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逼我离婚,婆婆带着小三住进了我家

1

时隔很多年以后,沈悦依旧记得,自己第一次带林聪回家时的场景。

父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报纸,一言不发。

倒是母亲,也还算热情,招呼着林聪吃这样吃那样。

但待到林聪回去之后,父亲大发雷霆:“你找什么样的男朋友不好?偏要找个深山出来的人?我们沈家的颜面都被你丢光了!”

母亲也劝沈悦:“囡囡啊,不是爸妈嫌贫爱富,你和林聪真的不合适。你们从一开始就不是同一个阶层的人,价值观不同,生活习性也不同,家庭观念也不一样。你要是和他结婚了,到时候你们有的吵的,你也有的后悔的!”

在沈悦尚把爱情当做生命的年纪,哪里听得进父母的劝告。

在她心中,林聪就是她的一切。而父母,只不过看他家境贫寒,没有深厚的家世背景,帮不上家里的生意,所以嫌弃他罢了。

面对父母的阻挠,沈悦不从,她甚至跟父母扬言:“这辈子,我要么不嫁,要嫁只嫁林聪一人。”

父亲倔强,直接气冲冲地说:“那我宁愿你这辈子不嫁人!林聪是怎样的人,作为他的老板,我再清楚不过!”

沈悦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娇惯跋扈,当即收拾行李,要离开家门。

母亲哭着哀求,父亲目光冷漠。

“沈悦!你今天要是敢踏出这个家门,就不再是我沈重天的女儿!”

“我不稀罕!”沈悦一腔孤勇。

那时候的她,满脑子都是林聪,她爱他,爱得义无反顾。想起那个白衣烈烈的男人,她的内心里就升腾起一股子勇敢来。

她认为,只要跟相爱的人在一起,就算没了大小姐的身份,就算吃苦挨饿,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

沈悦找到林聪住处的时候,男人看着眼前这个瘦瘦小小的姑娘风尘仆仆的样子,一下子就红了眼眶,一把将她抱在怀里,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沈悦幸福坏了。

躺在林聪的怀里,她觉得,在父母那里受的那点儿委屈算什么?

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她的。

也总有一天,眼前这个上进踏实的男人,会让他们刮目相看的。

当林聪知道沈悦为了来找他,甘愿和父母脱离关系的时候,眼神一滞,愣了一下。

他说:“悦悦,你不应该因为我跟你父母闹成这样子的。你快回去,和他们道个歉。我也会跟他们说清楚,我会努力的,一定会成为那个配得上你的人!”

“林聪!你还不明白吗?没用的!我爸下定决心的事情,从来就没改变过!你在他手下工作了那么久,应该了解他的脾性!”

也是那一瞬间,沈悦莫名地觉得,林聪的表情突然僵硬了一下,但只是一瞬间,又变得温柔起来。

那时候的沈悦尚且不能读懂那个僵硬的表情里蕴含着什么,她只是天真的以为,林聪只是在心疼她,只是在自责因为自己害得她和父母形同陌路。

若干年后,当沈悦再回忆起那一幕,才明白。原来那时候林聪的若有所思,只不过是在心里有着自己的盘算。

天底下又真的哪有狠心的父母,甘愿看着自己唯一的女儿吃苦受累。

沈重天向来是个重情义的男人,就更不可能让自己的宝贝女儿流落街头。

虽然他一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关切和爱意,但等一切木已成舟水到渠成的时候,沈悦还依旧会是他沈家的大小姐,而他林聪则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名门望族沈家的乘龙快婿。

