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避暑两不误 与父母的秦皇岛三日游

最近听说了同事的母亲病重的消息,突然意识到我们已长大,父母已老。趁着周末,多请一天假空出三天时间,带着父母出去走走。

正值夏日,去东北避暑太远,想到了另外一个近处的避暑胜地兼海滨城市——秦皇岛,提前征得爸妈同意之后,我就开始购票、筹备一切出游需要的东西。

物品清单:第一,证件类:身份证,有老年证的可以带上,部分景区还有优惠;第二,药品类:防暑药、晕车药、感冒药、止泻药等,如果有高血压等病史的最好带上降压药等;第三,日用品类:遮阳帽、换洗衣物、防晒霜、湿巾纸巾、手机充电器、舒适的鞋、洗漱用品以及途中的食品、水果等,对,还有水杯,一来干净卫生,二来喝水方便。

车票:考虑到老人家可能坐飞机不适应,提前买的高铁票,挑了一趟不到三个小时的车,时间点也合适。虽然是周末出游人相对较少,但依然需要提前购票,毕竟夏天是秦皇岛的旅游旺季。

住宿:提前在木鸟短租上订房,两室一厅的家庭房,我们三个人住刚好,有厨房可以做饭,不同于酒店,这里更有家的感觉,二老住起来很舒服也很满意。房东热情人也好相处,给了我们许多建议。毕竟现在小程序如此普及,我也是用小程序下单,不用下载APP,省手机内存用着也方便。

第一天:鸽子窝公园

下车后,我们打车去入住的地方,小憩之后在附近吃午饭,住的地方临近鸽子窝公园,第一站就定在这里啦。

鸽子窝公园还是很大的啊,这里有浅滩、有栈桥还有破旧的木船点缀着海滩,别有一番味道。二老在这里边走边休息,看人看景,悠闲度过一个下午。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托二老的福气,第一次在海边看到超美的夕阳,这才知道,原来鸽子窝公园不只有日出美 ,夕阳也令人陶醉。

早晨出门之前,妈妈对于住处的厨房非常中意,早早就已经问过木鸟房东附近的海鲜市场,我们从鸽子窝公园出门直奔海鲜市场采购,老妈信心满满要为我们露一手。海鲜大餐来啦,不得不说,当地的海鲜确实新鲜,当然也离不开妈妈棒棒的厨艺,一家三口吃到撑,满满的幸福感。

干净整洁的厨房

妈妈平时在家也喜欢侍弄花草,这几盆绿植让她更有家的感觉

后来才知道,这是木鸟短租的四木房源,毛巾浴巾都有封条,用没用过一目了然。另外,房间里还有非常齐全的一次性用品,跟酒店的配置相当,但是住着却有家的感觉,一家三口都非常满意。第二天早起精神抖擞,都表示床睡着舒服休息的很好。

第二天:山海关——老龙头

不到长城非好汉,爸妈爬过北京的长城之后,心心念念还想再爬一遍。山海关长城是万里长城的入海处,也是万里长城第一关,这让二老对这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定在了山海关和老龙头。

老龙头是明长城唯一一段入海长城,不得不说这里的视野非常好。听老爹说,这里是当前戚继光为抵御外敌而修建的,历经海水几百年的冲刷而不毁,依然屹立在此,一下子对老龙头有了别样的感受,一下子在我心中高大不少。(PS:不得不说,老头的准备工作做得比我还充足,佩服佩服,哈哈)

第三天:奥林匹克公园——新澳海底世界

我特别为对奥运会有着特殊情结的二老安排了奥林匹克公园这一站。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吃过早饭,我们三个人步行前往公园闲逛。

这里有好多运动员名字,老爸都如数家珍,真是个爱国人士,哈哈,我好像只认识田亮和孔令辉,惭愧啊。选择来这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考虑到二老的体力情况,这里本身是个公园,随处有休息的地方,园子里有各种雕像,二老兴致勃勃也不觉累,反倒是我体力不支。

看完运动看动物,虽然附近就有野生动物园,但还是选择了略远处的新澳海底世界,毕竟动物园哪里都有,但是海底世界爸妈却没看过。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知打车到了海底世界才知道,这里正在装修中,只有海狮和海豚表演,有些可惜。

我们只好回去,临近午饭时间,老妈休息之后又可以大展身手准备午饭了。海鲜大餐继续放肆吃。

下午正不知去向的我们,刚好碰到房东,他得知我们还有下午小半天的时间,就推荐我们去附近的浅水湾浴场,那里开发的比较晚,人少沙滩干净水也浅,沙子又细又软,如果身体允许可以去那里玩一玩。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打车直奔浅水湾。果然,还得是本地人推荐啊,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景色美,有遮阳棚,玩累了还有休息的地方,这里的水浅,也给了我下水的机会,一行三人度过了一个有趣的下午。

简单吃过晚饭,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车,正好赶上房东要去车站附近办事,就把我们顺过去了。虽然没要钱,但我还是选了发个红包一表谢意,毕竟这三天房东还是很照顾我们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着父母多出来玩玩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秦皇岛之行虽然只有2天,但是我遇到了一个好房东啊(从此拔草木鸟短租),时间有限,自己只玩了一部分,但是结合房东...
    小丸子爱吃鱼呀阅读 1,199评论 2 8
  • 毕业一年时间,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也终于可以兑现之前的承诺:带着爸妈去旅游,算是对爸妈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的一个小小...
    小丸子爱吃鱼呀阅读 711评论 0 1
  • 我和老公认识三四年以来,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一趟秦皇岛。七八月的石家庄就跟大闷锅一样,一出门人很容易变成清蒸鱼或水煮...
    sara王阅读 531评论 0 0
  • 妈妈和爸爸总后,我便和姐姐们在家。我们偷偷买了一些零食,便开始吃,今天中午,我们买了方便面吃,可是,过了几个小时,...
    紫色翻糖阅读 244评论 0 0
  • 桑子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学习优秀,社团工作出众,身材高挑,也有着很多好朋友。就算其他人难以应付的七大姑八大姨,桑子...
    南阳枝子阅读 465评论 0 0