对赢不了五人的,但仗着步法精妙,又先声夺人,此刻竟是丝毫不落下风,在五名大汉中穿来插去,一会在这个脸上拍一巴掌,一会再那个脸上拍一巴掌,一会又在那个屁股上踹一脚,心中乐不可支。

一旁的那首领看在眼里又急又恼,正想出手,只见和少年坐一块的那中年郎中大踏步走到六人中间,也不见他如何出手,五名大汉便泥塑般钉在那里不动了。

郎中拉出那少年径直走到首领面前躬身道:“这位大哥,犬子鲁莽得罪了各位,都怪我家教不严,险些出了事,幸亏各位手下留情。小郎中在此谢过了,还请多多包涵,多多包涵!”

那首领知道今天是碰到高人了,倒也颇识时务,道:“哪里哪里,倒是教郎中取笑了。”

殷楚超伸出右手,直取他脉门,使的正是“擒鹤手”,那首领功夫也不弱,虎爪反抓,殷楚超腕如灵蛇,陡然下沉上曲“鹤喙啄”正指他手腕阳谷 穴。首领忙出左手“双龙戏珠”戳他双目,迫他回手自救。殷楚超左手提着药箱,要想反格已是不及,殷剑飞也不由得一惊,暗暗为父亲担心。

那首领正暗自窃喜,不料陡然全身一阵酸麻,左碗像是扣了铁箍一般,再一看,原来殷楚超右手已然扣住了左手脉门,首领不禁暗叫“糟糕”,嘴上却道:“阁下这是何意,想必我们也 是初次见面吧?”

殷楚超双目如电,紧紧盯着他,冷声道:“你们是天威教的?”说完,他放下药箱,伸手撕开了那人的领口,左颈上赫然烙着一个腾着烈焰的太阳。

那首领吃了一惊,道:“是又如何?”

殷楚超冷哼一声道:“你们三个月前抓到的那个女子呢?”

那首领侧头想了想道:“这是总坛的事,我们只是一个小小旗门的下属,这些事我们是不知道的,不过——”

“不过什么?”殷楚超急问,手上不觉加了力,那首领倒也颇为硬朗,不哼一声,反而冷冷一笑道:“怎么?威胁在下吗?我完颜烈虽然无能,但这几分骨气倒还是有的。”

殷楚超见他也是条硬汉,不觉放开了手,冷言道:“好,我不为难你们,但关于那女子的消息,还望告知在下。”

那首领看了看四周,走近殷楚超轻声道:“据我们旗使说,你所说的那个女子已经被一名武功奇高的人救走了。”

“真有此事?”殷楚超闻言又惊又喜。

“这个,我是从我们旗使那里听来的,料想不会有假。”那首领说道这里,苦笑一声道,“谁愿意往自己脸上抹黑的。我们天威教虽然还不比昔日的 沐浴宫那般威震江湖,但对于本教的声威还是甚为看重的,像这等有损我神教声威的事,我们就算有十八个脑袋也不敢随便乱说,信不信就由你了。”

殷楚超明白,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帮派,在江湖上把面子看的有时比性命存亡都重要,像这样被人闯入总坛又将人救走的事,天威教教中的人绝对不会乱说。

“可又是谁有如此高强的武功竟能硬闯天威教总坛。天威教中人才济济,他们的厉害我是领教过的。放眼天下,好像也只有天杀魔君赵冥和师父、师娘有此本领,莫非……莫非是师父师母出山了?”想到这里,殷楚超心中一阵激动。

当下,殷楚超从怀中掏出六粒蜡封的药丸,递给那首领道:“适才多有得罪,还请包涵。你们兄弟几个都中了我‘五步断魂掌’的内劲,这是解药。但记住了,三日之内,不得与人动武,否则筋脉寸断,那可就怪不得我了。”

那首领听说中了“五步断魂掌”的内劲,心中大骇,微一运气,只觉得筋脉各处隐隐作痛,方知殷楚超所言非虚,连忙谢过收下了。

殷楚超心中知道爱妻已然平安无事,胸襟大畅,带上剑飞大步而去。

此后,殷楚超为了不耽误剑飞的前途,便将他送到腾中武院,让他潜心学武,而自己则远赴西部草原,奔走沙漠边陲,穿越穷山恶水到处找寻石心的下落,却始终没有音讯。后来他又到青石崖下探访龙凤双奇,这里就不再细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节:初入江湖 小试牛刀 且说殷氏父子沿河向西一路找下去,却始终未见石心任何踪迹。 时至黎明,东方已露鱼肚...
    MJ老段阅读 486评论 15 19
  • 目录 上一节:被劫 初入江湖 再说家中,古寒星等见石心这么久都没有回来,便叫石豪、殷楚超出去寻寻。二人出了松林,在...
    MJ老段阅读 717评论 21 29
  • 目录 上一节:比武论江湖 古寒星 数日之后,天高气爽,经过昨日一场大雨的洗礼,天地万物都显得多了几分生机。叶落的季...
    MJ老段阅读 469评论 23 24
  • 歪歪倒倒一池荷, 空颈无力撑黄叶。 秋日还来把叶焦, 偶听唧唧鸟两声。
    燎可阅读 210评论 7 6
  • sublime 快捷键设置 1. 设置菜单 打开 "首选项 --> 按键绑定-默认" 是sublime自带的快捷键...
    3927阅读 4,9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