所以,在听到躺在他怀里的沈悦说“林聪,我们结婚吧!”的时候。

林聪内心里的激动和雀跃是不言而喻的,他甚至差点就兴奋地叫出来,这两年的刻意接近,这两年花的各种心思,终究是没有白费。

且不说沈悦身为沈家大小姐的身份,单是长相身材,谈吐学识,就算得上是名媛中的佼佼者。

即使没有沈家的背景,沈悦也从来都是公子哥们,青年才俊追捧的对象。

这也是沈重天气愤的原因,沈悦身边从来就不缺优秀的年轻人,可她谁都不选,就偏偏选上了油头粉面且家境贫寒的林聪。

沈重天在商场上混迹这么多年,看人的眼光一向毒辣。虽然这林聪勤勤恳恳,踏实上进,但野心太大,心思太重,一旦翅膀硬了,绝对是那种返嘴咬人的人。

只不过,沈悦心思单纯,才认识两年的时间就喊着非他不嫁。

3

沈悦和林聪结婚的那天,沈父和沈母都没有到场。

也是那天,沈悦才知道,林聪家到底有多偏僻。

从省城到县城足足六个小时车程,从县城到镇上近三个小时,而从镇上到他们村还有两个小时山路十八绕的毛马路,下了车之后,还有半个小时需要走路进去。

婚礼倒是办得热闹,林聪作为十里八乡唯一一个重点大学出来的才俊,加上娶上了一个娇美的大户人家的女儿,在村里轰动一时,几乎所有的乡亲都跑来祝贺。

林聪毕业两年,积蓄虽然不多,但是几乎掏尽了家底来举办这场在他眼中改变人生的婚礼。

回城之后,沈悦搬去了林聪的租房,那是一间不足二十平的房子,没有阳台,没有卫生间,没有厨房,整个房间就剩一张床,一张书桌还有一个简陋的衣柜。

可那时候的沈悦并不觉得苦,虽然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日子,但是她觉得,有林聪在的地方,就是家。

母亲终究是看不下去,半年之后,敲开了沈悦的房门。

那时候的林聪已经从父亲的公司离职,去了另一家公司做一个小职员,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

沈悦也赌气不去父亲的公司,而是在附近的一家写字楼做了市场专员,境况比林聪稍微好些,至少加班没那么频繁。

母亲过来的时候,林聪还没下班。

一看到沈悦打开门,看到房间里简陋的装饰,看到女儿脸上疲惫的表情,沈母还是没忍住,眼泪决堤而下。

沈悦从小都是在他们手心里长大的,哪里吃过这样的苦?沈母作为母亲,虽然也不赞同沈悦和林聪走在一起,但是终究不忍心没有女儿的消息。

于是总是有空就找沈悦之前的朋友打探她的近况,得知她过得如此拮据之后,难免心痛。

只是可能他们谁都没有想到,从沈悦朋友口中说出来的沈悦的惨况,都只是林聪故意让人说给沈母听的,为的就是让她心疼自己的女儿。

这样,他就有可能堂而皇之地被这一家人不得不接受了,毕竟木已成舟,他们结婚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囡囡,你回家跟你爸爸道个歉吧!父女俩哪有隔夜仇?”母亲拉着沈悦的手,哭得不能自已。

“妈!爸爸一天不接受林聪,我就一天不回家!”沈悦依旧倔强。

沈母临走之前,递给了沈悦一串钥匙和一袋资料,说:“囡囡,结婚妈妈也没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这套房子就算是妈妈送给你们的新婚贺礼!你这两天找个空,和林聪搬进去吧!家具什么的,妈妈也早就给你置办好了!这里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

想想这些天受的苦,受的委屈,原本就是娇小姐的沈悦终究在母亲面前还是忍不住了,走过去抱着母亲,带着哭腔:“妈!还是你最疼我了!”

打开门,林聪正好下班回来站在门口,看见沈母,林聪连忙叫了一声:“妈!您来了!”

沈母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然后转身又温柔地看了沈悦一眼,走之前对林聪说:“希望你好好对我们家悦悦!”

