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后,出租车里弥漫着爱的气息

          参加安迪老师非暴力沟通工作坊收获之2



工作坊合影

        2017年8月27日,工作坊结束的那个晚上,我和安迪老师商定去西湖观看音乐喷泉,安迪老师叫了滴滴打车,车来了,司机是位50岁左右的男士,看上去很随和。我们说请他先到xx酒店一下,因为想把一些较重的东西放在那里,司机说:“那要绕好远的。”伙伴说:“绕多远都给你钱的,去吧去吧。”然后车朝着酒店方向出发了,安迪老师放好东西再回到车上时,司机师傅说:“刚才直接去西湖多好,这一下又得绕远,你们去西湖干嘛呢?”我说:“我们去看喷泉。”他说:“喷泉有啥好看的,就那些喷水嘴。”听的出,他不大乐意,是因为绕路还是因为不想去西湖?我不清楚,但我能感觉到他不高兴,我心里也有点儿不舒服了,想: 我们是给你钱的,你怎么还管我们去干嘛?只听安迪老师说:“哦,你觉得喷泉没什么可看,它对你没什么吸引力,是吧?”他说:“没啥看,对我没有吸引力。”安迪老师又说:“那你平时都喜欢些什么呢?”“我?没什么喜欢的,除了开车没啥喜欢的东西。”安迪老师轻快的说:“哦,没什么喜欢的啊,就喜欢赚钱,是吗?”安迪老师话音刚落,司机爽朗的笑起来:“哈哈哈,喜欢赚钱,对,我喜欢赚钱,哈哈哈,你说这可是实话。”他的脸一下子像盛开的花啦,红光满面。安迪老师依旧开心的说:“嗯,赚钱多家人们就会生活的更好些,是吧。”“嗯嗯。”从他的表情和语气中,我感受到了轻松、满足、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迪老师说:“师傅,给我们讲讲你遇到的印象深刻的乘客呗。”“印象深刻的......没有啊,我就觉得还是好人多。”他轻松的说,我心里略有些失落:看来他不打算说了。谁知他接着又缓慢的说起来:“上次我拉的那个女孩儿,有点儿残疾,就是袖珍那种,下着大雨,她去参加什么考试呢,结束了去宾馆,天都黑了,她打上了我的车,一上车就很不好意思的说,身上只有20块钱了,她去的地方通常要五六十块钱,我看这孩子挺可怜的,就说上车吧,我给你送去也没啥,一下给她送到她住的酒店。我跟她说,没钱我也拉你。”

          我们静静地听着,安迪老师偶尔回应他一下:“嗯。”他接着说:“还有一次,我拉了个年轻人,到地方了,计价器刚跳到21块,我说你给我20吧,嘿,他非给我21块,现在的人都可好。”这时候,我感觉一股暖流涌来,车箱里弥漫着爱的气息,我也轻松愉快地听着师傅的故事,他又一连说了好几段儿暖心的经历,也说了两个自己拉了身上没带钱的客人,最后对方没有给钱,自己被骗,感到生气的故事,安迪老师回应他 : “嗯嗯,其实他们没钱,只要提前说了,你也会愿意帮他们的,是吗?” 师傅说 :  “嗯嗯,是嘛。”他从客人又聊到家人,聊到他的儿女,当他说到:“我的两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房子了。”表情和语气都充满了自豪,笑容那么灿烂。说着说着,车快到目的地了,路上拥堵起来,他说:“司机都不愿意来西湖这边,太堵了,我是没有看清目的地就接了单,哈哈哈。”这时我有点明白,为何他一听说我们要去西湖就有些小情绪,然而气氛在安迪老师的倾听下发生了魔术般的的变化,大家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一上路上愉快的聊天,也加深我对他的了解,临下车前我由衷的说:“师傅,听了你的那些故事,我感觉你是个特别善良的人!”付款期间,他又耐心的告诉我们:“你们想去看喷泉,就过了这个路口向左拐,不远就是,车进不去,如果能进去我就送你们去了。”

          车开走了,我心里依然涌动着喜悦,虽然看到的人头远比喷泉壮观,但却没有一丝的失落,眼前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令人赏心悦目,原来情意相通是如此的美好!

西湖夜景

          这就是《非暴力沟通》中所说的:情意相通,乐于互助吧!我真切地体验到了它神奇的魔力!感谢安迪老师带给我如此美妙的体验!

非暴力沟通代言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安迪老师非暴力沟通工作坊收获之2 2017年8月27日,工作坊结束的那个晚上,我和安迪老师商定去西...
    韩会霞阅读 212评论 0 0
  • 他是那年镇里唯一一个通过体育特长上的师范本科,他也是那年学校征兵第一个报名,结果也被选中的学生,他在部队当了2年兵...
    墨笔生徽阅读 1,633评论 0 7
  • 半年前注册了简书,但是只是偶尔看看,也没怎么写东西。有两件事情比较触动我真的想写点什么东西了。 看了很多连岳的微信...
    越熙霖阅读 206评论 0 0
  •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这三句从人类认识事物的角度,提出了信与美、善与辩、...
    安清King阅读 523评论 0 2
  • 1.老罗为您严肃导航--语音包(真的很严肃耶,) 罗永浩为您严肃导航--荔枝FM 2.“做的不一样是为了更好,不是...
    安卓开发大叔阅读 8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