4

许是沈母在一旁的周旋,沈重天最终还是在五十大寿的时候准许沈悦带着林聪走进了家门。

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看到女儿回归,沈重天严肃的脸上还是罕见地表露出了一丝缓和之色。

晚宴过后,沈重天把林聪和沈悦叫到身边,语气依旧生硬:“既然成了我沈家女婿,就断没有在外面抛头露面的说法,丢了我沈家的颜面。从明天起,回公司上班吧!”

林聪唯唯诺诺地应道:“好的,爸!”

“但是,得从基层做起。我要看看,你是否真有资格做我沈重天的女婿!”

“爸!”沈悦看父亲刁难林聪,顿时不乐意了。

沈母在旁边拉了拉沈悦,示意她不要说话。

林聪的能力沈悦是知道的,她也明白,父亲既然准许他进了这个门,就代表认可了他们的这段关系。假以时日,只要林聪肯拼,总有出头的时候。

想到这一层,就闭了嘴。

“还有你,沈悦!我跟你妈就你一个女儿,你从小被你妈宠坏了,公司的事情一窍不通。从明天起,你也来公司,跟你安姐好好学习!”沈重天刚刚说完林聪,瞬间便把矛头指向了沈悦。

所谓的安姐就是安涵,是沈重天的秘书,当然也是心腹!

跟了沈重天十年,从一个花季少女到了如今轻熟女御姐,安涵把自己所有的重心都扑在了工作上,至今未婚。

沈悦上中学的时候就亲她,父母不允许干的事情,安姐总会想办法帮她办到;少女的那点小心事,也会第一时间就跟她说。

作为董秘,安涵的能力自然超群,即使沈重天此刻宣布退隐,她也绝对有能力一力承担起这艘急速航行的大船的总舵。

沈重天让沈悦跟着安涵,心思在场的人自然都十分明了,就是想在将来退休之后,把沈氏全权交给沈悦。

为了稳住父亲,也为了林聪在公司不遭受排挤和欺负,沈悦自然答应下来,况且跟着安涵共事,她求之不得。

5

林聪果然聪慧绝伦,能力在一众员工中也是卓尔不群。

短短两年的时间,就靠着自己的能力做到了事业部的副总,同时也帮着公司拿下了好些大单。

可就在沈悦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夸耀林聪的聪明能干时,沈重天眉头皱得更深了。

林聪有能力他是在他刚毕业之时就知道的,这样一个年轻小伙,能够在众多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被他关注,自然不是凡人。

作为员工,沈重天即使将他委以重任也毫不吝啬;可作为女婿,他一旦根基深了,自己的傻女儿自然就变成了人家手掌之中拿捏的玩物。

厮杀了这么些年,沈重天太了解人性了。

特别是林聪这种能隐忍,不高调的男人,一旦手握金钱权利,阴鸷起来,才更是无情。

唯一令沈重天欣慰的是,听安涵说起,沈悦学习起来倒也挺快。

如今公司的日常事务,处理起来也绝不含糊,经过安涵的调教以及这两年在商场上的磨砺,自然也练出了一副女强人的模样。

可能是年轻时在商场应酬过多,沈重天最近感觉身子明显不及以前。

为了给女儿一个更好的锻炼机会,也为了防止有些人的狼子野心。

沈重天在董事会上宣布,即日起由沈悦担任公司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全权处理公司事务;为了安抚林聪,任命他为市场部兼事业部总裁;为了牵制林聪,又任命安涵和另一名心腹员工为财务部及人事部总裁。

此举在深谙办公室政治的人眼中,不得不高。

自己虽然退居幕后,但仍然是公司总裁,掌握着公司的一草一木;而公司的实际运营权又交给了女儿,锻炼了她不说,还牢牢控制着公司的发展方向;林聪能力出众,自然安排在事业部和市场部,成为打江山的大前锋;而心腹安涵又实际掌管着财务和人事大权,任何人都不敢随意乱动。

只是沈重天没有想到,原本他是想再帮女儿看着公司几年,直到她羽翼渐丰,再退居田园。

可女儿刚坐上执行董事的位子一年之后,他带着沈母回乡下省亲的时候,一辆大货车横冲出来。

司机醉驾,沈重天及妻子还有司机三人,当场殒命。

当沈悦看着血肉模糊的父母的遗体时,自己前不久还在他们面前专横跋扈撒娇的样子,母亲温柔贤惠的样子,父亲严肃却爱她至深的样子一下子全部涌入脑中。

她还没来得及掉一滴眼泪,就昏死了过去。

处理完父母的后事之后,沈悦一蹶不振。

安涵曾劝过她,沈氏是她父亲的心血,她一定要振作起来,这样才算是不辜负他父亲的期望。

可是沉浸在伤痛之中的沈悦根本听不进去,自暴自弃,整天窝在家里,一个月都没踏进公司的大门。

沈父过世之后,公司高层重新调整。

沈悦成为了总裁兼执行董事,林聪自然就成为了副总裁兼市场部及事业部总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沈悦不在公司的这段时间,所有公司事务都由他全权处理。仅仅一步,沈重天当年的精心布局就被打成一盘散沙。

林聪虽然不是最大的股东,一跃便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连安涵也只能听命行事。

6

沈悦在家休养了半年,终于从失去双亲的伤痛中走了出来。

原本打算重新整理好自己回去上班,林聪却劝她说:“我们结婚了快四年了,至今都没有孩子,要不你在家再调养一段时日,等有了孩子后再重回职场。公司有我在,你不用担心!”

这时候,就连一向支持她回去上班的安涵也打电话跟她说:“悦悦,你就听林聪的吧,你们也该有个孩子了。做女强人太累,女人终归还是要回归家庭的。”

沈悦经不住身边人包括林聪、安涵以及林聪父母的规劝,终究还是答应了下来,虽然依旧挂着公司的职务,却把实际经营的权利交给了林聪。

她相信,凭林聪的聪明勤奋,凭他对自己的爱,他一定会经营得比她好。

而事实也确是如此,在林聪的带领下,沈氏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兼并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市值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已经翻了将近一番。

只是沈悦不知道,在沈氏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同时,林聪也逐渐变成了整个公司的灵魂,就连手上的股份也通过收购股权,资产重组等手段足以和她抗衡。

沈氏已经逐渐不再姓沈,开始姓林了。

伴随着公司股价的节节攀高,林聪的工作开始变得越来越忙,开始频繁的出差,频繁的不着家,有时候甚至连电话都变成了一周一次,还都经常匆忙挂断。

备孕了两年,可是沈悦的肚子也丝毫不见响动,就连农村的婆婆也开始由催促变成了不耐烦。

实在扛不住婆婆阴阳怪气的指桑骂槐,沈悦在林聪某日闲暇时拉着他去了趟医院。

可几天后收到医院快递过来的检查报告,她一下傻眼了。

上面的症断结果明明白白地写着,生育的机会微乎其微。

沈悦匆忙打电话联系朋友,利用关系出具了一份假的检查报告,为了林聪,她不得不这么做。

7

就在沈悦还因为体检报告惴惴不安的时候,无意中撞破的一件事情,更是让她如坠冰窖。

那天,她和几个闺蜜逛完商场,给林聪买了一块手表作为生日礼物,怕林聪因为忙又不着家,所以就自己送去了公司。

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刚想出车门的时候,却意外地看到林聪和安涵说说笑笑地从电梯走了出来。

沈悦想打声招呼,却看到林聪在门口用力地一把搂过安涵的细腰。而安涵则一脸娇羞地就势倒在了他的怀里。

林聪上车之前,两个人在车外面热吻得忘乎所以,林聪的双手在丰满的安涵身上上下游走,仿佛这根本就不是公司大楼下,而是他们肆无忌惮地偷情场。

那一瞬间,沈悦的眼泪夺眶而出。

沈悦对于林聪在外面有人这件事早就有所猜疑,只是一直没有实证。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是安涵?

虽然安涵貌美精致,虽然身材热辣,但毕竟是比林聪大上好几岁的人了。

林聪年轻有为,身边的莺莺燕燕无数,为什么会是这个自己一直把她当做亲姐姐的女人。

沈悦也想不明白,自己父亲对安涵如同再造,待她也如同亲生女儿,此刻的她又为什么要背叛父亲,背叛自己?

难怪在自己提出要回公司上班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一唱一和地阻止,原来是给他们偷情寻找便利。

难怪近一年来林聪越来越忙,越来越不着家,也越来越对自己冷淡,敢情是和她厮混在了一起,在外面都有一个家了,自己的那个家自然就没那么重要了。

看着林聪的车驶了出去,而安涵站在门口依依不舍地挥手作别,沈悦突然觉得一阵恶心。

只是沈悦没有看清,在林聪的车驶出车库的时候,安涵刚刚还柔情蜜意的脸上顿时冷峻了下来,嘴角扬起一个轻蔑的笑容。

8

回到家之后,沈悦脱下的外套还没来及放下,破碎的表情还没来及收拾好,突然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

“沈悦!你父母的死并非意外!是林聪做的。如果你想查出真相,替你父母报仇,就先冷静下来,不要轻举妄动。如果你这时候露出一丝一毫的破绽,不但报不了仇,反而会害了你自己。想必你也知道了,安涵和林聪有一腿,现在整个沈氏都在他们的控制之下,而你只不过是一个傀儡。”

沈悦看完短信之后,整个人一瞬间陷入了一阵晕眩之中。

她立马回拨那条短信的号码,可对方显示的是空号,看来发短信的人不想自己知道他是谁,特意做了技术处理。

沈悦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让自己的头脑保持清醒。

不管对方说的是真是假,但是安涵和林聪是确确实实搞在一起了。

这两个公司中除了自己权势最大的人联盟起来,自己真的很有可能会被踢出局外。

之所以他们还没行动,也许是因为她父亲在公司根深蒂固,沈氏已经深入人心,一时半会儿难以撼动。

但既然他们已经如此明目张胆,那就说明他们很快就要行动了。

沈悦想,自己是时候该做点什么了。

可是一圈电话打下来,她的心也跟着沉到了谷底。

公司和父亲一起打江山的一班老臣,要么被踢出去局,要么被放逐外地分公司,要么被架空早就没有实权,还有几个早就变成了墙头草现在成了林聪的手下干将。

而她,在公司里,早就成了孤家寡人。

也亏得那两年在安涵手下的学习,以及父亲的各方面指导,沈悦很快就收拾好了颓丧的心情。

沈氏,是我沈家的,谁也拿不走!

这个婚,也一定是要离的,只是时机尚未成熟!

父母的仇,不共戴天,如果真如那条短信所说,那么罪魁祸首,终究是逃不掉的。

沈悦拿出手机,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刚刚还悲伤莫名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了冷峻决绝的神色。

林聪,你是聪明,可你也别忘了,当年在学校,你可一直屈居我下呀!

沈悦精致漂亮的脸上,难得露出了几分决绝和冰冷之色。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地山水间, 你轻轻一眺, 我便无路可逃; 灯火阑珊处, 你盈盈一笑, 我便无法忘掉; 今生最大的心愿, 就是和你...
    羽墨文君阅读 110评论 0 1
  • 1.幼儿园作业 1)火柴棍摆算式变化,应该是老师讲过,做的不错 2)写生字“加”,对于从小手指精细度差的她来说,能...
    枣枣妈妈阅读 183评论 0 0
  • 今天教给大家一个炫酷的小技能: 让你成为手绘大师。 我们需要一个工具,ATOOL在线工具。如下: 这个工具的功能很...
    神good杰阅读 63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